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寫作業拖拉怎麼辦啊?可有什麼解決法子呢

時間 2022-01-14 17: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找到相關原因。寫作業拖拉的主要原因大體分三方面。一,孩子慢性子,二,孩子對相關知識掌握得不熟。

這兩方面完全可以通過家長的引導逐步改善,例如家長一起和孩子做作業,一面教給孩子正確的知識和解題過程一面激發學習興趣,這樣堅持下去都會間接提高孩子的寫作業速度。還有一種因素就是作業太多太多,孩子早已膩煩了,所以不愛寫。這種情況只能通過削減作業量開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不要太急孩子了,這樣會讓他緊張的更慢了或逆反。

拖拉,他是一直都是做作業拖拉的嗎?如果是這樣,也許和性子有關,這個改起來就得各方面都得改,做家長的一定要有耐心。

如果是最近一段時間開始拖拉,那麼可能就是小孩最近有心事之類的,不想寫作業;

也或是不會寫。各個方面都要考慮一下,然後針對這些情況慢慢的更正小孩的拖拉習慣。所以作為家長,首先要有十足的耐心去觀察和詢問小孩,「為什麼做的這麼慢,不會做還是你想先做別的事情?

」之類的詢問。

不要小孩不回答就態度變強硬。然後,可以做一些誘導,比如在幾點鐘以前做完作業,可以得到一些獎勵什麼的(一定要說道做到!)如果小孩本來就是慢性子,愛拖拉的話,你得從他的日常生活開始改變,比如起床穿衣服,吃飯什麼的都要多加催促。

你可以想想小孩有沒有特別喜歡的東西,加以誘導,「你在不起床就吃不到你喜歡的東西了」、「再不吃快點你愛看的動畫片就要播完了」之類的嘿嘿

3樓:南方的六月

1首先做為家長要以身作則,要想孩子寫作業不拖延,就要給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自己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和遊戲,也不要打擾孩子,在孩子面前多讀書,給孩子乙個榜樣。

2孩子不好好做作業,自己再著急也不要對孩子不是吼就是罵,嘮叨的後果就是孩子更加不願意做作業了。

3孩子做作業總是拖拖拉拉,不妨告訴孩子,如果做不完作業,第二天老師會批評懲罰你,而且被其他同學笑話,讓孩子知道不做作業的後果。

4孩子因為看動畫片入了迷而忘記做作業,不要強行關掉電視,那樣孩子會心不甘情不願,要心平氣和的提醒孩子該做作業了,可以給孩子幾分鐘的準備時間,看多長時間然後去做作業。

5孩子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做作業時喜歡東張西望,所以好的學習環境很重要,孩子的書房不要擺一些除了書和文具的其他東西,也不要布置的很花哨,這樣對孩子的專注力有好處。

6如果孩子特別調皮就是不好好做作業,那麼到了睡覺的時間就把孩子的作業收走,讓他睡覺,孩子因為作業沒做完而害怕第二天被老師責備,當他承擔了後果後,以後就不敢不好好做作業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的心靜下來。

看到孩子作業寫的慢,一些家長只會尖聲厲喝,讓孩子寫快點。可發現效果不大,孩子還是寫的慢,他們還是會東張西望,抓耳撓腮,始終定不下心來,作業寫不快。對於許多孩子而言,有時候應該先讓他們的心靜下來,想想是不是因為天氣炎熱的外因,還是他們有什麼煩心事。

如果有心事,家長可以陪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聊兩句,讓孩子說出心裡話,等他們的心靜下來之後,再讓他們抓緊時間寫作業。

陪在孩子身邊(先幫其養成習慣)

最開始的時候,孩子還沒有養成好的快速寫作業的習慣,喜歡摸摸這個,動動那個,家長需要陪在他們身邊,監督孩子學習,適時提醒他們集中注意力。這個時候也要有彈性,不可過分逼迫。畢竟孩子還小,每次注意力維持時間有限。

為孩子做及時的學習方法指導

孩子在學習中總是會碰到一兩道不會做的習題,如果讓他們一味死摳,既浪費時間,效果也不好。這個時候,就需要家長站出來了,為孩子講解做題的思路,方法。比如說:

怎麼分清段落,查清段落的句子等,或者口算慢,如何列豎式,幫助其提高計算速度等。

關掉電視或調小音量等外界干擾因素

孩子這邊寫作業,父母那邊電視大聲開著,或者大聲在傍邊談話,勢必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分散注意力。更不能邀幾個朋友經常在家裡打麻將,對孩子長時間不管不問。

創造和睦家庭氛圍

乙個家庭和睦的孩子,孩子能更容易的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夫妻雙方都要努力營造和諧的家庭氛圍。愛彼此並分擔家庭責任,分享有愛的家所帶來的幸福。

嚴格管理

嚴格也是一種愛,是一種負責任的愛。孩子也需要我們為他們立下規矩,管理時間。做到該學習時候學習,該完成作業完成作業。不能溺愛他們。

適時休息

常言道:文武之道,一張一弛。 孩子的學習也是如此,一味的學或者一味的玩,都是不可取的。看到孩子玩的時間長了就要求他們學習,寫作業的時間長了,就要做合理的放鬆,這樣孩子的學習效率才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 孩子寫作業磨蹭、拖拉、不專心,該睡覺了,作業卻沒寫完。您會怎麼做?

錯誤做法:訓斥孩子:「你氣死我了,怎麼又沒寫完,我一會兒不看著都不行,快點寫!我看著你。」

結果:孩子並不著急,依然慢慢悠悠看

正確做法:嚴肅地、平靜地對孩子說:「孩子,寫作業是你自己的事,你要對自己的事負責,沒寫完不准寫了,該睡覺了,明天自己去學校跟老師解釋吧。

」(適當地讓孩子承擔自己的行為帶來的一些後果。)

——蘭海說成長

6樓:

如果是最近一段時間開始拖拉,那麼可能就是小孩最近有心事之類的,不想寫作業;

怎麼幫孩子提高成績?

7樓:微光裡的塵埃

第一,如果家長本身文化水平高,可以多給自己的孩子補習功課,既增加了感情,也幫助了孩子的成績。

第二,如果家長的朋友是教師,可以請朋友幫忙給孩子補習功課,讓孩子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提高成績,增長知識。

第三,如果家庭經濟條件比較好,有條件讓孩子上輔導班,可以給孩子上個課外輔導班,幫助孩子提高成績。

第四,讓自己的孩子多和學習好的同學一起學習,這樣近朱者赤,學習好的會帶動您孩子的學習興趣。

第五,要給孩子做有營養的飯菜,孩子學習非常的費腦子,因此要合理的補充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保證孩子精力充肺。

第六,孩子還要多參加運動,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身體好,才能有體力去應對學習。

第七,家長要多鼓勵孩子,尤其是在孩子學習成績下滑的時候,更不應該是指責,而應該是鼓勵。

8樓:匿名使用者

1.關注孩子的學習興趣

俗話說:「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當孩子對學習失去了興趣,就不會很自覺的主動去學習,花在學習上的精力肯定也很少,長久下來就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那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呢?

比如:降低對孩子的學習要求,給孩子乙個看的見摸的著的目標,鼓勵孩子一定會實現,並給予一定的獎勵。這樣孩子的學習興趣就會越來越濃厚,成績自然也會好起來!

2.關注孩子的學習方法

好的學習方法對於提高學習成績來說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孩子學習思維方式不夠科學,又比如孩子死讀書,不懂得老逸結合,再比如不懂得安排科學的學習和生活時間等等,這些都要求我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去關注孩子的學習內容,也就是說,我們不能只是精神鼓勵,還是應該多從內容入手。

孩子的學習,應該是持之以恆的,所以我們不要過於急躁,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

要多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去讓孩子提高他們平時比較薄弱的環節

10樓:彩虹色的土

要明白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成績好不代表未來就好!成績好但是未來不好的也很多!讓孩子覺得學習有趣比較重要

孩子做作業磨蹭怎麼辦,孩子寫作業拖拉磨蹭,沒有時間觀念怎麼辦

孩子寫作業很磨蹭怎麼辦?這裡有乙個很好玩 的現象是這樣的 父母曾經答應過孩子 你寫完作業我就 給你什麼東西 很多父母在孩子寫 完作業的時候 就跟孩子說 你這麼早寫完作業 不如再寫一點 孩子會看到你說話 不可信 放學後給孩子規定一段時間,20 30分鐘讓他處理自己的雜事。等處理完後,我們根據作業量像考...

孩子寫作業拖拉磨蹭,沒有時間觀念怎麼辦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孩子寫作業磨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校區很多家長都反映過這個問題。二 具體化 是哪個學科?具體是怎麼磨蹭的?什麼程度?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設定目標太高。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僅從自己的想象和其他優秀孩子的表現出發,而希望孩子的成長一步到位,忘記了循序漸進的規律。解決 1 及時...

小孩子寫作業慢怎麼辦 孩子寫作業慢怎麼辦?

如果家長有時間的話 當然最好是看著他。如果沒有時間 就在他寫作業前看一下今天布置了哪些作業 合理的估計完成這些作業的時間 給他規定乙個時間計畫表 在幾點之前做完作業 或者詳細規定每科作業使用的時間段。實行計分制,超時多少分鐘扣多少分 反之加分。按照每星期積累的總分值給予孩子合理獎勵或懲罰 可以獎錢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