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吃多了會怎麼樣,紅薯吃多了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6-10 21: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黃的柚子盛產於金秋的十月,是產於福建、廣東等南方地區的特色水果,以廣東沙田柚為上品。柚子味道酸甜,略帶苦味,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孕媽媽的飲食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它不僅關係著胎兒的健康發育,而且關係著胎兒以後的成長。

孕期要做到全面營養飲食。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名貴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那麼,孕婦可以吃柚子嗎?

孕婦吃柚子好嗎?下面就來聽聽專家的意見和建議: 首先來了解一下柚子的營養及功效:

柚子含有維生素c、b2、p、葉酸,及鈣、鉻、磷、鐵、鉀等礦物質。柚子中的維c含量大大超過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維c為57毫克,是梨的10倍。維生素c的作用可不少,孕期孕婦需要補充多種維生素,因此就這點來說,孕婦可以吃柚子嗎?

當然是可以的。 另外,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份,更是糖尿病病人的理想食品。因此對於患有糖尿病的孕媽媽,柚子當然是最好不過的水果。

貧血是孕期比較常見的現象!柚子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正常發育的功效。同時柚子還能增強體質,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鈣及鐵質。

孕婦可以吃柚子嗎?孕婦吃柚子好嗎? 答案是肯定的,既然柚子有如此高的營養價值,孕婦當然可以吃柚子,特別是孕媽媽感冒是比較麻煩的事情,因為怕用藥對胎兒有影響。

此時食用柚子可以有效**感冒、緩解咽喉疼痛。秋冬季節氣候乾燥,孕媽媽是否也在為口腔潰瘍,牙齦腫痛苦惱呢?柚子可以降火氣、抑制口腔潰瘍,此時不妨食用一些柚子哦!

孕婦吃柚子的注意事項: 雖然孕婦吃柚子有許多好處,但是孕媽媽要注意: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高血壓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別是葡萄柚。一般人在服藥期間也不要食用柚子,以免藥物過量。太苦的柚子不宜吃。

寶媽食用柚子時,要適量,吃柚子一天只能吃1/4個,最好不要多吃。

2樓:食無憂

你好!柚子屬於寒性的食物,而且柚子的寒性還比較重,就算是胃腸功能較強的人群吃柚子也需要注意量的問題,食用過多會造成腹瀉等胃腸不適,自身體質偏寒,脾胃虛寒的人群就更不能大量食用柚子,會加重寒性的體質,影響身體健康。

3樓:知海致遠

柚子雖然好吃,但由於其性寒,因此一些氣虛及身體虛寒的人最好不要頻繁食用。同時還要注意,由於柚子具有滑腸的作用,因此經常腹瀉的人也要謹慎食用。

紅薯吃多了會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又稱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很多愛美的女孩子感覺紅薯很香甜,怕吃多了會發胖。

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室張湖德教授介紹,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相反能夠**、健美、防止亞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公尺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同時又能有效地阻止醣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秘有較好的療效。

不過吃多了會脹氣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含熱量 低,又頗具飽腹感,無論是用作主食還是副食,都是一種良好的**食品。 但是,現在流行的紅薯養生法並非人人都適合。如果食用後出現腹瀉症狀,就別勉強了,改吃糙公尺也有同樣的效果。

紅薯含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打嗝、放屁。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燒心」。 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邊接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隨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糖分多了,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的在腸道裡發酵,也會使肚子不舒服。 紅薯吃多了會「燒心」,產生胃酸,而且還會使人腹脹、或者是一直打嗝,也會導致放屁,這些都是食用紅薯過多的一些身體的不良反應,還是吃紅薯適可而止,千萬不要過多的食用紅薯,對身體健康才會***。

6樓:秒懂百科精選

「秒懂少兒」為什麼吃多了紅薯會放屁?

7樓:聆聽心情

如果紅薯吃多了話,肯定會對你造成一定的胃酸的,所以說還是盡量少吃點最好。

8樓:奇聞生活說

隨著人們自我保健意識的增強,各種保健食品慢慢走進人們的生活。其實好的保健食品往往就在我們身邊,比如我們常見的紅薯,它多人體有很多好處的,但是卻常常被人們忽視。那麼經常吃紅薯,會有哪些益處呢?

9樓:淘金賬號

紅薯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讓人感到「燒心」。胃也會因受到過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縮加強,導致胃酸倒流進食管,使人吐酸水,從而加重胃病病情。

10樓:武笑鮃

因為紅薯裡含有一種東西(氣化酶),它在胃腸裡會產生很多二氧化碳氣體,使人感到燒心、肚脹,還會吐酸水。如果吃紅薯時,吃點鹹菜,就會好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裡面含有大量的纖維,及澱粉。在營養學上澱粉是被稱為碳水化合物的營養素,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糖。過多的食用有可能會造成身體變胖,但是乙個人是否變胖,或者變瘦,並不是單一的原因就可以造成的,只要你做了足夠的運動,補充到足夠的其它營養素可以代謝掉多餘的碳水化合物、脂肪等,讓身體沒有多餘的營養素長脂肪,那麼,你也是不會胖的。

另外,早晨空腹不能食用,因為會胃酸過多,老百姓稱燒心,吃紅薯要拔皮

12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的營養價值豐富,但是紅薯吃多了人體會有種腹脹、排氣等現象出現,那是因為紅薯中含有一種氧化酶,它會在腸道產生二氧化碳進而出現排氣現象,所以紅薯一次不可吃太多。由於紅薯裡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了會導致胃酸大量分泌,過量胃酸會引起不適,刺激胃收縮,一部分胃酸倒流進食管裡,有可能導致吐酸水的現象出現,因此,在吃紅薯的過程裡可以搭配一些鹹菜,能夠有效抑制胃酸。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嗎?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1,好處: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2,壞處:柚子性寒,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也不能空腹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是柚子下來的好時節,多吃不怕,還能補充維生素和水分。也別吃太多就行;

15樓:成功的一天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其中,每100克柚肉所含的維生素c比梨高10倍。

中醫藥學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柚子食療功效尤為明顯,將柚子乙個去皮,削去內層白髓,切碎,放於蓋碗中,加適量蜂蜜,隔水蒸爛熟,每日早晚各一匙,衝少許黃酒內服,可治老年咳嗽氣喘。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的人,可用鮮柚乙個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耳(或黃耳)各一兩(50克),加蜜糖(最好選用能潤肺止咳的蜜糖)燉一日,常服能強健肺部。

不過,吃柚子也有禁忌。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肚瀉,因為他們對食物營養的吸收和轉化能力較弱。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臨床觀察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吞服一片洛伐他汀,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吞服12—l5片洛伐他汀(又稱美降脂)的降血脂作用,因此病人極易發生中毒,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疾病。

16樓:子之矛予之盾

除了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不提,柚子獨有的好處是潤膚,聽說秘製後可有至於肺結核。不過我親身體驗,柚子的潤肺止咳功能比梨好多了

17樓:雲彩丶茶

牙會酸倒。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的。適可而止。

18樓:棟敬巧清悅

柚子可以去火、降燥,但是柚子性寒,女孩子吃多了容易痛經,男孩子嘛,我就不清楚了,估計會影響腸胃。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柚子營養價值高,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壞處:柚子性寒,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也不能空腹食用,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柚子吃多了好嗎?

20樓:計夏仍念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難以比擬的。柚肉中還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顏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黏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對腦血管疾病也有預防作用。

21樓:亓德惠春岑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質、0.6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經常感冒、咳嗽、氣管敏感的人,可用鮮柚乙個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貝母、未經漂染雪耳(或黃耳)各一兩(50克),加數瓶蜜糖(最好選用能潤肺止咳的蜜糖)燉一日,常服能強健肺部

而且,一般柚子外皮豐厚,平時我們食柚子時,往往將柚皮棄掉,真是十分浪費,其實柚皮與柚子的功效相若,能健胃化痰,大家只要將柚皮浸水兩三日,便可食用,而且非常可口。

頭孢吃多了會怎麼樣,紅薯吃多了會怎麼樣

茂金嬴子默 一星期沒多大問題的,不過儘量還是不要多吃,像感冒咳嗽之類的一般不需要吃頭孢 節海菡師茂 如果樓主確定是頭孢藥物過敏話,我建議樓主 過敏的藥物就不要吃了,立即把頭孢停掉就可以了,在飲食方面應該儘量吃一些清淡食物,忌吃海鮮辛辣等食物。密切觀察過敏的症狀,如果症狀加重應立即去正規醫院進行 桐今...

吃紅薯多了會怎樣,紅薯吃多了會怎麼樣

秒懂百科精選 秒懂少兒 為什麼吃多了紅薯會放屁? 奇聞生活說 隨著人們自我保健意識的增強,各種保健食品慢慢走進人們的生活。其實好的保健食品往往就在我們身邊,比如我們常見的紅薯,它多人體有很多好處的,但是卻常常被人們忽視。那麼經常吃紅薯,會有哪些益處呢? 田仕 紅薯吃多了容易使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

紅薯吃多了會怎麼樣,紅薯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紅薯,又稱地瓜 白薯 甘薯 番薯 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紅薯含有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維生素a b c e以及鉀 鐵 銅 硒 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很多愛美的女孩子感覺紅薯很香甜,怕吃多了會發胖。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室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