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梅有什麼特點,梅花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9-20 16:44:45

1樓:

1、花每節1~2朵,無梗或具短梗,花呈淡粉紅或紅色,栽培品種則有紫、紅等花色,於早春先葉而開。 梅花可分為系、類、型。如真梅系、杏梅系、櫻李梅系等。系下分類,類下分型。

2、核果近球形,有縫合線,黃色或綠色,被柔毛,味酸,果肉與核粘附不易分離。

3、喜溫暖氣候,有一定的耐寒力,花期對氣候變化非常敏感,梅喜歡空氣溼度較大,但花期時忌暴雨。

4、葉卵形或圓卵形,葉緣有細齒,花芽著生在長枝的葉腋間,每節著花1~2朵。

2樓:月似當時

1、喜溫暖氣候,有一定的耐寒力,花期對氣候變化非常敏感,梅喜歡空氣溼度較大,但花期時忌暴雨。梅在年雨量1000mm或稍多一點的地區可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不嚴,比較耐瘠薄。

2、花每節1~2朵,無梗或具短梗,花呈淡粉紅或紅色,栽培品種則有紫、紅等花色,於早春先葉而開。 梅花可分為系、類、型。如真梅系、杏梅系、櫻李梅系等。系下分類,類下分型。

3、紅梅在園林、綠地、庭園、風景區,可孤植、叢植、群植等;也可屋前、坡上、石際、路邊自然配植。若用常綠喬木或深色建築作背景,更可襯托出梅花玉潔冰清之美。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梅,梅花的別稱。株高約10m,幹呈褐紫色,多縱駁紋。小枝呈綠色。

葉片廣卵形至卵形,邊緣具細鋸齒。花每節1~2朵,無梗或具短梗,花呈淡粉紅或紅色,栽培品種則有紫、紅等花色,於早春先葉而開。 梅花可分為系、類、型。

如真梅系、杏梅系、櫻李梅系等。系下分類,類下分型。梅花為落葉小喬木,樹幹灰褐色,小枝細長綠色**,葉卵形或圓卵形,葉緣有細齒,花芽著生在長枝的葉腋間,每節著花1~2朵,芳香,花瓣5枚,水紅至深紅,也有重瓣品種。

核果近球形,有縫合線,黃色或綠色,被柔毛,味酸,果肉與核粘附不易分離,6~7月果實成熟。

紅梅是梅花的一種,這種植物可用於園林、綠地、庭園、風景區,可孤植、叢植、群植等;也可屋前、坡上、石際、路邊自然配植。可用常綠喬木或深色建築作背景,襯托出梅花玉潔冰清之美。古代強調"梅花繞屋"、"登樓觀梅"等,均是為了獲得最佳的觀賞效果。

另外,梅花可佈置成梅嶺、梅峰、梅園、梅溪、梅徑等。紅梅也是中國文人喜歡呤詠的物件,畫作和詩歌很多。

4樓:葫蘆瘦喜猴

紅梅花兒開,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萬朵香飄雲天外,喚醒百花齊開放,高歌歡慶新春來。

5樓:錢隆大帝

便宜煙,沒什麼特點,適合大眾,煙也不衝不嗆嗓子

6樓:漫英韶

第一個特點:它是紅色的

第二個特點:它屬於梅的一種

7樓:

它是紅色的

它屬於梅的一種

梅花的特點是什麼

8樓:大濛濛

1、梅花在嚴寒中最先開放;

2、梅花有一定的抗旱效能;

3、摺疊用途廣泛。

梅花,又名梅,別名:春梅、乾枝梅、酸梅、烏梅。 薔薇科李屬的落葉喬木,杏屬小喬木,稀灌木;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光滑**;葉片卵形或橢圓形。

梅花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原產我國南方,後來引種到韓國與日本,具有重要的觀賞價值及藥用價值。許多型別不但露地栽培供觀賞,還可以栽為盆花。梅花通常在冬春季節開放,與蘭、竹、菊並稱為“四君子”;還與鬆、竹並稱為“歲寒三友”;中華文化有謂“春蘭,夏荷,秋菊,冬梅”。

梅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在嚴寒中,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梅花是有時也指其果(梅子)或花(梅花)。

主要價值:梅原產我國南方,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無論作觀賞或果樹均有許多品種。許多型別不但露地栽培供觀賞,還可以栽為盆花,製作梅樁。

鮮花可提取香精,花、葉、根和種仁均可入藥。果實可食、鹽漬或千制,或熏製成烏梅人藥,有止咳、止瀉、生津、止渴之效。梅又能抗根線蟲危害,可作核果類果樹的砧木。

9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顏色很美,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那鮮紅的花瓣,那全身可愛的樣子,顏色鮮美,增之一分則嫌紅,減之一分則嫌白。花瓣落下的時候,遠遠望去,好像在下花雨,這就是它的特點。

10樓:小炮的提莫隊長

堅強 ,高雅,總在寒冬開放,不畏懼嚴寒,一枝獨秀,含孤傲清姿之美.比喻有骨氣有氣節、品德高尚、堅強、不屈不撓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

梅花是我們中華民族與中國的精神象徵,具有強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動力。梅花象徵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迎雪吐豔,凌寒飄香,鐵骨冰心的崇高品質和堅貞氣節鼓勵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不畏艱險,奮勇開拓,創造了優秀的生活與文明。

有人認為,梅的品格與氣節幾乎寫意了我們“龍的傳人”的精神面貌。全國上至顯達,下至布衣,幾千年來對梅花深愛有加。“文學藝術史上,梅詩、梅畫數量之多,足以令任何一種花卉都望塵莫及。

”國人賞花,不僅欣賞花的外表,更欣賞花中蘊含的人格寓意和精神力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在嚴寒中最先開放,梅花有一定的抗旱能替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四番花信之首的梅花,冰枝嫩綠,疏影清雅

,花色美秀,幽香宜人花期獨早,“萬花敢向雪**,一樹獨先天下春。”被譽為花魁。“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的崇高品格和堅貞氣節,象徵我們龍的傳人之精神。

梅花培植起於商代,距今已有近四千年曆史。梅是花中壽星,我國不少地區尚有千年古梅,湖北黃梅縣有株一千六百多歲的晉梅,至今還在歲歲作花。梅花鬥雪吐豔,凌寒留香,鐵骨冰心,高風亮節的形象,鼓勵著人們自強不息,堅忍不拔地去迎接春的到來。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從中笑”。

梅花原產於我國,主要以長江流域及西南地區栽培為盛。喜溫暖而稍溼潤的氣候,宜在陽光充足、通風涼爽處生長,其性畏澇,能耐旱。

梅花是世界著名的觀賞花木,尤以風韻美著稱,每當冬末春初,疏花點點,清香遠溢,在中國與鬆、竹並稱為“歲寒三友”。 梅花、梅果可入藥,梅花沖水可代茶。梅果素有“健康食品”之稱,可加工成各式乾果,不勝列舉。

形態特徵

落葉小喬木,高達lo米,常具枝刺,樹冠呈不正圓頭形。幹褐紫色,多縱駁紋,小枝呈綠色或以綠為底色,**。花多每節l一2朵,多無梗或具短梗,談粉紅或白色,徑2-3釐米,有芳香,多在早春先葉而開,花瓣5枚,常近圓形;彎片5枚,多呈繹紫色;雄蕊多數,離生,於房密被柔毛,罕為2-5(離心皮)或缺如,於房上位,花柱長。

核果近球形,徑約2-3釐米,黃色或綠黃色,密被短柔毛,味酸;核面具小凹點,與果肉粘著,4-6月果熟。株高約10m,幹呈褐紫色,多縱駁紋。小枝呈綠色。

葉片廣卵形至卵形,邊緣具細鋸齒。花每節1~2朵,無梗或具短梗,原種呈淡粉紅或白色,栽培品種則有紫、紅、彩斑至淡黃等花色,於早春先葉而開。 梅花可分為真梅系、杏梅系、櫻李梅系等。

產地與習性

梅花原產中國,野梅首先演化成果梅觀賞梅系果梅的一個分支。野梅在中國分佈的次中心有4個,即川東、鄂西山區;鄂東南、贛東北、皖浙山區;兩廣、贛南山區和閩、臺北區。為落葉喬木。

梅喜溫暖氣候,花期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梅喜空氣溼度較大,但花期忌暴雨。梅在年雨量1000mm或稍多地區可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瘠薄。

陽性樹種,喜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為長壽樹種。長江流域花期12月至翌年3月。

繁殖與栽培

梅花以嫁接為主,播種也可。嫁接常備用切接或芽接。砧木以實生梅苗為好。

切接可以早春萌動時進行,也可在冬季,用不帶土的裸根砧苗在室內進行切接或劈接。芽接多在6--9月進行,多用盾形芽接法。通常在生長期間施3次肥,即在秋季至初冬施肥,如餅肥堆肥、廄肥等;在含苞前施速效性肥;在新梢停止生長後(6月底至7月初),適當控制水分並施肥,促進花芽分化。

如果用梅的老樹幹靠接,可快速形成盆栽樹樁。梅花適作盆景栽培。將地栽培數年後的植株上盆。

盆土宜軟鬆肥沃,栽前栽後均要整形和修剪。常見病害有穿孔病、炭疽病、白粉病、枯枝流膠病、幹腐流膠病等。 注意治蟲用藥時避免使用樂果,因樂果對梅花易主生藥害而導致落葉。

14樓:匿名使用者

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梅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

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她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她是最有的!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是四君子之一,愈是寒冷,愈是風欺 雪壓,開的 越好。

16樓:百度使用者

梅花(méi huā),多義詞。本意指梅樹的花,寒冬先葉開放,花瓣五片,有粉紅、白、紅等顏色。是有名的觀賞植物。

另指雪花名色的一種,因形似梅花,故得名。此外指梅花紙帳;《梅花落》的省稱;揚州梅花嶺的省稱;撲克牌的四種花色之一;梅花獎:全稱“中國戲劇梅花獎”,是中國戲劇表演藝術的最高獎項;梅花牌手錶。

產地瑞士等。

17樓:毛毛蟲

我愛梅花的色,愛它的美麗而不妖。 我愛梅花的香,愛它的清幽而淡雅,我愛梅花的姿,愛它的蒼古而清秀。我愛梅花,更愛她那頑強的精神——勇敢、堅貞、頑強、不怕困難、潔身自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堅韌不拔,在冬天也可以生長

19樓:珍惜

耐寒,怕積水,冬天開放,耐瘠薄

20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的特點有很多。從形態上看,它的花多為單生,偶爾有兩朵合生,有比較濃的香氣,顏色多為白色或粉色。葉子為卵形,先端比較尖,邊緣有小鋸齒。

果實味道較酸,多在5-6月成熟。從生長習性上看,它不畏嚴寒,冬季也能綻放,而且壽命還比較長,最長有1600多歲。

紅梅花的特徵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形態特徵:

株高約10m,幹呈褐紫色,多縱駁紋。小枝呈綠色。葉片廣卵形至卵形,邊版緣具細鋸權齒。

花每節1~2朵,無梗或具短梗,原種呈淡粉紅或白色,栽培品種則有紫、紅、彩斑至淡黃等花色,於早春先葉而開。 梅花可分為系、類、型。如真梅系、杏梅系、櫻 李梅系等。

系下分類,類下分型.梅花為落葉小喬木,樹幹灰褐色,小枝細長綠色**,葉卵形或圓卵形,葉緣有細齒,花芽著生在長枝的葉腋間,每節著花1—2朵,芳香,花瓣5枚,白色至水紅,也有重瓣品種。核果近球形,有縫合線,黃色或綠色,被柔毛,味酸,果肉與核粘附不易分離,6—7月果實成熟。

(見圖2—1)

梅花品種及變種很多,目前品種有30多個,其品種按枝條及生長姿態可分為葉梅、直角梅、照水梅和龍遊梅等類;按花色花型可分為宮粉、紅梅、照水梅、綠萼、大紅、玉蝶灑金等型。其中宮粉最為普遍,花粉紅,著花密而濃;玉蝶型花紫白;綠萼型花白色,香味極濃,尤以“金錢綠萼”為好。

梅花的特點,梅花的特點是?

梅花梅,獨天下而春 作為傳春報喜 吉慶的象徵,從古至今一直被中國人視為吉祥之物。梅具四德,初生為元,是開始之本 開花為亨,意味著通達順利 結子為利,象徵祥和有益 成熟為貞,代表堅定貞潔。此為梅之 元亨利貞 四德。梅開五瓣,象徵五福,即快樂 幸福 長壽 順利與和平。早期,人們對梅花的認識主要侷限在梅子...

雜文有什麼特點,雜文的特點是什麼?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感應敏銳,反映迅速。雜文是一種反映像 神經 一樣敏銳,感應像手足一樣迅速的 戰鬥 論爭深刻,邏輯嚴密 雜文應該注重論爭。所謂論爭,就是具體分析,講清道理,有嚴密的邏輯性。短小精悍,靈活多樣 雜文篇幅短小,文字精煉,一般只有幾百字,千把字,但它形式不拘,手法多樣。體式有短評式的 雜...

春天的特點是什麼,春天有什麼特點

巧米樂 天氣 1 天氣漸漸暖和了 冰雪漸漸融化了 開始下雨了,有時還會聽到雷聲。2 比起冬天來,白天漸漸長了,黑夜漸漸短了。植物 1 樹枝上的芽慢慢地長大了,有的長出了綠綠的小葉子,有的長出了花朵。2 開花最早的樹有梅樹 桃樹 杏樹 李樹。3 地上長出了小草,麥苗開始返青,有的蔬菜要下種。像西紅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