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介紹一下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可以介紹一下嗎

時間 2021-09-20 15:08:14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成立於2023年,初名藝術專修科,原是新亞書院於農圃道時代創設的兩年制藝術課程,後於2023年發展為四年制本科課程。七十年代初,藝術系遷入中文大學沙田校舍。此後,藝術系因應社會和大學整體發展,在歷屆系主任的帶領下,建立藝術創作與藝術史兼備的全面課程,並逐步設立藝術史碩士、中國藝術史哲學博士、藝術哲學碩士(藝術創作)和藝術文學碩士(兼讀)等研究院課程,成為香港培訓文化藝術人才的重鎮。

香港中文大學的王牌專業有哪些?

2樓:趙赤赤

在中國研究、生物醫學科學、資訊科學、經濟與金融、地球資訊與地球科學等重點研究領域堪稱世界級學術重鎮,香港中文大學簡稱港中大,是一所亞洲頂尖、享譽國際的公立研究型綜合大學,也是香港唯一有諾貝爾獎、菲爾茲獎及圖靈獎得主任教的大學。

根據2023年4月學校官網,學校設有8個學院: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法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和社會科學院,開設多個主修、副修和雙學位學士課程。此外,學校還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等高校合辦多個本科及碩士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由新亞書院、崇基學院及聯合書院於2023年合併而成;2023年,成立香港首所研究院;2023年,整合不同書院的學系,由大學統一負責;2023年,全面檢討課程結構,改用學分制,並加強通識教育;2023年,率全港之先錄取內地本科生;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成立。

香港中文大學的創立打破了大英帝國殖民地只允許有一所大學存在的鐵律,同時掀起了香港的中文運動,成功終結英文壟斷官方語言地位的局面,既是英國殖民史的分水嶺,也是20世紀亞洲地區非殖民化的表徵之一,具有一定時代意義。

3樓:溫柔的

現在港中文確實認可國內高中成績啦~香港中文大學與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並稱為「三大」,據最新qs世界排名顯示,中大排名第46位,其實力是毋庸置疑的。中大的專業能排進qs世界大學學科前100的就有30多個,而且香港對於教育的投資很重視,各個專業各有千秋,剛好認識兩個local是中大的,乙個是傳媒研究專業的,乙個是itm專業的,我就簡單來說一說這兩個專業吧。

1、傳媒研究傳媒研究專業是個純文科類專業,通過接觸,感覺這個專業的學生不僅僅富有創造力,還都很有文采(羨慕……)。中大的碩士課程不多,大概一周只有四五門這樣,但是課程不多絕不代表你可以輕輕鬆鬆,相反,你要每天泡在**裡和小組討論裡,而且**是絕對不允許抄襲的,交上去都是需要查重的。雖然很忙碌,但是他們的課題還是蠻豐富多彩的,比如東南亞勞工、東歐難民營、恐怖主義、公平**等等。

總之,這是乙個會拓寬你視野、活躍你思維的專業。(圖為港中文圖書館之一)

2、itm(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management)

希望對這兩個專業感興趣的童靴能有所收穫哈~(**侵刪)

4樓:早安

香港中文大學有別稱為馬料水大學,

關於香港中文大學的優勢專業,我從我申請學校時候獲得一些資訊以及學校官網資訊給你們叨叨。

第乙個,中文類專業,香港中文大學第乙個有名專業自然和校名息息相關,中文類專業可是這所高校歷史最為久遠的專業了。隨意挑選乙個專業為例:漢語語言學及語言獲得 master of arts in chinese linguistics & language acquisition。

這個專業旨在為學生提供系統的中文結構訓練和中文習得,幫助他們牢固掌握中文的複雜性,以及對單語及多語社群的中文教與學有全面的認識(說明是希望母語不是中文的人修讀的,高校開設這種課**的非常難得)。

第二個,傳媒類專業,類似新聞、廣播、廣告等等。香港中文大學的這類專業我有幾位同學都過去修讀了,感覺也不錯。如:

新聞學(master of arts in journalism)、企業傳播(master of corporate communication)等等,由於我的網路太慢了,就不和你們多說這型別的專業設定。

5樓:**冰奶茶

首先看下香港中文大學的綜合排名,在亞洲排名第七,在世界排名49名。所以可以說能進入中大讀書的,無論是哪個學科都不會太差。雖然叫做香港中文大學,但並不是學中文的hhh,比如我的親戚們一開始都以為我要去學中文了lol。

其實中大是乙個綜合性的大學,並且理科醫科也都是很好的。

中大的王牌專業主要有:傳播**類、地理數學、會計金融經濟、藥物醫學、社會、計算機(這些專業都在qs學科排名中排名前50!所以真的都是王牌啦)

主要介紹其中的幾個

1. 會計、金融、經濟

金融可以說是中大非常有名的專業了。申請也是有難度的。雖然很多人無g申請,但是最好還是要有gmat的成績,並且是高分。雅思6.5-7是基礎。

2. 傳播與**研究(communication & media studies)

除了中大外,城大和港大的**類專業也是排名前50,所以想學傳媒類專業的同學們~港校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很多學校都可以選擇~香港的大環境也很不錯,可以考慮留港工作。

大學圖書館裡資源非常豐富~

3. 自然科學類

中大這個名字很唬人,理科實力其實很強的!尤其是自然科學,比如地理在學科排名世界20~真的是非常考前啦!還有數學排名28!也很強!

所以理科生們也請多多考慮下中大吧,是個不錯的選擇~

中大的資源也很多,各種實驗室都有,圖書館書籍也很全。並且教授們都很有經驗,也可以申請一些project來做。

我本人就讀的是教育專業,學科排名是49,踩著線進入了前50hhh 也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老師們都很nice~歡迎各位來中大讀書呀!

6樓:聽的到嗎

香港中文

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雖然最後沒有去港中文讀書,但是在申請的時候了解過很多港中文的專業,可能大家聽到港中文就會覺得這個學校人文科學類應該很強,但是其實答主了解到的港中文的計算機專業也一樣非常優秀啊!!!曾一度想去讀港中文的phd,哎,還是答主太菜了,心痛,答主還是要給大家介紹一下港中文的王牌專業。

1 計算機專業

cuhk的計算機專業有幾個教授非常地厲害,建議想去讀phd的同學去研究一下,尤其是想做人工智慧方向的,但是申請難度也比較高,gpa、語言成績和科研能力要求都比較高,所以想去的同學還是要提前準備好好一下。

2 數學專業

和港大、港科技比起來,cuhk的純數專業是最多的,所以想要申請數學專業的同學可以pick港中文。

3 商科

港校的商科一直都比較強勢,因為香港金融環境非常好,也能培養出更優秀的金融業人才,但是申請難度也比較大,對語言成績的要求相較於其他專業也會更高,還要準備gmat,學費之類的也會更貴一些,所以想申請的寶寶們都要早早加油呀!

最後,cuhk曾經有4名教授和1名校長過得諾貝爾獎,其電子系的創辦人及前校長均為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起點如此高實力也必然不會差啊!!!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追問哦~

7樓:蓋蓋菠蘿

香港中文大學於 1963 年合併香港各高等學校而創校;並於 1966 年開辦香港首間研究院,是香港第一所研究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是我申請的時候心儀的學校之一,因為它的文科是香港八大校中最好的一所。所以我主要給大家介紹一下中文大學的文科王牌,也幫助大家更好的選擇專業哈

1.  中文系

中文系是港中文歷史最悠久的系別,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香港唯一採用書院制的大學就是香港,甚至掀起了七十年代的「中文運動」。從而終結了英文成為官方語言的局面。

由此大家可以看出,中文系對於港中文的重要性,甚至可以說是港中文的核心專業。

2.  新聞與傳播學

這是香港最早成立的教育研究的學院。從2023年成立後,其設定了大量靈活且廣泛的課程,將理論和實踐結合在一起。其中傳播與**研究專業 qs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第 20。

3.  翻譯學

其實港中文的翻譯學在本科的設定上是非常有趣的,其中雙學位是為了培養多元化的人才。有翻譯學-法學雙學位,本科從四年變成五年,一年的翻譯課程,從第二年開始進入法學課程。畢業後將獲得法學和翻譯學雙學位。

以上呢,是我個人認為港中文的王牌專業,當然港中文不是叫中文就只有文科類專業優秀。實際上港中文的醫學和商科也在香港的其它高校中毫不遜色。

另外港中文的善衡書院的學生還會受到院長和院長夫人的邀請去共進下午茶,每週二三四是善衡書院共同進餐時間,工作人員和學生在善衡餐廳共進晚餐,是圍成大桌一起吃中餐,非常的具有人性化。

8樓:

香港中文大學的名字可是響噹噹的~港中文可是不少學子的夢中學府,答主在申請學校的時候,也做了很多關於港中文的資料搜尋~希望能給大家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提供乙個思路~

1. 綜合實力首先,先說一下港中文的綜合實力。港中文早在2023年就創校了,歷史非常悠久。

自創校以來,截自2019以來,該校的校友,教授,以及研究人員中,共有5位獲得了諾貝爾獎。在2019qs排名中,位列亞洲第九,全球第49。在泰晤士排名中,位列全亞洲第7,全球第53。

中大排名

2. 語言學相關專業港中文的語言學是答主的心儀專業~港中文的語言學在qs裡排名第45,也是乙個非常不錯的專業了!據答主了解,港中文的語言學有三個分支,分別是普通語言學,語言獲得與雙語研究,以及手語語言學。

港中文的手語語言學是乙個非常特別的專業,是全亞洲為數不多以手語、口語雙語研究為重心的本科課程,如果有同學感興趣,可以多去學校的官網了解一下!

3. 醫學相關專業相關港中文的具體細節,大家可以多去官網了解一下哦~港中文本科招生

9樓:港中文小黃鴨

曾經在香港,在cuhk讀過一年的書。對cuhk算是有一點了解。 個人愚見,供您參考。

香港中文大學雖然叫做中文大學,但實際上是一所綜合性的大學哦。英文名字是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其實本義是香港第一所以中文教學的大學。

如下圖。

但是,近些年,中文大學也轉向了英文教育,比如本人就讀的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國際經濟法碩士(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llm, faculty of law, cuhk), 就是乙個全英教學與考試的純英文的碩士學位專案,成績單也是預設只有英文版。

下面來回答您的問題。香港中文大學的強勢專業,主要是文,法, 商,醫。

文學院的聲譽毋庸置疑。白先勇,余光中等一批華語文學的大師都是香港中文大學的客座教授。如果真的熱愛文學的話,建議選擇哦。網頁鏈結

商學院也是在香港久負盛名。雖然近些年香港科技大學hkust在投行領域十分強勢,但是港大hku和港中文cuhk作為香港本地local收分最高的兩所學校,無異於香港的清北雙子星。在香港這樣乙個國際化的金融中心和大都會的氛圍下,商科絕對是優勢專業。

網頁鏈結

醫學院在中大是有英國威爾斯親王冠名的。醫學院被譽為神科,每年香港local分數最高的生源都偏愛醫科,而且醫生的收入在香港也是頗高。網頁鏈結

法學院是香港只有三家大學在開。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港大和港城的法學院歷史悠久一點,但是,不得不說,香港城市大學的title和reputation比起,港大和港中文這兩所,還是弱了許多。

尤其是要回內地工作的話,香港城市大學恐怕難以給自己的簡歷增添亮點。(但是在香港工作的話,其實還好哦,沒有黑城大的意思)網頁鏈結

如果來香港念法律本科即llb的話,可以不用讀jd,就能直接考pcll,然後拿香港法律牌照。(香港其實並沒有像內地一樣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因此入讀法學院本科,理論上是在香港執業做律師的不二法門。

(英美留學參加轉換考試或jd除外)。因此推薦哦。

提醒你,香港中文大學有乙個深圳分校,深圳的那個和香港的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學校哈,去深圳分校讀法律專業,很有可能無法取得香港律師牌照。

內地本科一般都是來讀一年llm比較多,比如本人,畢竟香港是英美法系,具有天然的普通法優勢,一年時間多快好省的拿碩士學位,感受不一樣的法系也是不錯的選擇。

兼聽則明,偏信則暗,專業的選擇既要看優勢與否,也要結合個人的興趣哦。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香港中文大學

沒有面試筆試,高考報名時報提前批的香港中文大學。高考成績只看裸分。沒有任何加分因素。一本線和120英語什麼的只是最基本的要求,由於各地招生人數比較少,錄取分數一般大大高於此分數。拿到獎學金的前提是高分分數達到北大清華的標準,後面招生近的人至少和中科大什麼的高校差不多。所以要多自己的成績有把握再報。如...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專業,申請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中公教育 港中文大學作為香港三大高校之一,一直以來就備受內地學生的歡迎。這裡全英文的教學氛圍以及較低的成本,再加上誘人的獎學金,所以越來越多的學生願意前往香港中文大學求學。那麼,研究生到香港中文大學有哪些熱門專業呢?對申請人又有什麼要求呢?一 香港中文大學熱門專業 1.中文系 中文系是香港中文大學歷...

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申請需要什麼,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申請需要什麼資料

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此外,某些學位課程會有更具體的要求,會通過安排筆試或面試進一步測試申請人就讀該課程的能力。申請人應滿足以下最低英語水平要求 托福79分或以上 雅思6.5分或以上 個別院系或專業可能會設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