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的分數低於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線,能被錄取嗎

時間 2021-09-19 08:43:33

1樓:w別y雲j間

低於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線一般是不能錄取的,除非等同一批次的學校錄取完然後沒有錄取滿的學校進行減分補錄。

高考錄取分數線,又叫省控線,或者叫批次線,每個省叫法不同,含義相同,所謂高考錄取線就是指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一般來講,一本大學的錄取線叫重點線;二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二本線;三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三本線或本科線;高職大專的錄取線叫大專線;每年高考的錄取線都不相同,主要是由於當年的招生計劃和報考人數以及當年的高考試題難易程度來決定。

高考錄取分數線是一般指新中國的高等教育入學考試,全稱為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分數線。各學校根據自身的投檔人數和計劃招生人數劃的一條本校最低錄取分數線。各校的投檔人數是根據各校在本省錄取人數的1.

2倍投檔,投檔以後學校招生辦從這1.2倍中以分數和志願為主參考學生檔案中的其他資訊,按計劃內人數錄取,其錄取的學生中最低分就是該校俗稱的錄取線。

2樓:gg未知數

不太可能了,學校的最低分數線是最低的提檔線,低於了就無法提檔,除非學校沒有招滿補錄的情況你才有機會被錄取,一般這種情況你就無法選擇專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認為出檔線是錄取最低分),並且服從專業調劑,99%學校是會錄取你的,如果你看中學校,不看重專業,服從調劑是必要的。 ps:一樓的說法不可能出現

4樓:毓晶蝶

一般情況下,如果比最低分高5分,就能穩走。

如果你只看了去年的最低分的話,你需要再看看前兩年的最低分,3年的分在一起比較比較,看看上下波動大不大,大概在一個什麼範圍內,然後再跟你的分比較比較。我認識的今年報的河北師大,他比最低分就高1分,就錄取了,而我比最低分低2分就沒敢報,這應該說明的是我被錄取的可能性其實很大,但就沒敢冒這個險......如果你和歷年最低分波動範圍圈相差不太大,建議放手一搏

5樓:匿名使用者

差的不多的話,有補錄的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不行吧,三本應該可以的,有關係也許行

想上的大學達到錄取分數線,但是我分數低於所有專業最低錄取分數十來分,這時選擇服從調劑有可能被錄取嗎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你的分數沒達到報考的院校專業分數錄取線的話,如果分數相差不大,並且服從調劑,那麼是有很大的可能被錄取的,具體也要對比一下其他的專業分數線。如果實在沒把握的話,你可以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8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分數低於所有專業的分數線,那就有點困難,建議可以先服從專業調劑,看一下到時候會不會錄取。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學校具體招生的情況,選擇服從調劑還是有希望被錄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校沒招滿,是有可能的。

大學(university、college)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組織,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文化。

服從院校調劑是你在你報的志願中的學校都未能錄取你才會有效,一般這種概率是很低的,因為一般高校不會接收未填報本校志願的學生,所以很少發生院校調劑的情況除非發生特殊情況。所以不必擔心你錄取了你報的院校而調劑到其他院校。

服從院校調劑是你在你報的志願中的學校都未能錄取你才會有效,一般這種概率是很低的,因為一般高校不會接收未填報本校志願的學生,所以很少發生院校調劑的情況除非發生特殊情況。所以不必擔心你錄取了你報的院校而調劑到其他院校。

超過往年錄取分數線了,但是沒超過往年錄取的最低分,能被錄取嗎 50

1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分數超過往年的錄取分數線,但是沒超過錄取最低分,能不能被錄取這個不太好說,有些院校每年的分數變動幅度還是比較大的,而且報考院校都是擇優錄取,如果今年報考的人少的話,最低分可能也會減少一些。

12樓:扯淡獅

這個不一定的。看學校招生情況了,有時候學校招生計劃會增加,剛好報這個學校的又不是那麼多,學校就會適當降低最低分數線,畢竟大家都過了錄取分數線。這種學校一般都是在同一檔次差一點,或者地理位置不好的。

一般學校那幾年比較熱,或者那幾個專業比較熱,就不要報了,它的分數線會越來越高,今年肯定比去年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往年的錄取最低分,比錄取分數線要高,那說明這個志願,很熱,報的人很多,不過也不排除,今年大家不敢報,所以,機會還是有的!

14樓:鍵盤上的筆

可以,只要和用你的當年分數與與本科錄取線做對比就可以,舉個例子比如去年一個大學最低錄取分數是500分,而當年的二本線是480,那你可以參照今年你的分數與今年二本線的差距,如果超過20分就有希望了………

願對你有幫助

15樓:在大孤山跳踢踏舞的木荷

超過往年的錄取分數線了,但是沒超過往年的錄取最低分,這個就很懸了,可能不會被錄取,具體得看你所選的學校的招生情況,比如說如果擴招了,或者今年生源情況一般,有可能你會被錄取,但是很難說具體你最好諮詢一下學校的招生處啊,有專門人員會給你更好的建議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被錄取也不是沒可能,只是概率會小

建議換一個相對把握更可靠些的院校及專業

17樓:你們家的故事

就很懸了,可能不會被錄取,具體得看你所選的學校的招生情況,比如說如果擴招了,或者今年生源情況一般,有可能你會被錄取,但是很難說具體你最好諮詢一下學校的招生處啊,有專門人員會給你更好的建議的。就很懸了,可能不會被錄取,具體得看你所選的學校的招生情況,比如說如果擴招了,或者今年生源情況一般,有可能你會被錄取,但是很難說具體你最好諮詢一下學校的招生處啊,有專門人員會給你更好的建議的。就很懸了,可能不會被錄取,具體得看你所選的學校的招生情況,比如說如果擴招了,或者今年生源情況一般,有可能你會被錄取,但是很難說具體你最好諮詢一下學校的招生處啊,有專門人員會給你更好的建議的。

就很懸了,可能不會被錄取,具體得看你所選的學校的招生情況,比如說如果擴招了,或者今年生源情況一般,有可能你會被錄取,但是很難說具體你最好諮詢一下學校的招生處啊,有專門人員會給你更好的建議的。就很懸了,可能不會被錄取,具體得看你所選的學校的招生情況,比如說如果擴招了,或者今年生源情況一般,有可能你會被錄取,但是很難說具體你最好諮詢一下學校的招生處啊,有專門人員會給你更好的建議的。就很懸了,可能不會被錄取,具體得看你所選的學校的招生情況,比如說如果擴招了,或者今年生源情況一般,有可能你會被錄取,但是很難說具體你最好諮詢一下學校的招生處啊,有專門人員會給你更好的建議的。

18樓:芙蓉姐姐

應該是這樣的,學校的最低分數線是將所有專業放在一起說的,具體錄取的時候是按照專業將分數從高到低排列錄取的。

19樓:蔡碧華

比分數不是看往年的,而是看今年的。只要過了今年錄取分數線就行。

20樓:

你說的往年錄取分數線是指控制線吧?這個線只是個門坎線,意思是所有高校錄取時的分數不能低於這個分數,事實上,好點的大學錄取分數都高於這個分數。

21樓:萍水e相逢

難說啊現在的排名多少?

上一年錄取最低分排名多少

22樓:

不一定的,每年的錄取分數線都要比去年要高一點點的!也有可能低一些,也是有的專業!也可能擴招就進去了

23樓:玩轉

根據分數選擇學校,一定會被錄取。考清華肯定不行。祝你成功。

24樓:高考志願大資料

2020高考志願填報,按照往年的錄取分數線來填報志願可以嗎?往年分數線只是參考

25樓:匿名使用者

低於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線一般是不能錄取的,除非等同一批次的學校錄取完然後沒有錄取滿的學校進行減分補錄。高考錄取分數線,又叫省控線,或者叫批次線,每個省叫法不同,含義相同,所謂高考錄取線就是指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一般來講,一本大學的錄取線叫重點線;二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二本線;三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三本線或本科線;高職大專的錄取線叫大專線;每年高考的錄取線都不相同,主要是由於當年的招生計劃和報考人數以及當年的高考試題難易程度來決定。

26樓:

非常大,基本是肯定能被錄取的,錄取是按照最低分錄取。最低投檔分是指你的檔案如果要投到該所學校、那麼的分數必須大於或等於最低投檔線、 比如xx高校的投檔最低分(也就是調檔線)是558,那麼你的分數必須高於558才可能被該學校調檔、調檔後還會根據各地不同的比例、比如我們這裡是120%,也就是比如該校今年共收100人,那麼他會調120個人的檔案、然後再錄取、 期中20個可能就被刷掉。

一般來說,最低錄取分數線要高於調檔線。但有些省區公佈最低錄取分數線時可能忽略了一個問題:省招辦在投檔時,是將一些享受加分的考生應加分數加上高考成績後投檔的,而高校錄取時則並未考慮其加分因素,因而出現實際錄取分數低於調檔線的情況。

這是很正常的。

比如說:某位考生高考考了550分,由於其是國家一級運動員加分30分,該同學報考的學校******調檔線為575分,省招辦在投檔時對該同學是按550+30=580投檔的,而學校公佈出來的錄取分數可能是550分。林其天稱,過去考生填報志願大多要參閱高校近幾年的錄取最低分,特別是專業錄取最低分,但這種方法是基於梯度志願投檔模式而言。

實施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後,學校各專業錄取分數相差不大,再加上高校的“大小年”現象也基本消失,高校錄取分數相對穩定,很少大起大落。如果仍以學校錄取最低分為參照依據的話,有可能產生誤差;如果以平均分來衡量一所高校的層次,能更準確地給自己定位,更能有效地指導考生填報志願,因此,也更有參考價值。

如果我的分數達不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分數線,達到學校的最底錄取分數線,會被投檔嗎?

27樓:陌路情感諮詢

會。如果使用者的考分達到了學校的投檔分數線就會被投檔,與名次沒有關係。

在投檔過程中,如果分數低於所填學校的投檔線,肯定不會向該校投檔,當然也不可能被錄取。投檔線其實就是所有投檔考生中最後一名考生的分數。分數達不到投檔線。

在那次錄取的時候不會被錄取,如果那個學校招不夠人,在以後的徵集志願錄取裡可能會錄取。

使用者要預估一下今年的投檔線參考前幾年該學校的投檔線,算出每年線上分和線上平均分,再估計今年的投檔線當然還要參考今年的題目難度,難一點的話本科分數線降了,投檔線也許會降。

28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分數線達到了大學的分數線,但是沒達到專業分數線,不服從調劑,後果會退檔,即不能被報考學校錄取。2、一般來說還是建議服從專業調劑,畢竟入學後或者以後考研還可以轉專業,否則退檔後就只能參加下一批次的錄取,這樣就有可能上低一層次的學

如果被錄的專業不是自己喜歡的,那麼在大學裡面是否可以轉其他專業

抗癌在路上 可以轉的 不過要成績好,難不難看你努不努力哦,不要忘記你現在心中不如意的狀態,把它作為你的動力去努力吧 東東 大二可以轉,但大一學業成績要求排名靠前。被錄取的專業不是自己喜歡的專業,是否給調專業 願你臉上總是笑 是可以額,一般在新生報到的時候可以申請調換專業,正式入學乙個月後也可以申請,...

如果考試的分數低於平均分那麼班級排名是不是應該在30到35左

排名應該是屬於中下游,也就是如果乙個班有60人的話,那你的排名將會在40名左右。雖然對孩子的成績不排名次,但是,有些學校依舊會對學生的成績進行綜合統計,班級或級部將所有學生的成績彙總在一起公布,這種 簡單粗暴的方法 與公布名次沒有什麼區別,家長可以直接進行比較。有的學校會公布各分數段內的學生人數,通...

成都師範大學的專科最低錄戎數線是多少

把握很大。能上。看你自己的專業是什麼 等待吧 專科還沒開始錄取。我是本科的 四川師範大學專科錄取分數線 招生錄取的資格線,只有考試分數等於或超過該分數的考生才有資格被招生高校錄取。錄取時,資格線上的考生依據從高分到低分的原則錄取,倘若考生對院校和專業不挑剔,專科資格線上的考生基本都會有學上。四川師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