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點基礎,考二級建造師容易嗎

時間 2021-09-19 20:12:16

1樓:風格大氣

二級建造師考試對於零基礎的考生不能說容易,也不能說難,都需要自己努力才可以。

二級建造師考試,管理和法規的題目都源於書本,只要多花時間好好看書是能通過的,實務稍難一些可能對於有基礎的考生而言會簡單一些,對於零基礎的要多理解、多看看歷年真題的評分標準。

如果還是覺得比較吃力,建議報個培訓班,跟著老師學可以省去不少時間,學起來也會相對輕鬆,更容易掌握考試的重、難點、考點。

擴充套件資料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建設部負責擬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廳(局),建設廳(委)按照國家確定的考試大綱和有關規定,在本地區組織實施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報考條件

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相應專業考試報名條件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相關說明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居民,可按照原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有關要求,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香港、澳門居民在報名時,須提交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明等材料。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報名費用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考務費(報名費)各省略有不同,一般公共科目(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在50元-60元之間,專業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在80元-120元之間。

考試教材

《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用書》最新版本為《建築工業出版社》2023年2月15日出版發行的第四版,由“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用書編寫委員會”編寫完成,適合參加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的考生和相關專業的工程管理人員學習,也可供高等院校相關專業師生教學參考。

考試大綱

考試大綱分“綜合大綱”和“專業大綱”兩部分。綜合大綱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專業科目大綱《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共分建築、公路、水利水電、機電、礦業、市政公用6個專業。

本大綱適應我國經濟形勢發展要求,符合實際,突出重點,對二級建造師知識結構提出掌握、熟悉和了解三個層次的要求。本大綱既是考試命題的指導性檔案,也是建設工程施工管理關鍵崗位專業技術人員複習備考的依據。

2樓:豐翼教育

個人建議可以報個培訓班來學習,二建相對一建來說要容易,只要肯下功夫,相信一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在選擇培訓班的時候還是需要先去了解一下培訓機構的實力,師資力量如何,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老師去學習相信會事半功倍,然後需要自己努力去自學,畢竟老師教師一回事,自己學才是真功夫,下面附學習方法:

1、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執行力要強。

制定學習計劃可以使自己有學習的側重點,不至於暈頭轉向的學了很久也不知道自己都掌握了什麼。與此同時按著計劃學習的同時難免會被外界事物所幹擾,因此自學時間建議關閉手機上網功能,找個安靜的地方。久而久之慢慢就養成了自我學習的好習慣。

可見制定學習計劃的重要性。

2、定期的做好自我總結,找出自己的薄弱點加強學習

為什麼要定期總結呢?因為總結了才能只能知道最近的學習是什麼效果,才能知道自己什麼地方是薄弱的。這樣學習就有了側重點事半功倍的效果。對於自己的薄弱區域多加練習。

3樓:諢賾迂澄燃了

做好規劃

建造師考試的通過率一直都在20%以內,也就是說並不是那麼容易通過的。因為如果下決心要考試的話一定要早做打算,一般需要提前半年或者一年的時間就開始給自己定下一個切實可行的複習計劃。

比如每天或者每週要留出多久的時間進行學習,計劃好以後就要及時付之行動。

看教材

要想通過考試必不可少的就是對考試知識的系統複習,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看教材了。因為有很多人並非專業人士,所以考試的難度會更大一些,但好在建造師考試幾乎不會出現超綱的情況,所以,只要理解了教材中的內容,還是非常有把握可以通過的。

做習題

畢竟看教材只是對知識體系有一個整體的把握,而考試通關的關鍵則是對具體知識點的掌握,這就需要進行更細緻的複習,而通過去考試100上做習題,就是最好的方法,一方面去考試100玩轉課程分銷,知識付費為虛擬商品,無需發貨,省去你各種為售後操碎的心,另一方面也可以鞏固教材中的知識點,瞭解考試的出題方式,做到心中有數。

客觀題技巧

做題的時候最好給自己營造一種身在考場的感覺,把握時間,保持穩定的答題速度,主意審題,弄清題意,對於沒有把握的題可以暫時跳過。先把會做的題目做完再回頭思考難題。

單選:可以使用的技巧包括:排除法、邏輯分析法等。

多選:一定要注意給分標準,少選每個0.5分,多選不多得,所以,做題的時候寧可少選不要多選。這是非常關鍵的一點。

1是多看書把教材看透吃透

2是抽時間做習題,發現自己的薄弱環節對此加強記憶

3還是得理解記憶

4報名參加培訓也是一個比較好的辦法,有什麼不明白的老師講講會好很多

5如果是自己複習的話,多看多聽多和同行討論,理解為主,吃透書本知識;如果沒有時間的話可以參加培訓班,到時候抽個時間老是會給你通一遍書,講解下你不理解的地方,也是很有用的,而且都是在臨近考試的時候培訓的,臨陣磨槍,不快也光。總之不管是自己複習還是報班,都要堅持下去。

熟讀目錄,理清各章的邏輯關係

一級建造師考試總共有4本書,平均厚度在300頁以上,就算是通讀一遍也需要十天以上,而且書本內容比較枯燥,毫無目的的進行閱讀效果較差,建議在學習之前先熟悉書本目錄,理清各章之間的邏輯關係,在頭腦中形成一個大概的印象。

緊跟網路課程的進度進行復習,標記好重點

複習重點,同步做題

通過網路課程的學習,書本中的重點基本上已經全部標記出來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逐章的進行復習,每複習完一章後同步做題加強印象,鞏固學習成果。

衝刺階段,模擬真題

最後的衝刺階段也是非常重要的,通過模擬真題考試能夠檢查我們的複習成果,加強考試信心。如果運氣好的話在模擬試題上面你可能會碰到今年考試的真題。

沒有一點基礎的考二級建造師容易嗎?

4樓:ch陳先生

二級建造師考試不難,零基礎考生也是能考過的。

二級建造師的備考高喊行建議:

1,要對真題非常熟悉。

考生從真題中可以瞭解到目標考試的題型、題量、難度以及變化趨勢,因此對最近三到五年考試真題的反覆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建議考生要把這些真題做三遍:

第一遍,模擬考試;第二遍,按照答案研究每道題目的方法;第三遍,把所有的真題做完後,再把每年的題目全部做一遍,並研究這套題目與前後兩年的題目有什麼樣的關聯,以判斷考試的命題趨勢。

2,要有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

通過模考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針戚譁對自己的優勢,一定要先鞏固,鞏固後再學習較難的知識點,也就是“先做易,再做難”。

5樓:考試

關於工作經驗,報考二級建造師只要有相關資質的企業的工作證明就行

考生從真題中可以瞭解到目標考試的題型、題量、難度以及變化趨勢,因此對最近三到五年考試真題的反覆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建議考生要把這些真題做三遍:

第一遍,模擬考試;

第二遍,按照答案研究每道題目的方法;

第三遍,把所有的真題做完後,再把每年的題目全部做一遍,並研究這套題目與前後兩年的題目有什麼樣的關聯,以判斷命題趨勢。

通過模考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針對自己的優勢,一定要先鞏固,鞏固後再學習較難的知識點,也就是“先做易,虧咐再做難”;

先看管理,其次法規,最後實務;這一遍通讀有印象即可,不懂的也不用停留太長時間(做個記號),快速把書看一遍,每個字都要看到。這一輪不用花太長時間。工作不忙的話,儘量看快點,給其他複習預留時間。

基礎階段——把書讀厚

在通讀教材的基礎上,跟隨老師上課的課件進行基礎學習;若只是拿著教材開始學習,密密麻麻的蠅頭小字,自信心立馬就崩潰了,後面還怎麼進行下去?跟著老師的課件來,上課時老師會講,重點在**,什麼樣的出題形式來考察等等。從前往後,重點、難點、熱點,都明白了。

跟著課程看書,在每節課之前先過一遍書的內容,然後跟著老師所講的內容在書上把重難點都劃出來,之後做習題集。做錯的部分在習題集上標註出來,這點很重要,後面都會用到。

法規:重在理解和熟練運用,不在於死記硬背。法條原文要掌握其中意思和精髓,考試的時候是利用法條原文給你出個場景和事件,叫你判斷選擇。

專案管理:重點掌握專案管理框架體系,必須掌握網路圖。重點還是安全管理和質量管理一塊內容,還有合同管理,必須準確記憶。

實務:一定要花至少50%的時間來看實務,這門是較難通過。特別是案例分析這一塊,一定要認銷租純真聽老師講解理解其中的原理。

習題階段——把書讀薄

這一輪先從做習題開始,先不看書。從習題集的第一章節開始做題,做錯的部分同樣標註出來,再回頭複習的時候,只需要從書上找出這部分易出錯的內容,重點來看。

根據自己的錯題來了解自己的知識點的薄弱處,查漏補缺,增加效率。習題集做完,做真題,方法同上。型轎

二級建造師考試不是應試考試,只需要分數達到合格標準就可以拿證;

但你的目標不能僅僅定格在合格標準線上,實際考試的時候,你的考試狀態、考試題目難度等因素會影響你考試水平的發揮,所以你需要給自己定一個高於合格標準的目標分數。

知道自己大概要達到一個什麼樣的分數,這樣才能做到心中有數,才能排除一些顧慮,向著你的目標分數全力前進。

考二級建造師條件,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pwd 2d72...

二級建造師主要考哪些內容,二級建造師要考哪些科目?

二建各科目考試特點 1.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這門課程難點較大,與實務考試科目關係密切,注重對知識點的理解及計算性知識點原理的把握。考試時首先要對知識點的理解到位,然後還需要計算得精準才能把題目做對。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這門課程知識點眾多 理解性和記憶性較強。教材中冗長繁瑣的文字介紹 相對生澀的...

二級建造師專業不對口可以考嗎,二級建造師考試,我的專業不對口能考嗎?

不可以。二級建造師專業不對口是不能考的,二級建造師考試是有專業限制的,大部分省份都要求報考人員專業為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同時取得中專以上學歷,並要求工作年限為2年。回答1.專業不對口,可先參加相關工作,如從事建築工程專案的施工管理工作。2.技術型別 受聘為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在工作滿2年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