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與深圳哪個好,廣州和深圳哪個好?

時間 2021-05-06 06:09:27

1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北上廣深,都是好地方,深圳機會多,年輕人,拼搏的人,不甘於平庸的人,能承受高壓的人,可以去深圳,這裡也許能實現你的夢想。

廣州,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各行各業已成規模,就業機會多。

看你怎麼選了。

2樓:涼涼涼梁分

深圳好,要看你個人的選擇,廣州更適合生活,深圳則是拼搏的氣氛更強烈點

廣州和深圳哪個好?

3樓:老驥

廣州更適合做傳統的批發業,深圳更適合創業。兩個城市相比起來,深圳的花費更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深圳更好,空氣,環境等綜合各方面

廣州和深圳哪個城市好?

5樓:殭屍公爵

廣州好。

首先,不得不承認,深圳的發展十分迅速,經濟發展也比較好,但是要論發達的話,當然是廣州。廣州可謂是華南地區中心,廣州的發展,能夠輻射香港澳門,帶動深圳珠海發展。如果將廣東比作乙個「國家」,那麼廣州絕對是「首都」。

1、從經濟上看,2023年地區生產總值,廣州仍然高於深圳幾百億,繁榮程度要看過才知道,廣州各個地區都有極為繁榮之地,並無確切的市中心,廣交會等廣州強大的會展業亦使深圳望塵不及。

2、從文化來看,廣州的教育方面,比如大學,明顯優於深圳,廣州舉辦過亞運會,有省博物館,廣圖(總建築面積是深圳圖書館的兩倍)之類的,再看古文化,從西漢南越王·明城牆·光孝寺,再到近代的十三行,聖心教堂,以及現代的海珠橋等文化,僅僅崛起幾十年的深圳實在比不上。

3、從政治方面,廣州自古以來是華南中心,曾經還是直轄市,英國人之所以選擇香港也是因為廣州他得不到,只好就近找塊地方,南部軍區(主要是以前的廣州軍區)駐地也在廣州。

6樓:地下水汙

深圳更好。

廣州更適合廣東本地人,傳統行業(如經貿)從業者,而深圳更適合外省人,科技行業(如it,高新技術)從業者。

1、包容性:深圳是移民城市,本地人少,外省人多,預設語言是普通話,外地人在深不會有排外的感覺,來了就是深圳人。

廣州本地人和來自廣東其他地區的人比較多,預設語言是粵語,雖然廣州沒有明顯排外的感覺,但是語言和文化的不同,外地人在廣州生活,難免相處起來會感覺到有一些隔閡存在。

2、交通:廣州和深圳的上班交通都一樣堵,這兩都差不多,應該說外來務工集中的大城市這點都一樣,不過有差別的地方在於:廣州面積大,而且和佛山連線在一起,可遊覽,可觀賞的地方很多。

而深圳面積小,所以去**交通都很方便,也近香港。

3、工作發展:廣州傳統產業會比較優勢,比如經貿等,琶洲的廣交會(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年年開,大學時坐地鐵經過琶洲經常會碰到來中國採購商品的外國人。

除此之外,深圳的光機電一體化產業、生物醫藥產業也發展的不錯,深圳在制定產業政策方面有前瞻性,率先將高新技術產業放到了重要的戰略位置,對高新技術產業扶持力度很大。

深圳是近30年才崛起的新城,城市規劃和布局很新,綠化和基礎建設很完備,沒有陳舊的街道,整個城市的氛圍都讓人感覺到青春活力,是完全的現代化城市。

7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深圳,更年輕化,節奏感更強。

交通廣州和深圳的上班交通都一樣堵,這兩貨都差不多,應該說外來務工集中的大城市這點都一樣,不過有差別的地方在於:廣州面積大,而且和佛山連線在一起,可遊覽,可觀賞的地方很多。而深圳面積小,所以去**交通都很方便,也近香港。

城市面貌

深圳是近30年才崛起的新城,城市規劃和布局很新,綠化和基礎建設很完備,沒有陳舊的街道,整個城市的氛圍都讓人感覺到青春活力,是完全的現代化城市

—廣州是老城市,有很多歷史文化沉積的街道和建築都很有韻味,遊玩和觀賞性強。新城區,比如珠江新城,體育西路之類的地方也很有現代城市的即視感。

城市人群

深圳平均年齡不到三十歲,比較年輕,廣州人群會相對老一點。最直觀的體驗是,我在深圳乘坐公共運輸,一般不需要考慮讓座的問題,有位子就坐。

城市氛圍

廣州人更注重,追求生活品質,好比乙個已經取得了很多成就,資歷深的中年人,到中老年時就更傾向於享受生活。而深圳是乙個完全開放的新城市,留給深圳人的機會很多,整座城市的氛圍顯得更注重事業追求,追求錢,影響力,創新,好比乙個處於事業上公升期的小夥子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在廣州生活10年,深圳生活已15年,現仍在深圳工作,兩地都有房子,週末回廣州。兩地氣候經濟都差不多,差異大的是人文、教育、醫療、機會。一句話,想創業要賺錢深圳更好;過日子享生活廣州更佳。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廣州比較好。廣州畢竟是省會,從交通到飲食都比較方便,尤其是天河區一帶,是廣州最繁華的地段。深圳雖然是經濟特區,發展也很好,但是消費比廣州高很多。

10樓:啊哈哈嗨

深圳好一點,相對而言,深圳是乙個

更多外地人的城市,主要以普通話為主,內這一點的確是相容容性會更強,所以這一點,的確是深圳更合適。

如果單說未來的發展,深圳必然是會更快速更有潛力的,更多的新興產業,更多的年輕人,更多的政策支援,更有彈性的城市發展,而廣州受限於城市,受限於人群,受限於政策,必然是會落後於深圳的。

但同樣的,因為廣州年齡層的多元化,廣州文化的積澱,讓這裡的生活方式變得更市民化,深圳的每一人都在快節奏努力著,似乎從來沒有喘息,每個人都是衣著光鮮的白領,而廣州你看到更多是茶樓裡的老人和很多家財萬貫但拖鞋t恤的本地人,這是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任君選擇。

在我看來,談不上深圳和廣州孰優孰劣,關乎的是你想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和怎樣的生活環境,像我這樣喜愛歷史積澱帶來的文化氛圍和相對低調市民化的生活,那麼我會選擇在廣州。如若你喜歡的是高速年輕、高樓都市的生活,那麼深圳會更適合你,城市沒有優劣,適合自己就好。

11樓:我愛吃雞腿不吐骨頭

我最近幾年是住在佛山南海這邊的,可以說是超級接近廣州的,對於廣州來說,很多任務作都是不包住的,而且房價也貴,但是工作容易找,深圳呢,就是節奏超級快,但是工資一般般。

12樓:woai燕兒

各有千秋,深圳是bai個移du民城市,更具活力!

zhi!!廣州的

dao話更適合居住,無論房價還專是包容性,都比深屬圳好!!深圳房價太高了,打工者租房壓力大,消費的話和廣州差不多!!沒有可比性!!!

每個城市都有它的優點!!!好比生男生女一樣,其實不好比較!!!看個人喜好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論發達肯定是深圳,但我不喜歡沒有歷史和文化積澱的城市,深圳是文化沙漠。

14樓:最好十七歲

廣州更好。廣州在一線城市中,就生活方面來說價效比是最高的,而且生活節奏慢,作為省會也擁有更多的教育資源、醫療資源。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大老闆喜歡廣州,更關注生活質量,打工仔喜歡深圳,只關注經濟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深圳是現代城市,年輕人多,生活節奏快,適合創業。廣州有歷史沉澱,有底蘊,富有生活氣息。兩個城市都喜歡。大粵廣東,與內地任何乙個城市都不同!

17樓:雷陣雨

目前在深圳工作,感覺廣州比較好,經濟都差不多,廣州更有人情味

18樓:去你奶奶那球

按理來說應該廣州好,因為它的底子好,有文化,有歷史,再加上還有條珠江。可現在去廣州讓我感覺就是髒,亂,差,而且人的素質也很差! 和深圳相比差距太大了!

宣告一下本人是北京人,沒有任何地域歧視啊!

19樓:夜遊神

這個問題還不簡單,如果想賺錢,想創業,無論打工還是創業都是深圳好。如果想多點體驗傳統嶺南文化,粵語文化,廣州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是個新城市,城市規劃好,感覺好,城市生活比較舒服,廣州有點亂七八糟的。但是用廣州本地人的話來說,廣州比較養人,什麼樣的人到廣州都可以活得下去,但是在深圳就活不下去,房租太高。

21樓:南京書法葉正國

個人認為深圳是個年輕的城市,有朝氣,本地人少(本來就是個小縣城)不排外,版而廣州老了,跟中國其他強省權省會南京,杭州,武漢,比較差不了多少的,中國政治中心北京,經濟中心上海,科技中心深圳,其他強省會城市各有特色。

22樓:靜靜的風者

深圳會比較好點來,相自對來說廣州和深圳的經濟發展都是不錯的,但是廣州的人會比較多,各行各業多的情況需要的技術人員都已經是處於乙個充足飽滿的狀態,而去廣州的交通雖然是發達,但是對於乙個要求特別高**特別多的廣州來說還是不夠的。就拿廣州的三號地鐵線來說,平常如果是一些高峰期,你想擠進去都難,但是深圳再這方面就沒那麼多嚴重。

深圳和廣州哪個好

23樓:小司聊理財

同樣都是一線大城市,廣州vs深圳,哪座城市更強?

24樓:熊貓新民

作為大城市來說,廣州是真的好,消費也不是特別高,人文氣息好,該有的都有,反正我喜歡廣州

25樓:成都任我遊網路

各有各的好,深圳的節奏比較快,廣州相對來說沒那麼快,

26樓:嵐依星軌

同為一線城市,二者能提供的機會

在同一量級,都很多。但深圳的高新技術產業更多,年齡構成上也更加年輕化。深圳平均消費水平高於廣州應該是真的,房價更是全國首位(不算香港的話),平均工資我覺得兩地差不多。

27樓:愈樹花稽癸

廣州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是交通城市。人員就亂一點。而深圳主要集中的是加工行業,所有較好管理。

28樓:鮮墨徹貝戊

深圳收入比較高點,但是消費也高,據說工作的地方都是些人煙比較少的地方。

廣州相對旺點,但估計收入沒有深圳高,但是消費稍微便宜,而且很多東西賣。

還是廣州好,去過很多城市得出的結論。

29樓:鄭恩地道德暳花倫理

都不像東北那樣禁止經濟發展

廣州市和深圳市哪個好?深圳有廣州發達嗎?

30樓:儲路叢思琳

樓上回答的觀點太片面,深圳的布吉地區在好多年前本來就是不繁華的地區,但這幾年來整改的都很不錯,而且除此之外深圳的很多地方真的超繁華。我現在就在廣州讀書,廣州的亂是真的出名的啦,就珠江新城小蠻腰那裡還好點,去天河區其它地方看一下啊,尤其是沙河那邊,想象不到的髒亂差,去那裡的人不被偷東西都是奇蹟,我也是受害者之一,老師也經常告誡我們,出去玩可以,但要成群結伴,特別注意防小偷。深圳作為乙個新興城市,當然相應地物價高點,生活質量也高,隨意走在大街上都很舒適,工廠少,上班族白領超多,文化素養高,我在那裡是經常要等到晚上才出去的,白天沒什麼人,晚上才真正是人們出來活動娛樂的時候,類似於個不夜城,很熱鬧,當然深圳是有一些不好的,但也不能就以此斷定說它不如廣州。

每個城市必然都會有好與不好的地方,這就需要你用心去感受,不能一下子就從某個侷限的角度來評判,眼光不能如此狹隘,用發展的觀點看問題,如果深圳真如樓上形容的如此不堪,那麼作為乙個經濟特區怎會有如此大的影響力,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廣州是廣東人的廣州,深圳是全國人的深圳。

31樓:無尋眭紅旭

是廣州市離東營市近。

同樣的職位,工作地點深圳和廣州,選哪個更好?

32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北上廣深是我們比較先進的城市,那麼,深圳和廣州來選的話,我認為他們都是可以的,根據你自己的家庭情況和深圳廣州的距離也可以作為參考,來決定你怎麼選擇。另外工作是一方面,也要根據你想留在哪個地方了吧。廣州和深圳的距離也是比較近的,坐高鐵的話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了。

從一些實力方面來看,甚至還是比較靠前的,而且對於上市公司的數量來講,深圳的排名也是要高於廣州的。

若是你想更加關注於自己事業的發展,那麼可以選擇深圳,因為畢竟很多的上市公司,很多初創業的公司也都是在深圳開始發展起來的。所以在這些方面深圳還是能夠造就人才,然後成就大公司的。想擁有這樣的氛圍,想要去拼搏,想要給自己更多機會的話,深圳也許會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帶動你的成長,給予你很多的幫助。

人生能夠拼搏的時間其實也不是很多,抓住你現在想要拼搏的這個心,抓住你現在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好好的拼搏一把。

北上廣深還是我們連線整個世界的乙個重要視窗,所以都是非常有前途可見的。

深圳在很多方面確實要優於廣州一點,但是廣州也不差,它也有很多的一些高等學府,而且教育水平也非常的好。所以對於整體綜合方面的發展來講,廣州也還是不錯的。這個也不要看你自己到底是怎麼來的,安排自己的人生計畫,長期或者是短期的都可以來進行考慮,如果你想短期發展事業的話可以先到深圳。

若是想從事一些文化教育方面的話,廣州可能會適合一點。

其實能夠選擇深圳和廣州,你的思想應該要好一些了,而且還是比較優秀的,希望你能有更多的機會來發展自己吧,畢竟越來越好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廣州好創業還是深圳好創業,廣州深圳哪個適合創業

把把定乾坤 現在 網際網路經濟大趨勢來了 你去 創業都是一樣的 只要你努力肯學習 是金子總會傳送光 但你得問你自己 你會什麼 你覺得賺錢最牛的是哪種人 我基本可以判斷出你適合做什麼 知識體系 缺什麼 你想怎麼賺錢 經常溝通 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諮詢我 松哥闖業 適合你的才是好的!問問自己!廣州深圳哪個適...

深圳和廣州哪個gdp高?2023年

善意en謊言 廣州 2011年廣州gdp是一萬二 億 多 增長率是11 深圳是剛進一萬 億 不過深圳很快就保不住全國第四的名頭了,就要被天津和蘇州超過!而廣州是中國五大中心城市之一,其他四個都是直轄市 北京上海天津重慶 得到 及 銀行的支援,正在奮力從第二產業轉型轉向第三產業金融和服務業,而深圳靠金...

青海和西安哪個城市更發達,深圳和廣州哪個更發達?

首先你的這個問題有點問題。請還是乙個省,西安是陝西的省會。要比較的話,應該是青海的省會西寧與西安進行比較。從經濟角度來說,西安比西寧發達得多。深圳和廣州哪個更發達?從經濟狀況 人文等方面。來看深圳和廣州哪個更發達?一 從文化方面 1.在深圳這個移民城市很少聽到粵語,居民多數來自全國各地。故在深圳聽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