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好吃嗎,山竹好吃嗎啊

時間 2022-12-30 22:35:04

1樓:苦苦的掙扎

山竹很好吃。

山竹學名叫做莽吉柿,俗稱叫做山竹或者山竹子,是一種小喬木果實,並且它的分支特別多,密集而且交錯互生,是一種原產於亞洲和非洲熱帶地區的果實,並且在中國的南方地區栽培也有引進,作為一種非常著名的熱帶水果,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製作成果脯。

並且他的的用途也是非常的廣泛,他不僅僅具有食療價值,它的果皮中紅色素也可以用來製作染料,山竹的形態特徵,它作為一種小喬木,高可以達到15公尺左右,並且葉片非常的厚,而且果實成熟時發出紫紅色,並且還有黃褐色的斑塊,非常的光滑,種子有四到五顆,山竹的品種又非常多,比如說可以分為油竹果,花竹果和沙竹果。山竹的生長習性,這種水果對土壤的適應性非常的好,並且喜歡在一些有機物含量非常豐富,並且稍微帶酸性的土壤中生存,但是她對水分的需求特別大,所以說生活在熱帶地區,並且熱帶地區的年降水量非常高,而且降水量均勻分布也會影響深竹的生長速率,一般均勻分布的降水量更有利於山竹的快速生長。

並且山竹的食用價值也是非常高,比如說他可以作為一種熱帶水果來直接生吃,也可以用來製作果腹,而且還可以榨汁,做成沙拉,製作罐頭等,但是他的果皮稍微帶一點苦澀的味道,所以說我們再剝皮時,防止果實的汁液粘在他的骨肉上,以免影響口感,並且山竹的葉子還可以用來泡茶的,它的功效也是非常多的,適合大部分人群使用。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山竹是什麼,山竹作為一種熱帶水果,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地區種植非常的廣泛,在中國的南方地區也有部分引進,並且它的口感非常好,而且吃起來營養價值非常高。

2樓:噯安裝今夥長理

我很愛吃,並且很好吃。

「果中皇后」——山竹。

山竹。又名山竹子、鳳果、莽吉柿。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東南亞,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非常名貴,其幽香氣爽,滑潤而不膩滯,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

如果說榴連是熱帶水果之王,那麼山竹就是熱帶水果之後了。榴連是熱性水果,山竹則是典型的寒性水果,解熱功效突出。你若是吃榴連上了火,可趕緊吃山竹降火,一王一后,一熱一寒,真是天生的一對。

山竹的形狀和大小像乙個柿子,近圓形,果皮紅紫色,果柄窪有4片大型綠色果蒂覆蓋。剖開果實可見到6-8瓣白色果肉,果肉柔軟,甜酸可口,風味獨特,是最美味的水果之一。

山竹果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醣類、維生素及鎂、鈣、磷、鉀等礦物元素。中醫認為有清熱降火、**潤膚的功效。對平時爰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不太好者(如發痘子),常吃山竹可以清熱解毒,改善**。

體質本身虛寒者不宜多吃。

山竹以冷藏運輸。在選購時要選果皮暗紫紅色、果色新鮮、果蒂鮮綠,果皮有彈性者為佳。購入後要冷藏在冰箱內。一般冷藏5-10天後風味減退,一天不如一天,因此要及時食用,不能久貯。

山竹好吃嗎啊

3樓:搜趣生活幫

愛吃山竹的人注意了,山竹好吃不要貪吃,看後抓緊轉告家裡人。

4樓:美味新吃法

山竹最霸氣的吃法來了!做成一杯超有料的飲品,味道和它的名字一樣霸氣,果肉滿滿,吃起來真的很過癮。清爽又解熱、吸到的每一口都是幸福呀。

山竹又名莽吉柿,營養豐富,抗氧化作用強,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夏天快快喝起來!

5樓:美味新吃法

夏天很多人都愛吃清涼可口的山竹,那麼問題來了,山竹怎麼剝皮呢?今天教大家兩個小技巧。一是把山竹的葉柄摘掉,然後用手心慢慢地擠壓山竹,至到山竹表面出現裂痕,再順著裂痕掰開。

二是用水果刀繞著果實中心割乙個口,稍微旋轉幾下就可以把皮去掉。

6樓:日用竅門

你還是買不到新鮮好吃的山竹嗎?只需這步,遠離不新鮮的山竹。

7樓:人生恍者初見

刪除了是好非常好吃的乙個水果,它特別是有營養,而且味道特別好吃,真的酸酸的特別好吃。

8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好吃的。2 山竹清涼可口,營養價值高。

9樓:網友

山竹好吃,是可以吃的。

10樓:感性的

健康 中醫 男人 女人 母嬰 兩性 心理。

山竹的吃法。養生專家。

菠蘿蜜是一種頗具營養成分的新鮮水果,很多人一開始害怕吃,吃過以後便會喜愛上它的味兒,並且菠蘿蜜對人體的益處是許多 的。我們購到的菠蘿蜜大部分是以菲律賓進口的,這類新鮮水果難以儲存,那麼寶貴的水果有哪些不一樣的吃法呢?下邊給大夥兒詳細介紹幾類山竹的吃法。

講到山竹的吃法,一般我們全是剝掉立即就吃完,實際上菠蘿蜜也有其他的食用方法,在其中油麥菜哈蜜瓜隨便配搭,就能吃出新鮮來。

菠蘿蜜含有甲基檸檬酸鈉、山酮素等成份。很多調查報告說明,甲基檸檬酸鈉對抑止人體脂肪生成、加快新陳代謝和減少休重有優良作用;而山酮素具備止疼抑菌、抗病毒**、抗突然變化、激動神經中樞系統等別的特異性;非常是山酮素還能抗氧化性、清除氧自由基特異性,對內分泌系統有維護功效。

菠蘿蜜哈密瓜汁。

作用:益智類醒神、改進記憶減退。

原材料:菠蘿蜜2個、哈蜜瓜300克。

製作方法:菠蘿蜜削皮去籽、哈蜜瓜削皮去籽切一小塊,二種原材料放進榨汁機中,加涼開水200ml,翻拌就可以。

菠蘿蜜生菜沙拉。

作用:清潔血液、減少膽固醇。

原材料:菠蘿蜜2個、西紅柿1個、蘋果1個、油麥菜1棵、色拉醬。

製作方法:菠蘿蜜削皮去籽、西紅柿切片狀、蘋果削皮切成片、油麥菜清洗。全部原材料混和擺盤,澆上色拉醬就可以。

山竹的吃法有什麼?根據以上的詳細介紹,大夥兒應當就有一定的了解了,要是明白配搭,菠蘿蜜也可以吃出花式來,吃出美味可口來!菠蘿蜜營養豐富、美味可口,但我們一次不能吃的過多,吃3個就可以了,多吃非常容易便秘,即便製成水果沙拉也是要留意量的問題哦。

11樓:北海數碼站

山竹又名莽吉柿、山竺、山竹子、倒捻子,鳳果。為金絲桃科藤黃屬下的乙個種。也指果實山竹。

山竹富含羥基檸檬酸、山酮素等成分,羥基檸檬酸對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慾和降低體重有良好功效,可以在吃山竹時日常搭配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山酮素則具有止痛抗菌、抗病毒、抗突變等作用。

季節夏秋。▸功效與作用。

滋陰補陰、安神鎮定、排毒解毒、清熱、養顏、抗衰老、**。

▸營養價值(好處)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檸檬酸,還含有其它維生素b1,b2,c4和礦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

▸***(壞處)

山竹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引起便秘。含糖分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應忌食。它亦含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能吃嗎。可以,山竹含有豐富的脂類與蛋白質,對體弱,營養不良,身體需要調養的瘦弱人士來說,是個不錯的滋補營養品。

▸怎麼吃。山竹性偏寒涼,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潤膚降火,若**生瘡,年輕人長青春痘,可生食山竹,也可用山竹煲湯。

▸禁忌人群。

肥胖者,糖尿病者腎病及心臟病人,體質寒涼者不宜多食山竹。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山竹,**時可適量食用山竹。

山竹好不好吃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榴蓮與山竹分別被譽為水果之皇和水果之後啊,據說山竹的果實含有豐富的鎂,可以改善心血管病症、防止腎結石、膽結石,並能協助抵抗憂鬱症,避免煩躁不安。此外,山竹屬性偏涼,具有清火解熱功效。

山竹的外殼為紫紅色,圓圓的,成熟的山竹撥開皮後裡面是一瓣一瓣的白色的果肉,入口清甜,多汁!

你覺得山竹好吃嗎?為什麼賣那麼貴?

13樓:小學語文學習

山竹是一種很多人都喜歡吃的水果。通常會在每年的5到9月的時候,上市售賣,那個時候就是吃山竹的最適合季節,大家也叫它''果中皇后'',主要是由於它清熱的效果很不錯。但是,山竹為什麼那麼貴,到底有什麼神奇功效嗎?

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吧!

、山竹的神奇功效

1、補充營養。山竹的營養物質很多,包括有蛋白質、糖質、脂類、維生素以及鈣、鎂、磷、鉀等,適當的食用,有助於補充人體所需營養,從而讓身體更健康。

2、美容養顏。山竹不僅有助於**傷口的癒合,還能讓肌膚更光滑;而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肌膚美白淡斑;它還含有一種名為氧雜蒽酮的物質,抗氧化作用非常不錯,有助於人體清除自由基,延緩皺紋生成,起到抗衰老的好處。

3、減少肥胖。主要是由於山竹富含膳食纖維,這種物質可以幫助人體腸胃的蠕動,吸水膨脹,而且可以加快腸胃內有害垃圾的排出,從而幫助人體防止由於便秘所產生的肥胖情況。

4、增加食慾。山竹不僅含有多種營養物質,由於它的口感非常的清香甘甜,甜酸適中,因此具有增加食慾和幫助消化的好處。

二、山竹為什麼那麼貴?

1、物以稀為貴

山竹現在國內的栽種面積還不大,主要是分布在福建、廣東和海南等地種植,全國產量很低,若是在原產地或許會便宜許多,但是要在其他地方納悶通常就要加上運費之類的費用,所以會貴很多,若是從國外進口那就更貴了。

2、種植成本較高

它種植和管理的成本都較高,比如在種植方面,需要氨基酸作為肥料,所以有些果農可能會用魚蝦漚爛來獲取氨基酸,然後再給山竹施肥,這樣產量會高許多,也能有助於提早掛果,因此成本高了,售賣**當然會高許多。

三、購買的注意事項。大家在購買時,輕輕的按壓山竹外殼,如果山竹的外殼都已經很硬了,並且山竹外殼的顏色還十分暗沉,說明這樣的山竹也不是很新鮮了。相反,顏色鮮豔且山竹外殼較軟的山竹,說明是新鮮的山竹,買到家還能儲存一段的時間。

14樓:狸好阿狸

根據個人口味吧,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但我覺得還可以。山竹貴是因為它的營養價值豐富,更重要的是這種樹從栽種到結果需要數幾年的時間,物以稀為貴的道理吧。

15樓:農家小妹婉兒

不喜歡吃山竹,這個水果不合適我的口味。貴是產量少,物以稀為貴,這是特別自然的。所以說,山竹相當的貴。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就吃過一次山竹,感覺味道怪怪的,特別不喜歡,之所以山竹那麼貴,還是因為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且山竹在我們北方是沒有的,都是從南方運過來,所以**也會更高一些。

17樓:懿爸談育兒

終於知道山竹,為什麼賣的那麼貴了,原來好吃不是主要原因。

山竹什麼味道

18樓:南北

很好吃的,酸酸甜甜的,裡面是白色的,就像大蒜一樣是一瓣一瓣的,兩個人吃的話,也沒有固定的數量,一般的話乙個人吃四五個是沒問題的。當然了多吃也沒有什麼壞處。

外面很厚一層不能吃,澀澀的。最裡面是一圈金錢橘瓣大小的果肉,和橘子一樣,不過是白色,有小黑點,似火龍果。

1.山竹原產馬魯古,亞洲和非洲熱帶地區廣泛栽培,中國台灣、福建、廣東和雲南也有引種或試種。為著名的熱帶水果,可生食或製果脯,外果皮中的紅色素可用來製染料。

2.山竹是水果中的王后,其幽香氣爽,滑潤而不膩滯,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固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為「夫妻果」。

3.購買山竹時一定要選蒂綠、果軟的新鮮果,否則會買到「死竹」使您大失所望。

4.山竹性寒,體質虛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更切勿和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葉湯等寒涼食物同吃,若不慎吃過量,可用紅糖煮姜茶解。

山竹怎麼吃啊?山竹要怎麼吃

山竹最霸氣的吃法來了!做成一杯超有料的飲品,味道和它的名字一樣霸氣,果肉滿滿,吃起來真的很過癮。清爽又解熱 吸到的每一口都是幸福呀。山竹又名莽吉柿,營養豐富,抗氧化作用強,具有降燥 清涼解熱的作用,夏天快快喝起來!去掉外面的硬皮,吃裡面像蒜瓣的東西,很貴,但不怎麼好吃,也許是物以稀為貴吧。剝皮以後直...

懷孕初期可以吃山竹嗎早期,懷孕能吃山竹嗎前三個月

孕婦應慎食辣椒。這是因為辣椒中含有麻木神經的物質,會對寶寶的神經造成影響,所以孕媽咪們在食用辣椒時,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吃辣椒時吃到讓口腔發麻,適量的食用即可。在吃辣椒時,只要掌握口腔是否感到麻木的原則,孕婦們就能安心吃辣了。此外,辣椒會引起便秘 加快血流量等不良效應。孕期時,由於增大的子宮對消化道有壓...

山竹可以放冰箱冷凍嗎,山竹能放在冰箱儲存嗎

文化永生 山竹可以放冰箱冷凍。山竹極易變質,若想放得長一些,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低溫可以減少山竹水分的喪失,降低果膠酶的活性,延緩老化,所以山竹應該放在冰箱裡冷藏。此外,儘量密封,減少氧氣的侵襲,也是保鮮的一個要訣。總的來說,可以把山竹裝入保鮮袋中,留少量空氣,再把袋口繫緊,放進冰箱冷藏,這樣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