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有什麼特點?大海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3-05-29 08:06:08

1樓:以心

它在海洋總水體中的蘊藏量巨大,要想得到大能量,就得從大量的海水中獲得。它具有可再生性。海洋能部分**於太陽輻射能與天體間的萬有引力,只要太陽、月球等天體與地球共存,這種能源就會再生,就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海洋能有較穩定與不穩定能源之分。較穩定的為溫度差能、鹽度差能和海流能。不穩定能源分為變化有規律與變化無規律兩種。

屬於不穩定但變化有規律的有潮汐能與潮流能。人們根據潮汐潮流變化規律,編制出各地逐日逐時的潮汐與潮流預報,**未來各個時間的潮汐大小與潮流強弱。潮汐電站與潮流電站可根據預報表安排發電執行。

既不穩定又無規律的是波浪能。海洋能屬於清潔能源,也就是海洋能一旦開發後,其本身對環境汙染很小。

大海的特點是什麼

2樓:angela韓雪倩

1、面積大,約佔地球表面積為。

2、水量大,海洋中含有十三億五千多萬立方千公尺的水,約佔地球上總水量的。

3、鹽度高,海水所含的鹽分各處不同,平均約為百分之三點五。

4、各大海洋處於連通狀態,而將陸地分割。

清晨,太陽像被水沖洗過的紅色氣球,飄飄悠悠地浮出水面,海面上拖著長長的倒影,每一次的海邊日出都使人如痴如醉。

夏天的特點是:夏日的海常常水平如鏡,宛如乙個恬靜,溫柔的少女。

3樓:忙裡偷閒兔兔

寬闊,波濤洶湧。

或風平浪靜。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海相接,讓人看了心胸開闊。

海有幾種型別?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海按其所處的位置和其他地理特徵可以分為3種型別,即陸緣海、內陸海和陸間海。

瀕臨大陸,以半島或島嶼為界與大洋相鄰的海,稱為陸緣海,也叫邊緣海,如亞洲東部的日本海、黃海、東海、南海等;伸入大陸內部,有狹窄水道同大洋或邊緣海相通的海,稱為內陸海,有時也直接叫作內海,如渤海、瀨戶內海、波羅的海、黑海等。介於兩個或3個大陸之間,深度較大,有海峽與鄰近海區或大洋相通的海,稱為陸間海或叫地中海,如地中海、加勒比海等。

此外,根據不同的分類方法,還可以把海分成許多態別。例如,按海水溫度的高低可以分為冷水海和暖水海,按海的形成原因可以分為陸架海、殘跡海等。

四大洋的附屬海有很多,據統計共有54個海。太平洋西南部的珊瑚海,面積達479平方千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介於地中海和黑海之間的馬爾馬拉海,面積僅為11000平方千公尺,是世界上最小的海。海。

雜文有什麼特點,雜文的特點是什麼?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感應敏銳,反映迅速。雜文是一種反映像 神經 一樣敏銳,感應像手足一樣迅速的 戰鬥 論爭深刻,邏輯嚴密 雜文應該注重論爭。所謂論爭,就是具體分析,講清道理,有嚴密的邏輯性。短小精悍,靈活多樣 雜文篇幅短小,文字精煉,一般只有幾百字,千把字,但它形式不拘,手法多樣。體式有短評式的 雜...

春天的特點是什麼,春天有什麼特點

巧米樂 天氣 1 天氣漸漸暖和了 冰雪漸漸融化了 開始下雨了,有時還會聽到雷聲。2 比起冬天來,白天漸漸長了,黑夜漸漸短了。植物 1 樹枝上的芽慢慢地長大了,有的長出了綠綠的小葉子,有的長出了花朵。2 開花最早的樹有梅樹 桃樹 杏樹 李樹。3 地上長出了小草,麥苗開始返青,有的蔬菜要下種。像西紅柿 ...

紅梅有什麼特點,梅花的特點是什麼

1 花每節1 2朵,無梗或具短梗,花呈淡粉紅或紅色,栽培品種則有紫 紅等花色,於早春先葉而開。梅花可分為系 類 型。如真梅系 杏梅系 櫻李梅系等。系下分類,類下分型。2 核果近球形,有縫合線,黃色或綠色,被柔毛,味酸,果肉與核粘附不易分離。3 喜溫暖氣候,有一定的耐寒力,花期對氣候變化非常敏感,梅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