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高手我想問問拍子的問題,打了3年桌球,想問問直拍握拍尤其是後三指頭是咋樣的 請不要給我看唐博士或其它網上資料,我都看了。

時間 2022-09-02 20:35:06

1樓:

說實話,200元低了些,買個成品拍是可以的言歸正傳。

膠面:不玩旋轉,那就選正膠或長膠吧。

正膠適合速度快反應好的人打。而長膠適合球路多變的人,可以衡量一下。

底板:底板一定要底勁足,那麼可以挑729或蝴蝶的楠木板,大概是最好的選擇了。

不過以上只是參考,讓挑選明朗些,具體的型號,我就無能為力了。

不過,相信能給你些幫助,謝謝

2樓:大勾魂使者

豪華型:天極2,進攻型,500到600元

標準型:紅雙喜四星

節儉型:光板

3樓:talent劉傑

建議使用長膠和反膠。

因為長膠善於反旋轉,不宜吃轉,發球也不很轉,但可以有一定旋轉變化。

反面可以用反膠,採取倒板打發,可以擾亂對手,攻守平衡。

推薦用拍:紅雙喜6星級6007(長反膠)

,6004(正生膠),6005(生反膠)

其中生膠和長膠具有類似效能,但速度更快。可根據個人情況做適當選擇。

紅雙喜6星的反膠使用的是狂飆系列和天極系列,都是王勵勤,馬琳,王皓等國家隊一線隊員的專用套膠,旋轉強,球速快,效能都很不錯。長膠使用的是g8,是一款經典膠皮。而底板採用椴木製作,其中有碳素層,重量適中,彈性好。

市場價300左右,可還價至250。且附送拍套乙隻,因此比較實惠。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買好點的板,

好使點的就看一下「蝴蝶」的板,

膠皮就應該配狂三

**差不多500—700元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拍裡面,蝴蝶的瑞爾(chinese real)就非常好,大致**在280-300元之間,底勁十足,做工精緻,適合單面攻,套膠選擇40度狂飆三就很好!

問問桌球專業人士:拉弧圈主要是靠哪個部位發力? 謝謝...

6樓:夏至

按擊球的方位來劃分,弧圈球可分為兩種:正手弧圈球,反手弧圈球。在正手弧圈球中又分為加轉弧圈,前衝弧圈,側旋弧圈,直板正膠弧圈(俗稱小上旋)和不轉弧圈。

以上各種弧圈球的基本動作要領分別簡述如下:

1、正手加轉弧圈球:(以右手為例)左腳在前,右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約在右腳上。手臂自然下垂伸直,拍形略前傾,當來球從檯面彈起時,右腳蹬地,腰部向左上方轉動,上臂帶動前臂向左前上方加速揮動,擊球瞬間,整個身體的動量傳遞到手腕,加速度達到最大。

在來球的下降初期摩擦球的中部或中上部。擊球後重心移至左腳。

2.正手前衝弧圈球:站位基本上與加轉弧圈球相同。手臂的引拍要比如轉弧圈球高一些,球拍與地面大約形成80度夾角。

當球從檯面彈起時,腿、腰、上臂、前臂依次進行動量傳遞,擊球瞬間手腕向內向前略為轉動,加速度達到最大,在上公升後期或高點期摩擦球的中上部。擊球後,重心移至左腳。

3.直板正膠正手弧圈球(俗稱小上旋):與反膠弧圈動作要領基本上相似,但因正膠粒凸起,膠皮的摩擦係數小於反膠,缺少粘性,觸球面積沒有反膠大,如果摩擦過薄,就容易"打滑",所以在擊球時要加強手腕轉動,擴大球拍接觸球的面積,這是正膠弧圈與反膠弧圈的最大區別。此外,正膠弧圈動作較小,以前臂發力為主,球的弧線較低。

4.正手側旋:擊球準備姿勢和整個身體的用力方法與加轉弧圈球相似,但在擊球時,摩擦球的偏右面,拍形稍前傾,手臂自右外側向左前上方(近似於弧形)發力。在拉側旋球時,如果擊球的右中部或右中上部,拉出的球是側上旋;如果擊球的中下部,主要以向內向前發力為主,往往會拉出側下旋弧圈球。

在實踐中,一些優秀運動員常有運用。

5.不轉弧圈球(亦稱假弧圈):初學者可在掌握了加轉弧圈球的動作要領的基礎上,把拍形稍後顧,觸球的中下部,手臂緊張些向前上方推拉球就可拉出不轉弧圈球。

6.橫拍反手弧圈球: 兩腳平行或左腳稍後站立,兩膝微屈。

擊球前,將球拍引至腹部下方。當球從檯面彈起時,以肘關節為軸,前臂迅速向上揮動,結合手腕向上轉動的力量,在下降期摩擦球的中部或中上部。擊球過程中,兩腿向上蹬伸。

7.直拍反手反面拉弧圈球:由於直拍反手位拉弧圈球在用力上受到身體的阻礙,手臂力量的發揮受到限制,所以難以拉出象橫拍一樣高質量的弧圈球。

隨著桌球運動的發展,中國直拍運動員創新意識的加強,為了彌補直拍反手位技術的不足,目前已有許多運動員借鑑橫拍反手拉弧圈球的特點,開始運用直拍反手的反面拉弧圈球這一新技術。此項技術對於初學者掌握起來可能難度較大,此處僅作為一種中國乒壇的技術創新資訊介紹給初學者,並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初學者對這一新技術進行嘗試,使之得以普及。其動作方法是:

兩腳平行或左腳稍後站立,兩膝微屈,重心較低。擊球前,球拍引至腹部下方,肘部略向前凸,手腕下垂內收,拍形前傾。當球從檯面彈起時,以肘關節為軸,前臂迅速向前上揮動,擊球瞬間手腕向右前上方轉動,在下降初期或下降後期用球拍的反面摩擦球的中部或中上部。

擊球後,重心放在兩腳中間。

打了3年桌球,想問問直拍握拍尤其是後三指頭是咋樣的.請不要給我看唐博士或其它網上資料,我都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拍橫打後三指頭的擺放位置是因人而異的,因每個人的身高臂長以及手指的長度不一樣,握拍就會有一些不同.原則上是自己握著舒服,能靈活揮動球拍就好.我的體會中指無名指很放鬆的向掌心內併攏彎曲並頂佳球板,小指伸直靠住無名指,中指頂板的力度最大,無名指與小指次之.

正手攻球時,大姆指加壓,食指放鬆.後三指略鬆開中指用力頂板擊球,直拍橫打時,食指加壓,母指放鬆,後三指併攏,中指無名指同時加壓頂住球板.小指靠住球扳就行了.

至於反手弧圈球的質量,很大層度上取決於大小臂及手腕的靈活度,以及位置與節奏的掌握.

8樓:小泉純一狼摩羯

你糾結的是乙個沒必要糾結的問題!個人習慣而已!標準的說法是三指頂拍,三個指頭所佔的比為半圓,小拇指剛好垂直!桌球我從小學打到現在,基本算是15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事啊,如果你覺得手痛,可以嘗試換個握拍方式

我有問題想問問問大家,我有時候幹活的時候,舉個例子別人讓我把這個暖水瓶拿過去,可是裡面有水我

1 主動溝通。我們都有收集和傳送資訊的能力,能通過口頭 肢體語言 書寫等,有效與明確地向他人表達自己的想法 感受與態度 也能解讀他人的資訊,從而了解他人的想法 感受 態度 需求等。上述例子中,如果事前你已經想到,可以事先詢問對方要空瓶還是有水的 也可以拿水瓶的時候問。2 善於觀察和聆聽,從對方角度考...

想問問有關考研的問題,關於考研的問題?

你考研應該在2010年 陽曆 一月底二月初的時候。你學英語考研究生應該考試政治,英語,兩門專業課 英語方面的,考什麼有你報的學校決定 前兩門全國統考 理工科一般還有數學,也是統考 文科專業考兩門公共課,兩門專業課 你們沒有學數學 做什麼準備,把要考試的科目好好複習,好好複習,很重要的。學校是自己找的...

關於汽車騙保的問題,我想問問有什麼懲罰

騙保案例 涉嫌保險詐騙罪的。具體規定如下 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