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上高二。數學的壓軸題和比較難的題目越來越做不出來了,幾乎

時間 2021-05-02 22:54:11

1樓:邊哭_邊笑

說明你基礎沒打好,難題都是由簡單題復合起來的,很多時候考的是你融會貫通、舉一反三的能力。建議你去多看看課本,搞清楚概念,定義,以及明白定義、定理的來龍去脈,自己能推導出來。反覆做基礎題,熟練到一定程度你會發現,很多比較難的題目也有點思路了。

如果還是沒思路,建議你可以對照那些難題的答案,反覆琢磨,學習出題人的思路,掌握一些常規題的做法,做的熟練了你應該也會形成自己的思路。

總之,不要著急,從基礎做起,把基礎打牢,不要奢望一口吃個胖子,堅持多做題,多思考一定會有很大提公升。

學習數學貴在堅持,我的數學就是這樣提高的,從初中努力了一把之後,後面再遇到障礙都可以信心滿滿的把它們克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題 12 填空16題 加上壓軸題 會做第一小問 保證其他對 也就 扣20分左右 130 數學成績 算很好了 你要想在提高 就多做題 題見得多 肯定能在做幾道 加油 !!

3樓:箏竹

那就把會做的做了,不會的再鑽研看看

4樓:灰晴原

把書本知識掌握好,平常有針對性的練習,做一些難題。

高考數學壓軸題很難麼?如果基礎特別特別好 能做麼?

5樓:尾行跟蹤者

高考數學的壓軸題,所謂的難,只是相對於數學成績一般的人說的。

大部分人覺

內得難,是因為對於普通基礎的學生來容說,做完前面的題目,就已經花費了較多時間,留給後面兩個題目的時間已經不多,而且一般來說也是比較難得,分析和計算都需要,做不出來也是常見的事兒。

相反,如果你基礎是比較好的,特別是達到特別好的情況下,計算能力過關,前面題目花費的時間少,而且準確,那後面壓軸題你有充裕的時間處理。再者,即使是壓軸題,也並不是奧數題,必然是有跡可循的,在數學基礎紮實的情況下,沒什麼太大的難度。相對於其他學科,如果基礎紮實,數學是比較容易獲得高分甚至滿分的。

這樣的回答是比較概念化的,為了加深認知,建議題主去找找往年的高考試卷見識見識,參考個幾套就知道了。

6樓:西瓜皮也能吃

壓軸題的話,只要是你前面的題都做完了,就可以做呀,反正是按步驟給分的,多寫一點多得分。不過前提是,你要先寫其他容易的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不知道你是什麼省市的,數

學試卷難度的編排如何,但為了讓一張考試內捲有區分度,一般高考數

容學的最後一題都很難,當然也有倒數第二題難過最後一題的例外,這點不能忽略,所以考試時心態也很重要~~~~如果基礎好的話,第一小問是肯定能做出來的,如果基礎特別特別好,也許按書上常規方法也能把最後一題做出來,不過一般不可能或很煩不值得~~~~高考試卷脫胎於書本,但高於書本,需要創新的思維,也就是「舉一隅能以三隅反」~~如果沒有這種能力,一般不能做出來~~

8樓:

題目做多了有題感還是有可能的,但通常最後一題能完全做出來的人不多

9樓:馬桶掉手機裡了

只是基礎好的話,不能做,但是第一小問可以,第一小題絕不要放棄

10樓:想要談戀愛

這要看你是哪個省的,還得看考試難度,以我當時的班級看,一般數學尖子生在最後一題很難得情況下最多第二問做出一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第一問都比較簡單的,後兩問比較難,其實第一問對後面兩問是有提示的,能不能做,這個不能一概而論。你還是先找些高考真題做哈吧,認真研究哈,看看自己做的咋樣,要是結果不錯,到時可以嘗試做哈,但不要過於糾結於該題,要是花了一刻鐘還是沒什麼進展,那還是放棄吧,仔細檢查前面的題,高考還是求穩比較重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把知道的套得上的寫上去就可以了

如何解決高考壓軸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壓軸題是對於考生能力的考試。

高考的卷子中不論是什麼科目的內考試,都需要設定容基礎知識和提公升的知識。一般會根據知識的難易程度,依次排列。

需要注意的是。高考的科目考題中大部分都會是基礎知識,只有一小部分是需要一些時間思考的提公升。

再做壓軸題的時候,需要注意,壓軸題也是有基礎知識累計而成的。在閱讀完題目之後。不論能不能理解題幹,第一小問都不會很難,先根據會的知識把簡單的寫出來。

在思考後面的。對難題進行思考時,會一點寫一點。高考題目是按照步驟給分的。

寫一步就是一步的分數。那麼把自己會的都寫出來,即使整道題沒有做對也還是可以拿到一半左右的分數的。

並且,壓軸題通常在考試時需要耽誤比較長的時間。考生要合理安排時間。不要因小失大。

壓軸題就算最終做出來了,但是分值也還是那麼小。但是前面的基礎知識卻耽誤做題了。這是得不償失的做法。

需要在保證前面做完也比較有把握的情況下,再去思考壓軸題。

14樓:成小文

第一問甚至第二復問都相對簡製單,所以bai盡量做出來,最後一問先

du讀題找一zhi下思路,無論的

dao出什麼結論都要寫在答題卡上,因為會有步驟分,如果實在找不到任何思路,那就果斷放棄,不要浪費時間,把握住前面的基礎題,你基本上就能獲得乙個好成績了。

高考數學全國一捲導數壓軸題好難啊,如果長時間刷導數的題會不會考試的時候得心應手?

15樓:轉身不安慰

不要死咬住壓軸

bai不放。

導數練習得不du償失,要讓自己zhi保證簡單題dao不錯,中檔題不丟分,

內導數題做出前面一兩容

問就可以了,最後一小問,寫一些通用過程會有一到兩分,最後最多丟四分。

只要多加練習前面的題,就可以拿到乙個不錯的分數哦。

16樓:哥是度迷啊

肯定會的,其實數學就是型別題,做的多了就自然有感覺了

17樓:福建省寧德市

題目做多了有題感還是有可能的,但通常最後一題能完全做出來的人不多

一道高二數學題圓的解決追加,一道高二數學題 圓的 解決追加

解方程組ax y 1 0,x ay 1 0 a y 1 x,a x 1 y所以 y 1 x x 1 y y y 1 x x 1 x 2 y 2 x y 0 這就是二直線的交點的軌跡方程。又也可以解出方程組得到兩個含有a的方程,然後消去a來得到同樣的方程。ax y 1 0 x ay 1 0 聯立解得 ...

一道高二數學不等式題,求一道高二的數學不等式題

1 a b 2根號ab 0 b c 2根號bc 0 c a 2根號ca 0 上三式相乘 有 a b b c c a 8abca b c時取等號 因為abc是不全相等的正數 所以 a b b c c a 8abc 2 同樣是上面三式相加,並且左右同時除以2仍然是a b c時取等號,這同樣不成立 所以a...

兩道高二解三角形數學題,一道高二的數學題 是有關解三角形的應用題,初中的同學也可以嘗試做一下

1.2c b b tana tanb sina sinb cosb cosa a b cosb cosa 2c b cosa acosb 即2c cosa bcosa acosb c,由c點作ab邊上的垂線可得 cosa 1 2,a 60 2.在字母后面為平方的意思 利用餘弦公式 將 cos都化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