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景桂花樹的種植方法,盆栽桂花樹怎麼種植

時間 2021-12-29 09:19:11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喜溫暖,抗逆性強,既耐高溫,也較耐寒。 桂花較喜陽光,在全光照下其枝葉生長茂盛,開花繁密,在陰處生長枝葉稀疏、花稀少。若在北方室內盆栽尤需注意有充足光照,以利於生長和花芽的形成。

桂花性好濕潤,切忌積水,但也有一定的耐乾旱能力。桂花對土壤的要求不太嚴,除鹼性土和低窪地或過於粘重、排水不暢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長,但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最為適宜。

(1)中耕除草。在以主幹為中心1公尺直徑的樹盤內重點鬆土和除草。灌水或降雨後,為防止土壤板結進行中耕鬆土。

(2)澆水與排澇。桂花的澆水主要在新種植後的乙個月內和種植當年的夏季。新種植的桂花一定要澆透水,有條件的應對植株的樹冠噴水,以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

桂花不耐澇,及時排澇或移植受澇害植株,並加入一定量的沙子種植,可促進新根生長。

(3) 促花保果:生長期噴施促花王3號溶液,抑制各種作物主梢、贅芽、旁心瘋長,促進花芽分化。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溶液,可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

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4)合理施肥。施肥應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以速效氮肥為主,中大苗全年施肥三四次。早春期間在樹盤內施有機肥,促進春梢生長。

入冬前期需施無機肥或垃圾雜肥。其間可根據桂花生長情況,施肥一兩次。新移植的桂花,追肥不宜太早。

移植坑穴的基肥應與土壤拌勻再覆土。噴施新高脂膜溶液可防病菌侵入,提高對肥料的吸收利用,減少肥料用量。

2樓:完顏經綸蓋柔

盆栽的桂花最重要的是1土質要好,疏鬆、排水良好。忌鹹土、粘土。2要新增底肥混合泥土種植。3盆要選比較容易滲水的瓦質盆,盆底出水口一定要墊瓦片利於排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同志們回答的是啥子問題哦,完全不負責任..

盆景桂花目前種植不現實,栽種在容器裡面的桂花要麼營養不良,要麼不開花,要麼就是開花周期短,花易落,花不香。栽種盆景桂花目前是世界難題,就算當前有人弄出來也達不到要求標準。如果你能克服以上難題,恭喜你,你已經發了。

注:南韓客戶是很喜歡這個東西的哦

盆栽桂花樹怎麼種植

4樓:零食物語

盆栽桂花的養殖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提供適宜的生長環境;二是適量澆水和及時排水;三是合理施肥。

合適的光照和土壤

桂花性喜溫,適合在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砂質壤土中生長。桂花在貧瘠的土壤上,生長速度慢,經常不開花或少花。桂花喜光,可短期在蔭庇處。

同時要注意煙塵危害,在空氣質素太差的環境下生長的桂花往往不能開花。

適度澆水並防澇

桂花的澆水主要在新種植後的乙個月內和種植當年的夏季。新種植的桂花一定要澆透水,但盆內不可積水。雨天後需及時傾倒盆內積水,以防爛根。

合理施肥

桂花喜肥,4~5月,每半月左右施一次;6~7月,每隔7~10天施肥一次;8月初施最後一次。這樣桂花不但生長茂盛,開花多而且香。

盆栽桂花修剪

盆栽桂花不可任意其自由生長,因此桂花修剪是重中之重。如果不經常修剪,一是樹形走樣,不好看;二是原來的花盆可能就容不下越長越大的桂花樹了。

桂花盆栽多修剪成獨乾式:從幼苗開始,選留乙個主幹。當樹幹達到預定高度時剪去頂端,使其萌發3-5個側枝,形成樹冠。

此後每年發芽前進行一次修剪。主要修剪工作就是剪除病枯枝、過密枝、細弱枝,樹形不佳可適當截短枝條,使其萌發新芽,形成新枝。切記修剪不能過度,否則容易徒長枝。

對於管理不當,已經形成畸形株的桂花,可採用下列修剪法:

1、長得很高而下部缺少樹葉的植株。將主幹高出部分部分截去(具體高度要根據個人喜好),促使下部樹幹發出新芽,長成新枝。第二年按照心想的樹形剪去雜枝。

2、凡經修剪整形後的桂花樹,均應加強水肥管理、保證通風。整形後,在樹幹基部或中部發現有可能影響樹形的芽,要及時除去。

5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盆栽桂花宜選擇植株矮壯。主幹較粗、枝葉勻稱的植株。盆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過於粘重或疏鬆的土壤,都不宜桂花生長,一般以腐葉土50%、園土40%、礱糠灰10%拌和使用。

盆栽桂不耐寒,冬季應放在室內向陽處,一般在4℃以上就能越冬。光線差,溫度低時易引起落葉。翌年3月下旬可將盆株搬到室外向陽處養護。

生長期要加強有肥水管理。盆栽桂花使用的盆較大,春秋季節一般4—5天澆水一次。桂花忌溼,特別是秋季開花時節,太濕會引起落花。

平時保持盆土滋潤即可。夏季是植株生長旺季.氣溫高盆土易幹,澆水要足.每天清晨澆水一次,傍晚視盆土乾濕程度,幹可再澆一次小水。梅雨季節及夏季陣雨要及時側盆倒水, 以免爛根。

桂花十分喜肥,春季發芽時每隔7—10天施一次30%餅肥水及人糞尿(必須是充分腐熟的)以促使萌芽發枝。7月以後,施以30%腐熟雞鴿糞水或魚雜水,或在上述肥液中加入0. 5%一1%過磷酸鈣,以促進花芽生長,開出好花。

盆土過乾時不要立即施肥,澆水使盆土稍微潮濕後再施,以避免葉子燒焦捲縮。

6樓:千千

桂花盆栽應選擇植株矮小,株形緊湊,著花多的品種,如丹桂、四季桂花、晚銀桂等,且要是壓條苗或嫁接苗,實生苗不能種,否則培養多年也不會開花。

盆以燒素瓦盆為好。盆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呈微酸性。一般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4份、園土2份、廄肥2份、沙2份混勻配製的培養土。盆栽桂花宜每隔1~2年於早春換盆1次。

要養好盆栽桂花,平時管理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澆水

剛上盆的桂花,要少澆水,新梢發生前少澆水,保持土壤有濕感即可。澆水多了,輕則影響新根發生,重則導致落葉爛根,髮根後,可適當增加澆水量。

2、施肥

桂花較喜肥,除上盆、換盆時要施足基肥外,生長期要勤施薄肥。春季發芽後每隔15天左右施1次稀薄餅肥水,促使萌發新枝條。在5月新梢生長後期,為促使只條充實和花芽分化,要注意增施磷、鉀肥,每隔10天施1次。

3、光照 桂花屬長日照植物,性喜陽光,盆栽將其放在陽光充足而又通風良好的地方,使其充分接受光照,進行光合作用,才能枝繁葉茂,花繁味香。光照過弱,枝條生長細弱,影響花芽形成。

4、修剪

桂花是當年生新梢側芽形成花芽而開花的,而且花芽讀著生在新枝先端的1~3節上,因此修剪時除因樹勢、枝勢生長不好的應斷截更新外,一般以疏枝為主,只對

過密的外圍枝進行適當疏除,同時剪去徒長枝、病枝等,以改善內膛通風透光。發薪樹幹基部出現萌櫱枝時要及時除去,以免消耗養分,擾亂樹形。

7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要點】挑選盆栽桂花,在外觀上要選擇枝條勻稱、分叉部位低的產品。在花場,桂花大多是種在地下,只是到臨賣時才挖起來套盆,這樣臨時裝盆的桂花,我們買回來後,不管怎麼用心栽培都會掉葉,因此,要注意選擇在盆底的排水孔有小根伸出來的產品。剛裝盆的桂花,其盆土很新鮮,很鬆軟,稍加留心就能分辨得出來。

選購其它的木本盆栽花卉,也是這個道理。

【適宜的擺放位置】根據桂花的生長特性,把它擺放在東南向的陽台上比較好。如果一定要擺在室內,也要選在東南向的門窗前,以讓它最大限度地接受光線。

【如何澆水】對於盆栽桂花,在晚秋到早春,等盆土稍乾後或葉子有點萎蔫時才澆水,澆水時要一次性澆透。在晚春到早秋這段生長旺盛的季節,澆水要勤一些,如果沒有經驗,可在葉子萎蔫時把水一次性澆透,也可等到盆土表面發白稍有裂口時澆透,一般的在夏季高溫時,可一天澆兩次水,早晚各一次。要注意的是,如果水分**太多,會造成落花。

對於家庭養花,控制澆水很困難,最機械的辦法還是不幹(蔫)不澆,澆就澆透。水分過多時,葉片就會發黃。

【如何施肥】開春後,在晚間氣溫回公升到15℃以上時開始施肥,這時枝條開始生長,需要肥料。如果是用複合肥,每次施用量為4克(約小礦泉水瓶的一瓶蓋),在盆土的四周打四個小孔,把複合肥平均放下去,再用土蓋住(下次打孔時要換個位置),每10——15天施肥一次,直到秋季晚上氣溫下降到8℃以下後停止施肥。如果是施用餅肥等有機肥料,每次用量為吃飯碗的1/3碗(不用兌水)。

如果是從花店買的有包裝的花肥,按包裝說明進行就好,要是沒有包裝說明,則要問清楚。當看到有花蕾長出來的時候,要停止施肥,營養過剩會掉蕾(四季桂除外)。

【調整溫度】桂花有點怕冷不怕熱。只有當夜間氣溫在15℃以上時才生長。對於北方地區,要讓其在國慶期間還能開花,就要在8月交秋前移入室內,保持溫度在15℃以上,並停止施肥,少澆水(萎蔫後再澆),9月中旬再搬出來養護,才能在國慶期間盛開。

【配製花土】現在城市裡找點花土很困難,可以自己動手配製。園土(在建築工地弄)5碗,黃砂1碗,如能弄點鋸末最好,加1碗,要是沒有鋸末,另用半碗黃砂代替。這只是提供乙個比例。

把這些東西充分混合均勻,花土就算配好了。

【如何通風】通風的道理是,通過空氣自然流通,能增加盆花周圍的空氣濕度,能增加葉片周圍的二氧化碳的含量,能把葉片周圍的帶有病菌的空氣迴圈掉(我們會注意到,凡是發霉的空氣多是密閉的小空間,空氣不流通,對各種病菌的繁衍非常有利。這和「流水不腐」是乙個道理),使盆花不容易感染病害。現在的居民房多門窗緊閉,空氣不流通,特別是有空調的房間,為了節能,空調只迴圈室內的空氣,不與室外的空氣交換,所以其空氣會越來越不新鮮,空氣濕度也很低。

因此有必要在早晚把門窗開啟通風,對花對人都有好處。

【如何修剪】在春季氣溫回公升到15℃以上前,用家用剪刀或鋒利的刀片,把枯死的枝條、瘦弱的枝條、有病蟲的枝條剪掉或削掉,以給新枝條讓位,同時不給病蟲害繁衍的機會。結合樹形,在生長期,把不想要的新萌發的枝條去掉一小部分,以把有限的養分集中起來,使開花更繁茂,這和人一樣,「兒多則母苦」。但要注意,不能把新枝都剪光了,因為只有新枝才能長出花芽。

立秋花期過後,還要結合樹形,把過密的枝條疏剪一部分,把長得特別高的枝條剪短一些。

【繁殖方法】在早春氣溫剛剛回公升到15℃以上時,把沒有分枝的枝條剪成長約10——12公分一段,至少要帶三個葉節或芽眼,插在裝有大半盆營養土的花盆內,插1/3深(約3——5公分),並稍按緊,澆水後用透明膠袋把盆口罩緊,放在蔭處,約25—— 40天後生根。期間,每隔5——7天開啟薄膜透透氣(一小時),一般不用補充水分,如果太乾了,可用嘴巴噴些水。

【病蟲害防治】如果發現了蟲害,可用家用噴霧殺蟲劑噴霧;發現病害,直接把有病的葉子或枝條剪掉。

【花後處理】

【翻盆】照上述方法養護,桂花能生長良好。第二年開春後就要給桂花換乙個稍大一點的花盆。在大盆的盆底先放3公分後的營養土,加兩瓶蓋複合肥並撒均勻;再把桂花放倒,把盆底部孔外的根系削掉,輕搖幾下後把桂花連土坨拔出,小心不使散開,放入大盆中,邊加土,邊稍按緊,澆水。

盆栽桂花樹栽培技術,盆栽桂花樹怎麼種植

扯個收場 盆栽桂花澆水的原則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識別盆土乾溼,可從土色及手感程度中體會。一般盆上呈灰白色,用手指撳盆土感覺比較堅硬,則說明盆土已幹,需要澆水 反之,如盆土呈褐黑色,手撳盆土有鬆軟和潮溼之感,則說明盆土還比較溼潤,不需澆水。至於澆水的具體數量,應根據植物生長情況 盆栽容器的質地和大小...

桂花樹種植技術,桂花樹怎麼種植

對於盆栽桂花,在晚秋到早春,等盆土稍乾後或葉子有點萎蔫時才澆水,澆水時要一次性澆透。在晚春到早秋這段生長旺盛的季節,澆水要勤一些,如果沒有經驗,最機械的辦法還是不幹 蔫 不澆,澆就澆透。水分過多時,葉片就會發黃。如何施肥 開春後,在晚間氣溫回公升到15 以上時開始施肥,這時枝條開始生長,需要肥料。在...

怎樣種植桂花樹,怎麼種桂花樹

時空使 移栽苗的選擇及準備 應選擇長勢良好 枝條健壯 無病蟲害 還未抽新梢幾移栽過的苗為好。對要移栽的大桂花樹要提前一星期澆1次透水,使其根系吸收到足夠的水分。這樣易挖掘成球,不會因土壤過幹而致使土球散開。起苗 在陰天或者晴天的早 晚起苗,雨大不要起苗,起苗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用鋤頭 鐵鍬來起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