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吃多了會怎麼樣,石榴吃多了有什麼不好?

時間 2021-12-22 11:56:5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番石榴甘溫而澀並且含有鞣質,具收斂止瀉作用,食之可以止瀉多食容易導致便祕,所以,患有便祕或者內有火氣者不宜食用。因它,去核吃較恰當;另一可行方法是配合其它纖維豐富的水果(如柚子)同吃。此外,番石榴的樹皮、根、葉也可入藥,用來**某些病症。

番石榴不但是生食的鮮果,藥用價值也很顯著,如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在國外常用來**糖尿病。實驗表明,糖尿病患者經常食用番石榴,對於病症的減輕有明顯的輔助**作用 番石榴俗稱「雞屎果」,香港果攤間中也有**。醫書說它「味甘性平」,可止渴生津、除煩、止瀉、杜蟲。

其實,同名石榴的另一種安石榴,性質也相近。年輕一輩或許不知安石榴是甚麼,其實就是過往男女過大禮時所用的結子石榴(每枚最少有籽

一、二百粒)。 用安石榴的皮煮水,配紅糖,可除溼止瀉,對於因脾虛而造成的慢性洩瀉十分見效。採安石榴的根部,再配以安石榴皮和檳榔片,是臨床上常用的杜蟲方,服後可令寄生蟲神經麻痺、肌肉僵硬而被排出體外。

此方優勝於化學驅蟲藥之處,是不含毒性,寄生蟲並非被毒死才被排出,故大人小孩均可安心採用。 還有另一條方,是用安石榴皮配蒼耳子,以炭焙熱後搗爛研末,加食油調勻後滴入內耳,治化膿性中耳炎。安石榴能止渴除煩、固精補腎、調節糖尿。

番石榴也有同效,僅杜蟲效力較弱。要注意的是,用番石榴葉和果(或安石榴果)配方,只能控制血糖水平,並不能**糖尿病。 以番石榴為主的降血糖處方有:

(一)以未熟番石榴果、葉、油柑子煮水;(二)把番石榴幹煮水或配豬橫(豬的胰臟)熬湯;(三)以番石榴葉配番薯葉各十多片煎水。

2樓:清學岺叢己

石榴多食會損失牙齒,還會助火生痰。石榴糖多並有收斂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祕結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忌食。

3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如含有果糖、葡萄、蔗糖、穀氨酸等,還因富含維生素c而備受人們青睞,能有效地避免由於維生素c缺乏而引起的疾病,還具有降血糖的功效。但是,因番石榴含有鞣質,多食容易導致便祕。

石榴吃多了有什麼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大量的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適量食用具有抗癌、美容養顏、止血收斂、抗心血管疾病等功效,但是過量食用石榴的話會有一些***。

一是導致上火。石榴性溫,是屬於溫性水果,過多食用會引起上火。而且石榴中是含有較多的植物鹼、有機酸、糖類和礦物質等成分的,這些營養成分都會增加石榴汁的滲透壓,過多的食用容易因為滲透關係導致口腔或食道嚴重脫水,出現上火的症狀。

二是導致便祕。石榴是具有收斂作用的,如果大量食用石榴,導致收斂作用增加,會引起腹脹,便祕等現象。三是損傷牙齒。

石榴中是有多種生物鹼和有機酸的,如果大量吃石榴的話,會使人感覺到牙齒酸,還可能對牙釉質、琺琅質造成一定的腐蝕,導致牙齒受到損傷。再加上石榴中含有大量的色素,過多食用時或食用後沒有漱口刷牙的話,容易染黑牙齒,從而影響牙齒的美觀。四是導致腸胃不適。

石榴籽中含有較多的木質,是胃腸道難以消化的物質,石榴有強效的收斂作用,能刺激收縮腸道,減緩食物殘渣的排出,食用過多的石榴會導致腸胃不適,出現消化不良、便祕引起毒素堆積過多在直腸淤積,引起急發性的直腸炎。

5樓:劉曉東

■石榴◆營養價值

石榴形狀如瘤,皮內有子,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食用,其口味大致有酸、甜兩種。鮮豔奪目的石榴紅如瑪瑙、白似水晶,十分惹人喜愛,石榴鮮食味甜微酸,加工製成飲料也清涼可口。石榴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形色美豔。

晉人潘岳在《安石榴賦》中寫道“榴者,天下之奇樹,九洲之名果,”“繽紛磊落,垂光耀質,滋味浸液,馨香流溢”。把石榴的色、香、味、形寫得百媚千嬌,令人垂涎欲滴。

石榴在我國載培歷史悠久,目前大約有70多個品種,分為觀賞和食用兩大類。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鮮吃為主,也可製成上等飲料。

另外,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談話派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石榴可謂全身是寶,果皮、根、花皆可入藥。其果皮中含有蘋果酸、鞣質、生物鹼等成分,據有關實驗表明,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腹瀉、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鹼性物質,有驅蟲功效;石榴花則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還有明目的效果。

◇紅石榴中富含礦物質,並具有兩大抗氧化成份--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還含有亞麻油酸,維他命c、b6、e和葉酸。紅石榴中含有的鈣、鎂、鋅等礦物質萃取精華,能迅速補充肌膚所失水份,令膚質更為明亮柔潤。

◆醫用價值

◇石榴可延緩衰老

以色列工程技術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石榴中含有延緩衰老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減緩癌變程序的高水平抗氧化劑,石榴酒、石榴汁對人體均大有裨益。這項發現首次為石榴及其產品的抗氧化和抗炎症功效提出了科學依據。

無論是榨取鮮果汁還是發酵後的石榴酒,其類黃酮的含量均超過紅葡萄酒,類黃酮可中和人體內誘發疾病與衰老的氧自由基。研究人員同時注意到,從幹石榴種子裡榨取的多聚不飽和油中石榴酸的含量高達80%。這是一種非常獨特有效的搞氧化劑,可用以抵抗人體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壞作用。

研究人員稱,動脈硬化、衰老和癌症都是一個長期、緩慢的發展過程。如果能從20歲甚至更早就開始堅持適量飲用用石榴酒或石榴汁,有益於自身的健康與長壽。

◇石榴汁可預防心臟病

以色列工程科學院阿維拉姆教授,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就果汁對心血管疾病影響的問題公佈了其最新研究成果,他表示預防和**動脈硬化引起的心臟病,石榴汁比紅葡萄酒更佳,通常體內的膽固醇被氧化、沉積可導致動脈硬化引發心臟病,阿維拉姆的研究證實,如果每天飲用2-3盅石榴汁,連用兩週固可將氧化過程減緩40%,並可減少己沉積的氧化膽固醇,即使停止使用,這種神奇的功效仍可持續一個月,他斷言石榴汁在抵抗心血管疾病的臨床效果非同尋常,阿維拉姆最初的試驗是在一隻小鼠身上進行的,他斷言這種處於人為動脈硬化形成期的小鼠,在飲用石榴汁11周後,動脈所在地受到的硬化損傷,是未飲石榴汁的對比組小鼠的一半。

在隨後的人體動脈實驗中他發現石榴汁中含的有限成分不僅減輕了膽固醇氧化的過程,而且可同時降低密度脂蛋白的滯留和沉積減少到最低水平。鮮豔奪目的石榴紅如瑪瑙、白似水晶,十分惹人喜愛,石榴鮮食味甜微酸,加工製成飲料也清涼可口。

◇石榴肉皮都是藥

鮮豔奪目的石榴,紅如瑪瑙,白似水晶,十分逗人喜愛。

石榴鮮食,酸甜味美,加工製成飲料,也清涼可口。晉人潘 嶽在《安石榴賦》中贊石榴“御機療渴,解酲止醉”。歷代醫藥書籍 對它的醫療用途也有不少記載,至今仍作藥用。

民間用酸石榴一個,連其子一齊嚼爛嚥下,**胃口不開,消化不良。

治口舌生瘡及口腔潰瘍,則將酸石榴連子打碎,用開水 浸泡過濾放冷,每日多次含漱。對於口臭及咽喉疼痛,也宜應用。

將石榴煅炭存性,研成細末,加適量白糖拌勻,每日用開水送服 6克,每日2次,用於**痔瘡便血。 人們吃了石榴,隨手將果皮丟棄,實在可惜。因為石榴皮是 石榴的主要藥用部分,性味溫而酸澀,具有驅蟲、收斂、止瀉的功效。

古代的千金治痢方,就是用酸石榴連皮及子一起搗汁,加茶 葉、生薑同煎,**虛寒久痢。現代民間則用石榴皮、山楂各30 克煎服。對於慢性腹瀉,久瀉不愈,也可酌情用石榴皮15克煎水, 加適量紅糖,分2次在飯前服用;或用石榴皮焙乾研末,加適量紅糖拌勻,每日早晨用米湯送服6克;或用石榴皮15克、高粱花 6克分2次煎服,請注意,對於急性痢疾和急性胃腸炎引起的腹瀉,不能隨便使用石榴皮收斂止瀉。

石榴皮也可用於驅蟲。用石榴皮15克、檳榔9克同煎,** 蛔蟲病和絛蟲病。將石榴皮45克用一大碗溫水泡12小時,過濾後 煎成小半碗,早晨先空腹服一半,隔半小時又服一半,再隔半小時後再衝服10克玄明粉,對驅除絛蟲有一定效果。

務請注意, 使用石榴皮驅蟲時,只能使用硫酸鎂或玄明粉等鹽類瀉劑,不可用蓖麻油作瀉劑,以免中毒。

6樓:卷愉錢精

石榴可延緩衰老抗氧化滿高的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

小心不要把果汁染到衣物上,否則將很難洗掉。石榴多食會損失牙齒,還會助火生痰。石榴糖多並有收斂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大便祕結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忌食。

7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如含有果糖、葡萄、蔗糖、穀氨酸等,還因富含維生素c而備受人們青睞,能有效地避免由於維生素c缺乏而引起的疾病,還具有降血糖的功效。但是,因番石榴含有鞣質,多食容易導致便祕。

8樓:秉見

石榴吃多了會上火 並會讓牙齒髮黑, 還有可能引起便祕

9樓:尖果兒生活百事通

回答您好!摯愛小書666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正在加速為您查詢,請稍等。

您好!美容養顏。石榴有很好的保溼作用,因為它能保護**中的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是天然的保溼劑,具有較強的吸水性,對於**的滋潤光滑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另外,石榴還具有明顯的抗皺功效,其中的石榴多酚及抗氧化成分可以提升**的活力;

2、告別低落情緒。石榴果肉裡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夠降低由抑鬱、焦慮、疲勞帶來的緊張情緒。而石榴中的煙酸也具有平緩情緒的作用;

3、補鋅。石榴富含鋅這種微量元素。補充鋅元素,還可以促進身體、智力的發育。

壞處,傷害牙齒。石榴中無機鹽的含量比較高,它具有一定的腐蝕性,會傷害人們牙齒表面的琺琅質,而且它果汁中的色素還能讓人們的牙齒變黑;。

親,建議不要多食,任何東西控制量就可以了哦。

更多4條

柚子吃多了會怎麼樣,紅薯吃多了會怎麼樣

金黃的柚子盛產於金秋的十月,是產於福建 廣東等南方地區的特色水果,以廣東沙田柚為上品。柚子味道酸甜,略帶苦味,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孕媽媽的飲食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它不僅關係著胎兒的健康發育,而且關係著胎兒以後的成長。孕期要做到全面營養飲食。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

頭孢吃多了會怎麼樣,紅薯吃多了會怎麼樣

茂金嬴子默 一星期沒多大問題的,不過儘量還是不要多吃,像感冒咳嗽之類的一般不需要吃頭孢 節海菡師茂 如果樓主確定是頭孢藥物過敏話,我建議樓主 過敏的藥物就不要吃了,立即把頭孢停掉就可以了,在飲食方面應該儘量吃一些清淡食物,忌吃海鮮辛辣等食物。密切觀察過敏的症狀,如果症狀加重應立即去正規醫院進行 桐今...

芹菜吃多了會怎麼樣?芹菜吃多了會怎麼樣

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鎮靜安神。從芹菜子中分離出的一種鹼性成分,對人體能起安定作用 芹菜甘或芹菜素有利於安定情緒,消除煩躁。吃多了營養 芹菜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如果患有高血壓,或者有高血壓家族病史的朋友,您不妨在日常食譜中多增加一些用芹菜做的菜餚。貧血。美容養顏。芹菜吃多了會怎麼樣?為什麼都說男性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