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桂花樹栽培技術,盆栽桂花樹的養殖技術

時間 2021-10-23 08:33:34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早入室,溫度在10攝氏度以上,桂花得不到充足的休眠。使桂花過早抽芽展葉,大量消耗養分,再加上光照不足、植株衰弱,影響開花。

春季出室後風吹日晒,葉梢乾枯,即使再發新芽也不易開花。

養分不足。桂花喜肥,有的盆栽桂花,幾年未換盆換土,致使營養不足,根系盤結不能伸展,影響開花。

光照不足。桂花需要10小時以上光照,否則葉不茂盛,影響花芽孕育而不開花。花芽難以形成。

桂花樹性喜強光,只有種在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地方,讓其充分接受光照,才能花繁味香。如長期廕庇,易引起枝葉徒長,影響花芽形成。城市中高樓林立,一天只有晒到幾小時太陽,難以開花。

園林中較空曠,應無光照問題,但現在設計均採用高度密植。桂花樹高、中、低樹木立體化佈置、桂花居中,互相遮蔭,造成光照不足,難以開花。

煙塵油垢汙染。桂花不耐煙塵油垢,葉片長期被煙塵油垢汙染,生長不良,甚至葉片脫落,影響開花。空氣汙染。 葉片越長越小,容易脫落,開花很少,甚至不開花。

缺乏修剪。桂花根系發達、萌芽力強,如不進行適度修剪,則枝葉過密,影響開花。

保證低溫冬眠。盆栽桂花越冬溫度3-5攝金氏度,3攝氏度以上不必入室,保持自然溫度;3攝氏度以下時,進入室內。入室後在低溫下使其休眠,次年才能茁壯生長,花繁葉茂。

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不開的的原因主要有以下8個方面:  一、過早入室,溫度在10攝氏度以上,桂花樹得不到充足的休眠。使桂花樹過早抽芽展葉,大量消耗養分,再加上光照不足、植株衰弱,影響開花。

  二、春季出室後風吹日晒,葉梢乾枯,即使再發新芽也不易開花。  三、養分不足。桂花樹喜肥,有的盆栽桂花樹,幾年未換盆換土,致使營養不足,根系盤結不能伸展,影響開花。

  四、光照不足。桂花樹需要10小時以上光照,否則葉不茂盛,影響花芽孕育而不開花。  五、澆水過多。

造成爛根、落葉,影響開花。  六、氮肥過多。使枝葉徒長,影響開花。

  七、煙塵油垢汙染。桂花樹不耐煙塵油垢,葉片長期被煙塵油垢汙染,生長不良,甚至葉片脫落,影響開花。  八、缺乏修剪。

桂花樹根系發達、萌芽力強,如不進行適度修剪,則枝葉過密,影響開花。  要使盆栽桂花樹開花,應根據不開花的原因採取相應對策。  一、保證低溫冬眠。

盆栽桂花樹越冬溫度3-5攝金氏度,3攝氏度以上不必入室,保持自然溫度;3攝氏度以下時,進入室內。入室後在低溫下使其休眠,次年才能茁壯生長,花繁葉茂。  二、春季出室時,應在陰天或陰雨天搬出室外,切忌烈日天出室突然暴晒,應使其逐步適應室外環境。

  三、保證長日照,每天應有10小時以上日照,滿足日照需要。  四、合理澆水。應保持30%的含水量,炎熱夏天,以60%的含水量為宜,不要過乾和過溼。

  五、氮肥不宜過多,應配以磷鉀肥施用。桂花樹需磷鉀肥多,可根外追肥,葉面噴施0.1%–0.

2%的磷酸二氫鉀。  六、防止汙染。可用細紗布輕試葉片,保持葉面清潔,第15天擦1次,以利光合作用,使植株生長健壯。

  七、盆土時間過長的應換盆土。每隔1?2年換盆土1次,換盆時盆底可施少量蹄片作基肥。

  八、適當修剪。在出室前剪去病弱枝、過密枝,並根據株形適當短截,以便通風透光,促其開花。

盆栽桂花樹的養殖技術

3樓:請換其他名謝謝

一、栽植:應選在春季或秋季栽植。選在通風、排水良好,溫暖的地方,光照充足或半陰環境。

二、澆水:桂花盆土要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但要每天向葉面噴灑一次清水,均勻噴溼所有的枝葉,以開始有水珠往下滴為宜,以保持葉片溼潤,並清洗去吸附在葉片上的灰塵。清明節後將桂花移置露天,澆一次透水。

夏季須在早晚澆水,冬季則在中午前後澆水,使水溫與土溫接近,不致驟冷驟熱,注意不可積水。冬季保持盆土溼潤即可。

三、施肥:桂花以觀花為主,應供給充分的肥料。抽梢時,可施1~2次氮肥,促進枝葉生長;花芽分化和開花前,則以施磷肥為主。

春季將桂花移置露天后,開始澆腐熟稀薄的豆餅.麻醬.魚腥水等,每半月一次,5月底至開花前每週澆一次,肥水濃度逐漸增加,7~8月每隔半月追施一次0.

5%磷酸二氫鉀溶液。花後追施一次清淡的肥液,以免引發秋枝。在冬季要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一般每15—20天根部施一次漚制腐熟並己除臭的餅肥25—30克,磷酸二氫鉀10—15克,兌清水2一3分斤後淋施,並每10—15天葉面噴一次1000倍核苷酸。

600倍高效生物磷鉀肥混合液,均勻噴溼所有的枝葉,以開始滴水為宜。施肥前,盆土要稍幹些,並宜先松下土,以便肥料的吸收。施肥的第二天應澆一次水。

如用堆肥或廄肥,一定要完全腐熟後才能使用(其標誌是肥汁發黑)。應用化肥過磷酸鈣,其濃度不能超過2%,尿素濃度是0.5-1.

0%。四、倒盆:盆栽桂花每2--3年要倒盆換土一次。剪去一部分老根和枯根,用竹籤剔去一部分舊土。

上盆前在盆底墊上一層河沙或蛭石,以利通氣排水,並在盆底放置腐熟餅肥為基肥,填土一定要壓實,這樣可促進桂花花繁葉茂。盆栽掛花的用土配比不很嚴格,通常可用園土、堆廄肥和河砂各佔l/3配製而成。如酸性過高,可新增一些石灰粉或草木灰;鹼性過重,則可加入一些硫酸鋁或硫酸亞鐵等。

春季,盆栽桂花種好後,要澆足透水,然後移至庇廕處約10天,使 其"服盆"。服盆期間,不能施肥。在恢復生長並長出新葉後,方可澆水和施肥。

花盆的質地以紫砂陶盆或釉陶盆為佳,色澤以紫色或赭色較好,可與花、葉色彩有鮮明對比,增加其觀賞效果。

五、修剪整形:桂花造型以做成曲乾式、斜乾式或飄逸式者為佳。樹勢斜展,枝葉密茂,古樸自然,最耐欣賞。

開花時,濃香四溢,沁人心脾。桂花整形一般採取攀扎與修剪相結合的方法,主幹可攀紮成曲幹形或斜乾式。桂花的整形修剪宜在秋後進行,對生長很高而下部枝條很空,樹形很差的植株,可在2/3或3/4處將整個頂部的枝條剪去,對"頭重腳輕"的植株要剪去上部過密枝條,只留下部較小枝條,對枝條過密的植株,要進行疏剪。

花後還應進行一次整枝,剪去徒長枝、枯枝、病蟲枝、密生瘦弱枝。

六、越冬:室溫宜保持o-5℃,相對溼度保持50-80%。冬季冷室內光照要好,尤其是早春芽開始萌動前,更要求陽光充足。

次年春季,華北地區穀雨後(黃淮流域在驚蟄前後),安排盆栽桂花出室。出室後,先集中放置在室外背風向陽處,以後再散放成排,使其逐漸適應外界環境。

七、病蟲害防治:桂花常見的病害有葉斑病、煤汙病、藻斑病、根腐病、缺鐵病等,應針對病害情況,予以防治。葉斑病、煤汙病及藻斑病可噴射0.

5波爾多液或5%多菌靈500~1000倍液防治;根腐病的防治,應注意保持土壤疏鬆透氣,不要積水;如因真菌引起根腐時,可用代森銨200~300倍液澆灌根部。桂花常見的蟲害有葉蜂、粉蝨、蟎、長白蚧、黃刺蛾等。葉蜂、粉蝨、蟎可用40%樂果1500~3000倍液噴殺,長白蚧除人工刷除外,在第一二代若蟲時,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40%殺螟鬆500倍液噴殺。

4樓:一隻豬兩

盆栽桂花的養殖方法

1、桂花喜溫暖溼潤、光照適中、通風而又避風的生長環境,適於在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長,耐高溫且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

2、生長髮育的最適溫度為25℃至28℃,超過30℃對生長稍有影響,低於-6℃可能受凍害。

3、桂花喜肥,生長季節應每7至1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花前和花後各施一次乾肥。整個生長期間,應多施磷、鉀肥。

4、盆栽桂花需在每年春季萌芽前換土一次,同時適當修剪過密或衰老的鬚根。4至9月宜放在通風向陽地方培養。

盆栽桂花的養殖注意事項

1、日常養護一定要注意不可多澆水。

2、不能過度遮陰桂花屬長日照植物,喜強光。

3、盆栽桂花宜每隔1至2年換盆一次,並施入少量的蹄片作基肥,整個生長期應多施磷、鉀肥。

盆栽桂花樹栽培技術

盆栽桂花樹怎麼種植

5樓:零食物語

盆栽桂花的養殖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提供適宜的生長環境;二是適量澆水和及時排水;三是合理施肥。

合適的光照和土壤

桂花性喜溫,適合在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砂質壤土中生長。桂花在貧瘠的土壤上,生長速度慢,經常不開花或少花。桂花喜光,可短期在廕庇處。

同時要注意煙塵危害,在空氣質量太差的環境下生長的桂花往往不能開花。

適度澆水並防澇

桂花的澆水主要在新種植後的一個月內和種植當年的夏季。新種植的桂花一定要澆透水,但盆內不可積水。雨天后需及時傾倒盆內積水,以防爛根。

合理施肥

桂花喜肥,4~5月,每半月左右施一次;6~7月,每隔7~10天施肥一次;8月初施最後一次。這樣桂花不但生長茂盛,開花多而且香。

盆栽桂花修剪

盆栽桂花不可任意其自由生長,因此桂花修剪是重中之重。如果不經常修剪,一是樹形走樣,不好看;二是原來的花盆可能就容不下越長越大的桂花樹了。

桂花盆栽多修剪成獨乾式:從幼苗開始,選留一個主幹。當樹幹達到預定高度時剪去頂端,使其萌發3-5個側枝,形成樹冠。

此後每年發芽前進行一次修剪。主要修剪工作就是剪除病枯枝、過密枝、細弱枝,樹形不佳可適當截短枝條,使其萌發新芽,形成新枝。切記修剪不能過度,否則容易徒長枝。

對於管理不當,已經形成畸形株的桂花,可採用下列修剪法:

1、長得很高而下部缺少樹葉的植株。將主幹高出部分部分截去(具體高度要根據個人喜好),促使下部樹幹發出新芽,長成新枝。第二年按照心想的樹形剪去雜枝。

2、凡經修剪整形後的桂花樹,均應加強水肥管理、保證通風。整形後,在樹幹基部或中部發現有可能影響樹形的芽,要及時除去。

6樓:千千

桂花盆栽應選擇植株矮小,株形緊湊,著花多的品種,如丹桂、四季桂花、晚銀桂等,且要是壓條苗或嫁接苗,實生苗不能種,否則培養多年也不會開花。

盆以燒素瓦盆為好。盆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呈微酸性。一般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4份、園土2份、廄肥2份、沙2份混勻配製的培養土。盆栽桂花宜每隔1~2年於早春換盆1次。

要養好盆栽桂花,平時管理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澆水

剛上盆的桂花,要少澆水,新梢發生前少澆水,保持土壤有溼感即可。澆水多了,輕則影響新根發生,重則導致落葉爛根,髮根後,可適當增加澆水量。

2、施肥

桂花較喜肥,除上盆、換盆時要施足基肥外,生長期要勤施薄肥。春季發芽後每隔15天左右施1次稀薄餅肥水,促使萌發新枝條。在5月新梢生長後期,為促使只條充實和花芽分化,要注意增施磷、鉀肥,每隔10天施1次。

3、光照 桂花屬長日照植物,性喜陽光,盆栽將其放在陽光充足而又通風良好的地方,使其充分接受光照,進行光合作用,才能枝繁葉茂,花繁味香。光照過弱,枝條生長細弱,影響花芽形成。

4、修剪

桂花是當年生新梢側芽形成花芽而開花的,而且花芽讀著生在新枝先端的1~3節上,因此修剪時除因樹勢、枝勢生長不好的應斷截更新外,一般以疏枝為主,只對

過密的外圍枝進行適當疏除,同時剪去徒長枝、病枝等,以改善內膛通風透光。發薪樹幹基部出現萌櫱枝時要及時除去,以免消耗養分,擾亂樹形。

盆栽桂花樹栽培技術,盆栽桂花樹怎麼種植

扯個收場 盆栽桂花澆水的原則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識別盆土乾溼,可從土色及手感程度中體會。一般盆上呈灰白色,用手指撳盆土感覺比較堅硬,則說明盆土已幹,需要澆水 反之,如盆土呈褐黑色,手撳盆土有鬆軟和潮溼之感,則說明盆土還比較溼潤,不需澆水。至於澆水的具體數量,應根據植物生長情況 盆栽容器的質地和大小...

盆景桂花樹的種植方法,盆栽桂花樹怎麼種植

桂花喜溫暖,抗逆性強,既耐高溫,也較耐寒。桂花較喜陽光,在全光照下其枝葉生長茂盛,開花繁密,在陰處生長枝葉稀疏 花稀少。若在北方室內盆栽尤需注意有充足光照,以利於生長和花芽的形成。桂花性好濕潤,切忌積水,但也有一定的耐乾旱能力。桂花對土壤的要求不太嚴,除鹼性土和低窪地或過於粘重 排水不暢的土壤外,一...

盆栽桂花樹開花了還用催花劑嗎,桂花樹用盆栽會開花嗎

阡陌上花開 盆栽桂花不開花,這是管理不當造成的。需要改變養殖方法,不需要催花劑。桂花樹不開的的原因主要有以下8個方面 一 過早入室,溫度在10攝氏度以上,桂花樹得不到充足的休眠。使桂花樹過早抽芽展葉,大量消耗養分,再加上光照不足 植株衰弱,影響開花。二 春季出室後風吹日晒,葉梢乾枯,即使再發新芽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