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簡答題,計算機簡答題 50

時間 2021-09-02 18:25:2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陳斯婷

一、馮·諾依曼提出的“儲存程式”原理是什麼?

其基本思想是:

1、計算機由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五大硬體組成;

2、資料和程式以二進位制**的形式儲存在儲存器中;

3、控制器根據存放在儲存器的指令序列(程式)進行工作,並由一個程式計數器控制指令的執行,控制器具有判斷能力,能以計算結果為基礎,選擇不同的工作流程。

二、簡述計算機的工作原理。

計算機的工作過程就是執行程式指令的過程。

指令的執行過程如下:

1、讀取指令:即按照指令計數器中的地址,從記憶體儲器中取出指令,並送往指令暫存器中。

2、分析指令:對指令暫存器中存放的指令進行分析,確定執行什麼操作,由地址碼確定運算元的地址。

3、執行指令:即根據分析的結果,由控制器發出的完成該操作所需要的一系列控制資訊去完成指令所要求的操作。

4、執行指令的同時,指令計數器加1,為執行下一條指令做好準備。如果遇到轉移指令,則轉移地址送入指令計數器。

三、什麼是作業系統?有什麼作用?

作業系統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軟、硬體資源,合理組織計算機的工作流程,以便有效地利用這些資源為使用者提供功能強大、使用方便和可擴充套件的工作環境,為使用者使用計算機提供介面的程式的集合。多**技術具有以下主要特點:423與此相對應的還有有連線資料包服務  4ipv4二

三、什麼是區域網?簡述區域網的主要特點及組成。缺點:由於共用匯流排,線

2樓:無聊時要看書

1.用數碼錶示數量大小時,僅僅用一位數往往不夠用,因而常常採用多位數.

多位數碼中每一位的構成和從低位向高位的進位規則稱為數值或進位計數制.

在數位電路中應用最多的是二進位制,十進位制和十六進位制.有時候也用八進位制.

題太多了,哪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聊吧,這麼多問題,才五十分!!!答得人都會累死去啦,專業人員和你講都要講一夜!!

計算機應用基礎考試簡答題

4樓:雪屋行者

宕機的現象有:

①開機過程中出現宕機:在啟動計算機時,只聽到硬碟

版自檢聲而看權

不到螢幕顯示,或乾脆在開機自檢時發出鳴叫聲但計算機不工作、或在開機自檢時出現錯誤提示等;

②在啟動計算機作業系統時發生宕機:螢幕顯示計算機自檢通過,但在裝入作業系統時,計算機出現宕機的情況;

③在使用一些應用程式過程中出現宕機:計算機一直都執行良好,只在執行某些應用程式時出現宕機的情況;

④退出作業系統時出現宕機:就是在退出win98等系統或返回dos狀態時出現宕機。

新建一個excel檔案即新建一個工作簿(一般默含3張工作表,如果再想增加多張工作表,可在某一工作表明上點右鍵“插入”)。工作簿包含工作表,故沒有相互轉換的關係。

計算機應用基礎--簡答題 加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也太多了。不好回答啊。難倒是不難。

地理(簡答題),地理簡答題 求詳解

1.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全國總人口為1370536875人。在世界人口中佔的比重為19 2.特點 人口增長慢。原因 生產力水平低下,死亡率高。3.特點 人口增加加快。原因 生產力水平提高,死亡率下降。4.特點 性增長。原因 建國後,消除了戰亂,國家穩定了,人口自然會增長。另外,在太祖心目中...

歷史簡答題,如何做歷史簡答題?

1.新航路,歐洲航運中心轉移到大西洋沿岸,促進了英國資本主義的發展。2.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建立了較先進的政治體制,促進了資本主義的發展,增強了例項。為了需要更多的原料產地和銷售市場,於是努力進行殖民擴張與掠奪,成為最大的殖民帝國。3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為工業革命提供了政治前提。國資產階級革命建立了較先進的...

初中數學簡答題,初中數學作業簡答題2?

設原正方形邊長為x,則,原正方形邊長增加2厘公尺得到乙個較大的正方形,邊長為x 2,面積 x 2 原正方形邊長減少1厘公尺得到乙個較小的正方形,邊長為x 1,面積 x 1 如果較大的正方形面積比較小的正方形面積多63平方厘公尺得 x 2 x 1 63 解得x 10 s x 100 原來正方形的面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