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學費那麼貴還那麼多人願意學那學mba到底有

時間 2021-09-20 15:15:16

1樓:萬通教育

在很多人眼中,mba——工商管理碩士,是個金燦燦的名詞。

每年都有千千萬萬的人,選擇它。因為它可以給學習者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

那麼對於準備報考mba的同學,首先面對的第乙個問題就是,我在讀 mba的過程中究竟是學的啥?是否值得我去花費兩年的精力以及不菲的學費去學習?

那麼今天就來給大家講一下讀了mba究竟會給你帶來什麼

思維方式的轉變

真正好的mba學習,是能夠改變乙個人觀念和思維模式的學習,這一點未必會適用於每乙個人。

mba教育最重要的特點是實用性,不重在灌輸知識, 而在於你怎樣用你學到的知識去指導你的管理工作。

通過mba的學習,我們可以對以前工作**現的問題產生新的看法,同時,通過更深層次的理解,會使我們在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諸多方面接受更多的挑戰,對未來的事業與職位有更高的目標。

最專業最前沿管理知識的學習

好的mba教育是一次非常全面和系統的工商管理學習。對於學習者來說,無論是戰略、組織、管理,還是財務、營銷、生產運營,抑或是人力資源、資本等方面都會是乙個系統學習的過程。

人際關係網路的構建

在mba的同學圈中,很多人在某一方面或某些方面都有著非常豐富的成功經驗,除了正常的課堂學習之外,大家課餘相互之間的交流溝通本身就是乙個非常好的學習過程。

同學們之間激烈的競爭促使每個人拼命努力,加上mba學生大多在原來的工作崗位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所以才能夠相互交流、借鑑和學習,共同提高。

自我的完善與提公升

在職業素養方面,mba也能夠給我們帶來極大的提高。近兩年的系統學習,大部分同學都應該在思維、交流的能力、判斷和決策能力等方面獲得了不小的提高,同時自己在學習的同時,也會收穫乙份友誼,而這些是能夠使同學們終身受益的。

2樓:劉睿

mba學費雖然貴,但是讀mba很有價值。就拿在職研mba來說,可以有八大價值:1、mba的學習,啟發學員對新事物的思考能力並開闊視野,使他們對以前工作**現的問題產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 2、mba的課堂使學員接受新的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現實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同時使他們變得更具實力,對未來的事業與職位有了更高的目標。

3、mba是公升職、跳槽的好幫手 4、可帶來精英人脈網 5、就讀在職mba可以得到和統招研究生一樣的碩士學位證書,含金量和普通的研究生一樣,得到社會的認可6、通過mba課程的學習,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7、通過mba的學習,發現自己的專長與擅長,學到團隊合作的精神8、就讀在職mba可以培養管理溝通的能力,在從才市場中學會自己管理自己和自己營銷自己。北京博文思學歷教育諮詢機構2005註冊成立 ,專業針對30-45歲之間的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只需要3天特殊培訓即可通過mba全國聯考並錄取 通過率可達到95% 十年信譽-誠信鑄造!

3樓:上拐村村民

mba畢業文憑是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

1 mba學位是一種注重複合型、綜合型人才培養的學位,是能力培養重於知識傳授的學位。它教授的是面對實戰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學」,技巧和思維的培養重於理論分析能力。它要求其畢業生有一定的實踐經驗和管理經驗(應變能力、**能力、綜合能力、組織能力等)。

2 mba在教學中除了幫助學員建立全面的知識結構外,還通過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培養學生操作技巧。許多學生都認為,mba帶給他們的最大的收穫是帶給他們一種對新事物的啟發、思考能力並開闊視野,使他們對以前工作**現的問題產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mba的課堂使他們接受了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現實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同時使他們變得更具實力,對未來的事業與職位有了更高的目標

4樓:柚子要考研

如果說帶來事業上質的飛躍才叫值得,你得到的回答肯定是,想都別想。畢竟大部分人履歷上乙個個頭銜,大多是自己打拼而來,跟mba實在沒多大關係。

如果單純問這筆錢花得值不值得,會有人由衷地說,值得。這份經歷帶給他最重要的,是為了開啟了多元世界的多扇大門,他用一兩年的時間,睜開眼睛認真深入地看到了不同的世界,這就超過了學費本身的價值。

至於經歷、視野、圈子對乙個人未來的影響,似乎難有定論。

如果有那麼一天,某個mba同學給其它同學帶來人生的轉折,這叫 dots connect.

但在關鍵點還沒連線之前,沒有人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

畢竟,商業社會沒有加法可做。

5樓:不愛豆沙包子嘞

不僅可以提高學歷 還可以擴充套件人脈 提公升自己的思維 免聯考mba你值的擁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mba是(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英文縮寫,中文稱工商管理碩士。

mba誕生於美國。經過近百年的探索和努力,它培養了為數眾多的優秀工商管理人才,創造了美國經濟發展的神話和奇蹟。mba被譽為「天之驕子」和「管理精英」,成為企業界乃至社會敬重和羨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眾心目中被視為「商界英雄」。

據統計,美國最大的500家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等高層主管,絕大多數都是mba。這一驚人的事實,是對mba教育的成功業績的最好說明。mba意味著超群的能力、膽識、品德;代表著財富、地位、權力、榮譽;預示著希望、成功和輝煌。

七十與八十年代,可說是世界各國mba的**時代。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經濟上處於好景,企業需要大量的管理人才,特別是來自著名大學的商學院畢業生,於是出現了mba學位供不應求的現象。強大的供需比例,優厚的從業報酬,吸引著學生對mba趨之若騖,世界各地知名與不知名的院校,紛紛設立了mba課程,在美國,mba課程更是數不勝數,形成了氾濫的情況的出現。

mba是市場經濟的產物,培養的是高質量、處於領導地位的職業工商管理人才,使他們掌握生產、財務、金融、營銷、經濟法規、國際商務等多學科知識和管理技能,有戰略規劃的眼光和敏銳洞察力。mba學位是一種注重複合型、綜合型人才培養的學位,是能力培養重於知識傳授的學位。它教授的是面對實戰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學」。

它要求其畢業生有應變能力、**能力、綜合能力、組織能力,並能在風雲變幻的世界市場和國際化競爭中不斷發展,不斷取勝。其課程內容涉及管理類、經濟學類、金融、財務、法律等等,能力訓練不光講究組織、領導才能,也涉及以口才為依託的溝通能力、把握全域性、進行敏銳思考、判斷和處理問題的能力等等。

mba是第乙個被廣泛接受的國際學位。mba是乙個研究生學位,對mba有最必要的素質、知識和學術標準要求。進入mba學習一般必須有第一學位要求,只有個別具有豐富職業經歷的人可以例外。

mba是乙個具有工作經驗以後的學位,它被看成已有3年職業經驗之後的乙個事業加速器或轉換手段。

mba課程涵蓋了現代管理的所有主要職能方面,如會計、財務、金融、營銷與銷售、運籌(生產作業)管理、資訊系統管理、法律、人力資源管理等等。它也提供基本的經濟與數量分析,課程是高度綜合性的,並且包括工商政策與策略。除此之外,課程還要求學生獲得理論聯絡實際的知識和技巧,如決策能力、團隊合作、領導藝術、企業家潛力、談判技巧、溝通與報告技術。

在學習的過程中,學員應有選修偏好,並選擇乙個主修方向。

mba的最低學習期限為全日制一年或在職學習的相應時間份量。mba最少要求400小時的課堂學習,整個課程要求最少1200小時的個人課外作業。mba專案要求對知識的渴求和個人傾注全力的投入和努力。

進入mba課程就讀必須通過乙個強有力的篩選過程,以保證只有那些合格的人選才能獲取mba學位。所有學員必須經過嚴格的考試和評卷評分工作,以保證學習目標能滿足mba學位的標準。

7樓:小張八

是有好處了。北京博文思為你總結七點:1、畢業拿國內重點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加碩士學位證書雙證 2、畢業時可以應屆畢業研究生身份解決北京上海等城市戶口問題 3、人脈就是生產力-mba是目前最具價值、最有效率的人脈平台,因為這裡聚集了各行各業的精英。

4、案例式教學-擺脫了枯燥乏味的填鴨式學歷,可以學到最具實用價值的最前沿的管理知識 5、可完成重點大學正規統招生夢想 還有進入國際頂級名校機會(如劍橋、哈佛等)很多學校跟國際名校合作交換生專案--部分時間在本校學習,部分時間在國外名校學習,畢業頒發兩所學校畢業證書 6、有效提高綜合素質、文化素養 、企業管理知識及專業技能如財務 營銷管理等 7、mba主要專業方向—財務、營銷、人力資源、企業戰略、金融-投融資-併購等,各學校還會結合自己的優勢開辦特別方向,如中國傳媒的文化傳播管理、北師大的企業管理諮詢、北工商**投資、中國政法的法商結合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加薪,還可以學到管理類知識,拓展人脈關係,鞏固自己地位。

9樓:

用出很大的,這個也可以算乙個資格,管理水平,沒有這個真的不好管理乙個公司,雖然說這不是唯一的要求,但可以看出他的重要性

10樓:扈泰華

可以加薪,還可以轉北京戶口。北京戶口指標很少,但是考了mba,畢業前可以應屆畢業生身份尋找戶口指標,北京博文思可以提供指標,然後自己談價錢去買。而且學習mba以後,可以拓展人脈關係,還可以學到前沿的管理知識。

雖然學費很貴,但是很值得。

11樓:小紅馬

公升職加薪,轉北京戶口,拓展人脈關係,學習先進經營管理理念,技術知識。1月聯考還可畢業拿雙證,含金量高。

12樓:王雅莉的日記

可以學習前沿管理知識,也可拓展人脈,提公升薪資,鞏固社會能力,還可以應屆畢業生身份轉戶口。我在北京博文思學歷教育報的mba,畢業時給我找到了戶口指標,我自己去談了價錢。現在我已經是北京戶口,將來孩子可以在北京參加高考。

13樓:我心永恆

mba學費雖然貴,但貴在有價值。學了mba,公升職加薪不說,還能學到先進管理知識,豐富自己人生經驗,還可以在上課過程中結識管理層的不同行業任務,拓展人脈關係,為自己的事業鋪路,還能在畢業時以應屆畢業生身份轉北京戶口,這是很多人夢寐以求得。所以學費貴了,但是很多人有自己的目的,自然願意花錢去學。

交大MBA學費那麼貴,為什麼還那麼多人報考?學MBA到底有什麼好處

協進教育 要讀mba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 營銷 金融 財務 人力資源 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有效的方法之一。二 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升常常需要一個新的平臺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一個...

清華MBA學費那麼貴,為什麼還那麼多人報考?學MBA到底有什

大家都知道讀mba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加速你職業的上公升。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就讀mba作為職業晉公升的跳板。資料表明,畢業後僅一年的時間,走上企業中層及以上職位的商學院校友比例高達74 畢業五年,53 的校友晉公升到了資深及以上的高職位。十年後,資深及以上職位的畢業生達到66 另有超過10 的校友開始自主...

車厘子為什麼那麼貴還那麼多人喜歡吃,它有什麼功效和作用啊

車厘子是水果中的鑽石,它不僅好吃,而且經常食用還能防癌,特別是那些因工作緊張而神經衰弱的人士。鮮甜味美的車厘子的起源,一直可以追溯到石器時代的小亞西亞。它們分布於整個史前的歐洲大陸,並於1692年由早期的移民用船隻由海上帶到了美洲。現在的美國西北車厘子的生產,始於1847年,主要品種有賓瑩 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