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山竹要注意什麼,盆栽山竹用什麼樣的盆合適

時間 2021-09-20 01:17:31

1樓:愛笑的小蘭

美味又有降火功能的山竹,怎麼種植和盆栽需要注意什麼

2樓:漁夫捕娛

盆栽山竹一定要注意給它接受適當的光照,保證水源充足,同時還要注重平時的修剪,山竹生長是比較緩慢的,所以你得有耐心的去呵護,適當的可以補充一些養料,後期長大了,要注意換個大一點的盆子。

3樓:大路五點一刻

盆栽山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土壤的透氣性,可以把土壤分為三層,下面一層是土,中間一層是沙,然後最上面一層是土,把山竹的種子放在中間是沙的一層,這樣可以保證山竹根的乙個透氣性。那就是要經常使山竹透風,接受陽光的照射,一般情況下放在室外即可,冬天天氣冷了可以拿到室內,但是也要保證光照充足。

4樓:南方小潤

山竹是熱帶植物,對氣候條件一定要注意,一般都是在春天種植。

其次,山竹的的成長過程很緩慢,要**年才能結果,必須要有耐心。

5樓:你好百人眾

山竹對溫度有要求,二十至二十五的溫度適宜生長,當長期低於五度高於四十度時,山竹會死亡。另外,生長期對水分需求較大。

6樓:傻哥娛樂

山竹特別需要注意的就是補水。澆水以盆土表面變乾時才進行,以見幹見濕為宜,但澆水不宜過多,否則容易造成積水。而在炎熱的夏季,建議每天早晚各進行一次補水,因夏季氣溫太高,除了幼苗需要足夠的水分之外,天氣也會導致水分蒸發過快,所以需要及時為其補充水分,而且補水量應大於常溫時。

7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山竹一定要注意澆水曬太陽,因為山竹是特別喜陽的,所以要多曬點太陽。

8樓:伊吹五月

首先,準備花盆和土壤,土壤透氣性好,其次,山竹是熱帶植物,要顧好山竹發芽的溫度,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注意放在陽台通風,盡量避免陽光直射,最後,除了冬天,其他時間都可以把山竹放在室外,長出果實是漫長的,請靜心等待~

9樓:愚樂說娛樂

不可以給盆栽山竹澆水過多,白天盡量把盆栽放在陽台上曬太陽,到了晚上再把盆栽放到房間裡。還可以給盆栽適當的撒一些肥料,這樣可以促進其更好的生長。

山竹盆栽種植方法誰比較懂

10樓:戚愛景粟胭

我們在吃山竹的時候留下中間的核,有的山竹核比較少,可以多收集幾個核,把果核清洗乾淨,放在清水裡浸泡,1天換一遍水,大概2周左右就能生出根來了,準備好介質(疏鬆透氣的土壤就可以,如果不想養大盆栽,素沙,蛭石,麥飯石等也可以,因為種子裡還有基礎養分),然後將山竹種子埋進花盆中(將山竹的芽點朝上)覆土1厘公尺左右,澆透水即可。

把種好的山竹盆栽放到散射光處養護,大概10-15天以後,就能長出新芽來啦,這裡需要著重說下,發芽的溫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發芽溫度在25℃左右最佳!

到這一步基本上山竹種子盆栽就算完成了,不過我們還需要了解它的一些知識。

山竹剛長出的葉子是紅色的,葉片比較亮,很好看,不過隨著山竹的植株上大,顏色會逐漸變成綠色,不過新出的芽都是紅色,等葉子長大就變成綠色。

還有就是山竹長得比較慢,所以花友需要有點耐心,已經長成的山竹盆栽我們就要給予光照了,不需要再放在背陰的地方了。

11樓:

在家盆栽種植山竹,分為這幾步,方法其實很簡單!

盆栽山竹用什麼樣的盆合適

12樓:摺扇戲君主

山竹的種子不要隨便扔,在家這樣盆栽,撐面子又有口福!

13樓:青雪楓蟻濤

有專用的假植盆,比較軟,到時四周捏一下,或者將盆剪開,整個倒出來,不會傷根,方便定植。你可以用一次性杯子什麼的,下面多挖幾個個空代替。假如苗6張葉子以上,我覺得可以直接定植!

剛買的盆栽山竹苗怎麼種植

14樓:傲慢與偏見

盆栽山竹苗發芽在5月左右,在陰天的下午較好,以避免山竹小苗受到太陽光灼傷。

小苗定植

選擇實生苗,或者嫁接苗定植都可以。栽苗前去掉病蟲枝葉及殘葉,再剪去一些過多的葉片,避免蒸發量大,失水過多。種植時,先將混勻的肥土填入穴中至40厘公尺,然後去掉種苗營養袋,放入穴中,種苗的支撐棍不必拔出來,帶棍一起栽苗,發揮防風的作用。

接著回填肥土,用腳踩實後淋足定根水。山竹定植的株行距規格一般為4公尺×6公尺,種植密度為每畝28株左右。地形平坦、土壤肥沃的園地密度可減少至22株/畝。

遮蔭山竹苗生長需要弱光照條件,否則易曬傷枝葉,因此要對苗進行有效的遮蔭。在山竹四周打樁,用木棍、竹竿或pvc管作為支架材料,再用透光率(遮蔭度)為90%的遮陽網固定在方形支架上,搭成方形遮陽棚遮擋陽光。

根區覆蓋

山竹苗定植後對其根區覆蓋,可以提高成活率。可以利用園區內生長的鐵芒箕覆蓋根區,既能有效保持根區土壤濕潤,還能增加根區土壤有機質,以及抑制雜草生長。一般從樹幹向外直到樹冠滴水線內的30cm範圍內保持覆蓋。

根區覆蓋對保證山竹健壯生長實用有效。‍

15樓:天稱座的流星雨

在家盆栽種植山竹,分為這幾步,方法其實很簡單!

盆栽竹柏怎麼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16樓:百度使用者

竹柏分布區較廣,它為中性偏陰樹種,散生於山地雨林常綠闊葉林中,在林冠蔽下能正常生長,結實較多,種子 發芽力強。土壤為ph值5.5-7.

0。以在深厚、 疏鬆、濕潤、多腐殖質的砂壤土或輕粘土上,生長較為迅速。幼齡時生長緩慢,5年生以後 逐漸加快,30年生達到最高峰,此後生長逐漸減慢。

定植後20年結實。主根直而明顯,側根 短小,集中於根頸下25厘公尺處,細根少,常具根瘤。3-4月開球花,10-11月種子成熟。

家裡有一小盆竹柏,請問該怎麼樣,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比如多長時間澆一次水、光照日曬、室內溫度等等的注意事項。希望能回答的詳細些。跟養花無關的介紹就不要啦!謝謝!

答:光照不要讓它太陽直接暴曬,它有些散射光就可以了,溫度,沒有關係的,它較耐低溫。不要低於零下5度左右,就可以了。

當然高於十度比較好。要注意泥土的濕度,當然不能太濕了,不好掌握就見幹澆吧。謝謝

17樓:布清安桂妝

養盆栽竹柏的注意事項:

1.上盆:小苗裝盆或養了幾年的大株轉盆時,先在盆底放入2~3竹柏公分厚的粗粒基質作為濾水層,其上撒上一層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作為基肥,厚度約為1~2公分,再蓋上一薄層基質,厚約1~2公分,然後放入植株,以把肥料與根系分開,避免燒根。

2.修剪:在冬季植株進入休眠或半休眠期,要把瘦弱、病蟲、枯死、過密等枝條剪掉。也可結合扦插對枝條進行整理。

3.換盆:只要養護得法,它就會生長很快,當生長到一定的大小時,就要考慮給它換個大一點的盆,以讓它繼續旺盛生長。

換盆用的培養土及組分比例可以選用下面的一種:菜園土:爐渣=3:

1;或者園土:中粗河沙:鋸末(茹渣)=4:

1:2;或者水稻土、塘泥、腐葉土中的一種。

4.脫盆:把要換盆的花放在地上,先用巴掌輕拍盆的四周,使根系受到震動而與盆壁分離,把花盆倒過來放在左手上,左手的食指與中指輕輕夾住植株,手腕與指尖頂住盆沿,右手拍打盆底,再用母指從底孔把根土向下頂,讓植物脫出來。

脫出來後,用雙掌輕輕拍打盆土,讓多餘的土壤脫落。

山竹盆栽種植方法誰比較懂,剛買的盆栽山竹苗怎麼種植

生活每天笑呵呵 我們在吃山竹的時候留下中間的核,有的山竹核比較少,可以多收集幾個核,把果核清洗乾淨,放在清水裡浸泡,1天換一遍水,大概2周左右就能生出根來了,準備好介質 疏鬆透氣的土壤就可以,如果不想養大盆栽,素沙,蛭石,麥飯石等也可以,因為種子裡還有基礎養分 然後將山竹種子埋進花盆中 將山竹的芽點...

山竹盆栽種植方法誰比較懂,剛買的盆栽山竹苗怎麼種植

戚愛景粟胭 我們在吃山竹的時候留下中間的核,有的山竹核比較少,可以多收集幾個核,把果核清洗乾淨,放在清水裡浸泡,1天換一遍水,大概2周左右就能生出根來了,準備好介質 疏鬆透氣的土壤就可以,如果不想養大盆栽,素沙,蛭石,麥飯石等也可以,因為種子裡還有基礎養分 然後將山竹種子埋進花盆中 將山竹的芽點朝上...

竹柏怎麼養活,盆栽竹柏怎麼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豬豬將軍 竹柏是常見的觀葉盆栽,屬於常綠喬木,生長較為緩慢,最高可達20米,家養的竹柏盆栽不會長這麼高。竹柏喜溫暖溼潤環境,較耐陰 忌土壤積水,竹柏抗寒性弱,可承受最低氣溫為 7 否則易凍死。竹柏對土壤要求嚴格,在深厚 疏鬆 溼潤 腐殖質層厚 呈酸性的沙壤土至輕粘土較適宜。喜山地黃壤及棕色森林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