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灘的作文,上海外灘白天作文

時間 2021-05-06 06:08:25

1樓:樹影搖曳丨

五月三日「**周」傍晚,爸爸媽媽帶我前往黃浦江邊觀上海外灘夜景。

上海外灘的夜景比我想象的還要美麗,真不愧是東方的「巴黎」啊!黃浦江邊人山人海,車水馬龍,水洩不通,我只能看見那些擁擠的遊客,雖然人很多,但我們不示弱,我鼓足了全身力氣向前擠,終於從人群中衝了出來。啊!

美麗的黃浦江,高大的「東方巨人」,數不清的高樓大廈,縱橫交錯的高架橋,燦爛的燈光和那些高大的建築物交相輝映,映照著一條條繁華的街道、店鋪,給人一種置身「**谷」的感覺。

觀上海外灘夜景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我能有幸到這裡遊玩,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和幸福。上海是我國經濟發達的大都市,也是中國金融中心。在黃浦江邊拍過許多電視劇集,如「情深深雨濛濛、上海灘」——這些好電視劇集極大豐富了人們的業餘生活。

我想:「這美麗的上海外灘不是人人都能來的,這次上海遊玩,不但增長了我的見識,還激發了我學習知識的動力,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長大在上海成就一番事業,不辜負爸爸媽媽的希望」。

坐在車上,望著漸漸遠去的外灘夜景,真是捨不得離去啊!

上海外灘白天作文

2樓:扣

長假的一天,在爸爸的帶領下,我們全家人一起去遊上海外灘。早就聽說上海的外灘景色迷人,讓人陶醉其中,我終於可以親身感受一下,我的心情無比激動。

白天遊黃浦江外灘的時候,遠遠望見金茂大廈,它就像一支削尖了的巨型八邊形鉛筆一樣,聳立在黃埔江畔,筆尖直插藍天,彷彿天上的雲朵就是它畫上去的,在它旁邊,聳立著高大的東方明珠。金茂大廈和美麗的東方明珠像一對姐妹,在黃浦江畔格外地引人注目。

夜幕降臨時,上海變成了乙個燈的海洋:到處燈火輝煌,星光燦爛,我們彷彿來到了蓬萊仙境,又好像置身於外來的太空世界,黃浦江中來來往往的船隻閃爍著五顏六色的燈光,馬路上的車燈像一串串珍珠在流動,到處燈火熠熠,到處流光溢彩。白天高高聳立的東方明珠這時就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脈脈含情地依偎在金茂大廈的身旁,三個巨球上變幻著五彩的燈光,引得人們嘖嘖稱讚,紛紛拍照,照相機「咔咔」地響個不停。

東方明珠彷彿是跟著**,扭動著優美的舞姿,隨著**的變化,也不斷地變化著顏色。

夜晚的上海就是乙個燈的海洋,這個夢幻般的城市,真是太美了!

上海外灘作文300(時間順序)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長假的一天,在爸爸的帶領下,我們全家人一起去遊上海外灘。早就聽說上海的外灘景色迷人,讓人陶醉其中,我終於可以親身感受一下,我的心情無比激動。

白天遊黃浦江外灘的時候,遠遠望見金茂大廈,它就像一支削尖了的巨型八邊形鉛筆一樣,聳立在黃埔江畔,筆尖直插藍天,彷彿天上的雲朵就是它畫上去的,在它旁邊,聳立著高大的東方明珠。金茂大廈和美麗的東方明珠像一對姐妹,在黃浦江畔格外地引人注目。

夜幕降臨時,上海變成了乙個燈的海洋:到處燈火輝煌,星光燦爛,我們彷彿來到了蓬萊仙境,又好像置身於外來的太空世界,黃浦江中來來往往的船隻閃爍著五顏六色的燈光,馬路上的車燈像一串串珍珠在流動,到處燈火熠熠,到處流光溢彩。白天高高聳立的東方明珠這時就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脈脈含情地依偎在金茂大廈的身旁,三個巨球上變幻著五彩的燈光,引得人們嘖嘖稱讚,紛紛拍照,照相機「咔咔」地響個不停。

東方明珠彷彿是跟著**,扭動著優美的舞姿,隨著**的變化,也不斷地變化著顏色。

夜晚的上海就是乙個燈的海洋,這個夢幻般的城市,真是太美了!

關於孔子的作文

4樓:劉方貓

孔子是中國傑出的思想家、教育家,他在歷史的塵埃中是座了不起的文學高峰。然而,難能可貴的是,孔子是個謙虛謹慎的人。

《列子·湯問》中以前出現了兩小兒辯日,當兩個小孩詢問孔子關於太陽的大小時,這位偉大的教育家竟然「不能決也」,可見孔子實事求是的態度與謙虛謹慎的品質。他是位在當時就享有「聖人」名號的人,完全能夠對這兩個懵懂無知的孩子所說的話不予理睬或搪塞過去,可他不,為什麼?因為他是孔子,是「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孔子。

孔子在學習上有獨到的見解。《論語》中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等更是連孩子都能朗朗上口的千古名句,他雖與老子等各派掌門人物有著不同的觀點,卻總是不遠萬里地驅車前往他們的住處討論學習。

孔子倡導以仁服人,固守君子節操。一次,在陳斷絕了糧食,許多孔子的學生倒下了,子路生氣地質問孔子:「你見過這麼窮的君子嗎?

」雖然孔子也餓極了,卻還是對子路說:「君子在窮困時仍能固守節操,但小人在窮困時會做出傷害仁義的事;君子犧牲自己恪守仁義之道,小人因為窮困而做出違背仁義之道的事。」孔子的話讓子路一愣一愣的,為什麼?

因為他是孔子,是「有殺身以成仁」的孔子。

孔子對中國歷史的發展做出極大的貢獻,他能夠說是在歷史中有著承上啟下作用的人,他不僅僅加快了中國禮貌、文化的傳承,而且還推動了後中國的發展。他創始的儒家學派至今仍然興盛,他教導出的學生都是具有仁德、禮節的君子,他還是個具有親民意識的「至聖」,注重因材施教、有教無類,哪怕見面禮只是一串乾肉,孔子也會「笑納」你為他的學生。短短幾十年,他的私塾規模幾乎就能與官學媲美了,為什麼?

因為他是孔子,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孔子。

孔子是500年才出一位的偉人,他是代表中國文化的靈魂工程師。在他的啟發下,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源遠流長,充滿著墨香與仁義禮讓的美德。這就是我眼中的孔子。

5樓:淺夏諾藍兒

二千五百年前,來自泰山山脈的北風吹動著一位倚仗凝思的老人的衣角,但風中這位魯國的國公依舊一絲不苟,這種莊嚴在風動的夕陽中與相鄰的泰山輝映在一起,多少個斗轉星移後迎送著乙個個朝陽。他就是萬世師表,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

每一位偉人的誕生,都伴隨著天將降大任前的磨礪與洗禮。孔子的一生無疑是一次人世間的苦行。他出身於曾經的貴族,卻必須面對家族沒落的現實,他創造了以仁為本的思想,卻要應對爾虞我詐的世事。

年少的貧困病未泯滅他遠大的志向,中年的挫折未曾動搖他那不去的鬥志,晚年的離喪沒能阻擋他思想的昇華!他三十而立辦教育,開私塾,使貧困人民得以走進知識的殿堂,他「有教無類」的教學思想是中華民族的知識傳播突破了出生,階級的鴻溝,他「因材施教」的理念是知識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使知識走進民間,面向大眾。是他讓中華民族成為了「全民有知」的民族,他這個兩千五百多年前的壯舉,是我們的民族的知識水平遠遠超越了當時任何以出生決定知識走向的民族,為中華民族若干年後各個盛世的騰飛積蓄了雄厚的知識力量。

這位慈祥的老人,不僅告訴他的學生以及他身後千千萬萬的華夏兒女,學習知識的目的,同時也交給了世人學習的方法。大的方面能夠治國經世,小的方面可以淨口修身,他教化世人用「義」和「禮」來闡述「仁」的思想,用「智」和「信」來傳播「仁」的觀念。學習方法上要「溫故知新」,要「舉一反三」,在細微處體現出偉人不朽的智慧型光輝!

不朽的思想總是與時俱進,孔子這位魯國的老人,這位為教育的實施,為正氣的傳播,為治國方略的施展而努力奮鬥的偉大先哲,他的思想在21世紀的今天依然煥發著著耀眼的光芒,同時被時代賦予了新的含義。當今的世界「文明的衝突」隨處可見,區域性的戰火瀰漫著硝煙,紛亂的動盪使生靈塗炭。我國國內因社會轉型而帶來的問題亦急需解決。

當今的時代最需要什麼?需要「和諧」!而孔子的理想不正是貧富平均.

重視民生的個守本分的和諧社會嗎?孔子說「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這與我國現階段追求的縮小貧富差距,走共同富裕的社會主義道路又是何等的契合!

二千五百多年的時光彈指一揮,孔子的思想卻永立東方,並已走向世界!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孔子,為中華民族的教育事業做出重大貢獻的偉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

上海外灘作文

7樓:頖縌ッ小

那個地方對我來講簡直是世外桃源,景色秀麗,風景迷人,特別在晚上那五彩繽紛的東方明朱美麗的是難以用形容詞來描繪的。那就是上海著名的外灘。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就已經迫不及待的要去,想看個究竟。

二零零二年大年初二爸爸說我們全家一塊到上海外灘看東方明珠,我聽了以後心喜若狂恨不得插上翅膀飛去。

清晨我們全家打扮的漂漂亮亮乘車去外灘,在車上我不斷的幻想著外灘的模樣,雖然我暈車,一路上十分難受,但我心中除了喜悅已沒有其他可佔據我心間。

我暈糊糊的到了外灘,下車一看,哇!好美啊!比我想像中要更好,更美。

首先我來到大海邊那就是有名的黃浦江,我站在海邊一陣微風吹來,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海鷗、海鷗、我不驚讚嘆海面上飛來幾隻海鷗那雪白的羽毛圓圓的眼睛在海面上飛翔好像在說你看我多漂亮啊!海中幾**客船在海面上穿梭。

我又來到噴泉旁邊,只見水花四濺。清澈透明,讓人感到神清氣爽。旁邊還有乙個很大的石像高大無比雕刻的是活靈活現,上面寫著**1901—1972,我們全家在那裡拍了張全家福留作記念。

我們又依舊增了許多地方各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獨特風格吸引成千上萬遊人來此觀光讓人難以忘懷。

不知不覺夜幕降臨了,五彩繽紛的東方明珠閃動起來了,一會兒一種顏色,然後全閃動讓人看得眼花繚亂。最後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那個美麗迷人的地方,我們盼望著下次再來。

我愛上海,更愛外灘,祝願你更加多姿多彩

8樓:紫外線傘

上網查查資料,作文這種東西是靠自己寫的

關於沙灘的作文?

9樓:有學問的免子

美麗的海灘

乙個夏日炎炎的中午,火球般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我和一群小夥伴們一起去美麗的沙灘上玩耍。

只見蔚藍的天上飄著幾朵潔白的雲朵,海鷗自由自在地在海面上穿梭。遠處,連綿起伏的群山、碧綠碧綠的椰林和碧藍的海水連線,猶如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再一看瓦藍的海水與蔚藍的天空也融為一體,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天。

近處,大人們悠閒的躺在沙灘上,孩子們有的在拾貝殼,籃子裡裝滿了五彩繽紛、奇形怪狀的貝殼;有的在捉小螃蟹。我和小聰一起用金黃色的沙子堆堡壘,準備和大家一起玩搶占沙灘遊戲。這時,乙隻調皮的小螃蟹爬到我的腳上,我嚇得哇哇大叫,小聰看到我的慘狀捂著肚子笑得直不起腰。

不知不覺夕陽西下,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著美麗的沙灘。在這裡我們不僅欣賞到了美麗的風景,還在沙灘上玩了許多遊戲我愛這美麗的沙灘。

在外灘發生的有趣事作文

這個暑假爸爸帶我去了中國最繁華的地方 上海。八月十六日下午,我和爸爸剛逛完上海最繁華的南京路,便踏上了有 萬國建築博物館 之稱的外灘大堤。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東方明珠,它直刺雲霄,兀立在上海浦東這塊充滿活力的土地上,它像一位巨人,展示著中國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型,又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張開雙臂歡迎著四海的...

關於野炊的作文,關於野餐的作文

星期五一大早,五 一 班的學生就早早的來到了教室裡,揹著包,拿著柴,看那樣子,興高采烈的,精神抖擻,容光煥發,個個眼睛炯炯有神。龐大的隊伍 開始向目的地 南郊公園 進軍 了,才走到丁家牌樓呢,你看看咱們這個班 金澤宇就像乙隻烏龜,拿著手裡那捆柴,原本就小的眯眯眼現在顯得更小了,帶著不少脂肪的肉抖動著...

關於白蓮的作文,關於孔子的作文

sfdgzsdfgsdgfsdggadfggsdfgsdfgsdgf 關於孔子的作文 孔子是中國傑出的思想家 教育家,他在歷史的塵埃中是座了不起的文學高峰。然而,難能可貴的是,孔子是個謙虛謹慎的人。列子 湯問 中以前出現了兩小兒辯日,當兩個小孩詢問孔子關於太陽的大小時,這位偉大的教育家竟然 不能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