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叫山竹的水果啥樣子呢,山竹是一種什麼樣的水果?

時間 2021-10-14 20:41:01

1樓:o王者

山竹學名:garcinia mangostana,又名莽吉柿、山竺、山竹子、倒捻子,鳳果。既可以指植物山竹,為金絲桃科藤黃屬下的一個種。

也可以指這種植物的果實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東南亞,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山竹富含羥基檸檬酸、山酮素等成分,羥基檸檬酸(hca)對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慾和降低體重有良好功效,若想更好的**,可以在吃山竹時或者日常搭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然而,臨床應用顯示,對於減輕體重或減少身體脂肪總量方面,hca沒有任何作用)山酮素則具有止痛抗菌、抗病毒、抗突變等作用,特別是山酮素還能抗氧化、消除氧自由基的活性,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在熱帶地區一年四季都盛產新鮮的水果,但被人稱為‘果後’的山竹每半年只一次。在氣候溫和的北美和歐洲,人們對山竹几乎聞所未聞,而在 熱帶雨林地區,山竹卻家喻戶曉,人們稱其為“果中之後”和“上帝之果”。山竹所以稱為“果後”

2樓:美味視咖

山竹那麼普通一水果,憑什麼賣那麼貴?看看它的採摘過程我懂了

山竹是一種什麼樣的水果?

3樓:高樓居士

水果之後——山竹

山竹殼厚硬呈紫色,肉雪白嫩軟,味甜略帶酸,非常可口,如果你不喜歡榴槤,只吃山竹,那同樣是一種上好的水果,在炎熱的泰國,山竹上市季節正好又是最熱的夏季,多吃山竹也會大大有助您消火壓熱,清涼可口。

山竹是一種得天獨厚的水果,果殼厚,較不易損害果肉。且果樹壽命長達七十年之上。種植成本又不高。

但需種植七八年才可收穫。不像紅毛丹只需三四年就有果實。榴槤過了五年也可**了。

泰國的羅勇府出產的山竹品質好。

選購山竹方法之一:可用手指輕壓錶殼,如果表皮很硬,手指用力仍無法使表皮凹陷,表示此山竹已太老,不適宜吃了,錶殼軟則表示尚新鮮,可食。

4樓:_★海韻

東南亞地區的名貴水果,榴蓮與山竹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伴侶,凡能長出榴蓮的地方,就能長山竹;榴蓮飄香的季節,也正是山竹成熟的時候。

山竹原產馬來西亞群島,泰國是盛產山竹的國家,東南亞其他國家也有種植。山竹果呈圓形,大小不一,大個的比網球略小。成熟的山竹果表皮為紫紅色,一般都帶著一段果柄和黃綠色的果蒂。

山竹果皮既厚又硬,含有紫色汁液,味道非常苦澀,吃山竹的時候千萬不要舔到它的果皮,也不要讓果皮的紫色汁液沾到衣服上,否則很難洗掉。在果皮的臍部,有像花朵樣的圖案,從圖案即可判斷內有幾瓣果肉,就是說,圖案有幾個花瓣,裡面的果肉便有幾瓣。用刀將果皮剖開,或用兩手將果皮捏出裂口再掰開,便會露出雪白的果肉。

果肉像蒜瓣一樣緊密排列在**。山竹果肉又白又嫩,味道酸甜,爽口多汁,是男女老少都喜愛的水果。果肉瓣有大有小,大瓣中有的有褐色的核,小瓣則全是果肉。

山竹含有豐富的葉酸和鈣、磷等礦物質,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c等,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榴蓮和山竹的屬性剛好相反,一屬大熱,一屬大寒。山竹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能克榴蓮之燥熱。

山竹果肉容易變質,當果肉由白色變成黃色而且變硬時,味道會變得苦澀,就不能吃了。在購買山竹時,要選蒂綠、果軟的新鮮果,以免買到變質的山竹。

5樓:匿名使用者

皮厚核大肉沒什麼味兒,不知道誰覺得好吃,我是比較討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洋水果,沒什麼好吃的。

爬崑崙山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崑崙山還是比較屬於涼快的地方吧然後 有自然的湖泊所以爬崑崙山還是比較享受的乙個過程爬的時候也不會感覺到很累。爬崑崙山是一種特別累的感覺,因為崑崙山真的很長,而且特別的難爬。爬的時候真的很累,休息了很多次,但是到了山頂看到的景色真的是絕無僅有的。爬崑崙山會感覺崑崙山特別高,而且非常美麗,爬那個山的時候...

四處可見的扁竹蘭是屬於蘭花的一種嗎

它是百合科的植物,與蘭屬植物無關,不能算是蘭花 詳情如下 扁竹蘭 名稱扁竹蘭又叫 白跌打 見血封口。是為百合科植物柄葉開口箭的根莖。形狀 柄葉開口箭多年生草本。地下根莖粗壯,橫走,節明顯,節上生鬚根。葉互生,卵狀橢圓形或長橢圓形,長10 15釐米,寬3 5釐米,基部延長成柄,抱莖,全緣,平行脈多而明...

網上戀愛是一種什麼樣子的體驗呢?

千萬別網戀,騙人的,我就遇到乙個網戀男友四川成都的 不高興說把我拉黑就拉黑了 前面還說你是我的最愛後面一點小事就和我分手了 動了情,然後想奔現,天天想想對方什麼樣,看不見摸不著,苦澀自己體會。網戀會感覺有新鮮感,對螢幕那面的人充滿期待充滿好奇,但是又害怕見面失去美好。我認為網戀是挺不靠譜的一種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