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讀MBA與EMBA哪個好,我聽說深圳北大光華有個EMBA,與MBA有什麼區別呢?

時間 2021-09-20 15:15:16

1樓:

在企業中擔任高管讀emba就更合適。emba的上課形式以討論為主,教授也是業界大咖、資深教授。讀emba更加重視人脈圈。注意選擇含金量高的emba專案。

在深圳開班的emba班如下:

"院校名稱 認證情況 985211 2018學費(萬) 是否提面 報考條件 上課方式

中國人民大學 aacsb equis 985、211 39 提前面試 本三(全日制)研二 每月上課一次,週末學習

廈門大學 equis amba 985、211 32 無須提面 本三專五研二 一個週末集中四天學習(週四至週日)

哈爾濱工業大學 ?amba 985、211 26.5 提前面試 本三專五研二 每月集中一個週末(約4天)

西北工業大學 無 985、211 15.8 提前面試 本三專五研二 週末上課"

2樓:博雅匯mba培訓

首先是不能說那個好那個不好,mba和emba是有一些區別的,首先是mba對考生的教育背景以及年齡都會有著要求,且mba更看重的是未來的商業潛力,且學費相對於emba更便宜一些,相對於mba來講,emba專案對考生的管理年限要求比較嚴格一些,反而教育背景並不是最重要的,emba更多的是為現在已經成為企業家的提供一個圈層平臺,在這個過程中圈子資源可能更是大家重視的,同時mba更看重是學校的名氣,而emba更看重的是同學這個圈子。

因此,從這些點上來看,emba更適合於那些實際管理經驗豐富的現職高層管理人員。而mba更多的是培養未來的管理人員,比較適合剛剛工作3-8年,有志於從事管理工作的人士。所以大家如果遇到這種決策的話可以根據我上面說的進行評估。

我聽說深圳北大光華有個emba,與mba有什麼區別呢?

3樓:協進教育

mba即工商管理

,emba即高階工商管理,兩者雖然同屬於工商管理學科,都是為了培養管理人才,但是在一些方面上還是有相應的區別的。而兩者的區別主要是體現在以下四點上:

學習費用

相比較而言,mba的學習費用要相對低一些,一般是在1.8萬到26萬之間,而emba的學習費用相對就要高很多了,基本上是在25萬到62萬之間。可以看出,emba最低的學費都要趕上mba最高的學費了,這並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起的。

培養物件

兩者在培養物件上也是不一樣的,mba主要是培養的是企業當中的初、中級管理人員,或者是企業中的基層工作人員。而emba培養的主要是企業中的中、高層管理人員,而且是以高層管理人員為主。

招生物件

除了培養物件不同之外,招生的物件也有一定的差別。mba招生的主要是剛步入管理崗位,想要在管理崗位上長期發展的人員。emba招生的主要是步入管理崗位時間很久的,有豐富管理經驗的人員。

任教師資

一般來說,招生mba的院校,安排的任教老師主要就是國內的教授。招生emba的院校,安排的任教老師不僅僅是國內教授,還有國外的知名教授進行講課。

4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你好,根據我的總結,emba和mba共有以下7點不同:

emba和mba的區別一:報考條件&招收物件不同

mba報考條件為本科三年,專科五年;emba報考條件為8年或8年以上工作經歷(其中應有4年或4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經歷)。因此,emba特別適合於那些實際管理經驗豐富但離開應試環境多年的現職高層管理人員。而mba更多的是培養未來的管理人員,比較適合剛剛工作3-5年,有志於從事管理工作的人士。

emba和mba的區別二:學費不同

emba是高階工商管理碩士,針對的是企業高管,以交大為例,交大emba的學費為56.8萬,學費較貴;mba是工商管理碩士,報考的人有的是企業中層領導,或基層管理者,也有未當管理者的普通職員。學費在15-30萬元之間。

emba和mba的區別三:培養目標不同

emba教育培養的是目前已擔任管理職務的人員,更注重培養戰略決策層面的能力。而mba(工商管理碩士)教育致力於培養具備管理、組織、營銷、財務、金融、國際商貿

等綜合知識的複合管理人才,為有志於從事管理崗位的人才積累知識、拓寬思維方式。

emba和mba的區別四:同學的商業價值不同

mba和emba的學習經歷將為你帶來兩方面的收穫:一是全面的管理知識,這方面我相信mba和emba的差別不大;

二是你在就學時結交的那些同學,這些同學資源在你以後人生中將會成為你轉型或晉升的重要資本。emba同學人生閱歷和資本積累都比較充足,可能在讀期間就會對同學有商業價值。(直接注資給某同學的公司,或一起去海外併購公司,發現新機會等等)。

而mba同學的商業價值可能要等若干年後才能體現了。

emba和mba的區別五:體會不同

emba的學生大部分是企業的管理者,他們急需是管理知識而不是證書,在學習過程中,體會科學管理的好處要比mba的學生深的多。emba強調工作的經驗和心得,mba則是有心進軍管理的基礎。

讀mba好, 還是讀emba好,各自的利弊是啥?

5樓:眾凱教育

讀mba有什麼用?

讀mba有什麼用?你是因為什麼而讀mba,一時的興起,想先了解了解?看見身邊的朋友同事也讀了,就跟風也讀一個mba?

當你參加mba院校的面試時,基本上考官首先要問的就是,你為什麼要讀mba,讀mba有什麼用?所以,如果自己從開始報考mba都是猶猶豫豫的狀態,那麼後面在職mba課程學習,都沒有辦法去投入,兩天打漁三天晒網。

我們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讀mba有什麼用?總結一句話投資自己。缺哪補哪,學歷不夠補學歷,人脈不夠補人脈,管理能力不夠的加強能力。

明確了這些目標,知道了最終的方向是好的,那麼就算中途道理曲折,也要努力克服。

讀mba提升學歷這塊,對於很多專科,這部分人很多都有一個名校夢。尤其是自考本科,中專自考大專,高中自考本科的等等,讀mba提升學歷這塊尤其重要,畢業了之後就是直接碩士學歷了,很多用人單位會首先看到這點,那麼就是很好的一個敲門磚了。

讀mba擴充套件人脈這塊,很多人一直覺得自己在所在的領域是佼佼者了,平時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呆的很舒服,換到了大圈子,才發現比自己優秀的人還有很多。各種行業都接觸,認識一些利益相關的朋友,關鍵時刻能夠幫自己一把。

讀mba加強管理能力這塊尤其是人事管理,會有很多機會進入到大型的管理實踐當中去,團隊中成員任務如何協調,如何管理一群人更好的工作達到最好的效果。

讀mba,他不是一個你事業上的唯一捷徑,更不是你事業唯一的跳板,所以我們專業領域的能力還是要不斷加強的。讀mba只是為你的事業添磚加瓦。

6樓:mba小助手

同學您好,對於您提的問題我從以下來分析:

第一:學歷學位證書。這兩者學歷學位證書是一樣的,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沒有啥區別,區別就是mba的學費比emba便宜

第二:同學群體。emba由於學費的偏高就讀的基本上都是基本的高層以上或者自主創業的人士,而mba主要是事業正在發展上升期這部分菁英青年。

所以如果你想找穩定的高層次的人脈圈子就emba。想找更多有想法或者潛力很大的建議讀mba

第三:學習內容。mba和emba的課程都是國家規定的核心課程+選修課程。選擇這兩個專案課程都是一樣的。但是區別在於因為學生群裡畢業年限長短問題,會對於某些課程的理解程度不一樣

以上是我對emba和mba的分析,具體看您個人能期望收穫什麼?讀書肯定對於我們來說只有利處,在有想法的情況下就抓緊去實現

為什麼深圳院校的emba比mba的學費貴那麼多?

7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emba是指高層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招收的都是較大規模企業的中高層管理,需要滿足8年或8年以上工作經歷(其中應有4年或4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經歷)。

和mba相比,無論是從學費、培養目標、招生物件、師資及教學模式、就讀人員等都有很大的區別。也正是由於這些學費支付能力以及招生物件的差別,emba帶來的人脈價值也更高,這些同學資源也會成為你以後人生最重要的資本!

在一個頂尖的emba學校裡,如北大、交大的emba裡,這些就顯得更為明顯。我們總談論階級固化,談論圈子的重要性,而所謂“圈子”,其實就是人際質量。和越多優秀的人在一起,你的眼界,心態,處事風格都將慢慢受到影響。

馬雲說:“圈子可以改變你的命運,你的圈子決定你的人生!” 這些人脈的價值確實會遠遠超出個人能夠建立的價值。

emba與mba報讀哪個更好

8樓:波士商學教育

emba和mba兩者檔次基本一致,但部分差異中mab含金量較emba高。

1、學位檔次

所有的學位類emba所取得的學位都是mba學位。

2、國外檔次

國外大學對emba和mba檔次的區分不大。

3、國內檔次

國內大學部分emba頒發的不是全球統一的mba學位。

9樓:協進教育

mba即工商管理,emba即高階工商管理,兩者雖然同屬於工商管理學科,都是為了培養管理人才,但是在一些方面上還是有相應的區別的。而兩者的區別主要是體現在以下四點上:

學習費用

相比較而言,mba的學習費用要相對低一些,一般是在1.8萬到26萬之間,而emba的學習費用相對就要高很多了,基本上是在25萬到62萬之間。可以看出,emba最低的學費都要趕上mba最高的學費了,這並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起的。

培養物件

兩者在培養物件上也是不一樣的,mba主要是培養的是企業當中的初、中級管理人員,或者是企業中的基層工作人員。而emba培養的主要是企業中的中、高層管理人員,而且是以高層管理人員為主。

招生物件

除了培養物件不同之外,招生的物件也有一定的差別。mba招生的主要是剛步入管理崗位,想要在管理崗位上長期發展的人員。emba招生的主要是步入管理崗位時間很久的,有豐富管理經驗的人員。

任教師資

一般來說,招生mba的院校,安排的任教老師主要就是國內的教授。招生emba的院校,安排的任教老師不僅僅是國內教授,還有國外的知名教授進行講課。

深圳在職讀MBA選哪個院校好

目前深圳30多所mba中大部分院校,包括北大光華 北大匯豐 交大安泰,同濟大學 浙江大學 中山大學嶺南學院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武漢大學 廈門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蘭州大學等等 從官網認證和綜合實力來說,北大和交大安泰mba可以算是目前最有名的mba院校了,也因此這兩所院校的mba學費逐年上升,交大20...

復旦大學EMBA與MBA在課程教學方面有什麼主要區別

芯新心信 emba與mba的培養目標不同,是不同層次的管理教育。復旦emba專案為企業決策層傳授全球領先的管理思想,激發學員構建先進的管理理念。專案課程包括前沿科技與產業佈局 健康管理和生命關懷 國際視野與全球戰略 資本市場與企業成長 人性智慧與致勝之道 商業倫理和社會責任六大模組。mba教育以兼具...

廣州與深圳哪個好,廣州和深圳哪個好?

都好,北上廣深,都是好地方,深圳機會多,年輕人,拼搏的人,不甘於平庸的人,能承受高壓的人,可以去深圳,這裡也許能實現你的夢想。廣州,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各行各業已成規模,就業機會多。看你怎麼選了。 涼涼涼梁分 深圳好,要看你個人的選擇,廣州更適合生活,深圳則是拼搏的氣氛更強烈點 廣州和深圳哪個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