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的學生,連拼音都不會拼,我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9-17 02:43:37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單元都有詞語盤點,叫他(她)拼出來給你聽,如果不會拼,叫他抄幾遍讀幾遍,再讀給你聽!

2樓:70後藍天

能補就實上,不能補就放棄,不過以後 每次考試你會比別人少了十分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這樣,一,二年級的語文課本拿起來翻翻不要嫌丟臉或不好意思。相信我,你看幾遍讀幾遍就都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二年級的語文書,不懂時問人,和人說話不要害羞,多大膽和別人交流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拿出來諮詢大家,已經足以說明是有上進心的。

人人都有困難的時候,只是事件不同,不要緊。

讀一些喜歡的故事、寓言,記住要帶拼音的哦,還要邊讀邊看拼音啊。

這樣,寓教於樂,用不了多久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掌握了,試試吧!

6樓:鍾雨戴

不知道您是家長還是教師?小孩子的拼音基礎一定要打實了,否則以後母語的學習比較吹虧。

給您三點建議。第

一、指導孩子把拼音表上“26個拼音字母、23聲母、24韻母、16個整體認讀、”讀準。達到“看到就會念,聽到就會寫”的程度,這是學拼音的基本功。第

二、學會組合發音,把四聲調一個一個讀準。比如聲母“b” 和韻母“a”組合起了,形成四個聲調的發音,“疤、拔、把、爸”拼音和字一起出現,要孩子看拼音來讀,字少看,因為字僅僅只是輔助。多看拼音讀,很快就形成拼感了。

第三、記住拼音組合特殊規律的。比如“韻母ü,遇見某些聲母 頭上的兩點就不見了”比如“屈(qū)”。

您可以一步一步來。

一年級拼音不會拼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2、可以給孩子買一盒拼音卡片,家長每天抽出二十分鐘的時間來,和孩子一起玩拼音遊戲。卡片的好處是直觀、靈活、可排列、可變換、易於攜帶,如果家長時間緊張,甚至在和孩子坐車的時候,都可以玩一玩拼音卡片遊戲。

3、拼音兒歌法。為了讓孩子們學好拼音,學會正確地標調,正確地區分聲母韻母單韻母複韻母,許多老師和教育工作者都編寫了大量的兒歌,這些兒歌琅琅上口,有趣易記,對於孩子學好拼音大有幫助。

4、多讀一些帶有注音的兒童書、橋樑書,在閱讀中熟悉拼音,強化拼音的用法與學習。

5、在平時的學習與作業中,認真注意拼音的讀與寫。多讀多背誦字母表,拼音的大寫小寫都要寫熟練。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要學好拼音

bai,第

du一步就是要把拼音裡面zhi的韻母,

聲母,單韻dao母,複韻母,內前鼻韻母,後鼻韻母和整體容認讀音節,把這些背的滾瓜爛熟,隨便點一個都認識,只要把這些音節弄會了,拼拼音自然就會了,多練多讀,慢慢來,然後就會了

9樓:河北邢臺任縣店

讓孩子把聲母,韻母和整體認讀音節每天都讀一遍寫一遍,用不了幾天,就會拼了。

10樓:su質

從最基礎的字母開始,先把26個字母背清楚

1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逼著背唄,一個一個的教她念,然後給家長背,以後自然而然就記住了

12樓:晴天娃娃

一年級不會拼音,那就要努力去學了,努力去教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

是剛一年級,不會拼音du是很正常的,但是老zhi師教了dao之後還不會的話,那就版可能存權

在上課不認真聽講,上課開小差的情況了家長可以買拼音表回來給孩子。每天睡覺前可以你讀讓孩子跟著學。不要讓孩子每天睡覺前看手機或者是看電視。

這樣把孩子學拼音的興趣積累起來就不會存在拼音不會拼的問題了。孩子在學會韻母表或者是拼音表時候就可以給他發一點小禮物,比如說給他一個橡皮擦呀,給他一個小獎勵給他一個零食呀,然後讓他去看十分鐘的電視,給1元零花錢之內的小禮物去鼓勵他。

14樓:如夢初醒

慢慢來,學習不是著急的事。

15樓:大黑

仔細,耐心地教他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作業幫,1到6年級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去死吧別再寫作業了

四年級的小學生不會拼音怎麼辦,請媽媽們支支招

小學生四年級作文我的手,小學四年級作文媽媽的手

一直以來我就偏愛我的左手。因為左手的手指纖長而光滑,每個指甲都修剪得圓圓潤潤。而右手,因為長期寫字和常用的關係,中指指頭生出一塊老繭,其它手指也因此有點變形。攤開雙手仔細看,如果說左手是十七八歲的妙齡少女,那麼右手可以說是長期勞累的中年婦女。直到有一天體育課我摔傷了右手,右手的工作不得不讓左手代勞時...

四年級的小學生自我評價,四年級小學生自我評價 100字

左耳朵啊 本人在校熱愛祖國,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朋友。我學習勤奮,積極向上,喜歡和同學討論並解決問題,經常參加班級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在家尊老愛幼,經常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是家長的好孩子,鄰居的好榜樣。小學幾年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後能...

小學四年級寫景的作文要怎麼寫,四年級學生寫景的作文300字的

我愛花落滿城 秋天是美麗的季節。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 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隻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秋天無風,空氣有些乾燥。偶爾下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