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盆栽種植方法誰比較懂,剛買的盆栽山竹苗怎麼種植

時間 2021-09-20 01:17:31

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我們在吃山竹的時候留下中間的核,有的山竹核比較少,可以多收集幾個核,把果核清洗乾淨,放在清水裡浸泡,1天換一遍水,大概2周左右就能生出根來了,準備好介質(疏鬆透氣的土壤就可以,如果不想養大盆栽,素沙,蛭石,麥飯石等也可以,因為種子裡還有基礎養分),然後將山竹種子埋進花盆中(將山竹的芽點朝上)覆土1厘公尺左右,澆透水即可。

把種好的山竹盆栽放到散射光處養護,大概10-15天以後,就能長出新芽來啦,這裡需要著重說下,發芽的溫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發芽溫度在25℃左右最佳!

到這一步基本上山竹種子盆栽就算完成了,不過我們還需要了解它的一些知識。

山竹剛長出的葉子是紅色的,葉片比較亮,很好看,不過隨著山竹的植株上大,顏色會逐漸變成綠色,不過新出的芽都是紅色,等葉子長大就變成綠色。

還有就是山竹長得比較慢,所以花友需要有點耐心,已經長成的山竹盆栽我們就要給予光照了,不需要再放在背陰的地方了。

2樓:

在家盆栽種植山竹,分為這幾步,方法其實很簡單!

山竹的栽種

3樓:文子

山竹又名莽吉柿,栽植應

選擇在天然屏障較好,坡度小於20°的半山坡、緩坡地及平地種植,並且園地應集中連片,以方便管理。園地土層深厚,土壤肥沃,土壤結構良好,ph值5-6之間,地下水位0.5公尺以下。

莽吉柿適宜在多種型別的土壤上生長,但不能適應石灰質土壤、沙質沖積土及腐殖質低的沙土。熱帶地區,透氣、深厚、排水好、微酸、富含有機質的黏壤土和壤土最適合山竹的生長。

為了保證山竹生長所需的水分,要因地制宜的利用河溝山泉、自打水井、山塘水庫蓄水引水等灌溉配套工程,並在果園高處自建蓄水池用於旱季蓄水或果園自壓噴灌。蓄水池的大小應根據每株果樹需水量來建設。

4樓:菜鳥伊生

純熱帶植物,目前除海南和台灣少部分地區能種結果,其他地方還沒有成功案例,湖南肯定不適合。

剛買的盆栽山竹苗怎麼種植

5樓:傲慢與偏見

盆栽山竹苗發芽在5月左右,在陰天的下午較好,以避免山竹小苗受到太陽光灼傷。

小苗定植

選擇實生苗,或者嫁接苗定植都可以。栽苗前去掉病蟲枝葉及殘葉,再剪去一些過多的葉片,避免蒸發量大,失水過多。種植時,先將混勻的肥土填入穴中至40厘公尺,然後去掉種苗營養袋,放入穴中,種苗的支撐棍不必拔出來,帶棍一起栽苗,發揮防風的作用。

接著回填肥土,用腳踩實後淋足定根水。山竹定植的株行距規格一般為4公尺×6公尺,種植密度為每畝28株左右。地形平坦、土壤肥沃的園地密度可減少至22株/畝。

遮蔭山竹苗生長需要弱光照條件,否則易曬傷枝葉,因此要對苗進行有效的遮蔭。在山竹四周打樁,用木棍、竹竿或pvc管作為支架材料,再用透光率(遮蔭度)為90%的遮陽網固定在方形支架上,搭成方形遮陽棚遮擋陽光。

根區覆蓋

山竹苗定植後對其根區覆蓋,可以提高成活率。可以利用園區內生長的鐵芒箕覆蓋根區,既能有效保持根區土壤濕潤,還能增加根區土壤有機質,以及抑制雜草生長。一般從樹幹向外直到樹冠滴水線內的30cm範圍內保持覆蓋。

根區覆蓋對保證山竹健壯生長實用有效。‍

6樓:天稱座的流星雨

在家盆栽種植山竹,分為這幾步,方法其實很簡單!

山竹盆栽種植方法誰比較懂,剛買的盆栽山竹苗怎麼種植

戚愛景粟胭 我們在吃山竹的時候留下中間的核,有的山竹核比較少,可以多收集幾個核,把果核清洗乾淨,放在清水裡浸泡,1天換一遍水,大概2周左右就能生出根來了,準備好介質 疏鬆透氣的土壤就可以,如果不想養大盆栽,素沙,蛭石,麥飯石等也可以,因為種子裡還有基礎養分 然後將山竹種子埋進花盆中 將山竹的芽點朝上...

求小葉紫檀盆栽種植方法,小葉紫檀盆栽種植方法

1 小葉檀根系發達且有根瘤,能固氮,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作豐產林應選肥沃土地,陽光充足。造林為3 5月,各地根據雨季作相應調整,以30 40公分高的容器苗造林效果好,苗木太高應截幹後造林。植穴50 50 30公分,以鈣鎂磷複合肥作基肥,每穴250克左右,株行距為2 2公尺。2 撫育管理 幼林加強護林,...

盆栽蘋果樹如何栽植?蘋果盆栽種植方法

果樹盆栽植物是果樹園藝和盆景藝術的完美結合。蘋果盆景種植在家中庭院中進行,嫩葉是綠色的,花的顏色是淡紅色的,夏天,綠葉堆積,樹木旋轉。把它放在陽台上,在庭院裡,窗台前,在走廊的一邊,四季都充滿了樂趣和賞心悅目。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應該如何栽培蘋果樹盆栽吧。一,選盆。最常用的盆栽容器是瓦盆,瓦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