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汽車騙保的問題,我想問問有什麼懲罰

時間 2021-09-08 04:01:21

1樓:匿名使用者

騙保案例

涉嫌保險詐騙罪的。具體規定如下: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投保人故意虛構保險標的,騙取保險金的;

(二)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對發生的保險事故編造虛假的原因或者誇大損失的程度,騙取保險金的;

(三)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編造未曾發生的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四)投保人、被保險人故意造成財產損失的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五)投保人、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險人死亡、傷殘或者疾病,騙取保險金的。有前款第四項、第五項所列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單位犯第一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保險事故的鑑定人、證明人、財產評估人故意提供虛假的證明檔案,為他人詐騙提供條件的,以保險詐騙的共犯論處。 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構成保險詐騙罪。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

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騙保就是等於欺詐,保險公司有權力追究法律責任。不過現在很多修車廠都這麼幹,這也就形成了不成文的潛規則了。保險公司也知道一二的。

不過你要給捅出來估計所有人都會恨你的。最好想清楚。潛規則不是這麼好破壞的!

3樓:雲南九頭鳥

如果這樣的話保險公司會把你拉到黑名單裡,對以後肯定有影響,你們這樣的行為屬於詐保,保險公司會追究的。

關於情侶之間的問題,我想問問關於情侶之間的問題 50

這要看你吧。他和你之間的事,他既然要和他爸爸說,他和他爸爸談戀愛去啊,有本事別找你,這種情侶間的小事都要告訴爸爸,有沒有出息啊!其實你也不對,你已經是成年人了,不要想小孩子一樣,什麼事情三分鐘熱度,他工資也不高,你就不能為你們的將來想想嗎?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分手的,但是既然你愛他就爭取一下,如果...

想問問有關考研的問題,關於考研的問題?

你考研應該在2010年 陽曆 一月底二月初的時候。你學英語考研究生應該考試政治,英語,兩門專業課 英語方面的,考什麼有你報的學校決定 前兩門全國統考 理工科一般還有數學,也是統考 文科專業考兩門公共課,兩門專業課 你們沒有學數學 做什麼準備,把要考試的科目好好複習,好好複習,很重要的。學校是自己找的...

想問問關於保險購買的問題,我想問一問大家在購買保險時最關心的是哪些問題

第一 我不會推薦你任何產品 告訴你如何買保險 比單純推薦產品更有意義第二買保險首先選擇 人 其次是產品 最後是公司第三 人要跟隨你很長時間 如果 人人品和做業務不長久 那這個保險就打折扣了 第四 產品 首先是健康 意外 醫療 其次是養老 最後是投資分紅類的第五 產品看免責 免責越少 對客戶越有利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