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吃多了會怎麼樣,山竹吃多了有什麼壞處麼,山竹吃多了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1-25 05:05:28

1樓:西紅柿

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引起便秘。

山竹含糖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人應不食;含鉀較高,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少吃。另外,山竹屬寒性水果,所以體質虛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葉湯等寒涼食物同吃。

山竹(學名:garcinia mangostana),又名莽吉柿、山竺、山竹子、倒捻子、鳳果,既可以指植物山竹,為金絲桃科藤黃屬下的乙個種。可以指這種植物的果實山竹。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東南亞,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

山竹可生吃、榨汁、做沙拉、製作罐頭等。山竹果皮味苦澀,剝皮時需防止將果皮汁液染在肉瓣上,以免影響口感。

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2樓:黃小波先生

吃多了山竹,對人體有沒有好處?吃起來怎麼樣呢?

3樓:介孤儀倫

山竹性涼,如果吃多了對於人體腸胃有很大的危害,同時增加體內的寒氣,所以山竹不能多吃。

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引起便秘。

屬於寒性水果,有很好的去火效果,但如果吃多了,就會造成體內寒氣過重以及加重腸胃負擔,從而導致四肢發冷、頭暈、消化不良等症狀。山竹含糖多,糖尿病人也不宜吃。

4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1、肥胖者及腎病、心臟病患者少吃;糖尿病患者忌食。體質虛寒者只能少吃,不宜多吃。

2、每天最多吃3個山竹,過多會引起便秘。若不慎吃過量,可用紅糖煮薑茶調和一下。

3、山竹忌和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葉等寒涼食物同吃。

4、吃山竹時,如果紫色汁液染在肉瓣上,注意會影響到口味口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吃多,長胖或伴虛寒

一頓吃多,飽了,拉不出屎了。

總體來講要少吃。這是寒涼的東西。

6樓:

山竹糖分較高,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應忌食。它也含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吃多了會加重病情。

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引起便秘。山竹屬寒性水果,所以體質虛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葉湯等寒涼食物同吃,若不慎吃過量,可用紅糖煮姜茶解之。

一般人都可以服用,一日三個足以。

山竹吃多了有什麼壞處麼,山竹吃多了會怎麼樣

7樓:卡布奇諾

山竹性涼,如果吃多了對於人體腸胃有很大的危害,同時增加體內的寒氣,所以山竹不能多吃。 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引起便秘。 屬於寒性水果,有很好的去火效果,但如果吃多了,就會造成體內寒氣過重以及加重腸胃負擔,從而導致四肢發冷、頭暈、消化不良等症狀。

山竹含糖多,糖尿病人也不宜吃。

8樓:賀穎卿植雲

山竹性偏寒涼,有解熱清涼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潤膚降火,若**生瘡,年輕人長青春痘,山竹也不宜和一些寒涼的食物同吃,但注意不要多吃

記得採納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食用山竹可能會導致便秘。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導致腸道津液減少,從而引起便秘。吃過多會傷脾胃。

山竹性寒涼,多吃會傷脾胃,體質虛寒者不宜過量食用。還有多吃會發胖。山竹糖分含量較高,熱量在水果中屬於中等偏上,過量食用,糖份攝取過多會有發胖的風險。

此外,由於糖分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而且山竹含鉀較高,腎病及心臟病患者要少吃。

10樓:君未的過往故事

吃多了山竹,對人體有沒有好處?吃起來怎麼樣呢?

山竹吃多了會怎麼樣,山竹一天最多吃幾個

11樓:植物網

別吃太多,一天最多是3個左右,別過量呢.

山竹相對榴蓮,性偏寒涼,有解熱清涼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潤膚降火,若**生瘡,年輕人長青春痘,可生食山竹,也可用山竹煲湯。一王一后,一熱一涼,吃了大補的榴蓮之後,再吃山竹有清熱的功效。所以山竹也不宜和一些寒涼的食物同吃。

一般人都可食用。體弱、病後的人更適合,雖然一般人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個足矣。因含糖分較高,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應忌食。它亦含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引起便秘。另外,山竹屬寒性水果,所以體質虛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葉湯等寒涼食物同吃,若不慎吃過量,可用紅糖煮姜茶解之。因山竹為果中皇后,是最寒的水果

12樓:我是佳菲呀

經常吃山竹嗎?我也是剛知曉,看後告訴家人和朋友

柿子吃多了會怎麼樣

13樓:筆中從沫

容易長柿結石,吃柿子之所以容易長結石,主要是因為柿子裡含有一種名叫鞣酸的物質,它屬於一種多酚類物質。在一定條件下,它能與蛋白質結合,成為不溶於水的沉澱物——鞣酸蛋白。當沉澱物大量形成時,就可形成像石塊一樣的硬物,也就是常說的胃柿石。

然而,實際上胃結石和是否空腹吃,以及是否和螃蟹一起吃沒有特別大的關係。通常來說,人體內形成「胃柿石」與柿子的食用量及柿子所含鞣酸的量相關性最高。簡單來說,嘗起來越澀,鞣酸含量越高,而且越靠近柿子皮的地方,鞣酸越多。

因此,想要儘量減少胃結石的產生,重點是要控制柿子的食用量,一次不要吃太多,正常情況下,中等大小的柿子,一天乙個就好。而且,最好不要吃還沒有成熟的柿子。胃腸功能較弱的人,盡量不要吃澀味的柿子,也盡量不要吃皮。

14樓:芒果都市

柿子吃多了也會生病?郴州一女孩連吃3個柿子,結果進了醫院

15樓:隨瑋針俠騫

不好,如果吃多拉,請多喝開水,柿子中有一種酸很容易和鈣結合,滯留於腎內,形成結石。

16樓:匿名使用者

涼性的最好少吃特別是女性

山竹吃多了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17樓:璇子聊營養

山竹山竹,學名莽吉柿,俗稱山竹,或山竺、山竹子、倒捻子。原產馬魯古,亞洲和非洲熱帶地區廣泛栽培,中國台灣、福建、廣東和雲南也有引種和試種,為著名的熱帶水果,可生食或製作果脯,外果皮中的紅色素可用來製染料。

主要品種 山竹分為油竹果、花竹果和沙竹果

營養成分 山竹果肉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醣類、維生素及鈣、磷、鉀等礦物元素,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病後、營養不良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每百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質0.66克,脂肪0.

2克,醣類17克,產出熱量67千卡。維生素含量全,面除了b族維生素外,尚含維生素a,維生素e和維生素c。無機鹽方面鉀的含量最高,超過100毫克。

營養功效 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是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18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營養再好也不宜多吃,它是大寒之物避免與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冬瓜荷葉湯等寒涼食物同吃,若不慎吃過量,得用紅糖煮薑茶解除。再者山竹含糖分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應忌食。它亦含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19樓:一簡單小姐

山竹具有清熱解毒降火功效,吃多了會拉肚子。還有糖尿病人不宜吃。

20樓:阿qi棄

‍‍‍‍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是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山竹果肉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醣類、維生素及鈣、磷、鉀等礦物元素,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病後、營養不良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次,我媽媽買了山竹回來,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這個叫山竹,只知道,這個很好吃,白色的果實,酸甜可甜,我媽買了十來個吧,我一次性全部吃光了,當天晚上我就開始瘋狂的腹瀉,到了第二天去看醫生才知道,山竹是寒性水果,吃多容易引起腹瀉,醫生給我開了幾服**腹瀉的中藥,我就回家了,通過這次的教訓,我以後可不敢亂吃東西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於東南亞,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營養功效: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

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對於愛好吃榴蓮的吃貨們,通常配吃幾個山竹的!這樣就不上火了!‍‍

23樓:三熙

‍‍山竹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引起便秘。另外,山竹屬寒性水果,所以體質虛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易,切勿和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葉湯等寒涼食物同食,若不慎吃過量,可用紅糖煮姜茶解之。‍‍

24樓:吳尊是我的

山竹是熱帶水果,山竹原產於東南亞,非常名貴,其幽香氣爽,滑潤而不膩滯,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山竹營養豐富,含有很多的維生素,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山竹能剋榴蓮之燥熱。山竹還可以治脾虛腹瀉,口渴口幹,燒傷、燙傷、濕疹、口腔炎。

中醫認為山竹有清熱降火、美容肌膚的功效。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多吃些。但體質虛寒的人多吃不宜,山竹不能和西瓜、豆漿、碑酒、白菜、苦瓜、冬瓜等寒涼食物同吃。

25樓:眼神渴望救贖

‍‍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榴蓮和山竹被視為「夫妻果」,即榴蓮為「果王」,山竹為「果后」。一王一后,一熱一涼,如果過多食用了大補的榴蓮後引起上火,吃上幾個山竹即可緩解。一般來說,我們平常若買榴蓮,必買山竹搭配食用。

儘管山竹味道鮮美,但其性偏寒涼,不宜多食,每日食用量不超3個為宜。過多食用,容易引起便秘。又因山竹果肉含糖分和鉀質較高, 故腎病患者、心臟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慎食,體質虛寒者少食。‍‍

26樓:尓康

‍‍山竹極易變質,若想放的長一些,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我國的山竹大多是從泰國等國家進口,由於經過長距離運輸,家庭儲藏時間不宜過長,建議一次不要大量購買,另外山竹吃多會引起便秘,一般1天最多吃三個。‍‍

27樓:黃小波先生

吃多了山竹,對人體有沒有好處?吃起來怎麼樣呢?

28樓:歐陽筱英

好像我吃多了沒事.可能各人身體不同

山竹吃多了有什麼危害,山竹吃多了會怎樣

1.山竹是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之一,加上它含有的脂類成分較多,對於糖尿病人群和肥胖人群來說,最好少吃山竹。2.山竹性平偏寒涼,對於坐月子期間的寶媽們或是月經期間的女性朋友來說,需要注意避免食用,以免對於身體造成影響。3.患有腎病的人群,山竹也是要少吃的,因為山竹吃多了會對於腎臟代謝造成負擔,從而容易加...

柚子吃多了會怎麼樣,紅薯吃多了會怎麼樣

金黃的柚子盛產於金秋的十月,是產於福建 廣東等南方地區的特色水果,以廣東沙田柚為上品。柚子味道酸甜,略帶苦味,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孕媽媽的飲食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它不僅關係著胎兒的健康發育,而且關係著胎兒以後的成長。孕期要做到全面營養飲食。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

頭孢吃多了會怎麼樣,紅薯吃多了會怎麼樣

茂金嬴子默 一星期沒多大問題的,不過儘量還是不要多吃,像感冒咳嗽之類的一般不需要吃頭孢 節海菡師茂 如果樓主確定是頭孢藥物過敏話,我建議樓主 過敏的藥物就不要吃了,立即把頭孢停掉就可以了,在飲食方面應該儘量吃一些清淡食物,忌吃海鮮辛辣等食物。密切觀察過敏的症狀,如果症狀加重應立即去正規醫院進行 桐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