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怎樣寫好作文

時間 2022-09-02 20: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參考資料:系本人原創

2樓:

1、多收集好詞好句,提高詞彙量。2、最好可以用上一些名人名言。3、多用形容詞,是文章變得更加生動。4、不能寫流水賬。5、要突出重點。

做到以上幾點,就能寫好文章。

希望採納。

3樓:包珏

寫人的作文,首先要明白應該寫我們身邊熟悉的人,這樣才有內容可寫!

4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觀察,廣泛閱讀,收集好詞好句

小學生作文,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杰寶 這星期,老師布置了一道寫小蟲子的作文題目。今天,我和爸爸就去公園裡觀察小蟲子。突然,我發現地上有幾隻螞蟻在爬動。爸爸,這裡有好多螞蟻 我驚奇地說,今天觀察螞蟻吧。您能幫我找乙隻蒼蠅來麼?好嘞!爸爸去打來乙隻蒼蠅,用細樹枝把蒼蠅穿起來,然後把蒼蠅在有螞蟻的地方,再把穿蒼蠅的樹枝用石頭壓起來。不一...

怎樣寫好作文,怎樣寫好作文?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如何寫好作文的十大訣竅,容易 提高作文水平的技巧 1 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2 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讀唐...

怎樣寫好作文,怎樣寫好作文

作文 作文,作得頭疼。怎樣寫作文呢?面對這個問題,相信無論對於國內的孩子還是我們這群海外的孩子都是乙個大難題,乙個困擾大家很久的大難題。但所幸的是,國內的孩子,面對寫作文,即使再難也會七拼八湊地給你寫上一大段。可憐的是我們這群海外的孩子,在缺少語言環境,缺少時間的情況下,又要讓他們接觸陌生的寫作。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