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二現在,但學習成績很差,很想提高,又怕來不及,不知道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22:5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慶幸,在高二你還有覺悟。因為你成績非常差,所以應該是基礎知識不牢固的問題,也不知道你是讀文科還是理科,當然,高考中文科理科基礎都是佔據較大的分值,還剩一年半的時間,不算太少,現在想提高成績,你的決心有多大,你的信念有多堅定,決定著你能提高的幅度。我在讀高中的時候,身邊非常多的拼命三郎,早上5點起,晚上12點左右才睡,一天就是教室,宿舍,食堂三點一線,一天中除了睡覺吃飯時間,絕大部份是在學習,當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他們在高考中取得非常優秀的成績,順利的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曾經也在網上看過乙個帖子,乙個家長高考後清理孩子的桌椅,發現孩子乙個月用了一盒多筆芯,也就是平均一天用一根筆芯,所以,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剩下的時間,說幾個非常簡單但又沒幾個人能完全做到的方法。

1.確立目標

人沒有目標就像乙個人乘坐著小船在廣闊無垠的大海上飄盪,你的內心只有迷惘和絕望。一旦設立了你的奮鬥目標,就像突然在海上發現一座小島,這時候,你就知道該往**走,也有了希望。

設立目標的時候一定要具體,不能光說我要考上好大學,什麼才叫做好大學呢?沒有具體的目標你就沒辦法確定具體的實施步驟。比如我是廣東的,我再三掂量覺得我很喜歡中山大學,我就會去查自己喜歡的專業,查往年的錄取分數,發現剛好是600分,好,那麼我高考語文要爭取110分,數學要爭取120,英語120,理綜250,然後再按時間把目標細化,我數學只能考80分,那麼下次月考我要考到90分,那麼在距離月考的這段時間我就要拼命刷題,以達到我的這個短期目標。

當然,人與人之間的想法不一樣,目標也不一樣,設立自己個人的目標,是努力奮鬥的第一步。

2.壘實基礎

萬丈高樓平地起。你成績比較差,就要回歸課本或者一些諸如綠卡講義之類的書籍,把基礎背熟,多做一些基礎題目鞏固基礎,這樣才能跟上老師的講課的腳步。說到講課,課堂上一定要聚精會神去聽講,跟著老師走畢竟他們的經驗比較豐富。

3.對自己有信心

凡事無絕對,遇到什麼挫折都要告訴自己我能行,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高考中,心態也是比拼的一部分,而好的心態源自於好的自信心,對自己充滿自信,加之刻苦的奮鬥,高考其實並不可怕!

2樓:苦甜酸辣鹹淡

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1、上課的態度要好,要認真。要專心於學業上,想要學有所成,就不要談戀愛,不要交男女朋友,這樣子心無牽掛,讀書時沒談戀愛,專心讀書,以後不會後悔,學業完成後,機會很多。

2、學習過程中難免會做錯題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准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3、同學們的困難就是心定不下來,提不起勁,遇到難題解不開,讀書摸不著頭緒,老是陷在低潮中跳不出來,你應該去請教任課老師或者學習好的同學。同學們,不管你念什麼學校,你都應該對自己有信心,對自己的學校有信心,定下心來好好努力,不管學校的公升學率如何,只要自己好好努力,就有希望。

4、接下來要調節體力,體力足,精神好,讀書才有效率,該睡覺時就要睡,不要熬夜,書要讀得好,覺要睡得飽。還有就是課外活動要節制,要不影響學業,忙課外活動而影響學業是划不來的。該準備的活動,放假就該好好準備,想參加活動,放假都可盡情去參加。

對自己要有信心,不管自己過去程度如何,都可以爬上來。所以你好好努力就是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信心,好好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自己不會的時候,你要借助於外力,比如補習班,一對一,有乙個好老師會事半功倍

4樓:八維教育

只要是真正的覺醒,高二也不算晚,從基礎抓起,開始不要盲目的跟其他學得好的同學比,那樣越比越沒有信心,要跟自己比,每天努力進步一點就是成功的開始,每天優秀一點就是卓越的開始。在進步中培養學習興趣,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不達不止不獲不歸。

5樓:在崇武古城跑步的大雁

高二還有機會,因為起碼你還有一年的服役時間用在不要把時間給浪費了,如果說休息時間啊,多擠點時間用來複習,把不會的課門來鞏固一下,或者問別人,來鞏固一下自己的知識,然後再看看結果怎麼樣,所以說,還是要放鬆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壓力大的話只會讓自己,那麼可能就會更學不好了,所以放心了。

6樓:

很慶幸你在高二就覺醒,還剩一年半的時間,還不算太遲,現在想提高成績,你必須要堅定決心,堅定信念,會有大幅度的提高的。

7樓:情感愛戀

放平穩心態,全力以赴,努力了,以後就不會因為現在的懈怠而後悔

8樓:櫻草萋萋

我覺得你現在醒悟還不晚,畢竟才高二,還有努力的空間,既然選擇了努力學習就不要浪費大好時光,渾渾噩噩過一天也是過。不如現在去努力改變,珍惜現在的時光,利用好你的合理時間,不懂就問,不會就反覆做,多像學習好的同學請教學習方法,在這段時間內努力提公升自己,奔著自己心中所想的。目標,加油,努力付出會有好的收貨,加油!

9樓:後越

怕來不及,,可能就真的來不及了,現在開始吧,高二才是關鍵,瘋狂刷題是唯一出路,不要管是否相信自己,只管向前走就是了,擔心沒有任何意義!

10樓:拜永昌

任何時間只要你想學都不怕晚 只有不努力的人 沒有做不成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肯定是有的 但是從你的問話來看 你的焦慮很大 你先要解決的是焦慮問題 這種負面情緒會消耗你的時間和能量。

其實你抽離當下從整個人生來看 高考只是眾多關卡中的一環 它不能決定你的人生 說能決定的老師或者父母 是受到**的刻意**形成的觀念 但是事實就是事實 它不能決定任何。

我們只能說 走好這一關卡會讓你的人生暫時稍微輕鬆一點 讓你的下一步沒那麼難走

有了這個心態後 你要做的就是力所能及改善現狀 比如從相對容易的那門下手 把它提高一截後 增強了自己的信心後再逐個擊破 高考很大程度上不取決於智商 取決於毅力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高二,要是你把剩下的一年時間都用在學習上的話相信你還是能夠提高的你自己也要相信有奇蹟的發生。不過成績提高多少那就看你能付出多少了,如果你只是今天想起來了就發奮讀書過個兩三天有把學習的事兒放在腦後那肯定提高不了,不過說實話你現在已經高二了,要是你能在之前就想到好好學習那還比較靠譜,現在一年的時間確實好緊,多努力吧總比不努力要強的多,就算考不上好大學那也挑乙個以後在社會上比較吃香的大學學習專業知識,就拿比爾蓋茨打比方,在那個年代誰會想到做個電腦的軟體就會當上世界首富那,所以挑專業的時候一定要多聽聽父母和老師的建議。

13樓:晨兮超乖

多刷題,多做筆記,多複習

1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現在已經高二了,時間還是比較緊迫的。學習成績差提高的方法有很多,你可以給自己定乙個學習目標,有了目標之後才能更好的學習,也就有了學習的動力。然後就要給自己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每天按照計畫進行學習可以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成績也就自然而然的提公升上去了。

也可以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來輔助自己學習,或者一對一進行輔導。

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是很重要的,可以讓自己以後的公升學事半功倍,也有很多適合低分生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15樓:瀟灑陸陸

高二快速提高成績的方法

改變我的是一部電影,《風雨哈佛路》,我曾經不知道自己讀書的意義何在,學習,只是為了完成父母交代下來的任務,朝著乙個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的目標一步一步的走著,乏味且無趣!與其說是這部電影改變了我,不如說是我找到了自己想要去實現的目標,而目標,給了我動力!

開始的時候,我學的很吃力,因為基礎不好,很多老師講的東西我要比別人花幾倍的精力去學習才能夠明白,而也因為基礎不好,我需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以前的內容,才能夠跟上別人的腳步!還好,在初二的時候我能夠回到正軌,否則再拖下去我想再亡羊補牢也為時已晚了!

但是,在如此吃力的學習過程中,我逐漸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而我把它總結為遊戲學習法!

我曾經研究過,遊戲為什麼能夠使人上癮,開始以為是精心炮製的畫面吸引人,但是看到有的人居然迷戀鬥地主後我就否定了這個想法,而最終查閱資料後我終於知道,之所以人會迷戀上遊戲,是因為遊戲不會讓人感覺迷茫,它有自己的目標!而在達到目標的過程中會有許多有趣的小關卡,給人的征服欲一種滿足感,而最主要的還是,遊戲總能及時反饋你的勞動成果!只要你去做了,它都會馬上用進度條或者獎勵來告訴你,你正離你的目標更進一步!

所以,我將遊戲的特性也安插在了學習上,使我每天都感到很充實!

首先,成績差的科目,我會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比如這次測試要拿多少分,然後不斷的朝著這個小目標去努力,而每天我都會去找測試題來考驗自己,這樣我就能清楚的知道自己達到什麼程度了,完成了什麼目標,還有那些屬性的不足需要去完善,一旦完成了某個目標,我就會給自己一點小小的獎勵,比如零食,看書,或者一部電影!

如果沒有完成這些目標,我會強制自己不能夠吃零食和看電影,制定一套嚴格遵守的規則,我就會為了得到某種獎勵而去學習,而往往每次學習起來,我就會忘了獎勵而沉浸在不斷充實和滿足自己的過程中!

對於學習,每個人都可以總結出適合自己的方法,但是,你要明白自己這麼做是為了什麼,要怎麼做才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然後給自己不斷的設定目標+獎勵,你就會充滿行動的力量!

16樓:台州精銳教育

首先,自己可以先總結自己不會的題目,錯的題目進行總結,該問的問,該改的改。有計畫有目的有階段的去做。如果自己實在毫無頭緒,精銳教育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7樓:前飛桖

只要用功,什麼時候努力都來的及。

我現在讀高二,學習成績很不好,我應該怎麼辦啊!

1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copy學習成績差,如果你現在是高一高二生,時間還來的及,那麼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補補課,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提高成績都有幫助的,而且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建議你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不管是對口還是單招,提前進行公升學規劃,這樣選擇的機會才會更多一些。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復選擇學一門技術,你可製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我現在高二,學習成績很差,每次考得都是兩百分這種,高考過後選擇什麼樣的專業,適應社會需要

雖然說,現在學歷不重要,可是,學歷是敲門磚,也不容忽視。估計你現在提公升空間很大,不知道,你有沒有毅力把自己學習給提高上去。高考如果你就這樣的成績是不行的 沒有什麼好專業讓你選擇的。現在肯定還是金融模擬較賺錢。或者你可以考慮一下西餐學習還有汽車維修這種 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

現在我是高二學生,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不想上學的念頭越來越,可是這個年齡不上學了能幹嘛?想去柳

那你有一技之長嗎 比如寫作 畫畫 photoshop 建築 英語很好 唱歌很厲害 有嗎?那就行啦 就不怕沒出路 人才總會有伯樂賞識 沒有?那就好好回去按自己興趣學一門技藝 別被現在這種想法衝昏了頭腦 琪琪 我現在是一名大學生,所以我還是比你有些經歷的。我的想法是你應該堅持一下要上完高中,大學是一種經...

我現在上高二,學習成績中游左右,努力一年基本上可以考上比較差的二本吧,現在我想去學美術,父母不

baby忘不了你 我想說。我是美術生。今年高三我並不覺得學美術不好找工作。對於其他沒有特長的人來說美術生將來的工作會更好找。只要不搞純藝。 如果那是值得你去奮鬥的夢想,你就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但要記住,你走上了這條路,就要和另外的路說拜拜 擎空 你有美術的底子嗎?我有兩個同學 我現在大三了他們還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