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的飛翔的含義

時間 2021-07-24 13:37:04

1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海燕身手矯健,速度之快.高傲的飛翔是自豪而驕傲的感覺,對那些困難不屑一顧,臨危不懼。效果是突出海燕的勇敢,這個也是一種暗喻.

2樓:匿名使用者

像黑色的閃電,說明海燕飛得很快,又因為它是黑色的。高傲的飛翔,說明海燕的與眾不同,在大海的天空中,只有它在高空中飛翔,顯示出它的性格——高傲。

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的飛翔.高傲有沒有感**彩的變化

3樓:

私以為國人翻譯的東西來研究用詞,揣測作者的意思沒有意義。

4樓:容顏為君殘

這是什麼問題?

這是要問什麼= =。

海燕 怎樣理解"海燕像黑色的閃電"這個比喻

5樓:楊星興

《海燕》作者為什麼用黑色的閃電來比喻海燕?又為什麼用“高傲”回來修飾“飛翔”?

這裡的“

答黑色”不是貶義詞,是寫海燕本身的顏色。用“閃電 ”既可以寫出海燕的矯健姿態,又可以在烏雲密佈、大海蒼茫的背景上出現一點亮光,使人們在沉悶的空氣中從海燕身上看到光明,看到希望。這裡的“高傲”,不是通常所說的自以為了不起,而是褒義詞,有意氣風發的意思,形容海燕藐視惡劣環境的英勇氣概。

”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地飛翔"作者為什麼用"黑色的閃電"來比喻海燕

6樓:聆風而行

沒有什麼好比擬的唄,只好用閃電,可海燕又不是白的,只能修正為黑色的閃電——純屬就事論事,要是語文老師引申,那就無可奈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黑色的閃電說明海燕的飛行速度快,並且閃電的形狀和海巖的形狀相似

現代文閱讀海燕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捲集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地飛翔。一

8樓:我了個

小題1:(1)海燕象徵無產階級革命先驅者;(2)大海象徵革命高潮時人民群眾排山倒海的力量。

小題2:與海燕形成鮮明的對比,從而突出了海燕的英勇、樂觀形象。

小題3: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地表現了海燕矯健勇猛的雄姿。

小題4:表達了作者自信豪邁的戰鬥情懷和高昂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指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並體會其作用。 (1)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地飛翔

9樓:百度使用者

(1)比喻和擬人。“黑色的閃電”比喻精確、傳神,展現了海燕矯健、勇猛的雄姿;“高傲地飛翔”總寫海燕的行動,“高傲”賦予海燕以人的性格,是擬人的寫法。這一句從形、色兩方面突出了海燕勇猛善戰的姿態。

(2)比喻、擬人和反覆。“敏感的精靈”“從雷聲的震怒裡,早就聽出了睏乏”用比喻和擬人的手法顯示r海燕的勇敢和智慧,說明無產階級革命者的高度的預見性和敏銳的洞察力。“烏雲是遮不住太陽的,——是的,遮不住的”運用了反覆的修辭手法,語氣肯定,表達了堅定不移的必勝信念。

高傲什麼意思?

10樓:kzy天天向上

你好!高傲(gāo ào)

解說:高傲,形容詞,高大驕傲,例如高爾基的《海燕》: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摺積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的飛翔。

詞語解釋:

1. 自以為了不起,看不起人;極其驕傲各種專業特長,都可以成為自大輕視旁人的資本。

2. 裝出一副優越的樣子。

11樓:sweet丶奈何

高傲,形容詞,高大驕傲,例如高爾基的《海燕》: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摺積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的飛翔。

12樓:淚暮雪

高傲是 形容 人 自高自大 自以為是,看不起別人,

高傲是人的心理過程,無能的人高傲只會讓自己更無能,

能者的人 不會高傲。

13樓:匿名使用者

驕傲自滿,一點也不謙虛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高孤傲的意思。含貶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是,瞧不起別人

急!「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地飛翔。」中

張小貓 高傲在此處是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表現了海燕的桀驁不馴不屈服的精神,藉以象徵以海燕為代表的革命派,面對著烏雲般的 勢力,不肯屈服勇敢鬥爭精神! 遇見擼月天 擬人的手法 形象生動地寫出海燕與大自然搏鬥的旺盛鬥志 解 1 擬人化的效果,生動活潑 2 表現海燕藐視困難,不畏艱險 3 表現作者對向海...

形容閃電的像聲詞,形容像颳風和閃電一樣迅速的詞語?

描寫閃電的 雷的象聲詞。噼里啪啦 轟隆 一道閃電劈來 噼里啪啦 轟隆 一道閃電劈來 long long 一聲 象聲詞,形容劇烈震動的聲。描寫閃電的四字詞語有 電閃雷鳴,飛雲掣電,風馳電騁,風馳電捲,飛行電掣,風旋電掣,1.電閃雷鳴。拼音 di n sh n l i m ng 簡拼 dslm 解釋 閃...

像螞蟻一樣的黑色蟲子,這種像螞蟻一樣的黑色蟲子是什麼?有毒嗎?

跨越時間的艾 慈螋,沒有。慈螋是動物界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外形特徵 體長9.5 11.7mm,尾狹長3.8 5.7mm。體淺紅栗色。頭部光滑,頭縫很弱,後緣可見不發育的瘤跡 觸角12節,較細長,圓柱形,9 10節通常較細。前胸背板與頭部同樣寬,長稍大於寬,兩邊幾乎平行,後緣寬圓形,前胸溝區相當高,溝...