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技校入學教育感想,跪求技校入學教育 感想3篇

時間 2021-05-02 22:54:11

1樓:望真招凝琴

雖然沒能去讀重點學校,但是來到這所學校我依然還是很高興,雖然沒有那些重點學校的教育良好,只要你在這裡努力了我想也會有成就的那天,不要因為來到了乙個不好的學校就灰心,這樣只能讓你更早一步的走向黑暗這路。

技校生能考大學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通過參加考試考上大學:

目前,中專技校生考大學一般可通過三種途徑:1、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資格);2、三校生對口高考;3、**高考。針對中專技校學生的學習基礎較弱的特點以及後續社會發展,建議最好是參加三校生對口高考。

對口高考的含義:對口高考的規範說法是普通高校單獨招生考試,所謂「單招」,是國家有目的、有計畫地從職業中學畢業生中招收高校學生的專項措施,以滿足職業中學畢業生公升入大學繼續深造的要求。也是國家為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促進教育公平,突出以人為本,改革評價制度,完善職教體系,推進集團化辦學,培養高技能人才,促進職業教育健康持續發展和形成特色而設立的一種考試制度。

對口高考招生的物件只限於職業中學畢業生。單招始於20世紀80年代末,開始因名額很少,鮮為人知。近年來發展很快,近三年來招生計畫不斷增長。

單獨招生錄取的大學新生同一性質,按專業編在同樣班級學習,畢業後待遇等也完全相同。

對口招生是指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中專、技工學校)和綜合高中職高班的應歷屆畢業生,主要考試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有專科、本科兩種選擇。

讀中職或技校的學生,如想繼續公升入高校進行學習,可參加由省裡統一組織的對口高職考試。按照政策,選擇上3年制小中專或職業學校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公升學,其與參加普通高招的考生唯一不同之處,在於對口公升學考生只能針對圈定院校和圈定專業進行填報,選擇範圍較普通高中畢業生要小一些。但其優勢在於,試題相對普通高招來說要簡單,並且此類考生由於在中等職業學校學習的就是某項專業課程,參加對口公升學進入大學後,仍舊學習這項專業,在高校能夠對自己的專業繼續深造。

針對在校學生希望繼續公升學的要求,一般中職學校都對學生統一組織輔導並參加公升學考試,有的學校在學生入學一年後即把學生根據願望分到就業班和公升學班,有針對性的加大公升學班的文化課教學力度,強化就業辦的技能訓練。對口公升學的學生入學後與參加普通高考入學的學生享受同等待遇。

簡單理解就是:有些高校專門要錄取一批中專、職校或者技校的學生,這種錄取方式就叫對口高職。也就是說,只有職校、中專或者技校學生才有資格參加該考試,並有機會被高校錄取。

他們被錄取後,畢業合格同樣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證,而且也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繼續深造。

第二種,通過不同職業教育形式就讀大專

「三二連讀」大專:這是最近幾年比較受學生、家長歡迎的一種職校辦學模式;辦學主體是中職學校,其模式是中職學校掛靠一所或幾所高職院校,學生前三年在中職學校就讀,後兩年在所掛靠的高職院校就讀。學生選擇該種方式就讀,可在中專三年畢業後取得國家承認的普通中專學歷證,然後在高職院校兩年順利畢業後,又可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學專科學歷證。

「五年一貫制」:它與「三二連讀」形式表面相似,但其實有著根本區別。區別主要在於,後者的辦學主體是中職學校,而「五年一貫制」的辦學主體則是高職院校。

初中畢業生選擇該種就讀模式,意味著可以在某高職院校一口氣上五年學,然後直接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證。

聯辦大專:其模式主要依託**高考來實現。具體情況是,某中職學校與某高職院校進行聯合辦學。

學生選擇該就讀模式,一般情況下是前兩年在中職學校就讀,畢業合格取得國家承認的普通中專學歷證。然後,學生可參加普通**高考考試,成績合格將被錄取到合作的高職院校的**教育學院就讀。學生畢業合格將取得國家承認的**教育大專學歷證。

第三種,通過**高等教育進行公升學

還可通過**高考、自學考試、電視大學、網路教育等方式完成業餘制高等教育學歷提公升。

這種方式一般面對的物件是社會各界人士,中專技校生都可以報讀,但是缺點就是文憑的含金量比不上普通統招的全日制大學的文憑。雖然國家都承認學歷,但是社會各方面企業對於**高等教育的學歷認可度沒有普招的高。

3樓:璩金蘭守琴

可以的。如果你想坐在裡面上課的話,就去考單招,簡單點來講就是,不用高考,過了他們學校的單招考試就開學去讀了。單招生和統招生一樣,文憑也一樣。

好像是考語數外吧,我不是廣東的,所以你要自己去打聽下廣東哪些大學單招生。如果你沒時間去上課的話,就報**高考,寒暑假去上下課就好了,但是文憑含金量較低。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技校學歷還是太低了,而且也學不到什麼真正的技能,可以選擇繼續提公升自己,如果文化課成績還可以,可以選擇自考,還可以選擇上職業技術學校,學技能的同時可以拿到大專學歷,將來可以有保障!

5樓:修淑娥

可以考大學,但是你的去找個復讀班對高中的課程進行複習,只要你分數夠可以隨便報學校,其實技校的學生在社會上比一般的大學生要好找工作的,只要有經驗有能力學歷其實很無所謂的,不過你要想上大學好好努力就沒有遺憾,相信自己!為你祝福加油!

6樓:騎士恩藤璧

可以的。參加**高考,進行雙學歷學習;但如果你在技校直接進入高技班也已經是全日制大專層次了;高技文憑在廣東省可以直接入戶的;這個比大專還要有優勢。

7樓:繩恭富詩

技校沒有聽說過上大學的?

想體驗學校生活

自己直接去學校就好了

大學校園很寬鬆

沒有任何限制

8樓:示德鈔水

可以上,途經一般有2種,第一是參加全國統一的高考,可能你們學校有些課程要求比普通高中低,所以建議你參加高考補習班,第二,我們上海這有三校生統一考試,要求比全國統一考的低,考生都是中專中職的,好像是在5月份考試的.這兩種都是全日制的,還有**高考和業大.相關報名手續參考當地的教育考試院**了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能考大專大學的呀

想要學好技術,最重要的還是在靠自己,多學、多練,再加上乙個好的環境,必能有所成就

可以考慮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10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五年一貫制」:它與「三二連讀」形式表面相似,但其實有著根本區別。區別主

要在於,後者的辦學主體是中職學校,而「五年一貫制」的辦學主體則是高職院校。初中畢業生選擇該種就讀模式,意味著可以在某高職院校一口氣上五年學,然後直接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證。

聯辦大專:其模式主要依託**高考來實現。具體情況是,某中職學校與某高職院校進行聯合辦學。

學生選擇該就讀模式,一般情況下是前兩年在中職學校就讀,畢業合格取得國家承認的普通中專學歷證。然後,學生可參加普通**高考考試,成績合格將被錄取到合作的高職院校的**教育學院就讀。學生畢業合格將取得國家承認的**教育大專學歷證。

11樓:single_梁

統招專公升本是無論如何都走不通的了,你只能試試自考了,自考的話可以到網上找乙個函授的大專,給錢掛個虛名就好,然後自修本科課程,申請本科自學考試,經濟條件好的可以報個業餘班學習一下,考完本科學習的科目後函授大專也差不多可以了,就拿函授的專科畢業證去申請本科畢業就行,如果你成為華南理工大學的學生,那就再努力一把,考研吧,自考是跟招辦打交道,學歷證明也是招辦開的,跟主考院校一點關係沒有,你可能是在這家大學考的試,但你不是這家大學的畢業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你的畢業證書,去查查統招專科的畢業證書,如果一樣,你就有資格昇本,如果不一樣,那就不行了.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直接上**教育局的**查詢你的證書編號,如果屬於統招大專級別,那就可以.(專公升本報考條件就是你的學歷必須是教育部規定的大專文憑,什麼同等待遇都是廢話)

不過既然你們老師說畢業後學歷是高技,那基本就是說,你的文憑,不是大專,基本上就是無望.

如果你發現你的證書符合要求,其實很簡單,直接去華工的**查報考時間就行了,插本你是不可能的了,你只能報成考,當然你有信心可以報自考.

不過很大程度你是不能的了,除了高考別無他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技枝生不能夠參加大學考試。

14樓:白鹿子

如果你的技校出來是承認的專科學歷的話是可以的,但是同等待遇未必等於是大專學歷,這是有區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中專文憑就等於初中文憑

16樓:員良那冰珍

對於技校生考大學這個問題,1.重新上高中,高考。

2.直接參加高考,文化課。

3.從特長培養,考2類~3類特長大學(高考)

17樓:黎孔梅

老鐵啊,我也是想去華南理工大學讀的啊!話說你讀上了沒有?我也在尋找答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

中專的學歷相當於高中,所以高中生能報考的全國高考,中專生業可以考。一般到報名的時候中專的學校會組織報名的,如果學校沒有組織,你可以自己到學校的行政辦公室找負責高考事務的老師領導諮詢,如果學校解釋不清或解決不了。你還可以到當地區縣一級的教育局找負責高考事務的老師領導諮詢。

不過正規點的中專院校都會在高考報名前夕通知並組織學生報考,基本上不用您到教育部門諮詢的。

如果你已經畢業多年,還想參加高考,可以到當地區縣一級的教育局找負責高考事務的老師領導諮詢,高考允許社會人員參加考試,有個老頭子六七十歲了還參加高考,而且連續參加了好幾年,不過年紀大了 ,每次成績都一般,但精神可加的。

你還可以參加**高考,這種就是考一些夜大,電大,函授班之類的 。

分數與所有參加高考的學生是乙個分數線,過分數線後從高往低篩選!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

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技術就創業也非常不錯。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了解諮詢,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祝你成功!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

我想學做好KTV管理人員跪求師傅教有的加我真心求教

笑笑來著 按照優秀員工的要素做 優秀員工的要素 一 要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勇於承擔責任,對於分給自己的任務,把它當作一件極為重要事情,分清分量,按時做好。工作就是責任。每個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賦予的使命,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更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

跪求電腦高手指點,教系統重灌最簡易方法

呵呵 我非常體會到你的心情 去賣電腦那買張ghost盤一般 5快之10快在 作業系統下 或開機時按f8 把盤放到光碟機裡一會會出現個安裝盤的選單 點第乙個 把系統裝到c盤那個就好了一會複製完東西會自動重啟,然後等那個藍條到100時就ok了 再重新啟動的時候就會安裝別的東東 又自動重啟就大功告成了 夠...

人教高中英語必修四的課文翻譯!跪求啊!謝謝了!

unit1.卓有成就的女性 非洲野生動物保護者 清晨5 45分,太陽剛從東非的貢貝國家公園的上空公升起。根據簡對黑猩猩的研究方式,我們一行人準備去參觀森林裡的黑猩猩。jane已經研究這些黑猩猩許多年了,她幫助人們了解了黑猩猩跟人類的行為是多麼的相似。我們當天的首項任務就是觀察黑猩猩如何醒來的。這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