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EMBA與MBA在課程教學方面有什麼主要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芯新心信

emba與mba的培養目標不同,是不同層次的管理教育。

復旦emba專案為企業決策層傳授全球領先的管理思想,激發學員構建先進的管理理念。專案課程包括前沿科技與產業佈局、健康管理和生命關懷、國際視野與全球戰略、資本市場與企業成長、人性智慧與致勝之道、商業倫理和社會責任六大模組。

mba教育以兼具全球視野、又深諳中國國情的青年精英、中層管理人才為培養物件,傳授企業管理技巧和工具。

為什麼復旦大學emba和mba的學費差距如此大

2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emba和mba的學費普遍都是差距很多的,現在的emba學費甚至已經達到80萬上下了。

mba的學費目前復旦的是在41.98萬,還會繼續漲的。

所以要考的同學要抓緊時間考試。

3樓:泰祺教育

不僅復旦大學,emba專案的學費普遍要高於mba專案的,兩者的招生人群、報考條件也都是有很大的差異;

emba(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培養的是目前已擔任職務的管理人員,而mba(工商管理碩士)培養的是未來的管理人員。

4樓:mba北京諮詢

很多考生由於對emba和mba的差距瞭解的並不是很清楚,所以在報考的時候沒有明顯的感覺,因此常常會陷入迷茫,下面徐老師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復旦大學emba與mba學費的差距有多大?

其實兩者的差距還是挺大的,在目前emba教育中,復旦大學emba學費為59.8萬元而mba的學費是6萬元左右,由此可見兩者之間的差距還是比較大的。很多人認為復旦大學emba與mba學費差距大是不是由於二者的考試方式等問題有差別,並不是。

兩者在考試的時候都是要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的。

復旦大學emba與mba學費的差距這麼大的原因有哪些?

1、復旦大學emba與mba的在招生的時候招收的物件是不一樣的

復旦大學emba主要招收和培養的是社會高層管理人員,在學習的時候學員對於授課教師的要求比較高,學員為了滿足學員的需求會聘請一些專家和學者進行授課。同時學校會組織學員到企業進行實地考察,對於學員的實踐能力培養具有非常大的好處。以上這些都是需要花費一定的費用的。

2、教學的成本也不一樣

復旦大學emba學費較高的原因是學校會組織學員到國外進行訪問和學習,培養學員的國際化的視野。這種教學活動使教學經費上升,所以在報考的時候需要的學費比較高。而mba教育注重的是理論知識的培養,實踐活動比較少,所以教學的的經費和成本低,學費因此也就比較便宜。

有誰能告訴我,復旦大學mba和emba的主要區別啊?哪個比較厲害

5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你好,根據我的總結,emba和mba共有以下7點不同:

emba和mba的區別一:報考條件&招收物件不同

mba報考條件為本科三年,專科五年;emba報考條件為8年或8年以上工作經歷(其中應有4年或4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經歷)。因此,emba特別適合於那些實際管理經驗豐富但離開應試環境多年的現職高層管理人員。而mba更多的是培養未來的管理人員,比較適合剛剛工作3-5年,有志於從事管理工作的人士。

emba和mba的區別二:學費不同

emba是高階工商管理碩士,針對的是企業高管,以交大為例,交大emba的學費為56.8萬,學費較貴;mba是工商管理碩士,報考的人有的是企業中層領導,或基層管理者,也有未當管理者的普通職員。學費在15-30萬元之間。

emba和mba的區別三:培養目標不同

emba教育培養的是目前已擔任管理職務的人員,更注重培養戰略決策層面的能力。而mba(工商管理碩士)教育致力於培養具備管理、組織、營銷、財務、金融、國際商貿

等綜合知識的複合管理人才,為有志於從事管理崗位的人才積累知識、拓寬思維方式。

emba和mba的區別四:同學的商業價值不同

mba和emba的學習經歷將為你帶來兩方面的收穫:一是全面的管理知識,這方面我相信mba和emba的差別不大;

二是你在就學時結交的那些同學,這些同學資源在你以後人生中將會成為你轉型或晉升的重要資本。emba同學人生閱歷和資本積累都比較充足,可能在讀期間就會對同學有商業價值。(直接注資給某同學的公司,或一起去海外併購公司,發現新機會等等)。

而mba同學的商業價值可能要等若干年後才能體現了。

emba和mba的區別五:體會不同

emba的學生大部分是企業的管理者,他們急需是管理知識而不是證書,在學習過程中,體會科學管理的好處要比mba的學生深的多。emba強調工作的經驗和心得,mba則是有心進軍管理的基礎。

6樓:復旦求是

復旦mba與emba的區別如下:

1、報考人群

mba考生人群普遍職位是在企業的基層以及中層,平均工作年限在8年左右,而emba考生人群基本上是企業的中層或者高層或者一些自主創業的法人等,平均工作年限在15年左右,所以人群的年齡、職位以及工作年限有著明顯的區別。

2、錄取分數線

復旦mba的分數線一般是高於等於國家東部線,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就是復旦mba的單科分數線肯定是要比國家線來的高,而復旦emba分數線自從把聯考納入mba聯考之後有著統一分數線要求,但是分數線要求比較低,基本上是在130分左右,而mba基本上都是在170分左右。

3、學費

復旦mba2023年入學的同學學費是41.98萬,而復旦emba的學費2019入學的話,學費已經漲到69.98萬。再加上日常活動等,emba2年多時間基本上要準備100萬左右。

4、學位證書不同

復旦mba畢業之後可以獲得兩個證書,復旦大學研究生學歷證書以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而emba畢業之後同樣可以獲得兩個證書,即復旦大學研究生學歷證書以及高階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5、報考條件

復旦mba報考條件是本科畢業滿3年,專科畢業滿5年,或者研究生以及上學歷工作滿2年即可報考,而emba報考條件是工作滿10年以上並明確規定要有6年以上管理經驗。

6、報考流程

復旦mba實行提前面試而且面試環節有個人面試以及小組面試,而emba面試只有個人面試。

補充一下mba與emba的定義:

mba: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培養方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專業實踐,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emba: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旨在培養具有高度政治素養、責任心和職業道德的中、高層管理者,有別於mba,以及其他各類針對企業高階管理者的在職研修班等edp培訓。

復旦大學的mba與emba有哪些區別?

7樓:三公律博

mba是工商管理碩士,emba是高階工商管理碩士,都是碩士。但是兩者區別很大,具體如下:

1、申請資格不同。

mba:本科畢業3年或者大專畢業5年以上;emba:本科畢業8年以上,其中4年以上管理經驗。

2、入學考試不同。

mba:需要參加統一的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俗稱“全國聯考“,考試難度比較大。

emba:有具備emba辦學資格的高校自主命題、自主招生、自主考試、自主錄取,不需要參加全國聯考。

3、培養方式不同。

mba學制:兩年半,有全日制和脫產兩者學習方式。

emba學制:兩年,都是在職學習。

4、學費標準不同

mba:一般mba學費都是10萬左右。

emba:學費比mba貴,一般都在30萬左右。

5、證書不同

mba:研究生學歷證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雙證)

emba:高階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單證)

6、學員不同

mba:公司中層,比如部門經理、部長、區域經理級別。

emba:公司高層,比如董事長、董事、股東、高階副總裁、合夥人等。

7、學習內容不同

mba:側重於技術層面,比如產品策略、營銷思路、人力資源策略等

emba:側重於戰略層面,比如企業文化、企業戰略等。

8、招生院校不同

絕大部分本科院校都具有mba招生資格。但是emba不一樣,只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長江商學院這些985、211重點大學才具備emba辦學資格。

8樓:復旦求是

2023年復旦大學emba學費59.8萬元,入學要求:(1)大學專科或以上學歷(大專招生比例不超過10%)、(2)10年以上工作經驗及6年以上管理經驗

2023年復旦大學在職mba學費33.98萬元,入學要求:(1)大學專科或以上學歷、(2)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

mba報考需滿足學歷年限要求之一: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以上時間計算辦法為從畢業證上所注日期,到入學的日期)。

emba入學也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國家規定,具有本科以上學歷,8年以上工作經歷(其中4年以上管理工作經歷),較大規模企業的現職高層管理人員才可報名。

mba多采用“講授+案例分析+團隊討論”的方式,適合那些有管理潛質,希望向上發展的一般管理者;

emba則更注重在啟發的基礎上,將課程與學員實際體驗結合,因此更適合正在商場實戰的高層管理者。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一種專業碩士學位,主要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

從本質上講是一種職業訓練,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

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旨在培養具有高度政治素養、責任心和職業道德的高層管理者,使他們通過系統學習,全面掌握現代企業管理理論和決策方法,深入瞭解國內外企業的商業模式,具備在複雜的國內外經濟、社會和技術環境下制定企業發展戰略、進行企業日常經營管理決策、領導企業參與國內外競爭的能力和知識。

詳細情形可去fd-託業瞭解!

復旦大學MBA的專業方向有哪些,復旦大學MBA有哪些課程?

目前復旦的mba招生人數算是全國最高,900人!一家幾乎頂北京的清北人三校之和 三校共1000 不過考慮到上海的教育資源,大學數量本身少於北京,所以總體供需還是差不多的。先說普通在職班 這兩年,復旦的在職提前面試申請難度,有公升有降。公升的地方在於對工作經驗要求更高,這是整個長三角院校總體的趨勢 北...

復旦大學MBA全部讀完大概要多少錢

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復旦在職 普通mba 33.98萬 全日制 國際mba26.98萬 亞洲mba29.98萬 學生完成規定課程學習,考試成績合格,並通過 答辯,可獲得復旦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眾 凱 學校為你解答! 復旦大學mba學費,在職 29.8萬,國際 22.8萬,要全讀完...

關於復旦大學,在復旦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沒聽說過有 先修班 不用上海話上課,都用普通話,復旦上海生源比例不過40 當然不可能上海話上課,而上海大學的上海生源比例高得多,估計70 以上 在校園裡沒什麼問題,不過在外面不會上海話有時還是有些不便,尤其是小店小商鋪之類 大商場沒關係的 沒聽說過有先修班,如果真的有,也不是復旦的本科吧 現在都有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