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學歷承認嗎,在職研究生的學歷是不是國家認可的正規學歷

時間 2021-09-20 01:18: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結業證或研修證,為同等學力即學習能力的證明,一般只需通過相應課程學習即可獲得,含金量最低,獲得證書後學歷和學位不會有任何改變;二、在職申請學位,參加每年的在職人員申請學位考試,需要本科以上學歷同時具有學士學位可以參加,考試的內容有英語和綜合,其中英語為全國統一命題考試,相當於五級半到六級的難度,考試通過頒發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在職申請學位不是學歷教育,申請人在獲得學位後,只表明其在學術上已達到碩士學位的學術水平,具有碩士學位畢業研究生的同等學力(學習能力的"力"),不涉及學歷。因此申請人的學歷並沒有改變,也不能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取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必須首先獲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而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現在經常出現將學位與學歷相混淆的現象,如有的人學歷為本科畢業,以後通過在職人員學位申請取得了博士學位,這時,學歷仍為本科,而不能稱之為取得"博士學歷"。

三、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歷和學位。

2樓:阿祖聊社會

在職研究生到底有沒有含金量?

在職研究生的學歷是不是國家認可的正規學歷

3樓:雄鬆教育

在職研究生學歷是國家的正規學歷,是受到國家的承認和認可的。目前在職研究生學歷證是可以通過專業碩士來獲得的。證書含金量

學員通過課程的學習順利畢業後獲得相應的碩士學位證和研究生學歷證雙證是有很高的含金量的,而且和全日制研究生的雙證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受到國家的承認的。學員通過在職研究生課程的學習獲得研究生學歷證書,代表著學員的學歷是研究生學歷,而不是之前的學歷了。因為學歷的提升,學員在之後的找工作中會比其他人更有優勢。

而且學員通過課程的學習也提高了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和綜合素質,因為這些技能的提升,在日後的工作中,學員能夠更加順利的完成領導佈置的任務,也會更快的升職和加薪。

報考時間學員如果想通過專業碩士的課程學習,是需要在10月份進行報名的,之後的12月份進行考試。學員一旦確認報考,是需要提前進行相關課程的準備和學習的。因為專業碩士的考試內容相對比較難,科目比較多,所以學員是需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複習時間的。

4樓:緣動人生

國家認可,不代表社會認可

在職研究生是什麼?國家承認麼?

5樓:

根據目前的相關政策規定,在職研究生的證書國家和社會是承認的,都是有著相應的法律效力的。而證書的獲得型別主要根據報考的形式來判定,現在比較受大家歡迎的形式主要就是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

1、同等學力

這種形式的報考的要求是比較低的,考試的難度也是比較簡單的。大家擁有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就能報名參與專業課程的學習,然後就要在規定的學制內將所安排課程都學完,之後就能繼續進行申碩。不過申碩的要求就要高了一些,大家需要有本科的學歷,還要有超過三年的學士學位,不然是無法申碩的。

申碩是需要考試的,不過一般來說是比較容易通過的。最後大家順利通過考試和**,就能獲取到碩士學位證書了。

2、專業碩士

這種形式的考試的難度就比較大了,報考的要求相對來說也要高一些。大家如果是大專學歷,工作經歷就要有5年,本科要有3年。在報名之後需要先進行考試,這個考試分為聯考和複試,只有都通過了才允許入校學習。

最後完成學業和**,就能獲取到碩士學位和研究生學歷的證書了。

6樓:人大在職研修網

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課程班是面向全國在職人士進行招生的在職研究生課程教育,在職研究生

是國家計劃內,報考學生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研修班教育的一種型別,通過參加在職研究生課程研修班的學習,修滿相應學

分,課程班結業成績合格並通過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後,可以獲得學位證書。

【5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不存在難易的問題】

一、經濟金融類在職研究生

1. 城市經濟學專業——應用金融與投資方向、現代經濟管理方向、城市規劃與房地產經濟方向、理財規劃方向。

2. 區域經濟學專業——財政與金融方向、融投資管理與應用經濟方向、產業投資與戰略決策方向、市場經濟與區域經濟管理方向。

3. 西方經濟學專業——金融理論與投資管理方向、企業理論與企業經營管理方向。

4. 國際**學專業——國際市場營銷方向、國際商務外交方向。

5. 會計學專業——會計學方向。

6.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專業——經濟管理與投資決策分析方向。

7. 世界經濟學專業——現代企業管理方向、國際金融實務方向。

8.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金融、**與公共經濟管理方向,國際經營與跨國公司管理方向。

9. 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專業——環境保護與環境產業經營管理方向,環境經濟與管理方向,環境科學與環境資源管理方向,水環境治理與汙染物處理技術方向。

10. 房地產經濟與管理專業。

二、企業管理類在職研究生

1. 企業管理專業——專案管理方向、人力資源管理方向、財務金融方向、市場營銷管理方向、企業管理方向。

2. 會計學專業——會計學方向。

3. 世界經濟學專業——現代企業管理方向、國際金融實務方向。

4.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國際經營與跨國公司管理方向。

5.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專業——質量控制與管理方向、經濟管理與投資決策分析方向。

6. 情報學專業——資訊化管理方向。

7. 自然資源管理專業——旅遊資源開發與管理方向、農林水礦產資源方向。

三、it資訊化類在職研究生

1.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資料庫與軟體工程方向。

2.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it專案管理方向、現代管理與戰略決策方向。

3. 情報學專業——電子政務與行政管理方向、資訊化管理方向、資訊分析與諮詢方向。

4. 檔案學專業——檔案學方向。

四、統計學類在職研究生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專業——質量控制與管理方向、經濟管理與投資決策分析方向、資料探勘與應用統計方向。

五、醫學類在職研究生

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專業——預防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方向、流行病與衛生統計方向。

六、教育管理類在職研究生

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教育發展與教育現代化方向、教育管理心理學方向、教育管理心理學方向、教育與人力資源開發方向、現代教育管理方向。

七、政治法學類在職研究生

1.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國際經營與跨國公司管理方向、金融**與公共經濟管理方向。

2. 外交學專業——公關與傳播方向、公共關係與實務方向。

3. 國際政治專業——國際政治方向。

4. 國際關係專業——國際關係方向。

八、社會學類在職研究生

社會學專業——人力資源管理方向、社會心理學方向、社會工作方向、管理社會學方向。

九、人力資源管理類在職研究生

1. 企業管理專業——人力資源管理方向。

2. 社會學專業——人力資源管理方向。

3. 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人力資源管理方向。

十、公共管理類在職研究生

1. 情報學專業——電子政務與行政管理方向、資訊化管理方向。

2. 自然資源管理專業——旅遊資源開發與管理方向,農、林、水、礦產資源管理方向。

3. 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專業——環境保護與環境產業經營管理方向,環境經濟與管理方向,環境科學與環境資源管理方向,水環境治理與汙染物處理技術方向。

4. 城市規劃管理專業——城市經濟與公共管理方向,城市規劃與區域開發方向,城市規劃與管理方向,城市交通與管理方向,城鎮化建設與管理方向,社群(物業)管理與規劃方向。

5. 行政管理學專業。

6.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

十一、英語類在職研究生

英語語言文學專業——翻譯方向。

十二、文化藝術類在職研究生

1. 藝術學專業——文化藝術策劃方向、藝術研究與藝術產業方向。

2. 美學專業——美學與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方向、美學與環境藝術創意策劃研究方向。

3. 設計藝術學專業——廣告策劃與會展經濟研究方向、景觀建築規劃設計創意策劃方向、動畫(漫)研究方向、新**藝術創意與策劃研究方向、動畫(漫)節目創意與策劃研究方向、視覺藝術設計方向、數字影像藝術研究方向、環境藝術研究方向、室內設計研究方向。

4. 美術學專業——書法、繪畫藝術與人文素養研究方向,美術教育研究方向。

5. **學專業——**教育、**表演研究方向,舞蹈教育、舞蹈表演研究方向。

十三、哲學類在職研究生

1. 中國哲學專業——國學與卓越管理方向。

2. 管理哲學專業。

3. 美學專業——美學與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方向、美學與環境藝術創意策劃研究方向。

十四、it計算機類在職研究生

1.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it專案管理方向、現代管理與戰略決策方向。

2.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資料庫與軟體工程方向。

十五、法學類在職研究生

1. 經濟法學專業。

2. 民商法學專業。

3. 行政法學專業。

4. 刑法學專業。

5. 智慧財產權法學專業。

7樓:九品**網

在職研究生主要針對眾多在職人員在工作之餘通過學習來提升自己綜合能力的一種學位再教育,畢業之後獲得的是碩士學位證書及你所報讀院校頒發的研究生課程班結業證書。

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方式主要有3種,週六日上課、假期集中面授、網路教學。上課方式相對要靈活一些,你完全可以根據你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你自己的上課方式。

在職研究生可以拿到研究生學歷嗎,在職研究生有學歷嗎?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這裡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的,方式就是報考一月在職聯考,報考一月聯考需要先參加考試,通過一月份的統一考試後考生可以入校學習,畢業後可以拿到和統招研一樣的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的在職研究生雙證專業有工商管理在職研究生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 會...

企業承認在職研究生學位嗎,在職研究生企業承認嗎?

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在職研究生學位與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是國家認可的,找工作時,企業,單位都是認可的。它屬於非學歷教育,獲得學術型碩士學位,和統招研究生的碩士學位一樣,獲得國家承認,可繼續用來攻讀博士,對出國,晉升都有一定幫助。 在職人員通過在職學習,拿到碩士學位含金量還是很大的,各企業也是承認的,...

在職研究生是不是學歷?在職研究生學歷是指什麼

在職研究生一般指在職碩士研究生,專業學位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很陌生,但說到mba mpa非常熟悉。其實,mba mpa正是專業學位中的兩種類別。題型變化。1.口語會話部分 增加了長篇對話選擇填空的題型,不單單是兩個對話人物簡單的一問一答,而是關於某一話題的長篇對話。這類題型,類似於大學英語四級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