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和西安哪個城市更發達,深圳和廣州哪個更發達?

時間 2023-01-04 13:00:05

1樓:無私無私無所憂

首先你的這個問題有點問題。

請還是乙個省,西安是陝西的省會。

要比較的話,應該是青海的省會西寧與西安進行比較。

從經濟角度來說,西安比西寧發達得多。

深圳和廣州哪個更發達?

2樓:目不交睫哼哼

從經濟狀況 ,人文等方面。

來看深圳和廣州哪個更發達?

一、從文化方面:

1.在深圳這個移民城市很少聽到粵語,居民多數來自全國各地。故在深圳聽得到湖南、湖北、河南、陝西等地方言。而且深圳餐館多為湘菜館、川菜館,粵菜官則較少。

二、從建築方面:

1.深圳的建築大多很新,有很多非常現代的高樓大廈,企業建築集約化。

三、從經濟產業方面:

1.深圳有很明確的定位,**大力支援 it網際網路等高新科技產業。深圳南山區整個區,均為it網際網路企業。此外深圳還有專門的科技園、軟體園等。

2.廣州則沒有比較清晰定位,主要特色產業是汽車行業,外貿行業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外地人更喜歡深圳,廣州本地人多喜歡廣州,在廣州呆了不幾年,從理。

論上講已是"廣州人"但尚未完全融入廣州本土文化的一群人則往往說不清孰好孰壞。為。

什麼會有這種結果?用乙個不完全恰當的比喻可以說明:深圳是乙個漂亮姑娘(即"靚女。

"是也),廣州則是一位慈祥的母親。靚女顯然更容易讓人動心,讓人"一見鐘情",這就。

是陌生人為什麼對深圳第一印象總是很好的緣故吧。深圳年輕、漂亮、富有活力與朝氣,人際關係單純,這哪一點不是"漂亮姑娘"所具有的特點呢?而廣州則具有悠久的歷史。

(類似一位擁有豐富生活體驗的老母親),有自己小範圍內相對封閉的獨特語言(類似。

家庭觀念),廣州人很實際,以"敢吃"聞名(類似注重柴公尺油鹽,生怕自己孩子吃不飽,穿不暖等),總之雖不能讓人一見傾情,卻保證可以讓你越品越有滋味,所以人們往。

往在廣州呆的時間越長越離不開廣州。正是由於二者各有自己的追隨者市場,因此廣州。

與深圳始終各具魅力。

4樓:告訴

首先不得不承認,深圳的發展十分偉大,但是要論發達的話,當然是廣州,廣州可謂是華南地區中心,沒有廣州,就不會有香港澳門,更不會有後來的深圳珠海,如果將廣東比作乙個國家,那麼廣州絕對是首都。

從經濟上看,2023年地區生產總值廣州仍然高於深圳幾百億,繁榮程度要看過才知道,廣州各個地區都有極為繁榮之地,並無確切的市中心,廣交會等廣州強大的會展業亦使深圳望塵不及。

從文化來看,廣州的教育方面,比如大學,明顯優於深圳,廣州舉辦過亞運會,有省博物館,廣圖(總建築面積是深圳圖書館的兩倍)之類的,再看古文化,從西漢南越王·明城牆·光孝寺,再到近代的十三行,聖心教堂,以及現代的海珠橋等文化,僅僅崛起幾十年的深圳實在比不上。

基礎設施方面,廣州地鐵等交通系統明顯略優於深圳,廣州白雲機場的樞紐作用比寶安機場強多了,醫療方面更是有軍區醫院以及各大醫學院的附屬醫院,民生方面我不敢說,應該差不多吧。

從政治方面,廣州自古以來是華南中心,曾經還是直轄市,英國人之所以選擇香港也是因為廣州他得不到,只好就近找塊地方,南部軍區(主要是以前的廣州軍區)駐地也在廣州。

總之,廣州和深圳都是國家的一線城市,是廣東的驕傲,不要去比這些有的沒的,大家合作前進才是真道理。

5樓:壹軒

不管是廣州還是深圳,都是我大廣東的城市,這兩個城市發展好了,廣東也就更好,所以誰更發達更繁華,都是我廣東的驕傲,都是我大中華的驕傲!廣深一家親!!

6樓:毋盛祥

明確告訴大家,廣州比深圳的經濟實力更發達,廣州的城建及商業繁榮度、商業規模比深圳大幾倍。

深圳雖然是一線城市,經濟收入比廣州高,但事實上比不上廣州,不僅比不上廣州,而且還比不上二線城市天津、成都、南京、重慶、武漢、大連、青島等繁華。

我以前沒去過深圳,一直以為深圳靠近香港就比廣州繁華,2023年至2023年這一年我一直待在深圳幹活,到深圳各個地方逛了才發現,深圳根本就比不上廣州,別說跟廣州比,連天津、南京、成都、杭州、武漢、重慶、大連、瀋陽、青島、西安等城市都比不上。

如果不信,就到深圳、廣州、南京、成都、杭州、重慶、蘇州、武漢這幾個城市各待十天,就知道我說的是否屬實,希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我來自廣州 我沒聽過我來自深圳,千年的廣東廣商會,廣府文化民族意識非常濃厚,歌都有唱世界由我造。

8樓:卑鄙一狼

廣州發達,,廣州的**量比。

深圳大多了,廣州的城建也比深圳的城建大,雖然深圳不差,gdp深圳也許比廣州更有錢,但gdp不能說明什麼,深圳更多的是依靠國jia的大力扶持,錢在深圳**手裡,而廣州的民營超發達,這點我不多說了,只有去過廣州的才能體會到,所以去到廣州的第一印象是廣州真的非常繁華,讓人驚嘆的樓市,有一種真正的大都市的風範,廣州**量非常大,去**都是人,在民間經濟上廣州絕對秒殺深圳,因為我在深圳呆了七年了也找不到廣州那種大都市的風範,在金融上廣州目前是華南地區的第一金融中心,世界500強企業超過120家企業的總部設在廣州,廣州的金融業從近代至今是累計了百年的發展,雖然如此,但明顯可以看到中yang的政ce是加大力度更大力支援深圳的,而選擇性的忽略廣州,廣州越來越多的黑人問題明顯是乙個大問題但中yang好像完全不當回事啊,(要拉攏非洲兄弟也不用這麼放任黑人吧),卻幫助深圳打造世界第一流金融中心,一流高新科技,雖然深圳的金融方面現在是沒什麼效果,但以後就很難說了,畢竟以後要解決香gang的問題啊,說句實話,深圳要是離開國jia的支援,人才很快會四處流散,失業率持續變高,經濟面臨崩裂,華強北將一掃而空(眾所周知**全球的華強北電子商品八成都是水貨經營,如果沒有政fu的支撐,華強北是不能存在的。),但廣州是不一樣的,廣州是有非常堅實的各種經濟,所以目前來講廣州確實比深圳發達,深圳雖然是中國一線城市,但廣州被聯合國評為世界一線城市哦,世界一線城市是能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等全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的功能,已知的中國入選的世界一線城市有五座:香港、北京、上海、廣州,台北。

9樓:張妮莫

廣州是中國的南大門,華南最大的商貿、物流中心。深圳是香港的工廠區,工業、高科技產業發達,而且還有深圳**。

從經濟實力上來說,廣州是華南的老大,但深圳依託香港,發展的很快,有超過廣州的趨勢,而廣州這幾年已經發現了威脅,借現在國家重點發展珠三角經濟圈之機加快發展步伐,加上在籌備亞運會,這幾年又有了飛速的發展,深圳卻受到香港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發展勢頭有所衰退,所以預計在3-5年之內,廣州的經濟實力還是南中國的老大。

10樓:崔怪俠

廣州掌握著「廣交會」的主辦權。所以總的來看,雖然現在兩個城市現在就經濟實力上深圳與廣州相似,甚至略強一點,但是綜合實力上仍有不足。

11樓:慧新外貿軟體

兩個城市都是珠三角發達的一線城市,都各有特色,這個不能一概而論。

12樓:顏以沫

全球經濟來說真的要比廣州更加發達,但是要從綜合上來講呢,可能廣州要更好一些。

13樓:king金剛

廣州適合生活,深圳適合工作。

14樓:wzc很帥

廣州更發達,理由如下。

廣州和深圳可說是廣東省兩大經濟龍頭,以gdp來說,深圳的人均gdp比廣州還高,也是全國大城市中人均gdp最高的城市,因此,廣深之間一直有「誰是珠三角經濟核心」的情意結。

從經濟實力上來說,廣州是華南的老大,但深圳依託香港,發展的很快,有超過廣州的趨勢,而廣州這幾年已經發現了威脅,借現在國家重點發展珠三角經濟圈之機加快發展步伐,加上在籌備亞運會,這幾年又有了飛速的發展,深圳卻受到香港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發展勢頭有所衰退,所以預計在3-5年之內,廣州的經濟實力還是南中國的老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深圳和廣州之爭向來已久,沒有定論,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到深圳的人喜歡深圳,年輕時尚的人喜歡深圳;在廣州呆上兩三年後的人會更喜歡廣州。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在廣深兩地都有過工作經歷的人,客觀的說深圳要比廣州發達很多,無論是城建面貌還是人口整體素質都強一些,而高階工作崗位和工作機會,高收入人群,乃至高檔餐廳,各種藝術文體科技活動等等深圳都多於廣州。當然廣州的綜合實力會略強一些。

18樓:剛雅香帥晶

首先你的這個問題有點問題。

請還是乙個省,西安是陝西的省會。

要比較的話,應該是青海的省會西寧與西安進行比較從經濟角度來說,西安比西寧發達得多。

西安vs青島,哪個城市經濟更發達

19樓:烈火金剛

青島的經濟把西安遠遠地甩在後面。

20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目前來看,青島更發到,產值更高。

個舊和蒙自哪個城市更發達?

21樓:老巫婆你送後

個舊比較發達一點。

個舊經濟

2023年末,個舊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億元,按不變**計算,同比增長。

其中:第一產業實現增加值億元,增長6.

2%;第二產業實現增加值億元,增長;第三產業實現增加值99.

26億元,增長。

2023年末,全市全年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839元,增長;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8元,增長。

蒙自經濟

2023年,蒙自市實現生產總值(gdp) 億元,按可比**計算(下同),比上年增長。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6.

2%;第二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第三產業增加值66.

7億元,增長。三次產業結構為12.

。全市人均生產總值(人均gdp)達42435元。

2023年末, 全年全市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31990元,比上年增長。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12567元,比上年增長8.

9%。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達74622元,比上年增長。

22樓:霖夢楚

個舊是以前的州府,發展的時間比現在的州府蒙自要早的多,個舊是市,蒙自是縣,個舊人口上比蒙自多,而且因為擁有錫礦,經濟較好 .但是畢竟個舊是乙個狹小的空間城市,城市的發展餘地不大,只能重複建設。但是蒙自現在的情況就比較好,受**重視較多,地域廣闊,有很好的長遠發展,是整個紅河洲的行政中心,對外交流的重點之地,擁有紅河學院的高等學府。

雖然現在不及個舊,但是發展趨勢相當可觀。

個人中立觀點,希望對你有用。

23樓:瑟堡的雨傘

雖然目前是個舊發達一些 可個舊的發展快飽和了 而蒙自空間很大 現在也發展得很好了 現在個舊在教育上也開始落後了。

24樓:我已不勝酒力

蒙自地基不穩,容易陷落,所以蒙自的房子80%以上是六樓,再高就陷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個舊,因為個舊之前是州府所在地,經濟也比較好,只是由於個舊的地理位置比較小,發展空間不是很大,而蒙自是地理位置大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不過,就我自己覺得,要更發達的話,還需要一段時間!

東京和紐約哪個更發達,東京和紐約比,哪個城市更強,更發達?

如果是旅遊的話還是東京好,紐約經濟比東京發達,但是東京的旅遊景點多些,淺草神寺,東京塔,富士山等等,東京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大都市,城區面積不亞於紐約,東京首都圈的橫濱市,以及風光秀麗的北海道,原始的山林,日本特有的溫泉,京都的古城,歌妓,大阪的江戶風情,東京的現代都市,函館的原始森林等等,從國內出發...

江蘇鹽城和湖南株洲哪個城市更發達

株洲市位於湖南東部,湘江中游,是湖南省長株潭經濟發展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市總面積11272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462平方公里。現轄4縣1市4區和1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005年底,全市戶籍總人口371.54萬人,其中城鎮人口99.31萬人。完成地區生產總值520億元,增長12.1 財政總收...

香港與上海哪個更發達,香港和上海哪個發達?

香港和上海作為中國的沿海走廊,比較是難以避免的,他們各有千秋。整體比較當然是香港發達,看看人均收入 消費 保障等就知道了。從發展的潛力來看,上海的上升空間更大。回顧歷史 香港受過英國統治,是典型的都市經濟。上海在建國前是國際化的金融中心,不同的是香港仔最近五六十年間仍是國際金融中心。金融中心 上海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