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CT到底會不會增加到底患癌症的風險

時間 2021-08-30 11:10:54

1樓:v無量壽福

ct檢查屬於電離輻射,對人體傷害比電磁輻射要強很多,對細胞再生和**有電離和致畸作用。這個輻射帶來的傷害分為短期效應和長期隨機效應。短期效應是大劑量致死,小劑量致白細胞減少等傷害,在用於檢查的劑量下幾乎是不可能出現的,因此我們認為ct檢查的劑量是安全的,就是指不會出現短期效應。

長期效應是隨機效應,存在不確定性,可能致癌也可能對腺體造成傷害或者致畸形,假設細胞受傷害或者出現變異,那麼按照倍增期三個月到半年計算,從乙個變異細胞**增殖到一厘公尺大小(影像學能發現的程度)大概需要十年甚至更久,但不是每個人次的ct都會致癌。電離輻射致癌長期效應劑量無閾值,風險呈線性增加,也就是說沒有規定多少劑量一定致癌多少劑量一定安全,只能說照射越多機率越大…

2樓:波易綠

ct一般不會增加致癌風險。ct是一種檢查裝置。他通過探傷照射檢查人的疾病。

在一般情況下,他是不會增加致癌風險的。ct是有輻射性的裝置。對人體確實有一定的傷害。

但它的傷害是很微小的,不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他是完全符合標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的,但是不大,因為會產生一定的輻射

4樓:驕做

幾乎為零。

這個ct不可能會造成癌症的。

但是有傷害,或者說是有微小的上海。

祝你好運。

5樓:飛飛愛笑笑

我認為會,每個人對輻射的敏感度不一樣,就像住汙染的房子個別人才會引起白血病,ct也一樣。所以我覺得能避免的盡量避免吧。

6樓:我是李玉苗

我上月六號頭難受吐,感冒喘,送到醫院。一天時間光ct就讓我拍了七張,,剛出院又感冒了,隨著牙疼頭疼耳疼,口腔潰瘍可幾害了

7樓:謝雨祠

不會。又不是一天連續照射24個小時,連續照幾個月,偶爾一次沒事的,放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如果照你這麼說,做過檢查的人還咋活啊

9樓:最後_讓我失憶

這個不會,不過任何藥物和手術會增加風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如果有患癌風險,國外醫學界早就禁止使用了,國外法治和新聞自由度高,可信度高,不會隨便來的

11樓:

不會的。它只是個檢查儀器。不會增加患癌風險的。

12樓:笨笨媽愛燁燁

ct有輻射,是檢查裝置。對人體有有但一般不會增加致癌風險。他通過探傷照射檢查人的疾病。

在一般情況下,他是不會增加致癌風險的。對人體確實有一定的傷害。但它的傷害是很微小的,不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他是完全符合標準的。

窮人到底會不會幸福?

窮人一樣幸福,窮人從耒就沒有想過自己很窮覺得自己很富有,一切生活用品一樣也不少吃,穿也不少,有什麼不幸福的呢?為什麼不知足呢,沒有知足之心,窮人怎麼還會去捨掉自己的錢財盡自己最大能力去邦助別人呢。答案很清楚,窮人很難幸福。窮人如果是幸福了,那就不會當窮人了,幸福這個詞,從廣義上說,應該涵蓋所謂的窮人...

BOBO組合到底會不會解散

放心啦他們不會解散的 永遠不會 他們的感情不是用語言可以形容的 至於包子受到傷害,每個人都很心疼 包子既然不追究 證明他在乎井寶 井寶沒有出面是因為他知道包子會理解他 他不想包子再受傷害!證明寶也在乎包子 兩個互相在乎的人怎麼可能解散呢?bobo永在 我只說一句 不會bobo永在 永在bobo 百分...

突然斷電到底會不會損壞硬碟,突然斷電會不會對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造成物理損害?

關於突然斷電對硬碟的影響,想談談我個人的看法,和大家 1.早期的老硬碟必須依靠系統 當時是dos系統 的park命令才能讓磁頭歸位 回到啟停區 所以突然斷電 或者在正常關機前沒有執行park命令 都會使磁頭在資料區起降,從而有可能損傷硬碟。而目前的硬碟磁頭驅動採用的都是 音圈電機 這在結構上就保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