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雙證的在職研究生,跟全日制的有區別嗎?社會認可度

時間 2021-09-20 01:18:32

1樓:獵鷹2號

肯定還是全日制統招的含金量更高啦~在職的有些單位不承認的,即便你有雙證。因為大家都知道在職的上課時間、研究時間等等沒***,學生花在學習上的時間肯定比不過全日制的,而且入學難度也比不上統招的,自然含金量低了。hr也不傻,通過你的在讀時間、畢業時間都能看出來是在職的還是統招的。

有雙證的在職研究生,跟全日制的有區別嗎?社會認可度一樣嗎? 5

2樓:輪迴夢君

國家規定是相同的,不過在有些單位的人事部會認為在職的稍遜於全日制,畢竟一般情況下在職沒有全日制所花的精力多。希望我的答案會給你一些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職研究生一般是工作了以後考的,用來評職稱;

在單位在職研究生和普通全日制研究生的待遇是相同的;

當然有些地區也招考在職研究生專業的公務員。

全日制研究生主要是畢業以後用來找工作的。

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來報考。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分為:全日制研究生(雙證)和在職研究生(單證)

從學習方式的角度劃分,碩士研究生可分為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即脫產研究生)指在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進行全日制學習的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指在學習期間仍在原工作崗位承擔一定工作任務的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有哪些?

區別一、上課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週一到週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在職研究生屬於非脫產學習,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上課方式主要有3種,週六日上課、假期集中上課、網路教學,跟工作時間是沒有衝突的。

區別二、所獲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是學位學歷雙證,在職研究生是一種學位再教育,是碩士學位證書和研究生同等學力結業證書。

但是據瞭解,在職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跟全日制研究生的碩士學位證書社會的認可度是一樣的,對你以後工作的晉升、加薪等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區別三、學習環境

全日制研究生大多是一直在校的學生;在職研究生多是相關領域的在職人員,甚至還有很多是有著深厚工作背景和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學員間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脈。

區別四、考試內容、考試形式、考試時間

考試內容、考試形式、考試時間都是不一樣的。但又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五月份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本科畢業或大專以上學歷,不限專業背景,可以跨專業報考。先入學後考試。後期申碩學位考試:外語和專業綜合。

第二種,10月份聯考,先考試**學,但是考試難度很大,名額有限制,而且有專業限制,並且一般要求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有相關工作經驗滿三年,需要單位出具工作證明。考試內容:語、數、外、邏輯等。

第三種,一月份全日制統招研究生,需要參加一月份統招研究生入學考試,考上後,脫產學習兩年。本科畢業滿1年或大專畢業滿3年。

區別五、錄取制度

統招研究生需要參加每年一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修滿學分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在職研究生指仍在原工作崗位承擔一定工作任務同時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參加研究生課程班不需入學考試,學分修滿者,可由辦班院校發給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滿足申碩條件者,通過研究生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考,並通過學術**答辯後,同樣獲得碩士學位。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哪個好?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各有優劣,並不能說一定是哪個好,哪個不好。這要看大家適合報考哪一種形式。

在職研究生也是一種國家承認的教育方式,它主要針對的人群是在職人員,也就是在職人員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工作的同時就可以拿到相應的學位證書,對自己以後的工作發展做鋪墊。

全日制研究生就是學員參加一月份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考試通過之後就可以入學學習研究生的課程,全日制研究生的學習就不像在職研究生的學習那樣靈活,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全天的學習,也就是需要放棄工作,而且會給學員帶去一定的經濟壓力。

參考資料:http://www.hnuiric.com/wenda/2015/0625/63.html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有區別的,畢竟難度不一樣,認可度肯定不一樣的。在職一般都用來評職稱的,不是用來找工作,招工的企業如果要研究生,一般都會貼出要在職研究生的。

打個比方,你覺得高考的本科,和自考的本科外界認可度能一樣嗎。

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上海華是學院 在職研與全日制研的區別如下 1 全日制研是全日制的上課方式,即周一至周五上課,屬於脫產的 在職研則是屬於不脫產的,它是邊工作邊學習的學習方式,它的上課時間一般是安排在每月的週末或是假期內進行集中授課。2 全日制研能取得雙證即學位證和學歷證,而一般情況下,在職研只有學位證,一月份的mba...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一 適合人群在職研究生 大多數是已經參加工作的在職人員,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全日制研究生 主要針對應屆畢業生,沒有工作經驗。二 上課時間在職研究生 業餘時間上課,上課時間在週末 節假日 寒暑假等法定假期,上課方式有週末班 集中班和網路班,不會影響正常工作。全日制研究生 工作日 周一至周五 全天在校上課...

202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雙證專業有哪些

2017年非全日制同等學力申碩專業同等學力申碩專業比較多,有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政治學 社會學 教育學 心理學 中國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 生物學 歷史學 地理學 機械工程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電氣工程 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控制科學與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建築學 作物學 臨床醫學 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