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6所211高校,今年錄取分數線大有“下降”,低分生都能考上

時間 2021-09-19 08:42:32

1樓:淘淘de解說

**大學、石河子大學、新疆大學、寧夏大學、青海大學、延邊大學

現在各省都開始公佈一本高校徵集志願的分數線,許多考生可能就會發現,現在竟然還有很多的211高校沒有招滿人,分數線竟然如此低,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報考。

當大家都在感到後悔的時候,許多的低分學生都已經被211高校錄取。這些學生可以說是撿漏成功,因為他們合理利用填報志願的規則,所以才會被理想的大學錄取。下面筆者為大家介紹今年錄取分數線最低的6所211高校,這些學校經常招不滿人,所以經常會降分錄取。

**大學、石河子大學、新疆大學

這三所211高校都有非常多相同的特點,比如說都是位於偏遠的西部地區,而且都是國家照顧性的211高校,往年的錄取分數線非常的低,這三所高校都可以說是211高校的“守門員”。東部以及中部的高分學生,基本都不會考慮這三所211高校。許多學生寧可讀沿海地區的二本,也不會選擇這三所學校。

因此,這三所大學都是很適合低分的學生。特別是**大學,由於很多學生都會有高原的反應,所以都不敢盲目報考這所學校。今年**大學在各省的招生平均錄取分數只有500分左右,可以說是非常的低,而且在多省還有缺額。

而石河子大學也有同樣的情況,學校在山西、陝西等地都沒有完成招生的計劃,也是要進行徵集志願。總體來說,這三所學校都是適合那些想要追求211高校牌子的學生報考。

寧夏大學、青海大學

這兩所211高校都是位於西北地區,所以地理位置並不是很好。而且這兩所學校的實力本身不強,全國排名在200左右,所以很多分數不錯的學生都會主動忽略這兩所學校。但是,對於普通的學校來說,寧夏大學以及青海大學就是很好的選擇。

畢竟在高考分數不佔優勢的情況下,避開那些競爭激烈的高校,就是最正確的選擇。今年這兩所學校在各省都錄取分數都比較低,文科530分左右就能被錄取,也就是超過一本線15分左右的水平。

延邊大學

延邊大學今年在各省的招生都不太順利,比如說學校在山西、廣西、四川的招生就沒有完成計劃,還有許多的空缺名額。如果是剛過一本線的學生,報考延邊大學,而且是服從調劑,相信很快就會被錄取,比如學校在廣西的文科投檔線是500分。如今學校需要進行徵集志願,各省的學生也是可以重點關注。

當然,徵集志願的專業可能會比較差,一般都是中外合辦型別的專業,學費會比較高,這一點各位考生要清楚。

以上就是錄取分數線最低的六所211高校,相信很多學生都有了解過。這些學校不太適合高分的學生報考,但很適合那些剛過一本線或者是接近一本線的學生報考,這樣就能夠讓學生的分數實現最優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大學是可以招的,還有延邊大學,新疆大學啊,青海大學啊,寧夏大學還有石河子大學我記得都是可以的

3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新疆大學,**大學,南昌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青海大學,南京大學這些都下降了分數,但是太低的分數是不能夠上的。

4樓:永愛茶蛋

南昌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西安大學,安徽大學,南京大學,重慶大學等等都有降低。低分生並不是都能考上,畢竟人家是211大學。

請問大家哪些985 211高校的 心理學研究生 錄取分數較低 比較容易考上

5樓:通靈深藍

說實在的,越好的學校越不願意錄取外校的學生。首先學校裡保研的名額越來越內多了。其容次,通過筆試後面試中老師還是願意選擇本校的學生。

所以很負責的說,都挺難考的。因此,不如選擇一個你最喜歡的學校,拼一拼撞一撞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普通的重本學校也很高,其實這要看地區。地區沒那麼發達的更好考

7樓:藍色狂想

寧夏大學,新疆大學,內蒙古大學,廣西大學,雲南大學,西南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在211高校中處在什麼水平?

8樓:吃我牢牢拳

17級上外會計專業的學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我是2023年的浙江考生,當年高考的時候超重點線70多分,全省排位大概5000左右(我們不分文理科)來的上外。其實按我當時的分可以上很多除了top幾之外的985,甚至可以上浙大的一些提前批專業(浙大在浙江本省招的人比較多)。所以上外在211中絕對屬於中上流水平的,就取分而言甚至可能可以秒很多985學校

之所以不能成為985是受學校專業的限制,學科門類開設得不是很多,不是一所綜合性大學,因而也不具備評選985的資格。

上外的各種語言文學專業很強想必大家都有所耳聞。在2023年的全國學科評級中,外國語言文學學科評分為a+,(並列全國第一)。

上外的非語言複合型專業,一般採取的是“專業+一門語言”的教學模式。因為課程設定較雜,院系規模不大,專業的專業性稍欠一直以來評價褒貶不一。作為會計專業的學生有時確實會感到自己的專業性較一些傳統財經院校有所不足。

但我們也應該看到這些複合型專業的優勢:即英語能力較它校同學會存在一定優勢;同時有“上海pre大學”之稱的上外也可以很好的培養你的pre和表達能力。而這些在以後的求職過程中都是至關重要的,因此上外畢業生的就業去向都很不錯

見下表:

謝謝閱讀,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上海外國語大學2017級國際金融**學院複合型專業——會計學的本科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上海外國語大學在全國116所211高校中排名是比較靠前的,甚至超越了很多985的綜合型高校。在2023年全國211高校排名中,上外排29名,僅次於廈門大學。

高考錄取的方面,在西南地區,上外的排名甚至更靠前,我參加了2023年四川省的理科高考並以643分(比同年理科的本科第一批分數線511分高出132分,全省理科排名2300位左右)的成績,錄取上外會計學專業。在同年上外在川僅招十多名學生的前提下,其錄取分數線最低分為631分,全國排名十多名,這足以說明上外不僅在211高校中處於頂尖水平,更超越了大部分985高校

如果要說上外的不足之處,應該就是作為語言類高校,上外的專業種類相對綜合類高校較少,多樣性不足。但相對的,上外以語言著稱,自成立以來專攻語言,為想學習語言的學子提供了良好的學習資源,環境和氛圍。除了語言專業,上外還在大力發展複合型專業,我就讀的會計學專業就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還有信管、公關、法學等,每個專業都是不錯的選擇。

感謝閱讀,希望我的答案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賣蠢爸爸

17級學姐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上外是新中國成立後建立的第一所高等語學府,今年也迎來了70週年校慶。雖然我見證的只有她漫長髮展歲月裡的短短兩年,但已足以讓我感受到上外這所以外語為特色的文科綜合類大學的魅力。

上外秉承“格高志遠、學貫中外”的校訓精神和“詮釋世界、成就未來”的辦學理念,致力於建成國別區域全球知識領域特色鮮明的世界一流外國語大學。所以咱也沒必要在綜合大學排名裡掰扯,綜合半天拿的出手的專業沒幾個,我外定位已經清清楚楚,作為新中國第一所語言專長的院校,70年沉澱下來的語言底蘊在一眾211大學中自然是很能打的

建校以來,上外始終保持著領先的學科優勢和高水平的教學質量,是同類院校中唯一擁有三個一級學科(外國語言文學、政治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授權點的高校,在qs世界大學排名等國際指標中位居中國前列,在教育部學科評估中獲評a+(外國語言文學),並列全國第一。

上外並非是單純的語言教學,而是著力推進“戰略語言”建設,現有授課語種數量已達40種,近三年,上外先後增設匈牙利語、波蘭語、哈薩克語、烏茲別克語、捷克語、塞爾維亞語等專業,為國家提供最急需的關鍵人才儲備。

上外是國際高校翻譯學院聯合會(ciuti)亞太工作組所在地,擁有全亞洲首屈一指的高階翻譯學院,已開設全部聯合國6種官方語文語對組合,獲國際會議口譯員協會(aiic)全球最高評級,是包括港澳臺地區在內的中國唯一位列世界15強的專業會議口譯辦學機構,英漢語對全球排名第一

建校七十年來,我外師生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為國家的對外交流與教育事業努力奉獻著。

我一直認為一個好大學應該能讓學生在接受優秀教育的同時,也能培養國際視野和情懷,上外無疑是這種好大學裡的佼佼者。

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哦~

11樓:洪荒之力之以撒

上外作為新中國成立後興辦的第一所高等外語學府,是新中國外語教育的發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進入國家“211工程”和“雙一流”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

作為15級上外荷蘭語的老學姐,我想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首先,作為一所語言類高校,上外與其它211高校甚至985高校相比,毋庸置疑有著一定的語言學習(特別是小語種)的優勢。

從專業開設上看,上外現有授課語種數量已達40種,包括英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日語、希臘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韓語-朝鮮語、波斯語、泰語、越南語、印度尼西亞語、瑞典語、荷蘭語、希伯來語、烏克蘭語、土耳其語、印地語、匈牙利語、烏茲別克語、哈薩克語、波蘭語、捷克語、斯瓦希里語、塞爾維亞語、烏爾都語、馬來語、爪哇語、普什圖語、塔吉克語、漢語等34種現代語言,並開設拉丁語、古希臘語、梵語、古英語、古典敘利亞語、世界語等6種古典語言和人造語言課程和講座。

目前,上外已充分形成以語言文學類學科見長,文學、教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等五大門類協調發展的學科格局,多元並舉,特色鮮明。

從師資來看,絕大多數教師具有博士或碩士學位;90%以上擁有國外研修和留學經歷、具有雙語教學或全英語專業教學能力。

從留學機會來看,從2023年開始,學院先後與加拿大卡爾頓大學、巴黎高等商學院等國外知名高校建立了學生交流訪學的長期合作專案。同時,學院還有計劃地輸送學生赴英國帝國理工學院、香港中文大學等國際知名高校開展假期遊學活動。上外高度重視學生的國際化程度和跨文化溝通能力的培養與拓展,積極與國外知名院校開展交流合作,為國際型人才的培養創造跨文化的課堂教學環境。

從食堂來看,食堂的質量與服務不斷改善,從一開始的吃外賣、不吃食堂到現在每天樂意吃食堂,而且最近食堂三樓還開設了健身餐視窗!

除此以外,是上外還擁有良好的設施環境。學校圖書館和學院資料室藏有中文專業書籍57000餘冊,英文專業書籍29000餘冊,日並提供超星數字圖書館、中國知網、維普期刊網及十餘箇中外資料庫的映象瀏覽服務。上外圖書館是我最愛的地方~

總之,作為快要畢業的上外學生,覺得自己非常幸運選擇了上外!

九中今年錄取分數線是多少,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小朋學長 漳州市第九中學今年錄取分數線是682分。漳州九中由原來龍文區景山中學於2010年9月整體搬入新校區,並正式更名為漳州九中,坐落在龍文區藍田鎮,占地68畝,是一所美麗又充滿活力的學校,學校全面推進課程改革,規範辦學行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大力提公升教育質量。學校建築面積27970平方公尺,擁...

今年河北成考錄取分數線,成考錄取分數線一般是多少

高升本最低分數線也得上80分以上 河北省專升本 高考考試難度大嗎,錄取分數線多少?比較大,院校一般是錄取前多少名,具體的分數線還是要看你所報考的那個院校 今年 高考 專升本 分數線是多少 現在還沒有出來,可以參考去年的,只會降不會升。按著去年的走就沒啥問題。中醫類 200 經管類 115 理工類 1...

錄取分數多少,錄取分數線多少?

不知道你是 的呢,每個省份和學校的也不一樣的 錄取分數線多少?錄取線是省級招生部門根據當地全體考生當年高考成績水平和國家下達的招生生源計畫,相應確定的乙個錄取新生的最低成績 總分 標準。只有高考總分達到或超過這一分數線的考生 通常稱 上線考生 檔案,才有資格被招生高校調閱並選擇錄取。通常 上線考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