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在廣東可以種植嗎

時間 2021-09-20 01:18:32

1樓:wjia佳醬

可以的。

莽吉柿對土壤的適應性廣,相對粘土,山竹更喜歡有機物豐富、ph值在5-6.5的砂壤。

山竹喜歡稍高一些的溫度。在二十五至三十五度之間,它的長勢是最旺盛的。如果在二十度左右,則可基本滿足它的成長條件。

在夏天,不高於三十五度即可。在冬天,則需不低於五度,不然容易受凍。

擴充套件資料;

山竹樹可長到7-25米高,樹冠為圓形或圓錐形,樹皮為黑褐色,樹皮汁液為黃色,至少需要5-6年才可結果,而大多數則需要8-10年。

樹葉對生,長8-15釐米,為常綠厚葉,光澤皮革質感。花直徑2.5-5釐米,雄花或兩性花,兩性花生於嫩短枝的前端,1或2個。

萼片及花瓣4枚,為肉質黃色雜有紅色和淡粉色。一朵花中雄蕊數量多,雌蕊一個,柱頭4-8裂。

山竹果實成熟後,果實為直徑4-8釐米的球形,表面光滑,肉質萼片及外果皮內層的柱頭殘存,果皮很厚且極為堅硬,需用刀才能切開。其果皮為黑紫色或粉紅色,很厚,味苦,一般不食用;果肉為白色,瓣狀,外觀頗似蒜瓣,可食用,味道濃郁,清涼甜美,口感柔和,有質感。

2樓:資深錦衣衛

可以的。

莽吉柿是典型的熱帶雨林型果樹,在25-35℃、相對溼度80%的環境下可以生長旺盛,20-25℃的溫度範圍也能滿足山竹生長的基本要求。但是,當溫度降到20℃以下時,山竹生長會受到明顯的抑制;當溫度長期低於5℃或高於40℃時,會引起山竹植株的死亡。

廣東省是中國光、熱和水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之一。從北向南,年平均日照時數由不足1500小時增加到2300小時以上,年太陽總輻射量在4200-5400兆焦耳/平方米之間,年平均氣溫約為19℃-24℃。

全省平均日照時數為1745.8小時、年平均氣溫22.3℃。1月平均氣溫約為16℃-19℃,7月平均氣溫約為28℃-29℃。

所以山竹的種植要求是廣東是符合的。

3樓:魰謌

山竹是一種得天獨厚的水果,果殼厚,較不易損害果肉。且果樹壽命長達七十年之上。種植成本又不高。但需種植七八年才可收穫。

估計沒戲!

種其他品種水果最少也有兩次收成啦!

4樓:古屋倉煙

我沒聽說廣東種的到......種楊桃和黃皮也不錯啊.

這些天可以種植雷竹嗎,雷竹種植技術

老許願 揚州也可以種植雷竹。雷竹原產於浙江臨安 安吉 餘杭,1999年在樂山市種成功。由於早春打雷即出筍,故稱之為 雷竹 最適合生長於土層深厚肥沃 排水良好 背風向陽的山麓平緩坡地或房前屋後平地,在河漫灘 半陽性緩坡也能較好生長,但在積水嚴重的低窪地 板結平地生長不良。南方地區,符合上述條件,海拔5...

懷孕初期可以吃山竹嗎早期,懷孕能吃山竹嗎前三個月

孕婦應慎食辣椒。這是因為辣椒中含有麻木神經的物質,會對寶寶的神經造成影響,所以孕媽咪們在食用辣椒時,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吃辣椒時吃到讓口腔發麻,適量的食用即可。在吃辣椒時,只要掌握口腔是否感到麻木的原則,孕婦們就能安心吃辣了。此外,辣椒會引起便秘 加快血流量等不良效應。孕期時,由於增大的子宮對消化道有壓...

山竹好吃嗎,山竹好吃嗎啊

山竹很好吃。山竹學名叫做莽吉柿,俗稱叫做山竹或者山竹子,是一種小喬木果實,並且它的分支特別多,密集而且交錯互生,是一種原產於亞洲和非洲熱帶地區的果實,並且在中國的南方地區栽培也有引進,作為一種非常著名的熱帶水果,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製作成果脯。並且他的的用途也是非常的廣泛,他不僅僅具有食療價值,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