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想要寫好作文,該做好哪些功課?

時間 2023-05-29 08:09:06

1樓:三勺抹茶

多讀一些好的文獻和**,如果有條件的家長可以給孩子報一些寫作班,其實要寫好東西吧,要看孩子對這個題目和他要寫的內容有哪些的理解更重要,反正就是多看多寫,多積累經驗。

2樓:光暉赫

平時可以準備兩個本子。乙個作為摘抄,抄寫美詞佳句。另乙個本子用來練筆,每天記錄下來所見所聞。這樣勤加練習,會有所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小學生想要寫好作文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買一本作文書,讓孩子在不斷地臨摹,其次更加長記的寫作鍛鍊,就是讓孩子閱讀的書籍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

如何上好小學生寫作課

4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必要的道具準備。

這一點很重要的。很多學生都怕老師只顧著自己講,並且一點新意都沒有。這是很可怕的。

尤其是對於小學生來說,是很難讓他們集中注意力的。既然如此,那麼在上作文課之前,老師就要準備一些道具,這些道具是要和講的作文課相關的。

突出重點。在開始上作文課之前,老師一定要明確這一節作文課的中心是什麼。畢竟學生的注意力集中的時間是有限的。既然如此,一定要學會把握重點。將重點抓好了,自然效果就出來了。

抓住小學生的好奇心理。

小學生的好奇心理都很強。因此在給小學生上作文課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設定懸念,懸念不要太多,能吊住學生的吸引力,那就是有幫助的。所有,不妨在你的作文課上也試一試吧!

設定一些小小的獎勵。

記住了,要讓這門課程上好。必要的禮物時需要的。但要注意了,禮物不可以亂髮,要實事求是和與眾不同。

也許很多人只是為了禮物才認真聽講的吧!但是只要是能達到目的,為什麼不去試一試呢?

要記得提問。

學生最怕老師一直講一直講,被動地接受知識。在上作文課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發問,讓學生和自己互動起來,這樣效果就會很好了!

小學生要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5樓:海風教育

小學五年級屬於小學高年級,對於寫作不應像三四年級那樣,應該是能夠將文章要表達的內容,除了寫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外,還要使文章具有一定的吸引力,這才是作文能拿到分數的關鍵。那麼小學作文培訓五年級寫好作文的技巧是什麼呢?

寫作時間)技巧一:作文得分看字跡,字跡是得分的重要要素。在任何形式的**考試中,評分老師都會第一時間看到作文的字跡,整體的內容能反應孩子的寫作態度,是否認真。

除非有特殊情況,此外,整體文字看起來十分的整潔利落是寫作文的重要一點。我的觀點是,每篇考試文章最好不超過5行,最多5行半。

如何寫出好的作文:

1)多重觀察:注重觀察生活,成為有思想的人。魯迅曾經說過:

要小心各種各樣的東西,看看它,然後在看到它時寫下來。"對於你周圍的人,動物,植物,風景。我們必須注意對其觀察。

3)進行筆記:俗話說:"好記憶不如爛筆頭。

許多學生養成寫觀察日記和閱讀筆記的好習慣,應該堅持下去。因為"習慣了之後,即使你不記得,你也可以抓住這一點。如果你長期積累,你的腦子裡會有更多的東西。

如果你不練習寫,就不可能熟能生巧的寫出好的作文。

寫作)4)多想:思考才能賦予你的做作於靈魂。要不然你的寫作就容易跑題,容易造成一種現象那就是像擠牙膏一樣的寫作,做不到文思泉湧。

所以當你要寫作文時候,對於文字的整體首先要做的是構思,此外這點和你在進行閱讀的時候是否勤於動腦有很大的聯絡。以上就是小學作文培訓五年級學生如何寫好作文的參考內容,希望能給你帶來有用的參考價值。

6樓:古月龍痕

小學生剛開始寫作文時,一般都比較困惑,不知該從何寫起。其實寫好作文關鍵有兩點需要把握好,一是注意觀察,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小學生寫作的素材,要善於發現,善於思考。二是注重積累詞彙,除了上課要好好學好語文課本上的詞彙和好的句子,平常要有選擇性的看比較好的課外書籍,增加詞彙量,對於比較好的句子、段落可以標註出來,多看幾遍。

7樓:艹隨便搞個名字

多看書,每天堅持寫日記。

8樓:mr倪先生

讓他(她)對作文感興趣。

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如何寫好作文?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3 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 好詞 好句,...

小學生作文,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杰寶 這星期,老師布置了一道寫小蟲子的作文題目。今天,我和爸爸就去公園裡觀察小蟲子。突然,我發現地上有幾隻螞蟻在爬動。爸爸,這裡有好多螞蟻 我驚奇地說,今天觀察螞蟻吧。您能幫我找乙隻蒼蠅來麼?好嘞!爸爸去打來乙隻蒼蠅,用細樹枝把蒼蠅穿起來,然後把蒼蠅在有螞蟻的地方,再把穿蒼蠅的樹枝用石頭壓起來。不一...

怎樣能寫好作文呢,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怎樣寫好作文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對許多中小學生來說是一件難事,其實要寫好作文,還是要講究一點寫作技巧的,除了技巧,有很多東西要在平時努力的,不能到寫作文時才作打算。比如說積累作文材料就是怎樣寫好作文的乙個前提,然後還應該堅持訓練,循序漸進。最後就是要有一定的寫作習慣。第一點就是要積累作文材料 積累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