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專業,申請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時間 2021-09-20 15:16:16

1樓:中公教育

港中文大學作為香港三大高校之一,一直以來就備受內地學生的歡迎。這裡全英文的教學氛圍以及較低的成本,再加上誘人的獎學金,所以越來越多的學生願意前往香港中文大學求學。那麼,研究生到香港中文大學有哪些熱門專業呢?

對申請人又有什麼要求呢?

一、香港中文大學熱門專業

1.中文系

中文系是香港中文大學歷史最悠久的學系,全名為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顧名思義,課程的特點是語言與文學並重,為同學提供全面而深入的訓練。語文是溝通的工具,掌握語文的結構和源流,有助於溝通。

再者,語文也是歷史的產物,瞭解語言,可以深化我們對文化的認識。文學承載著古今作者對世界的觀照,故此對文學作品的欣賞和**,不單為我們提供了審美的訓練,更是瞭解人生世相的途徑。

2.新聞與傳播

學院是香港最早成立的交流教育與研究的專業學院,現有5個本科專業:新聞、廣播、廣告和公共關係、創新與新**及通訊學。學院自2023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為香港培養優秀的專業傳播者和研究人員,推動文化發展的路線,設立了大量廣泛與靈活的基礎課程,把重點放在了基礎理論與專業培訓相結合上。

3.翻譯學

是香港中文大學的優勢專業,在傳統專業的基礎上,該系還聯合其他學科開辦了若干雙學位課程,旨在培養多元化人才,如法學-翻譯學雙學位專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法學-翻譯學雙學位專業採用新穎的“4+1”模式教學,即學生第一年學習翻譯課程,第二年才開始學習法律的相關知識,法律知識的學習期限為4年,畢業後學生將獲得法學和文學雙學士學位。而且法學專業的學生在讀完第一年的課程後,還可以選擇讀取翻譯學學位。

4.法律

中**學院成立於2023年,延續了香港中文大學“雙語”、“雙文化”教學的特色,以培養適應全球化大環境和中國內地經濟快速增長背景為目的的法律專業人才。中大的法律學院和其他兩所大學的法學院不同之處是,將著重提供通才教育,以擴大學生的知識面,使他們畢業後能在不同的領域服務,且現在香港的金融法比較薄弱,而國際**法的資源也特別少,故中文大學將著重培養這兩方面的人才。

5.法律與社會科學學士雙學位

課程是香港中文大學2023年新增的雙學位模式課程,學生將受到法律與社會學兩方面專業課程的學習,畢業後將獲得法學士與社會科學學士兩個學位。

6.專業會計學

課程是香港中文大學為滿足21世紀市場需要而培養具有創新能力和遠見的國際化商業領航者而設立的強勢專業,學生不僅要學習商業和會計專業知識,而且還要輔修領導、分析、人際關係、溝通技巧等方面的知識,為學生的全面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7.社會學

本系課程“文武並重”,除了培訓學生的理論及學術發展,亦以小組討論、工作及社會觀察的方式拓展學生的眼界,讓學生走出課室、面對社會。

二、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入學條件:

一般入學要求: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此外,某些學位課程會有更具體的要求,會通過安排筆試或面試進一步測試申請人就讀該課程的能力。

英語水平要求:若申請人本科階段的教學語言不是英語,則應滿足以下最低英語水平要求:託福79分或以上;雅思6.

5分或以上;大學英語考試六級(不低於430分);其它同等資格;個別院系或專業可能會設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三、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申請材料:

1、申請表

2、申請人畢業大學發出的學業成績單

3、畢業證書副本

4、符合研究院(英語能力規定)的學歷/資格證明

5、兩位諮詢人的機密推薦書各一份

6、報名費收據(於網上申請並以信用卡繳款的申請不需要交)

7、身份證明檔案副本

8、個別學部要求的申請檔案

2樓:萌萌凡白

香港中文大學在內地招生不是通過考試,而是設定條件,達到條件的學生就可以申請。可以在順順留學瞭解一下。

申請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3樓:

香港中文大學可以說是香港非常頂尖的大學,要求一般是比較高的,一般需要申請的學生能有3.5以上的gpa,當然根據學校背景也有可以有適當的放寬,如果是商科專業建議有gmat成績,非商科成績建議能有gre,但是也要看具體專業要求,語言成績方面建議有雅思6.5以上。

你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香港中文大學申請案例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個人基本情況,比如專業,學校,gpa,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等,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些院校和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要求就是雅思6.5,託福79。 工學院 :

1、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生申請要求: 電腦科學,學制1年,相關專業背景,學費140,0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5,託福79 。

2、香港中文大學電腦科學研究生申請要求: 電子工程,學制1年,相關專業背景,學費124,992港幣,9月開學,雅思6.5,託福79 。

3、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研究生申請要求: 資訊工程,學制1年,相關專業背景,學費125,0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5,託福79。

4、香港中文大學資訊工程研究生申請要求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制1年,相關專業背景,學費132,0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5,託福79 。

  5、香港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研究生申請要求 :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制1年,相關專業背景,學費148,0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5,託福79。

6、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研究生申請要求 :電子商務與物流技術,學制1年,相關專業背景,學費148,0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5,託福79。

商學院 : 1、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研究生申請要求:會計學,學制1年,學費244,860港幣,9月開學,雅思6.

5,託福79,需要gmat/gre。 2、香港中文大學金融學研究生申請要求 : 金融學,學制1年,學費300,6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

5,託福79,需要gmat/gre 。 3、香港中文大學資訊與科技管理研究生申請要求: 資訊與科技管理,學制1年,學費168,0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

5,託福79,需gmat/gre。 4、香港中文大學市場營銷研究生申請要求:市場營銷,學制1年,學費198,0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

5,託福79,需要gmat/gre。  5、香港中文大學商業分析研究生申請要求: 商業分析,學制1年,學費180,0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

5,託福79,需要gmat/gre。 6、香港中文大學房地產及旅遊資產管理研究生申請要求 :房地產及旅遊資產管理 學制1年,學費190,800,9月開學,雅思6.

5,託福79,需要gmat/gre 。 7、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研究生申請要求:工商管理,學制2年,學費510,300港幣,9月開學,需3年工作經驗,雅思6.

5,託福79,需要 gmat。文學院 :  1、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研究生申請要求:

人類學 學制1年,可能有面試,學費99,0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5,託福79。 2、香港中文大學跨文化研究研究生申請要求:

跨文化研究 學制1年,可能有面試或筆試,學費98,0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5,託福79,gmat。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專業有什麼

6樓:芊雲說電影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專業一、faculty of law 法學院

llm in chinese business law 中國商業法法學碩士

llm in common law 普通法法學碩士

llm i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國際經濟法法學碩士

postgraduate certifcate in laws 法學研究生學歷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專業二、faculty of engineering工程學院

msc i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生物醫學工程學碩士

msc in computer science 電腦科學理學碩士

msc in electronic engineering 電子工程理學碩士

msc in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資訊工程理學碩士

msc in mechanical and automation engineering 機械自動化工程學理學碩士

division of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management系統工程和工程管理學

msc in e-commerce and logistics technologies 電子商務和物流學理學碩士

msc in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management 系統工程和工程管理學理學碩士

emsc in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高階物流和**鏈管理理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專業三、faculty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工商管理學院

division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商務管理學

master of accountancy 會計碩士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professional accountancy 專業會計研究生學位

executive 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ancy 高階專業會計學碩士

full-time mba 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

msc in finance 金融學碩士

msc in 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 資訊科技管理學碩士

msc in marketing 營銷學碩士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global finance 全球金融研究生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專業四、faculty of education教育學院

division of education 教育系

master of education 教育學碩士

ma in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中文教育碩士

ma in curriculum development and teaching of ls 課程編制和人文科

教學文學碩士

ma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早教文學碩士

ma in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英語教學文學碩士

ma in parent education 父母教學文學碩士

ma in putonghua education 普通話教學文學碩士

ma in school guidance and counselling 學校指導和建議文學碩士

ma in school improvement and leadership 教學發展和領導文學碩士

ma in sports studies 運動研究文學碩士

ma in student activities in education 學生活動教育文學碩士

ma in values education 價值教育文學碩士

msc in exercise science 運動科學理學碩士

msc in mathematics education 說學教育理學碩士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education 教育學研究生學位

pd in exercise science and physical education 運動學教育研究生學位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申請需要什麼,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申請需要什麼資料

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此外,某些學位課程會有更具體的要求,會通過安排筆試或面試進一步測試申請人就讀該課程的能力。申請人應滿足以下最低英語水平要求 托福79分或以上 雅思6.5分或以上 個別院系或專業可能會設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如何考取香港中文大學的碩士研究生

香港中文大學的ph.d,mphil都是入學即有獎學金的,每月12000左右,可以基本cover你的學費和生活費。msc是沒有入學獎學金的,屬於授課式的,至於入學後有沒有機會再獲得獎金不清楚。學費大約是4萬港幣每年 根據學科不同可能有差別 住宿費用大概1000 2000港幣每月,那邊吃飯也比較貴,據說...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的條件

繪留學 目前應該是法學專業吧。1 保持本科期間的成績,gpa在3.5以上。2 準備託福或者雅思,託福爭取100 雅思7.0以上,兩者選其一,越高越好。3 背景方面主要是增加有法律相關的有含金量的實習,需要有2個以上。外所能進當然更好,但是可能需要一些關係和人脈。相關的 能有也是好的,但是不強求。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