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發展的三大趨勢是什麼,當今世界發展的三大趨勢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6:09:27

1樓:翟芙聊釵

經濟全球化、區域經濟一體化和金融經濟國際化是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的三大主要趨勢,也體現了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特徵。這些趨勢之間既有聯絡又有區別,在發展中相互促進,又相互制約,共同形成對世界經濟、政治及國際關係的巨大影響。如何適應以這三大主要趨勢為特徵的世界經濟發展及國際關係格局的變動,是當今世界各國面臨的重要課題;而且,三大主要趨勢對世界範圍的合作與發展所賦予的新的內涵,對於未來的世界經濟及國際關係的發展具有深遠意義。

當今世界發展的三大趨勢是什麼?

2樓:巴瀚海城鵾

一、和平和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

二、世界要和平、人民要和諧、國家要發展、社會要進步,是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

三、經濟全球化、區域經濟一體化和金融經濟國際化是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的主要趨勢

這三大趨勢之間既有聯絡又有區別,在發展中相互促進,又相互制約,共同形成對世界經濟、政治及國際關係的巨大影響,對世界範圍的合作與發展所賦予的新的內涵,對於未來的世界經濟及國際關係的發展具有深遠意義。

當今世界經濟形勢如何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正確認識當前經濟發展態勢。當前世界經濟前景複雜多變,我們在繼續保持擴大開放的同時,也要認清開放紅利在全球經濟環境趨緊的形勢下邊際收益遞減的現實。尤其是世界主要經濟體前景不容樂觀所帶來的**摩擦之增多,會對中國商品出口以及資本走出去產生相當的阻力。

經濟區域集團化是二戰後世界經濟中出現的一種新趨勢。當今對世界經濟影響最大的三大區

4樓:

答案a本題考查學生識記基礎知識的能力。解答題目時要注意題幹中「當今對世界經濟影響最大」的要求。a項的「歐洲經濟共同體」成立於2023年,2023年轉化為歐共體,2023年成為歐洲聯盟,故與題幹要求不符。

談談中國經濟發展對世界經濟的積極意義

馬梓開博士 中國對全球經濟 發展的貢獻率高達30 你說有什麼意義?如果沒有中國這個全球經濟發展的火車頭的帶動,世界經濟會萎靡不振的。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有何影響? 北回歸線上茶農 美國經濟學家史蒂芬 羅奇一語中的,即便中國經濟增速略有放緩,中國仍然是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 如果沒有中國強勁的增長動...

當代世界經濟的發展趨勢是什麼,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的趨勢與特點是什麼?

最基本的是兩個 區域化和全球化 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的趨勢與特點 1 經濟全球化在曲折中發展 世界經濟全球化的含義 指國家之間通過設立一套機構,在經濟方面打破國界,實行不同程度的合作和調節,使各國在生產 流通 分配等領域向著結成一體的方向發展。世界經濟全球化的動力。世界經濟全球化是一個國家 民族的經濟關...

世界經濟是怎麼運轉的,世界經濟執行的核心是什麼

你這個問題太大了,涉及巨集觀微觀經濟學,國際 國際金融,財政學等等經濟學方面的各個領域,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 楊柳風 世界經濟是世界各國的經濟相互聯絡和相互依存而構成的世界範圍的經濟整體。它是在國際分工和世界市場的基礎上,把世界範圍內的各國經濟通過商品流通 勞務交換 資本流動 技術轉讓 國際經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