果咩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晴

這個詞語如果為廣東話的話,意思翻譯為:講什麼?

不同的詞語使用,不同的語言環境所表達的意思是有所不一樣的,所以在描述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正確運用詞語。

正確運用詞語,需要注意正確辨析以下幾點:

辨析近義詞是為了使思想感情表達得更精確、更細膩,語言表達效果更加鮮明生動。辨析同義詞,辨異是重點,但要辨異首先要求同。

所謂求同就是要找到一組同義詞共同的基本義,然後在這個共同的基本義之內,辨析其細微差異。

(一)從詞語的感**彩方面進行辨析

色彩是指詞義附帶的某種傾向、情調;有的表現為感情上的,叫感**彩。根據感**彩的不同可將詞語分為褒義詞、貶義詞、中性詞三類。

1.褒義詞:具有肯定或讚許的感情的詞語。如:鼓勵、成果、抵禦、聰明、節儉、呵護。

2.貶義詞:具有否定或貶斥的感情的詞語。如:煽動、後果、抗拒、狡猾、吝嗇、庇護。

3.中義詞:不表示褒貶的詞語。如:鼓動、結果、抵抗。

(二)從詞語的語體色彩方面進行辨析

詞語除感**彩之外,還有莊重和詼諧、謙敬和諷刺、委婉和直露以及文白、雅俗等色彩,雖然意義相同或相近,但各適用於不同場合,稱之為語體色彩。

主要表現為口語和書面語的區別。對話、文藝作品多用口語,口語具有通俗樸實生動的風格。書面語有文雅、莊重的風格,多用於鄭重場合、理**章或公文。

如:「表彰—表揚」、「貴賓—客人」、「陪同—陪伴」、「散步—溜達」、「馬鈴薯—土豆」,這幾組詞語義同而語體色彩不同,前者屬於書面語,後者屬於口語,使用時適合不同的場合。

語體色彩還有莊重和詼諧、謙敬和諷刺、委婉和直露等的不同。

2樓:帝都小女子

【果咩】是什麼意思?---

日語 意思是:對不起

ご めん

-中文音譯:果咩--

-請採納~

日本話,"日你嗎塞"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直譯為'抱歉''失禮',可不是陪罪之意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果咩那塞"吧如果是的話,那就是,對不起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文假名】すいません

【讀音。漢語拼音】si mi ma sen (死 咪 媽 滲)【讀音給你修正了哦~~】

【中文意思】不好意思,對不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倭鬼說不好意思(すみません),是:蘇公尺馬賽。

呀咩爹是什麼意思,日語 呀咩爹 是什麼意思?

跟我一起巴扎黑 呀咩爹 亞美爹 是日本音譯詞,是指不要 別這樣的意思。由於近似日語發音 yamete 所以也被廣大廣泛使用。亞美爹,原形 表示 不要 住手 等意思。而通常在動漫中僅以 亞美 即可表示 不要!例如在犬夜叉中戈薇看到犬夜叉要大開殺戒的時候,就大喊了一聲 犬夜叉,其還有一種意思類似的詞 亞...

做咩是什麼意思啊謝謝,廣東話中做咩著是什麼意思啊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做咩 音標 jyut6 me1 的意思是詢問對方做什麼,幹嘛呢。咩 字的意思是 疑問 假設或反問。廣東話的語氣助詞語調有 升調 降調 零語調 可以和原來字調進行疊加,並且講出來的意思都不一樣。1 咩 零語調 屬於一般的詢問。例 咁都得嘅咩?這樣也行嗎?2 咩 降語調 反問,詰問。例...

居士大德和大和尚是什麼意思,果卿居士 為什麼高僧大德也會生重病

木易蛋炒飯 居士細說有5個意思 1 古代稱有德才而隱居不仕或未仕的人。2 原指古印度吠舍種姓工商業中的富人,無論信不信佛,那個時候的居士稱為 迦羅越 但因信佛教者頗多,故佛教 維摩詰經 用居士以稱呼在家佛教徒之受過 三歸 五戒 者。3 稱道教中人 4 舊時信佛的出家人對在家人的泛稱。5 文人雅士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