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的特點有,細菌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3-06-27 12:39:03

1樓:相貝

以下都是細菌的特點:細菌微公尺之間。單細胞。

無成型細胞核但有核區,細胞質中只有核醣體一種細胞器。有細胞壁,但成分為肽聚醣(植物為纖維素)。有莢膜、鞭毛和芽孢特殊結構,莢膜起保護作用,鞭毛為運動結構,芽孢為休眠結構。

細胞一般進行裂殖,即一分為二,繁殖速度驚人在適宜環境中20分鐘即可產生一代。

細菌的特點是什麼?

2樓:甜美美

適應性差對環境要求高。

3樓:學姐小鈺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看到,正在為您查詢答案,請稍候~

1、細菌主要由細胞膜、細胞質、核質體等部分構成,有的細菌還有莢膜、鞭毛、菌毛等特殊結構。細胞核不成形。2、細菌的個體非常小,目前已知最小的細菌只有微公尺長,因此大多只能在顯微鏡下看到它們。

絕大多數細菌的直徑大小在之間。3、細菌一般是單細胞,細胞結構簡單,缺乏細胞核、細胞骨架以及膜狀胞器,例如線粒體和葉綠體。基於這些特徵,細菌屬於原核生物(prokaryota)。

4、細菌廣泛分布於土壤和水中,或者與其他生物共生。人體身上也帶有相當多的細菌。據估計,人體內及表皮上的細菌細胞總數約是人體細胞總數的十倍。

此外,也有部分種類分布在極端的環境中,例如溫泉,甚至是放射性廢棄物中,它們被歸類為嗜極生物。5、細菌的營養方式有自養及異養,其中異營的腐生細菌是生態系中重要的分解者,使碳迴圈能順利進行。部分細菌會進行固氮作用,使氮元素得以轉換為生物能利用的形式。

常見細菌有哪些?細菌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可根據形狀分為三類,即:球菌、桿菌和螺形菌(包括弧菌、螺菌、螺桿菌)。 按細菌的生活方式來分類,分為兩大類:

自養菌和異養菌,其中異養菌包括腐生菌和寄生菌。按細菌對氧氣的需求來分類,可分為需氧(完全需氧和微需氧)和厭氧(不完全厭氧、有氧耐受和完全厭氧)細菌。按細菌生存溫度分類,可分為喜冷、常溫和喜高溫三類。

常見:球菌、桿菌(數量最多)和螺形菌。

但是你要說有多少種的話沒法說,因為絕大多數細菌還沒有深入研究。大量的菌種沒有發現。

常見細菌其實很多,例如:大腸桿菌,乳酸菌,破傷風桿菌,結核桿菌,鏈球菌等等吧。

5樓:汗玉枝景霜

常見細菌:大腸桿菌,枯草芽孢桿菌,乳酸菌,硝化細菌,根瘤菌,金黃色葡萄球菌。

一般實驗室用大腸桿菌比較多。

比如我們實驗室轉化就是用大腸桿菌。

藍細菌是什麼,藍細菌有什麼特點

易書科技 35億年前,最早出現的細菌就是厭氧菌。此後,在這些厭氧菌中間,出現了像現在的藍細菌一樣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菌。藍細菌是藍藻中乙個原始的種類,它漂浮在海面上生活。它和植物一樣利用光能進行光合作用,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成有機物等營養物質,在這個過程中產生氧氣。藍細菌的出現,使20億年前地球上的氧...

細菌L型有哪些特點,細菌菌落特點有哪些?

細菌細胞壁的肽糖結構直接受到物理 化學或生物因素的破壞或抑制,這種細胞壁受損的細菌一般在普通環境中不能耐受菌體內的高滲透壓而脹裂死亡。細胞壁受損並能生長和 的細菌稱為細菌細胞壁缺陷型或細菌l型。醫學上的意義 當細菌細胞壁中的肽聚糖結構受到理化或生物因素的 直接破壞或合成被抑制這種細胞壁受損的細菌一般...

蓮葉的特點是什麼,荷葉的特點是什麼

在顯微鏡下看 荷葉的葉面上布滿了乙個緊挨乙個的 小山包 山包 上長滿絨毛,好像山上密密的植被,山包 的頂上又長出乙個饅頭狀的 碉堡 凸頂.因此,在 山包 的凹陷處充滿了空氣,這樣就在緊貼的葉面上形成一層極薄的只有奈米級的空氣層.由於雨水和灰塵對於荷葉葉面上的這些微結構來說,無異於龐然大物,於是,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