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習感覺很努力,但成績就是上不去特別是理科。也做筆記,上課認真聽了,希望有學習上的高手幫幫我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水天淚

是高中生麼?有段時間我也是這樣特別是高二題海戰術的時候……理科其實還是要多做題,而且筆記什麼的並不是說你記下來了就都能掌握。你把筆記上老師講過的題答案蓋掉再做不一定就會。

還是要靠自己做題悟出思路,這種感覺別人很難幫你的,像我開始不知道一些問題從**下手最後題目做多了,它考點在**做題思路什麼的不用想就會自己跳出來。當然挑好題做很重要,不要老是做來做去都是一種題型。總之自己做題+上課認真+筆記仔細+書本弄透,理科其實一點也不難的

2樓:

不要一直鑽在書本裡,也要多運動,勞逸結合,注意方法,筆記要經常複習,上課不光要認真聽講,最好還要能當場把老師課堂講的知識記在心裡,而且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只要你堅持努力,成績總歸會提公升上去的,加油。

3樓:寧肅觀

我覺得其實做題的時候會遇到問題最大的原因還是概念不清,你把每個題的概念整明白了,看到題的時候自然會有思路。

4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主要是積累,通俗說就是多做題,做各種型別的,做多了,熟悉了套路,就簡單了。還有就是公式要能熟練運用,公式不能忘。做題不懂一定要問,一定要弄懂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成績不好,但是周圍的學霸都說一靠方法二靠努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光聽不行,課下還要做大量練習。

我上初二,我英語不但上課認真聽講還認真做筆記。但是英語語法總是上課學下課忘。英語成績不但沒有提公升反

7樓:揮劍浪天涯

語言是一種交流的工具,最好的方法就是拿出來練,我學英語的時候就遵循一種說法grammar is nothing,每天把課文熟讀,熟讀到可以背誦,直到自己能無意識說出好多東西。語法最後水到渠成!所以,英語學習的方法是聽,說,讀,寫,寫是最次要的。

從熟讀開始,並且死記單詞,片語和句型,英語成績不好才怪!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初二的學生。我是從初一的時候開始學習英語的。剛開始學習的時候很吃力,當然也是會有你這樣的情況。

現在初二學習抓得越來越緊,我覺得我的英語水平慢慢登上了中等偏上一點點點吧(離我的目標非常遠,fighting!!)給你簡單地介紹一下我英語的學習方法,也無需必須按照這樣做,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才是最重要的,但必須得做到努力堅持呀!第一,課本裡的一些短文內容是必須得背誦的,如果你覺得太困難,可以勾劃易考的重點句子重點記憶,英語考試中完成句子往往會考到!

第二,單詞必須記住忘記就反覆記!你可以在睡前喝牛奶的那段時間粗略的看幾眼也是有效果的,但要堅持!第三關於忘記語法的問題,推薦去買幾本英語資料,《5+3》《啟航新課堂》《新支點》《典中點》這些都不錯,其實題海戰術也是一種得分要領,並且你還可以通過做題鞏固你的語法知識,過程很心酸結局很欣慰啊!

最後是一切都需要複習,還有堅持努力等等一系列聽了很多遍的話語,但是都是有道理有用的。我們一起加油,祝我們能考上彼此心儀的高中!

9樓:小喵

建議你多背例句。多看看你的筆記本,多做題。其實大家都一樣,誰也沒有一看就記住的好腦子。加油↖(^ω^)↗

我上課很認真在做筆記,很認真聽。但成績總不如那些上課睡覺說閒話的人。鬱悶到家了

10樓:河南大學聯想

首先,你有上進心,這是值得鼓勵和高興的!

其次,你所遇到的問題是:你感覺你努力和付出,但是沒有得到好的回報!並且別人沒怎麼努力,得到的回報也比自己的好!從而你感覺很鬱悶!這是你來這裡詢問的原因所在!

如何解決?

1、繼續認真聽課,認真學習。

2、不害羞的話,可以找老師談一談,看看怎麼解決。建議:找有責任心的好老師談!如果老師不好,寧願不談!

3、學習有訣竅,遇見問題多思考!多思考幾次,想一想課本上的解題思路,老師的解題思路,優秀學生的解題思路可以參考也可以不參考!

時間不久,你就會恍然大悟!就會感覺不過爾爾!

最後,送你一句話:付出總會有回報,現在沒有好的回報,只是因為付出還沒有到!真英雄假英雄關鍵是進入高中以後的才可以定論!加油!

11樓:鬱悶的老鳳凰

可以看出你是愛學習的孩子,你需要在學習方法和知識構架搭建上思考一下,死記硬背不是好方法

12樓:寶寶戰車

多休息,別把腦子累壞了有空多休息讓腦子也能清醒清醒

《高中學習問題》我是將要上高二的理科學生,我想問:將重要數學錯題抄在乙個本子上很有必要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是今年重慶高考生。考上了重慶理工大學

在這裡我說說我自己的看法

1.最好每科準備乙個大的資料夾,拿來裝每次練習和考試的試卷,複習用的上

2.個人認為筆記是記錄老師提出的重難點,而不是有些同學記筆記就是老師板書完完整整抄下來,這樣沒有必要,本來一節課的時間就不長,如果全部抄,不學會捨棄,是無法跟上老師的節奏的,老師不會停下來等你們抄完,所以認真聽才是好方法,聽了之後覺得哪句話關鍵就趕緊記錄。而且說實話,高三有很多時間都是在反覆做題,晚上很晚下自習,白天都是老師上課,幾乎沒什麼時間讓你一遍遍看筆記。

所以上課聽好40分鐘比在課外補習有用多了

另外應對高考就是要抓緊教材內容了,現在的高考70%都是基礎題,實驗也是教材的變型,所以高考就考察學生對教材熟悉程度了。還有就是對概念一定要熟記,一字都不能差,一字之差概念意思完全不同了,相信lz深有體會

最後,高考和平時考試一樣,所以心態最重要,冷靜,冷靜,再冷靜。

當然身體也要好啊,革命的本錢嘛,多運動,不挑食祝你金榜題名

14樓:愛游泳的霸王龍

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個方法其實挺好,但是沒有必要從高一開始.等你進了高三,基本每週都會經歷考試,那個時候開始,把你遇到的難題記錄下來,月底可以集中複習,而且可以找出薄弱環節,針對性的去複習.高一高二相對高考來說,完全就是打基礎,基本功不紮實,高考必定不會出好成績.

所以,高一高二能為高考做的準備就是,牢牢掌握基礎知識點.有餘力的話,可以去看課外書,但是一定不能太多,太雜,千萬不要超綱.想到這麼多.

希望能幫到你.

祝好運!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嗨,我是今年高考的,我個人感覺,準備錯題本是個很好的方法,但對於99%以上的人都沒多大用,高三你會發現,一些好的題目老師都會重講,絕大多數人也不想去再翻錯題本,做題是大多數人的選擇。我們大部分都準備了英語錯題本,但到後來發現這些錯題後期複習都會遇到,因此也不怎麼看了。不過準備乙個還是不錯的,畢竟高一高二時空餘時間比較多。

至於複習,你會發現光是一二輪複習(主要是二輪)的題目都夠你看的了。還有,你的想法是對的,如果你真的能做到靈活運用基礎知識,那真的,你只要上課時認真聽課就行了(甚至自學)。不過不建議你這麼做,作業什麼的還是要做一些的

至於如何準備,到是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了 你說了我再告訴你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活,只要會運用基礎知識,不必這樣形式的抄,這個對嗎?

這個想法是對的,特別是針對理科,對於文科就有必要做在筆記本上,因為有些知識的相關性不是很大,容易忘記,如果抄下來,平時看一下就記住了,這些題在考試時對別人來說是難點,對你就是小菜一碟啦!

至於如何為高考做準備,應該不用費太多腦筋,只要按老師的教學計畫,把老師講的及習題理解完成了,就可以了。看得出你是位有上進心的同學,想提醒你的是多注意休息與營養,那樣學習效率也高!另外建議你多和成績好的同學交流!

也多和班主任溝通,因為你們的環境是一樣的,他們的方法才有參考價值,希望能幫到你!祝學習進步!

17樓:司採夢

嘿嘿,我也是要公升上高二之人那。其實作筆記這件事情並不是說一定要作,如果上課的時候腦子靈活的很,不做比較也沒有什麼問題啊,是吧。作比較其實也是有選擇的,我們不會每門都出現筆記本的,一般都是需要大量背誦的科目還有化學這樣子比較靈活,理科中的文科才會去作筆記的,一般都只有錯題本。

哪有天天都寫的哦,錯題本的話都是在看到一天很精闢的東西,或者很有意義才會去摘下它,複習的時候很方便,畢竟等到高三的時候總是翻試卷也是很的。所以本子要厚一點,要用三年哩。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一名高二的理科生,現在在典班學習。總是覺得數學這一科跟不上,看來不是學法有問題啊 你是對自己不夠信任 考試調整不到平時狀態啊!!!數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針對你的情況建議你自己準備乙個筆記本專門整理各種解題方法(當然自己會的就沒必要記筆記了),集中整理便於複習回顧,效果比較好!學好數學練習和反思是必要的,做完題之後,要多想想自己是怎麼做的,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上課認真聽課記筆記,就是不知道做練習冊複習預習成績差 同學在背後說,上課他們沒有聽進去,我有聽?

20樓:

聽課認真這是好的,但是一定要聽明白,多思考,肯鑽研,不懂就問。要及時複習,認真做作業,這樣成績就會提高。已經意識到了不足之處,一定能改進學習方法。

21樓:永匯合力

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多嘗試,學習沒有捷徑,但是有方法。

上課聽課有沒有什麼技巧,除了做筆記和認真聽以外?還有就是怎麼識別重點?

22樓:莜莜未成精

你可以在課前進行預習的呢,了解下本節課都有什麼內容,然後去輔助教材的全解或者題庫裡(帶解析和答案)看下本課都考哪些知識點,這樣上課的時候你重點聽這些內容就好了。課後再複習一下講課的內容,匹配做幾道題來鞏固一下知識點。這樣應該能消化的差不多。

祝你早日參透學習技巧輕鬆學習

我努力學習,上課認真聽講。記筆記,認真做作業,,我一直在努力,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裡說的是只有認真聽講做作業,可能你的領悟力不是太好,你說尤其是數學,如果你數學總是學不好那你就要不僅僅要認真聽講寫作業還要把考試的錯題積累起來,多做做自己數學不好的一方面舉一反三,語文的話聽寫要保證全對,課文要掌握紮實,閱讀一定要多做多做,英語聽力是要多練,單詞對話保證全對,閱讀也是要多做多做,語法要多做型別的,但是自己的時間規劃也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盡量學習不超過十一點不熬夜要不精神會不好

為什麼在學習上很努力,但就是成績無法提高?

學習上努力成績無法提高可能是因為學習的方法有問題,雖然付出了時間學習,但是效率非常低下,所以成績不好。這是因為很多孩子學習上表面上看起來很努力,但是沒有用心的學習。其實他們自身就是很討厭學習的,就是在學習的時候在裝而已,寫字也寫得很慢,聽也沒有認真聽,只是坐得很端正。我們要改變他們的態度,讓他們認清...

上初三,學習緊張作業多,也很努力,就是成績不太好,怎麼學習才能提高效率,而且成績提高的很快,又很好

學習的話,怎麼說呢。我也是剛從學生走來,中間也有段時間成績很差,後來全靠自己,才把成績提上去。首先乙個,不能死看書死做題,你得學會記憶,學會分析,學會歸類,學會運用。最重要的,書上一些基礎的知識點,你必須要記住,而且是熟記,如果連基礎都記不住,那就不用談好的成績了。其次,你做題目的時候,乙個題目有哪...

孩子很努力,但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在學習上已經很努力了,但是取得的成績卻不好,我該怎麼辦?

孩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應該是學習策略的問題。我們都會看到,很多學生在學校裡面比別人更努力 更認真,特別是跟那些成績比較好的學生相比,更願意花大量的時間投入到學習之中,為的就是取得好成績,超過其他同學,但往往是事倍功半,達不到學生想要的目的。那麼,這個時候我們不妨想一想,為什麼我比別的同學更努力,卻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