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法考試簡答題,簡答題《電子商務概論》

時間 2021-09-08 10:56:5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傲世奇界

電子商務法複習題

一、簡答題

1、簡述電子商務法的調整物件。

答:①電子商務法是調整電子商務活動中產生的社會關係。②狹義的電子商務法調整電子商務交易形式,這種商事關係一般不直接涉及交易方式的實質條款,不直接以交易的標的為其權利義務內容,而是以交易的形式為其內容。

主要調整資料電文、電子簽名、電子認證等法律問題。③廣義的電子商務法調整電子商務交易內容,涉及當事人在電子商務中的權利義務關係。主要調整電子合同、電子資訊交易、電子支付等法律問題。

2、簡述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通過的《電子商務示範法》的主要內容、目的和作用。

答:①《電子商務示範法》中明確規定了電子商務形式及其法律承認,書面形式、簽名、原件的要求,資料電文的可接受性和證據力,資料電文的留存,電子合同的訂立和效力,當事人對資料電文的承認,資料電文的歸屬,確認收訖,發出和收到時間,當事人協議優先適用等重要問題。②《電子商務示範法》的目的是要向各國立法者提供一套國際公認的規則,說明怎樣去消除此類法律障礙如何為所謂的電子商務創造一種比較可靠的法律環境。

《電子商務示範法》的頒佈,標誌著電子商務法在全球範圍的成立,對於推動各國電子商務立法具有重要的借鑑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法的概念:電子商務法是指調整電子商務活動中所產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是一個新興的綜合法律領域。 國際電子商務相關法規包括:

《計算機記錄法律價值的報告》、《電子資金傳輸示範法》、《電子商務示範法》、《電子商務示範法實施指南》以及《統一電子簽名規則》等。

簡答題《電子商務概論》

地理(簡答題),地理簡答題 求詳解

1.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全國總人口為1370536875人。在世界人口中佔的比重為19 2.特點 人口增長慢。原因 生產力水平低下,死亡率高。3.特點 人口增加加快。原因 生產力水平提高,死亡率下降。4.特點 性增長。原因 建國後,消除了戰亂,國家穩定了,人口自然會增長。另外,在太祖心目中...

歷史簡答題,如何做歷史簡答題?

1.新航路,歐洲航運中心轉移到大西洋沿岸,促進了英國資本主義的發展。2.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建立了較先進的政治體制,促進了資本主義的發展,增強了例項。為了需要更多的原料產地和銷售市場,於是努力進行殖民擴張與掠奪,成為最大的殖民帝國。3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為工業革命提供了政治前提。國資產階級革命建立了較先進的...

初中數學簡答題,初中數學作業簡答題2?

設原正方形邊長為x,則,原正方形邊長增加2厘公尺得到乙個較大的正方形,邊長為x 2,面積 x 2 原正方形邊長減少1厘公尺得到乙個較小的正方形,邊長為x 1,面積 x 1 如果較大的正方形面積比較小的正方形面積多63平方厘公尺得 x 2 x 1 63 解得x 10 s x 100 原來正方形的面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