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作文《傳統節日的故事》

時間 2021-09-18 21:18:18

1樓:神牛波的菜菜

傳統文化作文----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是中國的傳統佳節。端午節又可以叫端陽節,傳說那天是中國古代偉大詩人屈原抱石投江的日子。那天愛國詩人屈原聽到自己的國家快要滅亡的訊息後,悲憤交加、心如刀割,抱起一塊石頭,縱身跳入江河裡。

人們為了紀念屈原每到端午節時,大家就划著船把飯投進江裡,可是後來他們發現投入江裡的米飯全被魚吃了。於是,人們就想了一個辦法,就是把米放在一種長長的葉子裡包成四個角的形狀,魚見了以為是菱角,因為菱角有尖尖的刺,魚就不敢再吃了。

直到現在,人們一到端午節就吃粽子、賽龍舟來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外婆也會把長長的、青青的艾條掛在家門口。我最愛吃的就是大肉粽了,特別是高速公路上的紹興服務區賣的“諸老大”粽子,味道非常鮮美,讓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www.zuowen.com上搜尋就會出來很多作文哦

小學三年級作文傳統節日

小學三年級作文作文關於傳統節日

3樓:司徒文烡

每個傳統節日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如中秋節,中秋節起源於后羿和嫦娥的故事;端午節起源於屈原跳江;乞巧節起源於神話中的牛郎織女的故事,可以圍繞這些寫

4樓:姐ace霸氣

春節、聖誕節、建黨節、重陽節。

小學三年級作文,傳統節日中秋節

5樓:愛上壞女孩傑

中國的傳統節日有很多,比如:端午節、春節、元宵節、中秋節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中秋節。這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

中秋節的習俗是拜月亮、紀念嫦娥、猜燈迷,更是閤家團圓的日子。

中秋節的這天,月亮也一定是最圓的。還要吃月餅、賞月、吃柚子!我還知道許多關於中秋節的詩呢。

如 李白寫的《 關山月》: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裡,吹度玉門關。

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戍客望邊色,思歸多苦顏。

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

關於中秋節的傳說有好多好多,媽媽只簡單地告訴我說:因為嫦娥偷吃了仙人的仙藥,被仙人關進了廣寒宮內,和她一塊關進去的,只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與她終生為伴。

我愛中秋節!這就是關於中秋節的習俗和傳說。

小學生三年級的三百個字作文傳統節日怎麼寫

6樓:哊點壞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年的這個節氣,我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吟誦這首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來表達我們對先人的思念之情。

這一天,我們會來到墓前,放置一束鮮花,燒上一些紙錢,藉以表達我們對親人的思念和祝福,並在心裡默默地為他們祈禱,祝福他們在天堂的那一邊能夠和我們一樣,幸福和快樂地生活著。此時,我們不禁會回憶起他們曾經和我們共同度過的那些歲月,那些畫面彷彿還歷歷在目,想到這些,我不禁悽然淚下。

遠處春的景色漸入我的視線,鳥兒唱著春天的奏鳴曲,漫山的挑紅,遍地金燦燦的菜花,嫩芽吹葉落,綠油油的嫩芽長了出來,到處又是一片春意盎然、萬物復甦的景象,這又昭示著逝去的人新生命的開始,一個充滿期望和祝福的開始。

這是一個春的季節,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一個新的生命開始的季節。們在緬懷過去的同時,也要對未來充滿希望,珍惜生命,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不要虛度了這樣一個美好的人生。

清明時節,讓我們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對生命有一個重新的認識。

7樓:菩

gfhzfhlzzfxjfjfgfyoghoog

小學三年級作文.中國有哪些傳統節日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節日的名稱的列舉,在這些節日中你都怎麼過的,最喜歡的節日是什麼,為什麼結尾

小學三年級作文.中國傳統節日怎麼寫

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還有一個我最喜歡的春節,從版我記事起到現在,我們都是伴隨

權著這些年年依舊的傳統節日,和親人們一起度過一年又一年的節日。

這些節日,包含著豐富的民俗文化,凝聚這濃濃的血脈親情。在這些節日中,我對於春節是情有獨鍾。每年的春節,家家戶戶的門前都掛起紅燈籠,貼上春聯,親朋好友都大老遠的回到自己的家裡,為的就是吃上這一年才有一次的除夕夜團圓飯。

飯桌上,大人們的講述則是這一年的所有經歷,而我們這些孩子們則毫無忌諱的大吃大喝。我最喜歡是在除夕夜吃完飯、分好歲,拿到壓歲錢後,我們一家人一起在火爐邊上烤火、吃瓜子、剝花生還有水果,大家有說有笑感到很幸福。奶奶坐到九點多鐘就開始做湯圓了,然後,我幫奶奶一起做湯圓,爺爺和爸爸就出去到鄰居家裡串門,到十二點前他們就回來。

等到十二點時,爺爺和爸爸就拿出煙花放在道地**,然後開始放煙花,隨著 轟轟 響聲,天空中綻開了五顏六色的花朵,好看極了!隨著這一陣陣聲響,舊的一年過去了,新的一年又開始了。

啊!美麗的傳統節日文化,我最喜歡的春節。

三年級中國的傳統節日,小學三年級作文 中國有哪些傳統節日怎麼寫

傳統節日的名稱的列舉,在這些節日中你都怎麼過的,最喜歡的節日是什麼,為什麼結尾 中國傳統節日小學三年級300字 這應該好寫的。除夕 年三十,也就是 除夕 這天,是人們吃 喝 玩 樂的日子。北方人包餃子,南方人做年糕。水餃形似 元寶 年糕音似 年高 都是吉祥如意的好兆頭。除夕之夜,全家人在一起吃 團年...

小學三年級作文落葉以上,小學三年級作文 落葉350字以上

a莫名之 今天,我無意中撿到了一片落葉,並把它帶回了家。我把它放在桌上,一動也不動的仔細端詳起落也來。它的顏色是棕褐色的,邊邊上還帶著一絲青綠色呢 它的味道時而清香,時而帶著大自然的味道。落葉們無私奉獻,我非常欣賞它們的毅力。落葉為了給大樹媽媽增添氧氣,寧願自己落下。落葉靜靜地躺在樹下,隨風飄揚。它...

小學三年級優秀作文開頭,小學三年級寫景作文的開頭方式有哪幾種

教你保密 外貌描寫式開頭。即人或物的面部特徵 體態形狀 舉止習慣 衣著打扮等作為開篇形式的寫作內容。 使用者名稱用 好的作文開頭怎樣寫 想必同學們在小學六年裡已經寫過了許多作文,但是一篇作文最重要的是開頭,如果開頭起的好,那麼下面的正文也就好寫多了。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幾種作文的開頭寫法。一 外貌描寫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