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MBA的專業方向有哪些,復旦大學MBA有哪些課程?

時間 2022-01-14 17:05:12

1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目前復旦的mba招生人數算是全國最高,900人!一家幾乎頂北京的清北人三校之和(三校共1000),不過考慮到上海的教育資源,大學數量本身少於北京,所以總體供需還是差不多的。

先說普通在職班:

這兩年,復旦的在職提前面試申請難度,有公升有降。

公升的地方在於對工作經驗要求更高,這是整個長三角院校總體的趨勢(北京一直很高,沒什麼變化)。可以說,五年以下工作經驗,年薪不是很高的話,拿到面試資格很困難。去年的案例,上海211本科畢業四年,券商總部工作,無面試資格;東北某985畢業五年,無面試資格;對應的,有同學雙飛本科同樣工作年限,網際網路大廠年薪60+,就拿到資格了。

降的地方在於,進了面試後,拿c的比例比前幾年有所提高,總體比例大概30%左右。應該算是清北復交中最高的面試優秀比例了。

不過復旦對面試優秀考生還是會劃一道英語單科線60分,遠高於國家線42分,所以報錄比還是很低。

全日制,mit和s3專案放一起說,因為面試的流程和評分標準完全一樣。面試資格比在職要容易很多。只要申請文書寫得到位,背景不是太差,都能獲得面試資格。

但面試的難度會更大一些,全程30-40分鐘的英語深度交流,口語不夠6的都會被刷掉。

另外,筆試分數線不再按照國家線來劃了,會略高,英語單科線也劃到65,

2樓:博雅匯mba培訓

復旦大學工商管理碩士:419800元;

復旦大學國際工商管理碩士:319800元;

亞洲s3mba專案:339800元;

復旦mba專案是中國開辦最早、最具品牌影響力和最受考生歡迎的mba專案。自2023年成立至今,復旦mba專案堅持專業化的精神,薈萃精英、開拓進取、努力打造亞洲一流、世界著名的mba專案。從2023年起,復旦mba先後成為pim和gmac成員,並獲得equis,aacsb等認證,並在2023年英國《金融時報》全球商學院mba排名中,位列第42名。

復旦mba專案目前已經培養了9000餘名mba畢業生,他們遍布在全國以及世界各地眾多行業和領域,很多已經成為企業的中高階管理人才。

判斷mba院校的含金量,除了基本的院校排名,院校認證之外,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目前的工作狀態以及未來發展方向。復旦mba相對來說比較注重文科,錄取的學員行業主要以:金融服務、工業品、資訊通訊等為主。

復旦mba專案包括:非全日制mba專案、全日制imba專案、全日制s3亞洲mba專案、復旦-港大imba專案、復旦-bi(挪威)mba專案。

復旦mba分數線為自主劃線,以2018ian在職mba中文專案為例,中文專案a檔:聯考兩門總分220分及以上,外國語不低於80分,綜合能力不低於135分;中文專案b檔:聯考兩門總分205分及以上,外國語不低於70分,綜合能力不低於125分;中文專案c檔:

聯考兩門總分175分及以上,外國語不低於60分,綜合能力不低於105分;

復旦mba報考的基本要求:

1、(至入學時)本科畢業滿三年,大專畢業滿五年,研究生畢業滿二年(如有變化,以教育部規定為準);

2、考生需參加復旦mba組織的預審,在聯考前完成背景評估和面試,聯考後不再安排複試(詳見申請流程)。

除了這些基本要求外,隨著復旦mba知名度及報考人數的上公升,還對考生的學歷背景,職業背景,認知及表達能力,領導力等各方面都有較高的考核要求。

3樓:逛街老鼠人人豬

復旦大學作為世界一流大學,其下屬的管理學院的mba也是強中之強,就業方向也是很廣的,比如:國際經營、市場營銷、財務管理、資訊管理、電子商務、物流管理、創業與創業投資、金融機構管理、會計、體育產業、醫院管理

工商管理碩士(mba)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4樓:黑夜格鬥神

國際經營、市場營銷、財務管理、資訊管理、電子商務、物流管理、創業與創業投資、金融機構管理、會計、體育產業、醫院管理,復旦挺好的,我在華是學院mba輔導班裡有好多同學都是考復旦的。

5樓:mba考研眾凱

復旦大學mba 開設國際經營、市場營銷、財務管理、資訊管理與電子商務、物流管理、創業與創業投資、金 融機 構管理、會計、體育產業、醫院管理等眾多專業選修課程。根據自身的情況去選擇。

復旦大學mba有哪些課程?

6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復旦mba專案推出創新的「t」型課程體系,開設11門核心必修課、2門公共必修課(商務英語、政治)和超過100門選修課,學生完成至少48個總學分和碩士畢業**並通過**答辯,即可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及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復旦在職mba,學制是兩年半,課程分兩個模組,必修課和選修課。

第一學期與第二學期上的是必修課,

7樓:博雅匯mba培訓

一路闖關終於邁進復旦大門,mba新生們的心中充滿了爆棚的求知慾和好奇心:復旦mba到底有哪些不容錯過的精彩課程?在商學院學習有什麼必須要get的技能?

從商科小白到mbaer需要先做好哪些功課?

復旦基礎商科pre-course由商業知識發展與傳播中心聯合學院六大專案——復旦mba、復旦-港大imba、復旦-bi(挪威)mba、mpacc、金工財管、ddim,共同打造,面向2019級新生開放,為商科核心課程的線上學習部分。

而實際上,pre-course只是復旦mba課程體系的一部分。來復旦mba上課,你還將通過兩年的沉浸式學習感受復旦mba以學生全方位領導力發展為核心,以課程體系、管理實踐、全球平台、領導力提公升以及終身發展為支柱的全方位學習價值系統。

現在就解鎖復旦基礎商科pre-course,開啟你在復旦mba驚豔成長吧!

復旦基礎商科pre-course四大特點

全復旦教授陣容授課

聚焦商科基礎知識點

pre-course所教授的是商科必修課的基礎知識,也是專業的基礎課。

各專案學生有不同的學習和工作背景,還存在中外文化差異,所以對基礎知識的掌握情況參差不齊。在開始課堂學習前,通過pre-course讓沒有相關專業背景的學生提前學習,縮小基礎知識差距,有利於課堂教學的開展。同時,pre-course由淺到深建立了新生對課程的初步認識,有助於開學後更快地進入狀態。

對於專業碩士的同學來說,提公升就業競爭力是最重要的學習目的,隨著招聘週期的提前,有些學生剛入學就要開始面試了。因此,pre-course既幫助同學為更有深度和難度的學習打好基礎,做好準備;也幫助他們更早地進行專業課程學習,在面試競爭中獲得優勢。

中英文雙語融合呈現

適應中外學生共同學習,也便於同學對照中英術語。

線上線下一體化教學

為了確保pre-course學習效果,以及線上學習與課堂教學的無縫銜接,授課老師根據本課程教學的目標專門規劃和設計線上pre-course學習內容和課堂教學內容,全新打造「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教學模式。

線上學習、課後練習,環環相扣。每門課還配有課後練習,幫助學生鞏固對知識點的理解和掌握。

復旦mba pre-course 學習計畫

面向受眾:復旦大學mba新生

課程內容:資料、模型與決策、會計學、管理經濟學

不僅是教學方式的改變

網際網路+教育,打破時間、空間侷限

「網際網路+教育」打破了時間、空間的侷限,讓學習隨時隨地,觸手可及。

多年來,復旦管院大力發展線上教育,打造線上學習平台,延伸了學習的空間,提高了教學的效率。

網際網路原住民,線上線下缺一不可

商學院的學生越來越年輕,作為網際網路的原住民,線上與線下對他們而言是相互融合、相互作用的,兩者缺一不可。

青年教師,擁抱教學創新

pre-course教師中,青年教師佔據了較高比例,他們滿懷教學熱情,數位化新技術為他們提供了創新的方法和工具。

授課老師說

pre-course只是起點

運用先進的網際網路學習平台,整合優質的線上教學資源,pre-course將為你的mba學習之旅帶來全新體驗。而它僅僅是復旦mba學習旅程的「起點」:以此為開端,你將逐步領略專案獨創的t型課程體系,在六大專業方向的選修課中自由探索,還能通過創新跨界的商業諮詢和實踐發現全新自我……

8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復旦大學mba的考試科目主要分為mba提前面試和全國mba聯考筆試,下面我一一跟你說下~:

報考復旦mba的話是必須要參加提前面試的。面試主要包括材料提交,個人面試,小組面試以及英語口語面試。提前面試主要考核的吶就是你的報考背景,個人綜合素質以及領導潛力。

mba提前面試的比重目前事越來越高,像復旦、交大這類的名校的mba面試成績都擁有是否錄取的「一票否決權」。因此,像復旦mba的面試的難度是蠻高的。就拿2023年復旦的分數線來說,如果沒有獲得mba面試的優秀,那要筆試總分230以上才有可能被錄取。

所以一定要從材料提交開始就好好準備。

mba聯考筆試的考試科目為管理類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和英語(滿分100分),考試的內容和範圍可以參照歷年的考試大綱。總體來說,筆試題目的難度不算太難,可以參照高考的難度水平,但綜合的題量很大。對於工作多年,基礎知識都忘得差不多,還需要在有限的複習時間內平衡工作、複習和家庭的考生來說,其難度還是挺高的。

如果想一次性考上的話,還是建議報個考前輔導班,進行下系統性的知識點複習。

9樓:泰祺教育

復旦在職mba課程開設11門必修課、2門公共課(英語、政治)和幾十門選修課,學生完成至少48個總學分和畢業**並通過**答辯,即可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碩士研究畢業證書。

2023年入學復旦在職mba課程安排

復旦大學mba難考嘛?過來人或者資深人士有什麼考試心得分享一下哈

10樓:

復旦mba已經成為我國mba專案領頭羊,申請人數每年都持續增加,但只有少數人才能成功考取,其中在提前面試中就會被淘汰大半,甚至有的同學都未拿到面試資格。從錄取的學生資料來看,86%左右的考生為985、211院校的畢業生。所以競爭力度可見一斑。

且根據復旦mba公布的的考生的報名錄取比例資料來看,已經達到10:1的比例,錄取難度居全國首位。

對於目前從事網際網路,金融,諮詢,自主創業,**等行業,又想通過mba提公升下自己的考生來說,都是比較適合讀復旦mba的。

一般來說你需要通過以下幾關:

(1)報考條件關:

報考復旦mba除了滿足基本的研究生報考條件外,還要有出色的教育,工作背景,以及較好的經濟實力。這些對於復旦mba申請來說都會是乙個加分項。

(2)提前面試關:

復旦mba通過學員提交的申請資料,提前了解申請人的基本資訊(包括個人資訊、教育資訊、職業背景、獲獎經歷等),從而初步判斷申請者的潛力。在數以千計的申請人中只有20%能獲得面試資格,所以申請材料至關重要,確保獲得那20%的面試機會。

申請材料通過後即獲得了參加復旦mba面試的機會,無論是個人面試、小組面試還是英語口語,都是你展現自己潛力的最好機會。

(3)筆試聯考關:

mba筆試題目難度不大,全國統一的,復旦mba的錄取分數線一般為國家a線,歷年a線為:170/84/42。對於工作多年,基本知識點都忘得差不多,還要平衡工作、家庭和備考複習的人來說,難度還是不小的。

這部分建議先用一套歷年真題自測下,清楚自己目前的水平,從而決定複習備考的方式。

參考資料:hzmba

復旦大學有哪些院系,復旦大學有哪些專業

復旦大學現有復旦學院 中國語言文學系 哲學學院 歷史學系 文物與博物館學系 外國語言文學學院 法學院 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 新聞學院 經濟學院 管理學院 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 復旦大學新校區數學科學學院 物理學系 技術物理系 化學系 高分子科學系 環境科學與工程系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軟體學院 ...

復旦大學有哪些系 專業比較好,復旦大學有什麼專業比較好?

復旦最強學霸都從這裡畢業!復旦大學的好專業有 1 新聞傳播學類 在全國和人大,中國傳媒大學並列 2 中外語言文學類 3 歷史學類 全國第三 4 哲學類 全國前五 5 經濟學類 6 數學與應用數學 全國前五 7 基礎醫學類 全國第三 8 化學類 全國前十 9 生命科學,遺傳學 10 電子技術,微電子 ...

復旦大學強項,復旦大學的那個專業最好

1全部復旦大學的強項是文史哲類學科。復旦最著名的就是新聞系,全國第三 其他著名的優勢院系是歷史系和哲學系,這些都是冷門難就業的專業。經管類可能和文科搭一點邊,復旦的經濟學和金融挺不錯,但管理類不好。此外,法學也比較一般。所以復旦還是以純文史哲見長。最好的比如新聞,金融,經濟,管理,中文,哲學,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