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聽課,我快樂》日記怎麼寫,日記《認真聽講我快樂》

時間 2021-07-24 13:37:04

1樓:靈

先寫一下自己以前的成績怎麼怎麼差,然後遇上了什麼事被啟發了,開始認真地聽課學習,漸漸地成績上去了,然後來個什麼風雨後總有彩虹啊什麼的,順便再點一下題就ok了

2樓:手機使用者

寫出這個主題的好處,再舉個例子,就好了!

日記《認真聽講我快樂》

3樓:丨四季甜橙丨

去年9月份,我告別了幼兒園生活,成為了一名小學生。我每天都揹著小書包按時來到學校上學,課堂上我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而且,我參加學校舉辦的作文比賽獲得了一等獎,我感到很快樂!   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我遇到一些難題,我總是也解不開,我會自己思考,有時候還向老師和同學們虛心請教,在他們的幫助下,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就這樣,遇到困難不退縮的我深深體會到了學習帶給我的樂趣和快樂。所以,我要大聲說:“我學習,我快樂!”

咱們上課認真聽講,刻苦學習,我們在這裡很快樂

4樓:du知道君

只要我們認真刻苦學習,就會取得優異成績。 我們不僅上課要專心聽講,而且上過的課最好認真記筆記。 星期天,你是去新華書店,還是去公園? 因為這本書內容比較精彩,所以我一天讀完了。

學習收穫怎麼寫

5樓:心儀物語

可以寫,在學習上抱有怎樣的學習態度,採用了什麼學習方法,取得了怎樣滿意的學習成績,也得到了怎樣的學習心得和感悟,還學到了生活和做人的什麼道理,今後應該從哪些方面繼續努力和提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可寫感受,給予自己的啟迪有哪些,可以簡單羅列。然後說說自己可以怎樣把這些啟迪用在學習生活上(簡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些孩子的學習怎麼樣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gn8rvygy.fvyf.gvgvf-f/$b_fghbfxgv&rc&aedyfqeyg$f

如何提高學習熱情?

9樓:秉燭求學

學習興趣、熱情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

1、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2、學習要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3、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

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10樓:手機使用者

經驗一: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經驗二:

學習效率這東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著急的,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實際的情況卻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效率指什麼呢?好比學一樣東西,有人練十次就會了,而有人則需練一百次,這其中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

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

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但就象我以前一個老師講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一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另外,記筆記有時也會妨礙課堂聽課效率,有時一節課就忙著抄筆記了,這樣做,有時會忽略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但這並不等於說可以不抄筆記,不抄筆記是不行的,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有時老師講得很多,在黑板上記得也很多,但並不需要全記,書上有的東西當然不要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否則見啥記啥,勢必影響課上聽課的效率,得不償失。

作題的效率如何提高呢?最重要的是選"好題",千萬不能見題就作,不分青紅皁白,那樣的話往往會事倍功半。題都是圍繞著知識點進行的,而且很多題是相當類似的,首先選擇想要得到強化的知識點,然後圍繞這個知識點來選擇題目,題並不需要多,類似的題只要一個就足夠,選好題後就可以認真地去做了。

作題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作題之後的過程,對於做錯的題,應當認真思考錯誤的原因,是知識點掌握不清還是因為馬虎大意,分析過之後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這樣作題效率就會高得多。

經驗三:

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那麼,我們如何提高自己學習效率呢?

第一點,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

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提高學習效率的另一個重要的手段是學會用心。學習的過程,應當是用腦思考的過程,無論是用眼睛看,用口讀,或者用手抄寫,都是作為輔助用腦的手段,真正的關鍵還在於用腦子去想。舉一個很淺顯的例子,比如說記單詞,如果你只是隨意的瀏覽或漫無目的地抄寫,也許要很多遍才能記住,而且不容易記牢,而如果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運用聯想的方法去記憶,往往可以記得很快,而且不容易遺忘。

現在很多書上介紹的英語單詞快速記憶的方法,也都是強呼叫腦筋聯想的作用。可見,如果能做7到集中精力,發揮腦的潛力,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學習的效果。

另一個影響到學習效率的重要因素是人的情緒。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體會,如果某一天,自己的精神飽滿而且情緒高漲,那樣在學習一樣東西時就會感到很輕鬆,學的也很快,其實這正是我們的學習效率高的時候。因此,保持自我情緒的良好是十分重要的。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有較為開朗的心境,不要過多地去想那些不順心的事,而且我們要以一種熱情向上的樂觀生活態度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因為這樣無論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很有好處的。這樣,我們就能在自己的周圍營造一個十分輕鬆的氛圍,學習起來也就感到格外的有精神。

經驗四: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高中生如何學習?

11樓:仲孫素蘭夫秋

可以說bai,每個人的學習方法

du都是不同的zhi

我在這裡只可以提dao

供我自己的學習方法給

版你參考:

語文英語,重在權積累,建議用一本筆記本,把一些小小的知識點積攢起來因為這兩科的知識很散很散,一定要靠平時的積累數學,物理,化學這三科理科呢,十分重視歸納總結,因為題目萬變不離其中,

只要你清楚地理解了出題人的意圖

那麼題目就會迎刃而解了

建議開一本"錯題本"以整理歸納

還有要把脈絡搞清楚

因為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之間都是有一定的聯絡的..

對於生物這個比較偏向文科的理科,和地理這個十分考究理科知識的文科理解是首要的,熟悉所有知識點是重要的

有時一定要回歸書本

生物要多背,地理要多練,多看地圖

對於政治與歷史這兩個文科

熟悉知識點

多背知識點

最好處理好事件,任務,時間之間的關係

理論之間的聯絡

例如整理出年份或者人物大師表

可以幫助學習..

有什麼不懂可以來q我的...

怎麼寫日記

思路分析 日記,就是把自己一天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簡要地記錄下來。寫日記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可以幫你記憶往事,經常能回顧小結,用以鞭策自己。另外,對於乙個初學寫作者來說,寫日記還能為寫作積累素材,鍛鍊你的寫作能力。解題過程 按內容來說,日記可分為 生活日記 記錄生活中與你有關的事情 學習日記 記錄學習...

誰知道寫日記怎麼寫有什麼技巧嗎,寫日記的技巧有哪些?

流量實驗員 首先應該明確以下問題 一是要明確什麼是日記。因為只有明確了什麼是日記,我們才有可能知道寫些什麼,怎樣寫。簡單地說,日記是我們一大生活 學習活動的記錄。只要把自己在一天中的所見 所聞 所感,選擇其中最有意義的記錄下來就是日記。也就是說,日記可以寫自己看到的或聽到的事物,也可以寫自己親身感受...

日記班裡的事情字怎麼寫,日記班裡的事情256個字怎麼寫

水泵鑑定 沒發生事情這本身就是一個事情。日記 寫一篇發生在班級裡的事,急! 今天,我們班的兩個跑步達人要比賽了。在學校做的事情日記怎麼寫 日記都不會寫?學校一般都是千篇一律的生活,所以每天隨便記點平常的東西就好了,比如今天起床感覺怎麼樣,宿舍裡的一些小事還是吃到了什麼好吃的東西,當然這些小事不記也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