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會引起其他病嗎?耳鳴會引起其他的病症嗎?

時間 2023-05-29 08:12:07

1樓:動憶於英

耳鳴本身就是一種症狀,耳鳴不會引起其他的疾病。腦供血不足,精神心理因素,中耳炎等都能夠引起耳鳴。首先要確定屬於哪種原因導致的耳鳴,然後才能夠根據原發病進行**,到耳鼻喉科以及神經內科通過顱腦ct檢查,耳鏡檢查,聽力檢查,等確診一下。

2樓:戲學

耳鳴是耳科臨床最常見的症狀之一,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公升高。引起耳鳴原因很多,常見的疾病有:一、聽覺系統也就是耳部本身的疾病,包括外耳道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中耳炎症,耳硬化症,梅尼埃病、突發性耳聾、聽神經瘤、噪音性耳聾等。

二、很多全身因素也會引起耳鳴常見的有頸椎病,貧血,心腦血管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腎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也會引起搏動性耳鳴。三、一些腫瘤的患者也會引起耳鳴。如鼻咽癌,鼻咽癌患者累及咽鼓管咽口可導致耳鳴。

四、精神心理因素,有些患者經常焦慮,抑鬱,失眠,也會引起耳鳴。

聽覺系統疾病,包括外耳道耵聹栓塞,中耳炎症,梅尼埃病、聽神經瘤、噪音性耳聾等。2.全身因素疾病 ,如頸椎病,貧血,心腦血管疾病,3.

一些腫瘤的患者,4.患者焦慮,抑鬱,失眠等精神心理因素都會引起耳鳴情況的發生。

3樓:海之聲中華路中心

通常會導致以下疾病:一,突發性耳聾,因為耳鳴通常意味著身體或者內耳迴圈出現了相關病變,當長期出現耳鳴,並且沒有得到合理**時,隨著病情的發展,通常會引發突發性耳聾。二,中耳膽脂瘤,當出現惡性耳鳴,並且**不及時,在耳部疾病出現反覆感染後,不但會造成聽力下降,還會出現中耳膽脂瘤。

三,長期耳鳴不但會導致聽力下降,而且還會影響正常睡眠,受心理因素的影響還可能會導致焦慮症或抑鬱症,對患者的身體和心理都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4樓:立聰堂姑蘇店

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耳鳴會由乙隻耳朵傳到另外乙隻耳朵。基本上發生耳鳴的情況是雙耳同時的,只是有事時候這個耳鳴的情況比較重,有的比較輕。建議合理的飲食和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證耳鳴不會加重。

耳鳴時間長了還會加重,也能影響聽力。所以要注意關注自己的聽力是否有影響。

5樓:久烈漲蹦

引起耳鳴的原因太多了,物理性因素,神經性因素等等,神經性耳鳴,耳聾一般超過三個月就沒什麼**效果了,建議口服銀杏葉片及甲鈷胺,有條件的話可以打打營養神經,擴血管的藥物。

耳鳴會引起其他的病症嗎?

6樓:hysound農林

也有這個可能性的。耳鳴是會影響人的睡眠。日常生活的。長期耳鳴是會導致聽力下降的。

7樓:網友

還是去醫院看看吧哈哈。

耳鳴可以引起別的其他什麼疾病?

8樓:網友

是突發性的,可以多休息,可以吃一些六味地黃丸,然後進行調理,實在不行一定要去醫院。

耳鳴是會有其他耳部疾病引發的嗎?

9樓:網友

耳鳴是常見疾病,引起耳鳴的**也很多。耳鳴容易反**作,不容易**。引起耳鳴的原因,如下:

第。一、聽覺系統的疾病,有外耳道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中耳炎、耳硬化症、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噪音性聾、老年性聾、聽神經瘤等等。

第。二、全身系統的疾病,比如有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精神緊張抑鬱、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頸椎病、顳頜關節紊亂等等。

耳鳴**要重視****,同時結合藥物**,可以口服金納多、彌可保等等藥物。對於精神緊張抑鬱的患者,可以用心理諮詢和調適的方法,也可以用耳鳴掩蔽**,比如夜間耳鳴嚴重的時候可以聽柔和的輕**,將耳鳴的聲音掩蓋掉,還可以用耳鳴的吸附**。耳鳴的患者要避免熬夜,避免過度疲勞、緊張。

不能過多地去關注耳鳴,要努力做到不聽耳鳴,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要學會調整自己的注意力,因為關注它,它聲音會越大,它同時會給你帶來更多情緒上的干擾。要使自己一直處於乙個有聲的環境,就是外界要有聲音,可以蓋住耳鳴,從而讓中樞的聽覺核團起到放鬆的作用。要注意調整好合適的心態,正確地看待耳鳴,也不要被耳鳴帶來過多的驚嚇。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診科室:耳鼻喉科,神經內科。

龔樹生。醫典專家團。

北京友誼醫院主任醫師。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世界衛生組織防聾合作中心首席專家。

本詞內容由健康醫典原創,三審三校。

概述**症狀就醫**預後日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耳鳴是大腦對耳部、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有數百種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

耳鳴的**有哪些?

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搏動性耳鳴。比如耳顳部附近的動脈血管,可能傳遞血液湍流的聲音,頸動脈系統也是常見的聲音**。良性顱內壓公升高、乙狀竇憩室或者明顯頸靜脈球的患者,可能聽到靜脈嗡鳴聲。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中耳堵塞或咽鼓管功能障礙。

耳道堵塞,可以導致內耳壓力增大,影響鼓膜的功能。比如耳垢過多、中耳積液等。咽鼓管異常開放,可以引起類似海洋咆哮聲的耳鳴,並且頻率與呼吸同步。

頭頸部外傷。

頭部或頸部的嚴重外傷,可以損傷到神經、血流和肌肉,從而引起耳鳴。這種耳鳴症狀往往比較嚴重。

顳下頜關節紊亂。

顳下頜關節連線著下頜骨和顱骨,位於耳朵前部,控制著張口、閉口或者咀嚼等動作。

顳下頜關節中的肌肉、韌帶、關節軟骨受損,可以導致耳鳴症狀,因為它與聽覺系統相鄰,與中耳共享部分韌帶和神經。這種耳鳴患者,還會感到下頜疼痛,或者下頜移動能力受限制;咀嚼或者講話時,有關節摩擦音。

鼻竇壓力和氣壓傷。

重感冒、流感或鼻竇感染引起的鼻塞,可以在中耳產生異常壓力,引起耳鳴。在潛水、跳水等情況下,由於水壓的劇烈和快速變化,引起的急性氣壓傷,也可能損害中耳、內耳,引起耳鳴。

耳毒性藥物導致的耳鳴。

一些處方藥的***也包括耳鳴。大多數情況下,這種耳鳴是一種急性、短暫的***,如果停止服藥,耳鳴症狀通常會減輕或者消失。

一些耳毒性藥物可能會導致永久性耳鳴的症狀,比如某些非甾體抗炎藥物等。

其他系統疾病。

耳鳴嚴重的會引起什麼疾病?

11樓:林金學長

你好,中耳病變:中耳炎、咽鼓管阻塞、耳硬化症等均為耳鳴的常見**。中耳鼓室周圍的病變,如頸靜脈球體瘤、頸靜脈或動脈解剖異常、動靜脈瘻等可引起搏動性耳鳴。

12樓:海之聲聽力

「耳鳴可以引起病人心理狀態不好,比如影響睡眠,同時可以影響情緒,因為耳鳴發生可以引起煩躁不安,導致難以入睡,導致患者出現焦慮、抑鬱。如果有了焦慮、抑鬱、情緒不良,反而會加重耳鳴。」

腦鳴會引起耳鳴嗎?耳鳴會引起腦鳴嗎?

耳鳴如果沒得到有效 容易會造成腦鳴。腦鳴的出現,主要分成耳部疾病 血管性疾病或者全身性疾病。比如外耳道炎 中耳慢性炎症 耳硬化症。另外血管畸形 血管瘤 小血管擴張,都會導致腦鳴耳鳴的出現。此外,中風前期 嚴重高血壓 低血壓 營養不良 植物神經紊亂 腦供血缺乏,這類疾病都可能會造成耳鳴,需要採取針對性...

熬夜會引起耳鳴耳聾嗎?經常熬夜會引起耳鳴耳聾嗎?

出現耳鳴的情況,首先可以自己反覆的揉搓耳廓周圍促進血液的迴圈,有利於改善患者耳鳴的情況。同時建議患者多吃一些菠菜,還有魚或者是蝦。這樣能夠有效地補充機體所需要的鐵還有鋅,有助於緩解患者的耳鳴。同時可以使用一些改善迴圈,還有營養神經類的藥物比如說尼麥角林片 甲鈷胺分散片或者是輔酶a積極的對症 患者耳鳴...

耳鳴,引起失眠嗎,耳鳴會引起失眠嗎?

耳鳴可以引起失眠,因為耳鳴常常造成病人煩躁。在臨床工作中,會碰到部分病人來了以後,首先告訴醫生今天很心煩,因為耳朵裡面總是聽到一種響聲,不停的有可能像機器一樣的響聲,吵得睡不著覺。該情況會造成讓病人覺得很不舒服 很不爽,所以可以引起患者睡眠不好。反過來部分人睡眠不太好以後,一樣也可以引起耳鳴,所以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