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的孩子剛開始使用鋼筆,那哪種鋼筆更適合呢

時間 2021-09-19 11:20:39

1樓:優墨書法網校

鋼筆就如人的手,人的手有分肥瘦,鋼筆也有粗細區分,有些鋼筆圓筒較小,適合手型嬌小的人抓,有些筆桿較粗,適合手型較大的人拿。通常情況下,不要買過細的筆桿,孩子會握不住,寫字用不上力。有些鋼筆會設計上握筆凹位,提醒孩子大拇指和食指的握筆位子,對孩子握筆姿勢有提醒作用,也建議購買。

2樓:

三年級的孩子。鋼筆要選擇半露尖的。不要選擇全漏的。那樣容易弄得很髒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lamy safari,專為初用鋼筆的孩子設計,轉動活塞吸墨很方便也很乾淨 墨水顏色就根據個人愛好吧,但如果用黑色,不要用碳素墨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永生101,**50元左右(是金筆),買了包你不後悔,但一般店裡很難買到了,在**網上還有賣的。

50~200元,最好買國產品牌,英雄、永生都是非常不錯的鋼筆,非常適合中國人的書寫習慣,但永生廠已經倒閉,永生鋼筆只有**網上還能買到。

再推薦幾個型號,英雄616,5~10元;英雄329,5~10元;永生612,612-a,都是5~10元。不要認為便宜就不好,假如你是買來自己用,而不是送人,能買到這幾支筆你就偷著樂吧,非常好寫,這幾支筆絕不比200元的派克差。

最後仍強烈推薦永生101,鋼筆中的經典!

5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練習,一點一點來!

6樓:聽風香

0.5mm筆尖,筆尖不能太硬太硬不易出鋒。練習後不要輕易換筆

小學生用什麼樣的鋼筆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孩子應該用不包尖的鋼筆,

這樣有利於練成漂亮的字型。

針對孩子容易弄丟或弄壞鋼筆的問題,

我給孩子準備了兩種價位的鋼筆,一枝是英雄的金筆,**是100元左右的,寫出來字型的效果很好的,

當然,這枝筆是不可以帶到學校的;

另外準備了兩枝10元左右的,帶到學校用。

呵呵!就是壞了或丟了也不心疼。

滿意請採納

8樓:天寒夜舞

你要看看你家的娃兒

到底是喜歡粗的還是細的

一般出墨細的呢

多半是女生喜歡用的

而且那個筆頭也很細

粗的呢就比較合適男生了

寫出來會比較有型

關於那種包尖與否的

就是鋼筆的工藝問題了

你家娃兒還太小

真心不用買這麼貴的

到長大了以後

才讓孩子自己挑

9樓:籍迎真將瑾

小學生用什麼樣的鋼筆一般情況下,語文老師是有要求的,比如要求用那種可以換墨囊的鋼筆,而且用起來也比較方便。

10樓:能濟徊檔

學生使用的鋼筆應該是實用,耐用,價比高的鋼筆,ipluso意索新推出的翅膀鋼筆剛剛符合這些要求,配重輕,筆帽是多邊形的,筆桿還有一個可愛的突出點,讓筆身防滑落防摔,好看有趣且實用,學生用是非常適合的啦。

三年級學生用什麼筆鋼筆還是鉛筆

11樓:007東風一號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現在的三年級小學生很少用鋼筆寫字了,仔細觀察後發現,很多都開始用上了可擦筆。也許是時代變了,那曾經讓人羨慕的鋼筆字也沒有多少學生會寫了,都用一種水筆代替了。

在以前的小學時代,一年級和二年級一樣都是用鉛筆寫字的,而從三年級開始就開始用鋼筆寫字了。鋼筆作為一種常見的寫字工具,幾乎每個學生都有,可是那時買不到好鋼筆,寫字的時候總是把作業本弄得髒兮兮的,甚至有時候幾滴墨水會灑在作業本上,也只能讓它自己慢慢的幹掉。

剛上三年級的時候用鋼筆寫字,卻是有很多的不習慣,寫錯字了不能擦掉,作業寫完之後再看看作業本,有的時候就是不忍直視,太差了。有時候不想用鋼筆寫字的時候,就會用圓珠筆來代替,畢竟圓珠筆寫字比較簡單,雖然也會寫錯字,但不會像鋼筆那樣時不時的會灑下幾滴墨水。

而現在的小孩子三年級,就沒有見幾個用鋼筆寫字的了,大部分都是用的水筆寫字,這種簡單又方便的寫字工具幾乎徹底代替了鋼筆。而水筆又是可擦筆,也解決了寫錯字不能擦掉的問題,甚是方便。而之前常用的圓珠筆現在也是很少人用了,畢竟可擦筆用起來是非常的方便。

可擦筆唯一的好處就是寫錯了可以擦掉改正,從而使得作業本看上去乾乾淨淨的,非常的漂亮。但不足之處就是有時候一些地方溫度高的時候,寫的字跡就會變得模糊,甚至消失。有時候寫錯時,擦的時候不小心另一面的字跡也會消失,實在是有點防不勝防。

用可擦筆的另一個不足之處就是雖然可以寫錯了擦掉,但同時也無法看出來學生寫字的時候有哪些不足,當學生寫錯的時候就只會擦掉重寫,無法認識到錯誤的代價,也不能好好的珍惜每次機會,就會浪費很多時間。再次,如果經常不用鋼筆的話,連鋼筆字都無法寫好了,雖然水筆和鋼筆的墨水很相似,但畢竟寫出來的字有很大的不同。

現在有些老師直接會讓小學生用可擦筆來寫作業,也不讓用圓珠筆,有些還指定顏色,不能用藍色的寫字,實在是有點不明白,也許時代真的不同了。大家有沒有發現這種現象呢?

12樓:han冰zhi戀

學習書法,分軟筆和硬筆,軟筆指毛筆,硬筆指鋼筆。

不論任何筆的書法,其主要都是漢字的結體和筆峰的運用,而筆鋒的運用上大都是藏鋒、中鋒、側鋒、回鋒和勾鋒。

如果硬筆書法,只有鋼筆可以做到,鉛筆還可以,圓珠筆(包括水性筆)無法做到,因此,要學**筆書法,建議要用鋼筆。

中性筆不會像鋼筆那樣複雜要上墨水,但寫出來的字像鋼筆一樣,而且寫字時不須太大的力氣,只有輕輕一劃就行.

不過小學三年級,沒必要強求

老師可能是怕你們提前用鋼筆,拿筆的姿勢定型了,從小就養成壞習慣,上大就不好糾正了

但話又說回來,從小練一手好字,還是有必要的,注意方式、方法。

13樓:點墨金牛

先把鉛筆講一下吧,鉛筆就是單純的鉛芯,削完後啥都沒有,隨著使用時間和握筆傾斜程度,會改變筆尖的粗細程度。

字想要寫的好看,就得有粗有細,鉛筆剛好滿足這些,所以顯得好看。

但因為實在是不方便,因為“隨著使用時間”這六個字不可控因素太大,除了特定場合,沒多少人用。

鋼筆就簡單的多了,大部分朋友也都是用鋼筆。因為粗細有變化,更莊重,能陪著自己更久的時間。而且,可以上功能性墨水,這是中性筆不具備的。

那麼你的中性筆呢?

我看了下,這應該是普通市面上一塊錢一根的0.5中性筆。看著收筆出有點粗,但其實只是你用了更大的力氣而已。

這種筆因為是0.5,所以粗細變化有!但很小很小!在加上筆鋒不到位,所以顯得字很醜。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

老虎不在家,打個小松鼠。

15樓:農村哥逛村

這個建議用鉛筆,主要有三種原因:

第一種:鉛筆比較便宜,而鋼筆就稍微貴,而且墨水用的比較快,可以為家庭節省很多開銷。

第二種:健康原因。小孩子好動,用墨水做作業,有可能會咬,吃下那些墨汁有可能會引發其他問題,而鉛筆就不同了,沒有那個顧慮。

第三種:使用鉛筆需要削鉛筆,可以鍛鍊小孩動手能力,這是很重要的。

關注孩子健康我們需要從各種細節開始,多教孩子不要隨便咬其他物品,走路不要跑的太快,儘量不要打鬧太激烈,尤其不要拿著筆與其他同學打鬧,避免扎傷。

16樓:新不

孩子小學1至3年級要用鉛筆,因為孩子寫字姿式不好,筆桿總朝著外側倒(與身體相反方向),所以要用鉛筆寫字.一到三年級的孩子還很容易寫錯別字,容易塗改,導致卷面失分.因此,一到三年級的同學都是用鉛筆來寫的.

而四到六年級的同學就是開始要學會用不可以塗改的筆來書寫,為今後做準備.3至6年級用鋼筆,因為寫字才有點進步,所以要學寫鋼筆字.而且,鋼筆是可以寫的像鉛筆一樣,能看得出力道.

所以一般小學三至六年級的學生都是用鋼筆的!到了初中,作業會比較多,已經沒有必要把字寫得端端正正,不然會很浪費時間.所以就用開始使用水筆了.

而且,到長大工作以後,也一般都是給你用水筆的,所以在初中的時候就要適應用水筆寫字.

三年級孩子如何教育,小學三年級的孩子該怎麼教育?

其鴻熊璞 我覺得是我們的教育方法可能存在一些問題哦!孩子在您的眼裡簡直快一無是處了,我的孩子也讀三年級,我們應該也是同齡人啊!咱們一起來分析一下你的問題 1 孩子有主見了,我們應該高興啊,因為孩子終於有了自己的想法,不再是人云亦云 毫無主見,他長大了,成為小小男子漢了!2 拿筆姿勢不是一下在能夠改過...

小學三年級閱讀 答案,小學三年級閱讀 答案

碎夢園 1.天鵝湖之美 2.劃去 cui 劃去 yin 劃去 l 3.先寫湖的 名字的來歷 湖的形狀 再寫湖的四周有 茂密的樹木,特別是垂柳 接著寫樹下有 嫩綠的草地 和 小花 最後寫湖上有 小橋 4.寫了天鵝湖的美景,讚美天鵝湖的美所以選a5.詞 茂密 迎風起舞 嫩綠 句 湖水清可見底 湖水映襯出...

小學三年級作文落葉以上,小學三年級作文 落葉350字以上

a莫名之 今天,我無意中撿到了一片落葉,並把它帶回了家。我把它放在桌上,一動也不動的仔細端詳起落也來。它的顏色是棕褐色的,邊邊上還帶著一絲青綠色呢 它的味道時而清香,時而帶著大自然的味道。落葉們無私奉獻,我非常欣賞它們的毅力。落葉為了給大樹媽媽增添氧氣,寧願自己落下。落葉靜靜地躺在樹下,隨風飄揚。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