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語文題目 偶是三年級的

時間 2023-04-21 02:21:04

1樓:山鬼

一,腦筋急轉彎。

1.半夜回家忘記帶鑰匙,家裡又沒有其他人,這時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 門沒鎖 )

2.黑頭髮有什麼好處?(不怕曬黑 )

3.大海有一艘很大的航艇,它本來的定員是60人,結果,在上到第59人的時候,它居然就沉進海浬了!這是為什麼?( 這船是潛水艇)

4.有半瓶酒,瓶口用軟木塞塞住,在不敲碎瓶子,不准拔去木塞,不准在塞子上鑽孔的情況下,怎樣喝到瓶子裡的酒?(把軟木塞按到瓶子裡去 )

二,照樣子寫詞語。

例: 春 春光明媚,__春意盎然___春回大地___夏 烈日炎炎,__驕陽似火___盛夏酷暑___秋 秋高氣爽,__秋菊傲霜___一葉知秋___冬 寒冬臘月,__天寒地動___銀裝素裹___三,三國人名謎語。

挖壁偷光(孔明 )

窮漢不肯買盒(劉備 )

籠中鳥(關羽 )

降落傘(張飛 )

四,祖國地名謎語。

八月飄香香滿園(桂林 )

海中綠洲( 青島)

覺醒了的土地(蘇州 )

兩個胖子(合肥 )

2樓:匿名使用者

忘了關門。不怕被曬黑。

潛水艇。把木塞推進瓶子裡嘍!

春意盎然。蟬聲陣陣 落葉蕭蕭。

孔明。劉備。

關羽 張飛。

桂林。青島。

蘇州。合肥。

關於三年級的語文習題

小學三年級語文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群一群的人從無人知道的地方突然從公交車旁邊跑了出來!

2、一群一群的小魚從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出突然水裡游出來。

3、一群一群的小蝌蚪突然慢慢變成了青蛙。

4、乙隻小毛毛蟲從無人知道的地方鑽了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縮 句:1季節是時光。

2花跑出來,跳著舞。

仿 寫 擬 人 句:秋姑娘帶著涼爽的秋風、豐收的喜悅、碩大的果實,來到人間。

用句子中的關聯詞造句:如果你想獲得好成績,就要付出汗水。

5樓:匿名使用者

1 季節是時光 2 花跑出來,跳著舞。擬人句 春姑娘便帶著春風,春雨,春花,來到了人間。 如果不想摔跤,你走慢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呢,三年級學生只要認真學。並不難。我提出以下寫建議:

1.多讀寫課外書,幫助理解閱讀。

2.可以買一些閱讀做一做,提高自身的閱讀能力!

3.教導學生們在做閱讀時,認真仔細!

有了這些對於三年級的學生,做好閱讀並不是很難!

7樓:淦寒年雨安

流(連)忘(返)

不(約)而(同)

大(材)小(用。

時代()(

8樓:穰洲夏侯浩廣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9樓:接誼池燁偉

時代(變。

遷)流(連)忘(返。

不(一。而(足。

大(同。小(異)

10樓:介夢爾青易

時代更替。

流連忘返。不約而同。

不謀而合。不歡而散。

大驚小怪。大同小異。

大材小用。小題大做。

不一而足。

11樓:鳳迪水施詩

成語:烏飛兔走。

白駒過隙。諺語: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寧捨一錠金,不捨一年春。

格言:在所有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別林斯基)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

12樓:童仁豐甘

1光陰似箭,日月如梭2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13樓:毛職汗和玉

光陰似箭,一寸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小學三年級語文試題

小學三年級語文試卷

小學三年級語文試卷

求幫做小學三年級語文作業題

14樓:馮夢夢

玩的樂趣。

今天我和小夥伴們玩「打跟斗」遊戲,我便把下身捲曲,向頭上放腳板,腳板剛好碰著我兩隻前臂,但我感覺到了腳板和前臂一樣長。我連忙坐起來,把腳板提高,和前臂量了一次又一次,也是一樣!但我又想:

可能只是我自己的一樣,別人不是吧?於是我叫夥伴也量一下,夥伴們都不願意,陳強說:"你也太不夠哥們了吧?

我們做,那你呢?你說呀。""那行我和你們一起做吧""好。

我們一起做"夥伴異口同聲地說。一量一樣。我高興地蹦跳著。

今天,我不但發現腳板和前臂一樣長,還從玩中獲得了快樂。

放風箏星期天,爸爸和我去學校放風箏。

走進學校抬頭一看,學校上空飄著各種各樣的風箏,有老鷹風箏,小鳥風箏……,五顏六色,特別漂亮。我的是金魚風箏,我想我的風箏也不會比他們差,於是,我左手拿線,右手拿著風箏,開始放了,把風箏使勁往空中一拋,就趕快迎風跑了起來,邊跑邊回頭看,它慢慢地飛起來了。一會兒飛得高,一會兒飛得低,因為一會兒有風,一會兒沒風。

好像風的跟我作對似的,玩了一會兒,我說:「我的風箏飛不高,不好玩,我不玩了。」爸爸對我說:

做什麼事都不的一帆風順的,要有耐心!」我聽了爸爸的話,又去放風箏了,正好,這時風大起來了,風箏很快飛起來了,而且風箏飛得越來越高,我高興極了!我的風箏比別人的風箏飛得還高,像要飛向太空。

這時我想,要是我也是乙隻風箏飛向藍天、飛向太空,該多好哇!……我喜歡放風箏,我更喜歡風箏世界。

這個星期天,我不僅學會了放風箏,還懂得了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不半途而廢才能取得成功。

拔河比賽。一天,老師要我們和三(2)班的同學進行拔河比賽,並且說比賽有兩局。我們得知了這個訊息高興得都跳了起來。我們邁著矯健步伐,興高采烈地跑向操場。

第一局比賽開始了,三(2)班有乙個同學注意力不集中,沒有全力以赴。所以第一局被我們班輕輕鬆鬆地贏了。休息片刻,第二局比賽開始了,我們被嚇了一跳,原來四年級來了兩個大胖子,我們不時地把紅領巾拉過來又被拉過去,紅領巾像調皮的小猴子,在繩子中間蹦蹦跳跳的。

眼看我們就要輸了,突然,候班長一聲大叫:「三(1)班加油呀!」在班長的鼓勁下,只見個個小臉蛋都漲紅了,兩腿蹬得筆直,大家齊聲喊:

拔河比賽結束,我乙個人坐在教室裡,默默地想:「團結力量是無限的。」

小學語文三年級題目~

15樓:王臻祺

b爸爸為了讓「我」吃到好吃的,都吃我不愛吃的。

16樓:紅彤彤的兒童節

a,因為爸爸特別愛他,自己只吃了一點,那是給他留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選a.因為這是描寫爸爸對我的愛。

小學三年級語文日記怎麼寫,小學三年級語文日記300字怎麼寫

侃民生看社會 日記是乙個沉默的好朋友,無論是憤怒,狂喜,憂傷,迷惘,你都可以將日記作為乙個朋友分享,當你在日記上傾訴你苦藏在心底的秘密,痛罵讓你諸事不順的領導,整理自己糾結的思緒,你的日記都會默默承受。同樣的,在無比幸福的時刻,你在寫日記並回憶幸福瞬間時,你的幸福感會延長。正如朋友可以將憂愁減半快樂...

小學三年級語文上冊古詩是什麼,小學三年級語文上冊第16頁古詩是什麼

山 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小學一年級 上冊 靜夜思 李白 靜夜思李白 床 前 明 月 光,疑 是 地 上 霜。舉 頭 望 明 月,低 頭 思 故 鄉。春 曉 孟 浩 然 春 眠 不 覺 曉,處 處 聞 啼 鳥。夜 來 風 雨 聲,花 落 知 多 少。村居...

擴句三年級,擴句(三年級語文)

槐樹的戀愛 擴句與縮句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 狀語 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意思更具體形象。其方法有以下幾種。1.區域性擴句法。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 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 小明讀書 前面部分是 小明 先補充小明 是誰,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