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底會不會吸收室內的甲醛,放在室內的水會被汙染嗎

時間 2021-09-20 01:18:32

1樓:桃絮飄飄

水可以吸收甲醛,放在室內的水會被汙染,不過很小面積。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型氣味的氣體,容易溶於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溫下是氣態,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現。容易溶於水和乙醇。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擴充套件資料:

甲醛還來自生活的其它方面。

1、甲醛可來自化妝品、清潔劑、殺蟲劑、消毒劑、防腐劑、印刷油墨、紙張等。

2、泡沫板條作房屋防熱、禦寒與絕緣材料時,在光與熱的作用下,泡沫老化、變質產生合成物而釋放甲醛。

3、烴類經光化合作用能生成甲醛氣體,有機物經生化反應也能生成甲醛,在燃燒廢氣中也含有大量的甲醛,如每燃燒1000l汽油可生成7kg甲醛氣體,甚至點燃一支香菸也有0.17mg甲醛氣體生成。

4、甲醛還來自於車椅座套、坐墊和車頂內襯等車內裝飾裝修材料,以新車甲醛釋放量最突出。

5、甲醛也來自室外空氣的汙染,如工業廢氣、汽車尾氣、光化學煙霧等在一定程度上均可排放或產生一定量的甲醛。

2樓:龔之恆

水會吸收室內的甲醛,放在室內的水會被汙染。

甲醛,無色有刺激性氣體,無色,對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易溶於水和乙醇。

35%~40%的甲醛水溶液俗稱****,具有防腐殺菌效能,可用來浸製生物標本,給種子消毒等但是由於使蛋白質變性的原因易使標本變脆。

具有還原性,尤其是在鹼性溶液中,還原能力更強。能燃燒,蒸氣與空氣形成**性混合物,**極限7%-73%(體積)。燃點約300℃。

玻璃棧道的玻璃到底會不會碎

賈青芬戴妝 玻璃棧道的材質不是普通玻璃,都是採用的雙層鋼化夾膠玻璃。鋼化玻璃,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夾膠玻璃是由兩片或多片玻璃,之間夾了一層或多層...

紅斑狼瘡到底會不會影響壽命的長短?

紅斑狼瘡肯定是會影響壽命的長短的,這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紅斑狼瘡本來就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疾病,也就是說自己的免疫細胞會攻擊自己的身體,而且現在對於這種疾病根本還沒有研究出來好的 方法。因此只能依靠藥物來減輕患者的痛苦,甚至是幫助延長患者的宣告。這種免疫性的疾病對可怕的是自己會攻擊自己的內臟器官。因此...

做CT到底會不會增加到底患癌症的風險

v無量壽福 ct檢查屬於電離輻射,對人體傷害比電磁輻射要強很多,對細胞再生和 有電離和致畸作用。這個輻射帶來的傷害分為短期效應和長期隨機效應。短期效應是大劑量致死,小劑量致白細胞減少等傷害,在用於檢查的劑量下幾乎是不可能出現的,因此我們認為ct檢查的劑量是安全的,就是指不會出現短期效應。長期效應是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