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會計學簡答題

時間 2021-06-11 15:16:56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天天——笨笨

1.簡述財務會計與管理會計的主要區別。

答:財務會計主要是為企業外部有關方面提供資訊。財務會計主要是提供有關企業過去和現在的經濟活動情況及其結果的會計資訊。

財務會計必須按統一的會計規範提供會計資訊。財務會計有定性的會計處理程式與方法。管理會計主要有**;計劃;計算;評估;比較;選擇等程式。

但每一程式所應用的方法是相對靈活的,它沒有財務會計那樣的工人會計原則的制約。

2.什麼是會計假設,它包括哪些內容?

答:會計假設是對會計資訊系統執行所以存的客觀環境中與會計相關的因素進行的抽象與概括,是企業進行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前提。目前我國的會計假設包括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期間貨幣計量和權責發生制。

3.什麼是未達賬項,它有哪幾種情況?

答:未達賬項是批由於公司和銀行的記賬時間不一致,導致一方已經記賬而另一方尚未入賬的事項。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1)公司已收,銀行未收,(2)、銀行已付,公司未付,(3)公司已付,銀行未付,(4)銀行已收,公司未收。未達賬項可以通過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進行調節。

4.什麼是商業匯票,它有哪些容類,商業結算有哪些主要規定?

答:商業匯票是由收款人或付款人簽發,由承兌人承兌並於到期日向收款人或被背書人付票寬的票據。商業匯票分為兩類按承兌人分類,商業匯票按承兌人的不同可分為商業承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兩種,商業承兌匯票是指由收款人簽發經付款人承兌,或由付款人簽發秉承對的匯

2樓:匿名使用者

1、計劃成本計價也稱計劃成本法,是指存貨的收入、發出和結存均採用存貨的計劃成本進行日常核算,同時將計劃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額單獨設定帳戶核算,並按期分攤結轉成本差異,將發出存貨和結存存貨由計劃成本調整成實際成本的方法。計劃成本計價,解決了實際成本法下確定發出存貨實際成本的繁瑣計算,可以簡化日常會計核算工作,而且按計劃成本反映產品生產所消耗的材料成本等,還增加了核算成本的可比性,便於進行成本考核。實際成本=計劃成本+成本差異

求專公升本財務會計簡答題整理

辰溡 06 07級會計學專公升本 高階財務會計 期末複習大綱及模擬試卷 第一章 緒論 1 高階財務會計的定義及其理解。2 高階財務會計產生的歷史背景及其理論基礎 3 與高階財務會計相關的會計資訊質量要求的強化和延伸 重點 重要性要求,實質勝於形式要求 4 高階會計學的研究範圍 第二章 租賃會計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